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佛山环线一日游 南川-山王坪-大有-德隆-银杏村-金佛山西 (北-东-南-西)

点亮橘子树 LV.3
2016-12-13 17:24 629/4
  • 出发时间/2016-12-10
  • 人物/其它

前言

周末出游,围着金佛山溜达了一圈,跑了一个环线,早上9点从重庆主城区出发,晚上9点回到家中,耗时12小时,全程往返380km。天气阴沉,初冬的景色也只是马马虎虎,所幸的是一路均非人为开发的景区,也无周末游客的熙熙攘攘,倒落得一份清静。独享一处风景的自得,也驱散了山间凉风带来的寒意。鉴于出发前在网上做功课时没有找到有比较详尽的介绍,特记录一下,供大家想亲近自然时参考。

正文

行程简介:
1. 重庆主城区 G65 巴南收费站上道,行驶半小时后金佛山互通下道(金佛山北),沿渝道路前行,行驶25km左右后,道路左边分路进入010乡道,再行驶8.5km左右抵达山王坪。高速下道后的路况均为水泥路,比较平整,各种车型通过无压力,盘山路很多,需要控制车速。从主城到山王坪耗时2小时(其中在路上有逗留15分钟左右)。(9点出发,11点抵达山王坪,12点离开山王坪)
2.山王坪到德隆镇银杏乡,全程55km,先沿010乡道回到渝道路,再继续沿渝道路前行过大有镇,再沿新盛路,万寿路前行,抵达银杏乡。该段路在过了大有镇以后路况变得有点差,盘山路也增多,一般的城市SUV可以顺利通过,底盘较低的车需小心驾驶,不过绝大部分路段都凑合。一路都在上山下山,55km用了三个小时左右时间抵达(路上拍照停留累计在30~40分钟左右)(12点离开山王坪,15点抵达银杏乡)
3.银杏乡到金佛山西高速收费站,全程60km左右,经413省道过头渡镇-金山镇。此路段要经过一段施工路段(修大坝),路况非常差,基本为石子路,大车很多,路上坑也比较多,需要缓慢行驶。此路段耗时三个半小时。(15点离开银杏乡,18点30抵达南川城区)

南川下道后到山王坪路上拍摄,金佛山的整个山脉都是喀斯特地貌,山上岩石的留白,让景色有些微山水画的感觉

山王坪上有个自然保护区公园,不过没进去,据说早一个月来,里面的银杏很漂亮,可惜现在叶子全部都掉光了,下图为公园前的道路,正好中午,有一点点阳光穿过厚厚的云层。

没进公园,但是公园外的景色也不赖,山王坪应该是一块在山顶的平地,有枯草,有远山,有森林,可以自由呼吸,也可以远眺发呆。

在山王坪山顶啃完干粮(公园门口有面,酸辣粉等小吃),开始下午的行程,有路过大山,有路过村庄,也有路过风景,所以真正抵达银杏村发现几棵光秃秃的古银杏时,也没有失望,不过是时机不对,来年秋天,可以再来一场。

记录完成,从银杏村回南川的路途由于到处施工,一路都在小心开车,无法欣赏路边景色,只能留待下次补齐了。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2-14 12:28

这条线路上没什么特别的吃的哦,但是南川城区能吃到方竹笋烧鸡,烧牛肉等等各种用竹笋做的菜,算是当地的特色

2016-12-15 21:4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2-19 12:51

非规划景区,值得或者不值得去完全看个人兴趣哦,根据我这次出游的感受,6-11月去应该不错,再晚点景色就差了一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