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威海四日自由行

DAY1青岛一日游路程:(崂山,八大关,栈桥)
DAY2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一日游
DAY3刘公岛一日游
DAY4海边漫步

火车票600
酒店220
景点门票380
全程自己做攻略,提醒自己做攻略的朋友一定要把时间规划好,这涉及到订车票和酒店的问题。个人觉得第一天规划的最满意,正好是早上到青岛可以玩儿一天,晚上坐车到威海也不耽误白天宝贵的时间,并且威海的住宿真心便宜。要是下次去真的觉得还是自驾比较好,毕竟那边交通不是那么便利,很多景点之间离很远,并且崂山仰口线必须是驾车才可以去的。若是在有机会去,一定要在崂山玩上两天,全程爬上去。
路线:北京站----青岛北----威海汽车站
          威海站----北京

DAY1青岛一日游路程:(崂山,八大关,栈桥)

崂山
早6:45到青岛北站出战到广场坐113到大河东服务部。(不建议坐旅游大巴,票价180包括往返车费,午饭,景区门票。但是时间不灵活,费用也并不便宜)。下车进售票厅买票,有太清和巨峰两条线路可选,(想要爬仰口的需要自己开车去才方便,因为从售票大厅到仰口还需要两小时车程,建议自驾出行至少在崂山游玩两天,通票可以两天有效)太清主要游览道观(约两小时)。巨峰主要是爬山(坐缆车约三个小时),一路上有树木,洞穴,还有一处溪水可以饮用,若是乘坐缆车全程也并不累。到了最高点向下看去,真的是海天一色,美如仙境,让人流连忘返。若是你运气好,还会看到一只猕猴蹲坐在石头上嗑瓜子的可爱场景。

大关
回到售票处乘坐304路公交车到武胜关路下车(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过马路即进入八大关景区,景区并不大景区内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看,只是几条普通的马路,建筑也没有什么特别除了那几个收费的楼。只是往里走可以到达海水浴场,远远就可以闻到海水的腥味。

栈桥
坐公交到达,跟着导航走上不到5分钟即可看到这一景点,光是在远处看就感觉不错呢。

从栈桥跟着导航步行到青岛汽车站买票100元,经过好几个车站拉人才上高速去威海,在高速上两个小时。晚上住在离汽车站步行十分钟的速八酒店。

崂山门票缆车160
车票8
大巴100

DAY2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一日游
门票135
大巴30往返
大润发购物33.6
车费1

早上7点到达威海汽车站,进门后有售票员询问卖票,135一个人(不包含往返车票)。买票后上车基本要拉满人,中途会停车,大约一个半小时到达。因为他们团的是十几个人的团票,所以需要等人齐了一起进。(门票是150,所以还是比自己买便宜,但是他们团票一定更便宜啦,所以还是赚了)。差不多九点多进入景区,沿步行路线一直走两侧都是各种动物。因为是建在山上,所以经常有上下坡,就看看动物就好,想要照相是很困难的。全程大约需要走五个小时,要注意海狮海豚表演是11:00,13:00,15:00的场次,这两个表演同时开始但是不在同一个地方,所以只能选择一个观看。个人觉得要带好足够的水和防晒用品。从海洋馆出来有一个家家悦超市,可以买一些水和零食,不贵。然后回到早上下车的地方等车回汽车站。晚上住在万大福宾馆,马路对面就有大润发超市,感觉虽然住宿条件没速八好但是离刘公岛近也还好。

下午4点多到旅店,去了大润发买了一些面包和水。然后出发去幸福公园,步行不到20分钟非常近,沿海公园很不错,海风柔和,海浪很美,在那里照相很不错,如果说有什么特色的话应该就是有很多雕塑吧。逛逛黑天后看看夜景也是很好的。

DAY3刘公岛一日游
门票85,成人票135
超市50
早上六点起床,出发去刘公岛售票处,要注意售票处搬迁了。我们沿海边走了一个小时的冤枉路,本来已经路过了的,就当晨练好了。买票后坐船约15分钟,到达刘公岛。先浏览景区图,选择合适路线,我们大约逛了三个小时,没有全部逛完但把主要的景点都看了,也爬到了纪念碑那里。其实大家不需要坐索道的,在游览的路程中就是一直向上爬的,也不累所以很轻松就可以到。回来也坐船,到达售票处从出口走就可以了。在刘公岗路坐10路再导7路就可以到达我们在浴场附近订的酒店了。
 晚上在海边沙滩上走走,玩玩沙子,挺不错的

DAY4
在海边走走,捡贝壳,堆沙子还是不错的。下午一直在下雨,所以没有下海。在浴场附近有一个林海公园,都是假山,水,和树,可以看看。
总费用1500
到最后再给大家一些提示,虽然去之前想的很好,但是还是会有很多变数,要做好最坏的打算。另外流量和导航是非常重要的。还有,多带现金,支付宝基本用不上。带充电宝。

引用 刘诗_61158 的图片:

2016-12-13 18:5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2-13 19:34

2016-12-13 19:4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2-19 12:51

引用 woshiyoukedejiejie 发表于 2016-12-19 12:51:22 的回复:

回复woshiyoukedejiejie:个人感觉已经比较详细了,具体问题有需要再回答

2017-01-15 16:30

引用 samha 发表于 2016-12-13 19:34:09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samha:哈哈哈,谢谢

2017-01-15 16:30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2-13 18:51: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