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行记 | 从京都到东京,满满回忆的枫叶季

东京塔的第一次眺望,迷失在新宿的地下铁,层层叠叠的枫叶侵染整个岚山。在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做迷路的孩子,坐上复古的江之电,重温灌篮高手的青春回忆。姐妹们在代官山的漫时光,倾听京都庭园中落叶的声音,体验日本传统文化,做恬静的和服少女。

11月女行团从京都东京,来自不同城市的女孩儿们,每天有酒有故事有美景有美食,组成了这次满满无限回忆的日本枫叶之旅。

当飞机降落在关西机场一打开手机,就收到来自姐妹们的微信:Judy,Judy,你们到了没?赶快来二楼,我们开始吃寿司了,发定位给你……就这样来自不同城市的我们相聚了,在没有任何的陌生和尴尬的情形下,一见面就开始天南地北的聊起来,这就是我们的女行团。有人问女行的意义是什么?是与一群可爱的女生共同去感受生活,用脚步去了解女行中未知的世界,收获女行中无数的美景与感动。我们所在女行中度过的时光,会成为生命中不可遗忘的记忆。

下面来介绍这次一起女行的姐妹们吧:

成灵:温柔可爱的小妹妹,说话甜甜的,口头禅是好呀好呀。比如我们说晚上吃什么啊,去哪里啊,她都会说好呀,你们安排吧。

Lisa:非常有才华的设计师,出发前熬了2个通宵,对任何事情会全力以赴。她是温暖且贴心的二姐,行程中照顾着我们每一个人。不过二姐文艺起来的时候,会让人想温暖的想哭。比如她会很感性的说,我们欠一个喝醉的夜晚。所以下次见面,我们一定要好好喝一次。

凝凝:美丽与智慧并存的女生。平时虽然看着高冷,但是内心却比谁都容易被感动。这次在团里排第四,所以我们喊她四妹。除了这次枫叶季,她还会参加我们即将出发一月的芬兰之旅

萍姐:出发前在微信群很豪爽的说了一句,应该没有人比我大吧,你们叫我萍姐吧!爽朗的个性,让萍姐成为了我们这次女行中的大姐,虽然是大姐,但却是最孩子气的一个。

姚瑶:花图摄影摄影师,一个活泼可爱且爱笑的女生。个子娇小能量巨大,扛着几斤重的相机不在话下。

Judy:女行定制师,喜欢在女行中遇见你们,因为爱让我们更勇敢更坦荡。

女行.京都印象

平安时代到明治时代初,历时一千多年的京都,是有着浓厚的日本风情和文化城市。1800多座寺,随处可以看见古香古色的日式町屋,挂着红灯笼、散发出浓浓暖意的居酒屋……我们这次的枫叶季女行从京都东京,跨越了日本最具特色的两座城市。

为了让大家体验不同国家的民族文化,我们特意在京都安排了传统的日式町屋。这是一座有2层楼的小房子。楼上是榻榻米房间和一个小露台,楼下是客厅和厨房,这也是我们在京都的小家。第二天早上,我们被阳光叫醒,拉开窗户才看清楚外景的景色。一个安静的居民区里,旁边都是这种低低矮矮的日式建筑,路上还有穿着校服上学的孩子,有认真打扫的家庭主妇。

早起后,姐妹们下楼穿衣打扮,准备出门溜达拍美照。毕竟这样才不辜负蓝天白云阳光与微风。

如果只能去一座神社,我会去这里

京都的第一站我们带大家去了伏见稻荷大社。这里有随处可见的小狐狸,引得姐妹们都觉得非常可爱且喜欢。除了供奉的小狐狸,神社里朱红色的鸟居一座紧挨一座,蜿蜒通向山顶,像走入了迷宫,又像步入了时光隧道,满山的鸟居,视觉上非常震撼。

雨中的岚山,美出新高度

秋日的嵯峨野,层林尽染,漫山遍野的红枫让人心醉。我们带着大家去了枫叶季到京都必去的赏枫之地。从岚电下车开始,姐妹们纷纷感叹,下着绵绵细雨的岚山,像一座宁静的世外桃源,连时间都慢了下来。

错落有致的枫叶带来无限的遐想,满眼随心所欲的枫叶,装点得浓淡不一的群山,有绿、黄、橘、红,各种色彩,和谐、自然地呈现眼前。美出了新高度。我们打着伞在雨中拍照,配合下雨天的透明伞是拍日式小清新不可缺少的道具。

湿漉漉的地面,清新的空气,藏在大路旁边幽静的小路,转弯进去,连门前的小花,都成了最美好自然的风景。

日本传统文化:和服体验&和果子课程

如果你看过少端康成,一定对他笔下日本京都的少女不会陌生。穿着和服,温婉如玉的走在雨后京都百年的石板路上,那一份总是诗的少女情怀无尽浪漫。女行团这次就带着姐妹们体验了把长发挽起,踏着木屐漫步在祗园的街巷,此刻我们都是安静内敛的少女。

作为京都传统美食的和果子,非常有仪式感,春天的果子带着浪漫,盛夏的果子可以消暑,哪个季节配什么果子,样样有典故。这次姐妹们专门去上了一堂和果子课程。在老师的细心讲解传授下,我们按照步骤动手完成了三款属于枫叶季的和果子,大家都很棒!

无论是做一日恬静的和服少女,还是上一堂静而美的和果子课程,带给我们的是最真切的体验京都的传统文化,也是我们此次女行中最棒的回忆。

迷失,新宿的地下铁

新宿,东京最繁忙的车站,被戏称为“全世界最大的真人密室逃脱战场”,是一座巨大的迷宫。在这里共有47个出口,每天至少有几千人在这里迷路。当我们坐着新干线抵达新宿的时候,也不例外的迷路了。

东京我们精心为大家挑选了一家风景如画的酒店。一进酒店房间,姐妹们被眼前的景色美到无法言语了。毕竟这种方式的设计感,深入到每个细节。巧妙的天然画框与日落的美景,不禁让我们在这里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当然也少不了拍来一波美照!

在东京塔,第一次眺望

带着大家来到了每个来东京的人必去的地方——东京塔。

在许多日剧里能看到东京塔,最著名的就是《东京爱情故事》,钢架结构的红色铁塔,到了夜晚亮灯以后,充满了浪漫的气息,即使是现在的天空树已经超越了东京塔的高度,但是在很多人心目中,地位还是无可取代。

回到新宿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新宿的歌舞伎町灯火通明,酒店楼下的无料案内所开始营业,街头可以看到各种牛郎的照片。各种各样的灯牌与目不暇接的美食,街道边的居酒屋很喧闹,人流与车流,灯光与色彩,我想,这就是东京的气息。

来,一起做迷路的孩子吧

我们提前了很久预订了超难订的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门票。在这里我们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孩子,相信自己童心未泯。毕竟这是宫崎骏大师的王国,但无论你是不是看过他的漫画,到了这里都不会觉得无聊。

我们起的很早,深秋的东京,还是会有点冷。当我们坐着美术馆的小巴来到场馆外面,瞬间就被迷住了。巨大的龙猫,童趣的城堡,独特的路牌,完全就是宫崎骏的风格,美妙的童话世界。

我们进到场馆内,里面是禁止拍照摄像的,我想应该是想让大家可以更仔细的品味,把最美的留在脑海中。场馆内有影像展示,动画制作展示。最珍贵的还有工作室的手稿和展品,太棒了!里面就好像一座迷宫,没有固定的路线游览,但又处处精致,充满惊喜。

看到馆内一楼放映厅的动画小短片,我们看的虽然都是日语,但画面的色彩和配乐,都给人一种久违的温暖。放映结束的时候,我们都没有说话,互相看着,眼眶都有点红,温暖的作品,总会引起大家的共鸣。美术馆的旁边是井之头恩赐公园,秋天的落叶铺满草坪,只想让人静静的感受时光。如果说还有什么理由值得再次回来东京,那么理由之一一定会有这里吧。

镰仓,青春与热血的记忆

镰仓,应该是很多人还没到达,就已经开始激动不已的地方吧!如果你也和我一样看着《灌篮高手》长大,相信你一定会向往镰仓。所以我们去了这个有青春回忆的地方。

我们去镰仓的那天,阳光明媚,从新宿坐小田原线到藤泽,到了藤泽在转江之电。我们的第一站去了江之岛,作为日本动漫和电影经常取景的地方,从车站开始就让姐妹们开始怀旧。

我们一路走走停停的上岛,慢慢感受到那种慵散又休闲的时光,很喜欢这片海,淡蓝色的海水静静地拍打着海岸,阳光明媚却又自带了日式清新滤镜。

午饭后,从江之岛出来,我们坐上了复古绿皮的江之电,准备去往下一站。镰仓的房子低低的,小火车穿行在狭窄的民居小巷里,可能上一秒还在海岸线吹着海风前行,下一秒又穿到了马路上,每一秒都是美景,让我们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镰仓的街景自带文艺气息,只要往那里一站,就是小清新。

到站以后,出来不到300米,就可以看到带给我们热血青春记忆的路口。当听到叮叮叮的声音,红灯亮起,路口的的闸口关闭。当列车驶过,摁下快门,我们手牵手的留下背影。

江之电列车伴随着嗡嗡的声音缓缓从我们眼前驶过,短短几秒钟,那些关于灌篮高手的青春记忆和故事情怀扑面而来。

代官山,漫漫时光

我们来到东京最具艺术气息的街区。我们一路上坡的逛着,这边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富有创意的建筑,个性的咖啡馆,很容易让人想停下脚步,晒晒太阳,喝一杯咖啡。而全球最美十家书店之一的代官山莺屋书店也在这里。

身为设计师的二姐对代官山非常期待,她说来到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创意的活力,还可以观摩橱窗摆设、服饰陈列、建筑设计等等,细致的日本人把美学表现在生活的每一处。确实是啊,代官山有一种静静的美,潮牌店和独立设计师店特别多。

我们去了东京最潮的帽子店,在这里成灵和凝凝很机智的为一月芬兰行挑选装备。如果东京要推荐必去逛的一个地方,我想这里是不可以错过的一站。

我们的party

京都的最后一晚是成灵的生日,我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来自不同城市的姐妹们在女行团相聚,用家乡的方言给成灵录制生日祝福视频。姚瑶用了重庆话版的么么哒,四妹的广东腔,配合超嗲的小天使的翅膀,二姐可爱的比哈特,大姐正经的长沙话……过程中大家都很欢乐,但也为我们这次京都行划上圆满的句点。

二姐说得对,我们一起睡过床铺,一起喝过酒,一起开过party,一起女行,这是坚不可摧的革命友谊。女行团就像是拥有美好磁场的聚会,每次一次出行的女孩儿们都那么美好而温暖。

一路的美食

日本是美食的天堂,我们一路除了要欣赏美景拍美照,当然美食也不能少。因为认真对待每一餐,才是对肥肉最起码的尊重啊!姐妹们每天秀美食,都会带三个字“扶墙出”,捂脸。每次都喊着不要不要,够了够了,但都坚强的把桌子上的东西吃完。大姐更是掐着国内的时间刷朋友圈放毒。下面来看看我们女行中品尝了那些美味的料理吧:

1、怀石料理
京都拥有上百年历史的传统怀石料理,我们当然也不会错过。这次我们去了精心预订的米其林餐厅,在全日本乃至全世界范围内都算得上板前割烹料理的翘楚。板前割烹料理指的是主厨在食客面前亲自料理食物,主厨会根据客人的不同需求为其打造独一无二的料理。这家料理迄今已经连续7年荣获米其林三星。虽然店面在一个很不起眼的路口,如果不是门口挂着标志性的红灯笼,你真的会错过它。

在这里,你会感受到时间仿佛静止了,从上代源源不断承接到的古老的东西,在这里伫立着。

2、日本和牛
来到日本一定要吃的和牛,不同部位的高质量牛肉,牛肉雪花的纹路让人看了食欲大增。入口柔软,油脂和汁水刚好,牛肉香气十足,每一口都非常惊艳。这一餐也让大家非常难忘,几乎是走不动的路的扶墙出。

3、河豚料理
我们带着大家在只有在日本才能品尝到最正宗最丰富的河豚料理,口味层次丰富,卖相精致,不同部位配合不同烹饪法呈现食物最美好的味道!最喜欢凉拌河豚皮,河豚刺身,河豚寿司和炸河豚,餐后来个柚子冰淇淋觉得超级满足。

4、海鲜居酒屋
东京,有很多24小时的居酒屋。对于我们一群有酒有故事的女同学来说,必须是要去吃一餐的。牛肉刺身饭新鲜美味,海鲜沙拉也不错,贝壳和虾蟹都新鲜到不行,有配烤炉,都需要自己动手。姐妹们聊聊天,鲜美可口的海鲜,配上梅子酒,滋味独特,超赞,回味无穷啊!

5、蟹道乐
我们特别提前预约了这家专门做蟹的料理,蟹肉非常新鲜,有刺身,有烤的,有炸的,也有焗的。各种各样的做法,最喜欢的是刺身,味道很甜,各种酱料搭配得刚刚好,环境是很典型的日本榻榻米,又是摆满一桌,扶墙出的夜晚。

日本料理一般都是由餐前小菜、主菜、甜品组成,每次在我们都以为吃完了的时候,服务员又慢吞吞的上一盘,每次吃完,又上一盘,那种感觉真的是有点一脸懵逼。

快乐的时光,总是特别短暂。转眼又到了有点小伤感的离别时刻,好在我们已经约定好了下次相聚的时间。以前总以为,人生最美好的是重逢,后来才明白,其实难得的是相遇,从京都东京。青春的热血回忆和女行团的姐妹,一起来到身边,满满回忆的枫叶季,最美的11月。谢谢,让我遇见你们。

引用 女行团团长 的图片:

好喜欢这张啊,一种婉约美

2016-12-13 18:06

很文艺,女行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