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慎点!八天!马来西亚·马六甲吉隆坡槟城兰卡威~超详细攻略(更新中)

欧米酱 LV.12
2016-12-13 17:21 2143/9

大家猴,鹅叫欧米酱

马来西亚这个华人占了近三分之一、无需担心语言交流障碍的国度,建议第一次出国的新手可以选择这个国家~也因如此,跟泰国相比大马真的没几个帅气的外国人,到处是华人闽南腔跟粤语,哈哈哈

首先要告诫大家的是:大马的航空真的很粗暴!!!!很恶劣!!而且请大家的箱子一定要锁上!!!在吉隆坡槟城的时候就看见工作人员好粗暴地把箱子甩进去机舱,而且我的箱子就在广州吉隆坡的时候不见了,两天后才找到!箱子拉手已经快烂掉,而我朋友的箱子用保护套包着也被扔掉保护套,最可怕的是箱子被开启过被偷了些东西!!!!箱子一定要锁!一定要锁!!!

八天:马六甲吉隆坡槟城兰卡威
行程:
9月28日:01:15-5:25 广州吉隆坡
9月28日马六甲荷兰红屋-红屋广场-基督教堂-维多利亚喷泉~马六甲河观赏夜景
9月29日吉隆坡:国家清真寺,城市长廊,独立广场,嘉美克清真寺,吉隆坡圣玛丽大教堂,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马里安曼印度庙 ,布特拉清真寺(粉红清真寺),茨厂街内,TimeSquare
9月30日吉隆坡云顶第一城,吉隆坡双子塔,KLCC,Pavilion Mall,阿罗街
10月1日:吉隆坡槟城 13:00-14:00
10月1日槟城:姓氏桥(Clan Jetty)姓周桥,在乔治城的街头:壁画,孙中山纪念堂,小印度汕头街,新光大广场Prangin Mall
10月2日:升旗山,极乐寺,3D博物馆,玩具博物馆 Penang Toy Museum,爱情巷,天后宫,圣乔治教堂,张弼士故居蓝屋,皇后湾广场(Queensbay Mall)
10月3日:槟城兰卡威11:10 -11:45
10月3日兰卡威自驾游:天空之桥(Skybridge),巨鹰广场Lagenda Langkawi Dalam Taman,丹绒鲁海滩(Tanjung Rhu Beach),七仙井(Telaga Tujuh)
10月4日兰卡威自驾游:芭雅岛(Pulau Payar Marine Park)一日游,浮潜,喂鲨鱼(岛比较远需要一天时间)
10月5日兰卡威自驾游:珍南海滩,Langkawi Fair Shopping Mall买手信
10月5日:16:35-17:45 兰卡威吉隆坡 逛机场免税店
20:30-00:30 吉隆坡广州   逛机场免税店

一、签证:马来西亚2016开始可以电子签证(需满足3个条件),我的土豪小伙伴都是怕麻烦的人,果断TB签证235元/人
二、电话卡:celcom电话卡(7天1.7GB 4G流量+500M 2G流量(含通话)&5天 200M 4G流量+500M 2G流量(含通话))52RMB,感觉HOTLINE的网速要好一些,有些注明合约机跟部分VIVO不支持的,大家看清楚。。
三、机票车票门票:
我是提前几个月买的
在带我飞APP买,但是第一次在这里买之前朋友介绍不太放心,航班比较少但对比过携程,航司官的价格网之后决定在这里买(毕竟朋友介绍),买之前问了很多问题,哈哈哈哈客服姐姐的声音好好听哦~

吉隆坡KLIA2-马六甲Mahkota Medical Centre车票:车程2h ,24.30RM/人 ≈39.3RMB/人 (KLIA2机场一层购买)
马六甲Mahkota Medical Centre-吉隆坡kUALA LUMPUR车票:车程2h,13.4RM/人≈21.64RMB/人 (到达车站可提前买明天的票)
兰卡威芭雅岛浮潜:385RMB/人 (含自助午餐)
吉隆坡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门票:国内提前上官网购85RM/人≈136RMB/人
兰卡威租车自驾游(Honda city)租两天:300RM+100RM押金 75RM/人≈120RMB/人两天
四、货币:我带华夏卡,万事达卡足矣,马币不支持在国内兑换,而且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超方便,同时大马很少地方可以刷银联,基本都是MasterCard/VISA....
五、手机软件:
定酒店民宿:Airbnb这个软件超赞的哦,有旅行基金返还的,选择性比较大性价比高,几十块青旅到几千/晚的豪宅/游艇都有)
手机地图:谷歌(苹果的就用自带吧,我觉得自带的也还好,反正我们全程都是靠手机地图导航也很靠谱)
打车软件:UBER(槟城用),Grab(主要用于吉隆坡,其实不想挤天铁或者四个人左右的话打车更划算)
六、酒店:
我住的全部都是在Airbnb上订的,尤其是吉隆坡的超喜欢的,虽然是民宿,但基本我们住的都是复式公寓;
9.28第一晚马六甲(A House in Melaka Centre - 168TKL):75RMB/人
房东超NICE的,房子独立一栋简单干净,距离JONKER WALK不远。

9.29-30:吉隆坡复式公寓(The Happiness Home 2 - The Scott Garden):86.15RMB/人两晚

10.1-10.3:槟城复式海景公寓:(THE HORIZON | 全海景套房 @ GEORGETOWN):291.5RMB/人两晚

10.3-10.5:兰卡威AMAN艺术之家(COZY FAMILY FLAT- AMAN @ Langkawi):170RMB/人两晚
超靠近机场,就在珍南海滩后面,独立公寓里面的装饰很赞!

SO八天四飞七宿机票住宿费用:2458.65RMB 其中住宿全部为复式公寓/独立民宿~
住宿的软件是AIRBNB,可以网页上也可以下载APP,性价比超高哦,用我推荐的连接注册连接你就可以得到一笔旅游基金啦(不懂怎样使用的都可以私信我)

Biu~~开始长篇游记啦啦啦啦~

9.28凌晨00:30飞吉隆坡,虽然是凌晨机但也是超多人的~
换好登机牌,乖乖在飞机上睡4小时就到吉隆坡啦~

因为起飞延误了半个小时左右,所以到KLIA2已经接近六点了,但天还没亮,国内TB买的电话卡有点不靠谱,插入还没能用,TIPS:出发前一天要再提醒不然TB后台会忘记开通!
因为电话卡的问题上不了网在机场先买了一张应急,但是只收马币,如果用RMB兑换汇率只有1.5左右!而且电话卡会比较贵,为了联系房东,哭着也要买~还好信号不错!
But接下来糟糕的事情发生了,我的小伙伴们的行李都找到了,我的却不见了。。。心情一下子掉到谷底,我的箱子里面相机都两台了,东西加起来最少一万(┬_┬),只好找服务台,申请调看监控被拒绝,再看检查行李舱还没找到,最后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只填了个申请单,亚航承诺一周内找到,哎~看来我要一套衣服穿七天了~~~

怀着沉重的心情,在KLIA2机场一层购买了吉隆坡KLIA2到马六甲Mahkota Medical Centre的车票:车程2h ,24.30RM

我们的房东超好人的咧,提前在Mahkota Medical Centre等我们,其实他懂中文会一点粤语但是他跟我聊天总是讲英文~但是他说话很浓闽南腔~哈哈,在去住宿的路上他特意绕圈简述我们景点位置文化,还有推荐我们餐厅,真的像半个导游,帮了我们超多的,爱死他了

放下行李后,我们出去觅食啦~
马六甲中午的太阳真的超晒做好防晒措施哦
因为我们家附近就是NANCY KITCHEN了,好多攻略都推荐,但是我感觉没有网上说得那么夸张的好吃~我们随便点了几样娘惹虾,娘惹鸡肉。。。

吃完继续出发鸡肠街一带

这个一定要吃!!!好CI!
特别是榴莲味的好浓啊啊啊!一口放进嘴里,爆浆的榴莲

还有一定要吃古城鸡粒饭!!!鸡粒饭、娘惹叻沙。。。只有马六甲吉隆坡槟城兰卡威都没有的哦!!!

吃饱就粗发荷兰红屋囖,国庆国内早就挤满人,但JONKER WALK中午的时候路上还蛮空的~

哦对了忘记说这里有一家汇率超高的兑换钱币行~
Tips:要兑换马币的话一定要来这家,汇率超高诶!!接近1.62!好多人都特意拿钱来这本兑换,听说是马六甲汇率最高的!!!

换了钱后沿着JONKER WALK一直往外走,就看到荷兰红屋了~
荷兰红屋-红屋广场-基督教堂-维多利亚喷泉,就是这一片啦,都很近啦挨着的~

马六甲河可以搭船观赏的,晚上夜景会比较美,白天也可以搭船游河,但太晒了所以我们没有游船。

快热死了!一心只想奔去Nadeje Cake House千层蛋糕(┬_┬)
感觉到达仁爱广场走了好久好久。。。我要融了。。。

因为已经热到炸了,看见蛋糕已经流口水了~
明明只是想吃蛋糕小伙伴们却点了一桌薯条,感觉不像在蛋糕店像在KFC
Tips:Nadeje Cake House千层蛋糕 一定要吃啊啊啊!千层蛋糕炒鸡的滑又不腻!!!

吃饱饮醉之后我们逛了下仁爱广场,感觉马六甲的衣服有点Bad Taste,有点捞撈的乡土风哈哈哈,想买套替换的衣服都没看上,嗯也不能怪它的,毕竟马六甲的APPLE STORE连IPHONE7都还没发售
买了一堆日用品后累垮垮地回到家,电视都坏掉了~研究了几个小时没按到台。。。心酸。。

身心疲惫的我洗完澡决定又跟我小伙伴出去觅食,感觉我们家那么靠近夜市不吃好像会亏了

这个夜市比较像国内的大排档,点好餐付好钱做好之后会有人送过来的不用自己去取,价格比较小众化
这个超好吃!忘记叫什么了炒稞条?五星推荐哦~

MedicalCentre~吉隆坡

TIPS:
1.马六甲是没有直达到KL CENTREL的车的,搭到KUALA LUMPUR(TBS)后搭轻轨/搭巴士/打车可到吉隆坡市中心;
2.马六甲吉隆坡的巴士首选KKKL公司,次选Delima公司;我们选的是KKKL很不错哦~到达马六甲的当天可以去KKKL巴士售票窗口提前买回程;
NANCY KITCHEN隔壁的面包店,味道不错哦,吃个好的早餐就出发吉隆坡啦~

接近2h终于到KUALA LUMPUR(TBS)

随着人流走出轻轨站,因为我们吉隆坡的住所在不在市中心,而是在TBS站附近,加上我们四个人,所以选择叫UBER比较划算又舒适,大概10MB左右~
PS:在我即将到达吉隆坡的时候,AIRASIA通知我找到了我的行李了!正准备送去我当时留的住所,也就是吉隆坡的家~实在是太激动了!!!
因为楼主找回行李后失而复得太激动了。。。。。此处的过程经历感受省略一万字!
WELCOME TO OUR HOUSE!!!!赞赞赞!(感觉找回箱子后放的屁都是特别香的)

我们房东也是超好人的哦,看了我们的行程会帮我修正一些路线,还推荐了几家好吃娘惹餐厅!

我们住的公寓环境超赞的,在7楼也有泳池,楼下也有好多便利店小吃店,好便利~
Tips:
1.吉隆坡的轨道交通是非常发达的,也是非常复杂。如果你利用的好,会让你在吉隆坡市区相当方便的穿梭。吉隆坡有三种轨道交通分别是:轻轨(LRT)、单轨(monorail)和电联(KTM)。
2.吉隆坡市区内也有免费的观光巴士,各个景点都会有站点哦
3.在吉隆坡人比较多像我们四个人的话打车会更划算,而且更方便,吉隆坡的主要打车软件是Grab
好啦第一站出发茨厂街~里面好多小物品衣服鞋子有点像批发市场,那个东大门..市场,笑死了

我们去到已经两点多了,接近饿死状态的我们已经没有精力去找超多人推荐的胜记老鼠粉了
所以只吃了肉骨茶还有其他小吃,饿死了原谅口先动手机都拍不动了~~~

吃完往旁边逛就是马里安曼印度

马里安曼印度庙(Sri Mahamariamman Temple)】
属于南印度庙宇的风格,大门上有个塔楼,塔楼上满是色彩鲜艳的浮凋。塔楼上精心雕琢的神像姿态万千,栩栩如生。
地址:163 Jalan Tun HS Lee
到达方式:乘坐LRT黄线到Pasar Seni站,再往东北方向步行约10分钟
Tips:印度庙是免费参观的,但是要脱鞋的。门口有管鞋的,交给他们要收几毛钱保管费,如果穿短裙子进去的话要围布裹住脚~

因为布特拉清真寺(粉红清真寺)在在郊区,我们赶过去已经接近五点了所以还是先去附近的国家清真寺吧,时间足够的可以选择步行,但我们还是选择舒适的Grab打车,哈哈哈,是个女穆斯林司机,开车好辣~

【国家清真寺(Masjid Negara)】
国家清真寺建于1974年,但是其建筑风格很现代、时尚。
象征了一个独立国家的抱负,非常的醒目。
共18个尖顶,代表着马来西亚13个州和伊斯兰教的5个信条。
是全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
地址:Masjid Negara Jalan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到达方式:乘坐LRT红线或蓝线到Kuala Lumpur站,再往西步行约5-10分钟
开放时间:对非穆斯林开放时间为9:00-12:00,15:00-16:00,17:30-18:30,周五开放时间为15:00-16:00,17:30-18:30。
门票:免费 入口处登记后便可领干净的衣服头巾进去

其实还蛮佩服穆斯林宗教的女人,那么热的天还得裹着头巾穿着长袍,我们穿了一个小时已经热炸了,而且带着头巾真的好丑脸超大[表情]暴露自身缺点了。。。感觉在大马看见带着头巾都觉得美的女生,那么她脱了头巾肯定是个美女!
国家清真寺对面是免费参观的,我们进去溜达了一下~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最高法院所在地的大楼,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1897年建成,曾经是殖民者的总部。当初设计这幢大楼的两名设计师都曾在印度呆过一段时日,大楼混合了印度和阿拉伯的奇妙风格。
地址:Jalan Raja Merdeka Square Area
到达方式:乘坐LRT黄线到加密清真寺(Masjid Jamek)站,再步行约15分钟;或乘坐U11路公交车到Bank Agro站,再往北步行约5分钟,或乘坐U11路公交车到Dataran Merdeka站,再往南步行约5分钟

不是开玩笑我真的是一个很敬业的摄影师

傍晚了博物馆都关门了,不能进去了只能在外溜达啦~

对了想取钱的话这里面有MAYBANK,不只是ATM机是柜面银行,不过我们太晚了已经下班了,所以只能ATM取钱,一次最多只能1500RM≈2438RMB,但都是50MB面额的~~

沿途一直走去往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 / 中央艺术坊

这个果汁店挺好喝的~

其实中央市场里面就是卖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纪念品、银器,甚至其他东南亚邻近国家的手工艺术品,但我觉得就像广州上下九那些精品小饰物没什么两样哈哈哈,所以我们没怎么逛就溜了。
直接出发晚餐~
Tips:LITTLE HENTAGE HOUSE,这个娘惹餐真的超正点!!!
一定要吃哦!位置比较郊区,但值得一去!!

吃完这个正宗的娘惹餐就应该来个饭后果啦~
Tips:SS2 Durian 吃货要去,榴莲吃到你不想吃为止~
吉隆坡都是打车比较方便快捷,而且GRAB叫车很方便,建议一通话直接说中文好多华人都懂中文,但他们都会一直讲英文~你不说中文会以为你是外国人~~

两个人吃两个榴莲~爽~隔壁两个被臭熏了哈哈哈~
吃饱归家~

其实真的超爱我们吉隆坡的家,晚上夜景很正,楼下也多吃的;
早上一觉睡醒就看见超蓝的天~
美好的一天从被阳光晒醒开始~

今天的行程是出发云顶堵场~
在我们家楼下的7仔吃饱早餐就出发KL SENTRAL买票啦
Tips:KL Sentral搭巴士到云顶,可以选择缆车/巴士 票价都很便宜 我们去的时候游乐场刚好在维修所以没买加游乐场的套票;

云顶赌场
云顶马来西亚吉隆坡东北约50公里处,面积约4900公顷,是东南亚最大的高原避暑地。原名“珍丁高原”(Genting Highlands),由于山中云雾缥缈,令人有身在山中犹如置身云上的感受,故改为现名。
云顶”是在亚洲范围内为数不多的堪与澳门葡京赌场和菲律宾相提并论的赌场之一。

到达云顶,一股土豪的气息扑面而来~
跑车一堆~

Tips:任何年满21周岁者(马来西亚籍穆斯林除外)都可进入“马戏宫殿”、“蒙特卡罗厅”和“好莱坞厅”;(我们其中一个忘记带护照还有一个还差几天才21岁都不能进去)而“国际厅”只有银卡以上级别会员才能进入,外国游客享有特别待遇,持护照登记后可进入一次,并且只限一次;“贵宾厅”只限金卡以上级别会员或特邀来宾。赌客中,当地华人、新加坡人和中国人占九成以上,其余是当地印度裔人,几乎没有西方人。

云顶云星剧场

其实马来西亚云顶,和澳门威尼斯人类型有点相似,纸醉金迷,穷奢极欲,酒店、山顶游乐场、商场,地下宫殿,还有世界上规模第二大的赌场~但云顶赌场的室外游乐场没修好的话不值得一去,只能玩室内的;
TIPS:
云顶套票60马币,包含来回大巴车票、云顶缆车来回车票、游乐场和自助餐二选一。如果买套票,就必须先确定好回来的大巴的时间,所以不太建议买套票,以免时间的耽误。单程大巴票成人是10马币左右,缆车大概是7马币左右。
云顶比较远属于郊区搭车接近1小时加上缆车的话1.5h单程,所以一定要预好时间;
而且云顶海拔接近2000米,温度较低,可以披个外套,我们那天返程还下起了雨,冷成狗~
我们重点是去KLCC双子星那边所以我们没怎么玩游乐园就溜了,喜欢机动游戏的可以预留较多时间,甚至可以住一晚~

下车后直接在KL SENTRAL: PUTRA轻铁线总站乘轻铁直达双子塔(KLCC),TERMINAL PUTRA - KLCC,2.1RM/人。出站以后就是著名的双子塔购物中心啦(Suria KLCC)

双子塔底下的SURIA KLCC,是吉隆坡最大的几家Shopping Mall之一,一共有6层,里面从国际大牌到平时商场里的时尚潮牌应有尽有,还有两座店中店,伊势丹和百盛。真的是逛一天都逛不完,而且里面的东西都比国内便宜好多!!!

在Suria有一个本土品牌VINCCI,据说VINCCI品牌是马来西亚女孩最喜欢的,价格绝不超过300RMB,但是我觉得鞋子款式一般,主要是卖单鞋,凉鞋,拖鞋为主,人超级多,可能都是觉得里面的鞋子比较便宜,有点类似国内的hotwind~

沿着这条路直走去TwinTowers,看见左边CHECK IN的标识就进去吧~

我们是提前在官网上定的,检票的时候给他看邮件有可以了,官网价格是85RM/成人;
排在我们前面的小女孩太可爱了忍不住偷拍哈哈哈

换票后会派发一个游客牌,除贵重包包外其他物品都需要寄存;

会按你订票的时间按场次进场,进场前会有一个小movie简介Petronas Twin Towers;
首先会参观第40与41层之间的天桥;之后会在52,82停留,可观赏到吉隆坡全景,晚上去比较美~
双峰塔(PetronasTwinTowers,或称佩重纳斯大厦、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大厦、国家石油双塔、双子塔),是两栋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市区内的摩天大楼,是目前世界最高的双塔楼,也是世界第三高的大楼。楼高452米,共地上88层,由美国建筑设计师西萨•佩里所设计的大楼表面大量使用了不锈钢与玻璃等材质,并辅以伊斯兰艺术风格的造型,反映出马来西亚的伊斯兰文化传统。

这里有TwinTowers纪念品专卖店,里面的POSTCARD价格不贵质量挺好的,还有其他小饰品价格并不贵买来当手信也是不错的。

出发阿罗街啦
阿罗街Jalan Alor
Jalan Alor拥有五十多年历史,街上有超过100种各式美食,是吉隆坡最著名的美食街,美食家蔡澜曾极力推荐。食物种类有烧鸡翅、葡萄牙烧鱼、炒裸条、 罗惹、沙爹、尤鱼蓊菜、猪肉粥、亚三叻沙、药材炖汤、海鲜、点心、肉骨茶等。
Tips:
You can take the bus in front of KLCC on the road facing Avenue K.
巴士叫GoKL,免费的,上车后在武吉免登BukitBintang下车就可以啦~
阿罗街晚上真的超热闹的,人头汹涌~吃货的天堂!

黄亚华小吃店 (Wong Ah Wah)
在阿罗街街尾(下午5点后才开),找到黄亚华的米奇招牌,传说中的TVB食堂,生意真是太好了,满墙壁贴的都是TVB明星的合影,能叫上名的TVB演员在这里都可以找到。最出名的鸡翼,但我觉得最好吃的反而是招牌奶油虾~推荐~

福建炒面好难吃。。。。。千万不要点。。。。。

吃饱就继续逛街吧~在阿罗街附近也好多酒吧超热闹的会经营到凌晨3/4点,喜欢夜蒲的不妨在这带~
说起购物,武吉免登路(Jalan Bukit Bintang)、苏丹依斯迈路(Jalan Sultan Ismail)与燕美路(Jalan Lmbi)交界地带都是一堆购物商店广场,逛到你不想逛,血拼推荐~
其实PAVILION MALL 有点像太古汇天河城,但会更热闹,除了名店云集之外,饮食电影院经营时间比较晚,凌晨2点多广场内的coffee shop...还是人头汹涌就像八九点的闹市~

我们有个癖好就是每到一个国家都会去看一场电影~其实就是想吃爆米花[表情]感觉每个国家的爆米花味道都不一样~最近刚好Mission Milano(王牌逗王牌)上映了16.5RM/人 对比国内市中心的万达万科影院感觉便宜好多~

现在是凌晨1点多,商场内人还是蛮多的~

打包的这个小吃卖相好丑 但是挺好吃的

11.3出发槟城之前还是决定要去布特拉清真寺Putra Mosque(粉红清真寺)~

特拉清真寺俗称玫瑰清真寺、粉红清真寺、水上清真寺,是马来西亚行政首都布城的一家清真寺,位于布特拉湖旁,毗邻首相府和布特拉广场。布特拉清真不但是布特拉最具特色的地标,也是全球最具现代化的回教堂之一。
特拉清真寺是马来西亚唯一的可进入祈祷大厅参观的清真寺,但是男士必须穿长裤,女士则必须穿长袖长裤,用头巾包头以示尊敬。

好啦,我要带着我的魔法离开吉隆坡啦啦啦~

巴拉拉能量~到达槟城

到达槟城之后,还是继续UBER,四个人打车会比较划算,UBER司机开着红色BMW帅到吃了一惊~而且超NICE地帮我们找日租车,虽然最后没找到哈哈哈

好啦,到达我们槟城的家咯~

因为我们住的不在George town中心,所以出去还是需要打车/租车,走路需要半个小时吧;打车的话十分钟人均2.5RM;
本来第一站想去多春茶室(Toh Soon Cafe)的,但真的超级无敌多人!所以我们还是放弃了~
转头去了高佬(鸿记)云吞面(推荐!!!):鲜虾云吞面,一如既往茶餐厅的FEEL,好似在佛山的感觉哈哈,真系便靓正!几马币一碗而已~

张弼士故居 蓝屋(Cheung Fatt Tze Mansion)开放时间14:00,15:30
槟城或许你问张弼士故居会有人不知道在哪,可是只要你问blue house ,谁都知道~
蓝屋建于1897年, 位于乔治市。蓝屋通体蓝色。因槟城盛产蓝花,花汁经加工后变成浆汁,将浆汁晒制之后酿制成颜料,然后涂于墙身。屋内共有38间房、5个天井、7个楼梯及220扇窗,是东南亚现存的最大的清代中国园林式住宅。

傍晚开始就会有好多摆摊的手工饰品等等~

这个煎蕊一定要吃哦!!很便宜,但是一定要早!因为每天固定数量售出,买完就没有了~

路上也有一次性纹身的,绝对不推荐!很便宜好像10/20RM,朋友画了掉色严重,看图对比:上图是朋友在槟城画的(20RM)很渣很容易掉色,下图是我在泰国画的(200猪)维持一个月成色均匀

槟城的乐趣之一就是寻找槟城街头各色各样的壁画~

看过《单恋双城》(Outbound Love)的应该都会觉得这张图很熟悉吧哈哈~

Tips:名香泰饼家!推荐!榴莲酥超浓郁,蛋挞很浓蛋香!
里面还有好多可以买来当手信的,保质期一个月左右;

看见都流口水了~

其实,槟城镇不大,拿着地图可以走遍你想去的景点~
但其中例如玩具博物馆 Penang Toy Museum,相机博物馆 Museum of Camera等都是营业到19:00左右,所以大家可以尽量白天去啦~

印度 (Little India),姓氏桥(Clan Jetty)姓周桥,都是那一片~

桥大体会分成几部分向海面延伸而去,桥上有一栋又一栋小屋。路过小屋,小屋门口都会有小小的香炉来拜神。屋中打开的电视上,在播放着电视剧。人们随意坐在地板上看电视。吃饭,看剧,看着屋外人来人往。

第二天行程:升旗山,极乐寺,新光大广场 Prangin Mall,皇后湾广场(Queensbay Mall)
早上九点出发大东酒家( De Tai Tong cafe)已经人头汹涌~基本都要等位~

我们打uber去升旗山,路程大概半小时,平均每人几马币,当然你也可以在光大广场搭巴士,票价2元,不过时间较长,因为升旗山跟市中心还是有点距离的~

不知道是因为周末还是什么,好多学生好多当地人上升旗山~

升旗山是槟城最高的山,海拔约830米,可在这里观赏到槟岛最完美的景色!游客可乘搭缆车直达山峰,这是东南亚车速最快的缆车,从山脚到山顶只需8分钟。

山上有一座全长88尺的爱情锁桥,个人感觉有点山寨哈哈哈,还有大型的“LOVE”字体也有点捞捞的PS:其实如果时间不是很多的话,个人不建议去升旗山不太值票价!如果要去的话建议晚上去可以看到槟城全景夜景,或者日落日出这些时间点会比较有FEEL~

沿途搭缆车下来后可以步行也可以搭一个站的巴士到极乐寺,票价2RM;
极乐寺:槟城极乐寺(Kek Lok Si Temple)位于槟城州,槟岛的亚依淡(Air Itam),是马来西亚的重要佛教寺庙之一。极乐寺建于1893年,寺庙依山而建,占地12公顷。

在极乐寺站会有两台巴士回乔治镇的,光大广场站;我们四个人打车也挺划算的所以我们直接打车到皇后湾广场(Queensbay Mall)
PS:槟城是我去大马四个城市里物价水平最低的一个城市,特别在乔治镇中心,路边摊小食基本都是5-10RM居多;所以在寻找街头壁画的同时可以吃下路边小吃哦~
TIPS:与光大大厦比邻的新光大广场 Prangin Mall并没有什么好逛的,可以不去,要买东西建议在吉隆坡及机场免税店买划算好多,而且种类比较多;虽然槟城马六甲有点相当于国内四线城市,但皇后湾广场(Queensbay Mall) 还是比较好可以逛逛买买的~
里面吃的选择也很多:印度菜,粤菜,娘惹餐。。。。

刚好碰上有折扣,也收获了一些战利品哈哈~

我觉得我们住的地方最大的好处是楼下多吃的喝的,而且靠江边,环境还是不错的~
Actually, I'm winnie,not winny~~~~~~~~

一直在楼下找可以泰式按摩的店,找遍槟城都没有/(ㄒoㄒ)/~~
最后还是吃个宵夜回家~

从落地玻璃可以看到一大片夜景:

室内光线很好,来个互拍哈哈~

槟城才有空写明信片~
感觉在吉隆坡的明信片比较美质量比较好

第二天早上你会被太阳光照醒~

因为我们是早上11:10的飞机,所以我们早上也不安排行程了,9点起床,打车去机场,因为叫车的过程不太顺利,我们四个大箱子并非普通的小车能装得下,SO浪费了挺多时间的;我也有的怀疑自己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我们去到机场第一件事居然不是安检换登机牌,而是选择买早餐填饱肚子。。。这个代价很沉重!导致最后无法登机机票作废!
这个早餐就耽误了登记机,等于这个早餐价值140RMB~~~~~~

TIPS:槟城兰卡威的航班一天只有两趟(早上11:10/下午16:30),一定要提前最少一个小时登机,否则就无法登机了机票只能作废重新订!这个机场里我也看见好几个外国旅客跟我一样倒霉!所以真的要切记在槟城最少提前一小时登机!
因为我们在距离起飞时间还有35分钟已经不允许登机了,只能重新买机票,但我们在网上买含行李才100来块的机票,在机场买缺是200RMB未加托运,而且下一航班是下午16:30,我们这几个小时也很浪费时间,同时为了省下几百块吃个海鲜我们选择了搭船~~~~改去槟城码头搭能赶得及的船运,但时间是飞机的6倍,需要搭接近3个小时,但是跟飞机下午到达的时间差不多,钱省了1倍有多;

TIPS:如果不是我们这种特殊情况,真的不建议搭船,特别是平时晕车的人~你会难受到死!吐死你!我旁边的小伙伴就是全程都是去厕所里吐着熬过3小时!!一坐就晕好恐怖!还是坐飞机半个小时舒服~价钱就贵那么一丢丢,强烈建议搭飞机~~~~~~
因为MISS了航班,赶去码头买了下午最早14:00的票,为了不浪费这几个小时,我们决定去附近的3D馆溜达下,门票大概就10-20RM吧,感觉没有我们大中国的3D展馆好看哈哈哈,感觉广州的牛逼多了;

看完展,吃完东西就接近出发的时间了~
地图记录了我们在漂洋过海~

我们一开始还买了一大袋零食在船上吃的,但是浪好大,坐着玩手机玩久了都有点不太舒服,所以我们也打算听听歌就睡了;船上总有人走来走去上厕所去医药室,但是基本吐的都是亚洲人,发现好多白种人都是一上船就呼啦啦地睡了。
接近5点吧我们才到达兰卡威~

到达码头之后,你几乎可以看见那只巨鹰了~

Biu boom 兰卡威

出站的过程也有不少可以出租汽车的人会上前跟你兜售的;
我们托房东找了一个可靠的在码头租车,可以在码头租车机场还车,因为我们的住所很靠近机场;

TIPS:护照可以不用压,登记好信息就行;押金100RM,还车可退;油用多少加多少(基本取车时都没什么油的);注意车道:习惯了国内的左车道需要时间熟练右车道(不过男生基本开半小时就很熟的了)
             车型:Honda city 租两天:300RM+100RM押金 75RM/人≈120RMB/人两天
             取车前先检查车一周拍照,还车的时候会检查但也不是很严格,其实只要你不是撞得很严重的话他也看不出来~
好啦 兰卡威自驾游走起,加个油先~

已经接近傍晚了,加了油后 我们赶着去Tanjung Rhu Beach看日落,码头过去路程还蛮远的。

去到海滩只剩一片晚霞了~不过还是很美的~
因为MISS了飞机,搭渡轮浪费了一整天,所以我们的行程都打乱了,计划赶不上变化哈哈。
欣赏完晚霞,我们就要寻找兰卡威的家了,位置很容易错过,因为在一个小区公寓里面,图片不容易辨别;
欢迎到家~

密码在AIRBNB上根据房东的提示获取的,我们这群白痴按了好久才开到门哈哈,噗,每次按完密码不会确认~
这个住所也是我很爱的!KAKA是一个超NICE的房东,会一点点中文,AIRBNB平台上管理房子的应该是她的儿子JACK,屋内很有家的感觉而且装饰得很艺术超爱啊啊啊,而且KAKA很贴心的会准备早餐给我们,而且很多不懂的问她都会帮我们解决,帮助我们太多了!好像妈妈的感觉!喜欢!

房子旁边就是 Pantai Chenang,而且小区内也有游泳池~不过晚上八点后不开放;

好啦,出发解决晚餐了~
网上推荐好多都是 Pantai Chenang附近的“复古海滨餐厅Putumayo Restaurant”或者“真浪花园海鲜餐厅 Orkid Ria Seadfood Restaurant”但是我们房东说本地人基本都不去的都是网上炒作坑旅客的,所以我们去了一家本地人推荐的海鲜餐厅~(2个月后的我居然把餐厅名字忘记了/(ㄒoㄒ)/~~)
10.3女神生日,顺便简单庆祝~

吃完饭已经九点多了,出发兰卡威的免税店买手信啦Langkawi Fair Shopping Mall,兰卡威的商店也蛮早关门的(⊙﹏⊙),接近十点好多都关门了~

TIPS:
1.兰卡威岛上全是免税店,满大街的duty free,最多的就是烟酒和巧克力,烟酒带回国有限额,巧克力没有,而且超便宜的,特别当手信派人的,巧克力首选,买几十盒派同事派朋友划算!在岛上买会比机场买便宜大概每盒5-20RM左右吧;
2.兰卡威岛上某些牌子的衣服会比国内便宜一点,例如LEVIS大概等于打了七折左右的价钱吧,虽然没有泰国那么便宜,但也挺划算的,还有什么香水手表化妆品那些就更加不用说了,比国内便宜一大截!!!特别是机场免税店超便宜!

购物一番后归家~
打算游泳的,可惜小区的游泳池晚上已经不开放了~

独角兽已经充好气哈哈,明天打算带去浮潜~
TIPS:
1.需要预留一天的时间浮潜,在国内网上定好浮潜的门票,问清楚码头位置交换好联系方式后,自行驾车去码头与接头人汇合会省很多时间,不需要等旅行社的车兜人上车,而且并不是每间酒店都设上车点;而且浮潜结束后自行开车离开会方便很多;
2.记得带些面包,可以带去喂鲨鱼;浮潜工具我们都是自带,比较卫生;
3.太阳很毒辣,防晒措施要做好!不然容易晒伤,浮潜衣服可以提前换好去,不然超多人排队换衣服等死你~
4.提前租借水下相机(Olympus/奥林巴斯)这样就可以无惧入水了,我们四个人租了10天,人均60元,押金2000元还相机可退;

出发码头~
到达码头后会派手环区分,然后会有人带领去码头做渡轮过去芭雅岛,大概需要1.5个小时才到,挺远的~

自带滤镜的绿~

因为我们定的票是浮台(红色手环):385RMB(包含自助午餐 浮台休息)如果是沙滩的话会便宜一点,会在另一个沙滩的地方驻点,午餐是盒饭;
TIPS:个人物品基本可以放在桌子底下,如果不放心可以放寄存柜跟请人看护;我们这些渣渣只带了一台水下相机跟一部破旧的I4用来打电话之外完全没有什么贵重物品,所以我们都是直接放桌子底下,也没有发现丢失物品;

好啦 浮潜去啦~
救生衣是平台内自取的,浮潜工具我们是自带的,平台内也有深潜有兴趣的也可以即场报名,有专业人员带领~

水下有好多鱼~
有两个地方可以浮潜 这边是没有鲨鱼的,对面还有个沙滩;如果想去喂鲨鱼每半个钟有快艇送过去,大概七八分钟到达;

船上有淡水淋浴,比较多人,每次都要排队,更衣室更不用说,所以提前把泳衣穿在里面就免了换衣服排队浪费时间了;

接近十二点船上就开始有自助午餐,超多人,排队自取~

吃饱之后我们才去喂鲨鱼,记得带些面包,这样就能吸引它们过来~

超多鱼的~

鲨鱼我们来啦~

基本就是在这两个区域内浮潜,水质都挺好的,鲨鱼那边越靠近岸边越浑浊,在浮台那边的水质要好一些~虽然实际浮潜的时间大概只有5个小时左右,但是因为下水时间都是最晒的时候,所以真的很容易晒黑~
返程大概在四点左右,原途返回~
自己驾车的就会方便很多,直接在码头便可自行离开,不需要跟车到酒店;

好啦晚上我们去了网评很高的The Loaf 面包店(马来西亚的前总理开的而闻名),位置有点偏远,在山上,但不负盛名,味道不错,环境也一流~爆灯推荐!!!

背后的游艇,在AIRBNB上也看到有出租~

我们背后是一家歪果仁,三个儿子都超帅的~
好啦,开动晚餐~

因为今天一天浮潜,都蛮累的,晚上逛了下免税店瓜镇夜市买了些手信就洗洗睡了,明天一早出发天空之桥~
The Loaf 面包店真的大爱,所以决定再去吃个早餐~

吃饱满足地出发天空之桥,路上飘了小雨,还出现了彩虹~

天空之桥(Skybridge)
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就是取名天空之桥的缘由。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下雨又太多雾了基本看不到这种VIEW~/(ㄒoㄒ)/~~

1.山上山下温差较大,记得穿厚外套;
2.如果时间充足尽量下午去吧,雾没有那么大清晰度较高;
3.景区内有猴子,但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凶狠会抢东西,但都小心为妙~

我们下来的时候也快接近11点了,我们兰卡威吉隆坡是:16:35-17:45,所以时间所剩不多,这些天都只去了一次珍南海滩,所以打算临走前带着女神的独角兽下水~~
可惜,,事与愿违,It's sooooooo big~~~~~~塞不下我们的车最后被困小区泳池~

没写完?

2016-12-13 21:15

感谢您的分享~吉隆坡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2-14 02:3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2-14 11:25

能问下 兰卡威 也有民宿吗?我在那个软件上没有搜到,您是怎么找到的,能告诉我一下吗,谢谢了、

2016-12-14 23:43

你们吉隆坡住的叫什么啊?多少一晚的?

2016-12-17 13:3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2-19 09:52

吉隆坡槟城兰卡威住的都好漂亮啊 啊啊啊 还有美女吉隆坡那件球球白上衣也真美都有链接么

2016-12-19 20:52

怎么我用你推荐的app定房,都查不到吉隆坡那家捏

2016-12-21 18:34

亲 我在airbnb上搜兰卡威的民宿没有搜到 显示没有房源 求教一下怎么搜兰卡威的房源好么 吉隆坡和槟城的都有找到 谢谢小仙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