十一长假偷出10天

• 出发时间/2016-10-06

前言 写在前面的几句

还没有走出校园,所以很有想要抓住最后的时光,到处走走看看,也希望能在找工作的时候多少有些对于不同城市的感觉
本来刚回来的时候,就想赶快把感受及时的记载下来,但是还是拖着拖着就拖到了现在,意境过去两个月了,但也不算是特别晚吧
因为害怕十一期间人太多太多,所以是6号才出发的,拼拼凑凑在江浙一带呆了一周的时间,也算是很充实的一次旅行了,这一路让我更多的体会了不同人确实有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城市确实有不同的文化,也有不同的气质。
因为这一次我们只是两个人一起去的,我们又不是特别爱名胜古迹类的景点,所以这次的旅行更多的是去了一些我们觉得有意思,或者想去了解的地方。

P.S.我主要走的是性价比的路线

路线规划及住宿

下面是我们规划的路线及住宿情况,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基本按我们想去的地方规划每个城市所呆的时间。
规划路线
Day 1 济南杭州 高铁 4个小时,中午到杭州
Day 3 杭州西塘嘉善南站)  高铁 40分钟 下午4点到西塘
Day 4 西塘嘉善南站)到上海虹桥   高铁1个小时 下午4点到上海
Day 5  上海苏州  火车1个小时 上午10点到苏州
Day 5 苏州上海 高铁半个小时 晚上7点到上海
Day7 上海济南 火车10多个小时卧铺睡回来的 早上到济南

住宿
杭州
如家 湖墅南路店 旁边有很多华联超市,正规的连锁快餐店,里面的菜色也很不错,早餐店,公交车站10分钟不到,地方不算偏,性价比高,酒店在一个院子里,比较安静,卫生情况不错
西塘
找了一个临河的客栈叫望河楼感觉卫生一般。。。但是老板人还不错,会开车过去接,然后从生活区免费带你进去,只要你不出来就不需要门票,有给地图。就在小店最多的那条道上。房间乍看还是很干净,只不过给的一次性水杯让我觉得不卫生,不过客栈是不是都这样???
上海
莫泰 安远路店 离地铁很近,走路不到10分钟,毕竟是上海,周围连锁超市很多,旁边就是全家,可以买点早餐什么的,再远走点有家乐福,如果呆的时间长,可以去家乐福采购点食物,水。酒店比较奇怪的就是我差点没找到门在哪儿。他的门前有个停车场,可以从里面进。。。也可以从旁边的如家的大门进去再拐到他家。。。房间里面挺干净,而且是十一里我找到的性价比最高的连锁了

体验生活--------杭州

只在这些城市呆了一两天,肯定没有太深的感受,但是模糊的感觉我还是想要记录下来。
杭州
1.西湖确实很美,我很庆幸去的时候是下午,目睹了她阳光下,夕阳中的不同姿态。希望大家还是找人比较少的时候去。西湖没有一天肯定是走不下来的。
2.西溪湿地 是意料之外的美,首先我是没有想到在城市市区内就会有这么诗意的地方,其次那天短暂的下起了小雨,也让西溪更留恋往返。
3.西湖文化广场 我本意只是去买点东西补给,没想到文化广场一周都是博物馆,科技馆,感觉能这么设计对于我这种并不会专门去博物馆的人是有一种提醒作用。
4.美术学院 并不让进去,在外面大概看了一下,确实是很有灵气的建筑

体验生活--------西塘

西塘是一个让我觉得能在这儿呆下去,生活下去是一种幸福
如果用家里的房子开家客栈或者开家小店,没事看看来来往往的人们,平静的不要太多欲望的生活下去未尝不是幸运
只是这里面都支持支付宝支付,还有德克士让我有些跳脱
如果时间不是特别紧,建议一定在景区内住一晚,晚上稍微静下来真的更能回忆下过去
里面有一个愿望墙,给我留下了比较深的愿望,多数是幸福的情话,好几个是要生宝宝的了,看的时候也能明显感受到他们写下愿望时候相互对望的幸福目光。

体验生活--------上海

相比于想象中上海弥漫的精英气质,我更多感受到的是人们内心的疲倦和不敢说出的回家的渴望。这只是我的猜测。太多的人,太拥挤的地铁,看着现代化或者历史感的大楼,确实体会到大城市的威严,却让我感觉到这里不是太能容下平凡的自己。
去了随便一个公园,已经超过了家乡最出名的公园;随便看到一个商场,只是在一个不起眼的楼里,都能找到家乡需要学习的地方。
这样的地方,连锁便利店到处都是,地铁四通八达,不得不让我承认家乡是远远落后的。
但酒店旁边的普通居民楼似乎真的很普通,路边的小店也还是那副未获得经营许可的感觉。

在那个公园里看到了好几个爸爸带着小孩玩小的过山车,也算很幸福辣

仅代表个人不成熟观点

体验生活--------苏州

苏州让我觉得是个神奇的地方。
老城区小桥流水
新城区很现代化,城市也没有很拥挤
金鸡湖也是超级超级美的,虽说是个湖,但分明给了我海的感觉,而且拍婚纱照的超级多

因为这一次我们只是两个女生一起去的,我们又不是特别爱名胜古迹类的景点,所以这次的旅行更多的是去了一些我们觉得有意思,或者想去了解的地方。

结束语

各城市的图片会陆续发放

哈哈,文字很好,没有图片,很遗憾,顶一个。

2016-12-13 18:58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2-13 18:58:59 的回复: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谢谢啦,照片也会后续更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