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阳朔闺蜜旅拍记

• 出发时间/2016-06-26

写在前面

这是一次旅拍,5个闺蜜约好在30岁之前记录下此刻。
地点选了阳朔西街和兴坪古镇。
摄影:林SIR
化妆:秦老师
小助理:我
拍之前都有让闺蜜们准备自己的美美衣,选一个晴好的日子就出发了。
阳朔虽然人多,但在我们看来,还是充满了文艺气息的,闺蜜们说,没有关系,只要我们五只在一起就好了。
费用:1000/位,包含造型化妆,桂林-阳朔拍摄用车。
不包含:餐费以及其它产生的门票。我们此行没有产生门票,在明园咖啡是每人喝了一杯咖啡的,要不也不好意思拍照。

西街

我们是提前一大早去的西街,想赶在游人抵达之前。
在明园咖啡店门口,林SIR说,在这里在这里。
于是,进入店里,按照低消最少30/人,我们每人来了一杯咖啡。然后就开始化妆,换衣服。
摄影师自顾自的溜出去找景色去了。
阳朔明园咖啡,读书时期就知道这一家店了,那时候开在西街上。
也是开了十几年了,这些年从事旅游没少去阳朔西街,每次走在西街上都会发现,上次来还在的小店已经易主了。说这是最后一家坚持优雅的咖啡馆。一点都不为过。明园。一种旧时民国,中西合璧的质感。
先来一张店里的图,当天都在当小助理,手机没有来得及拍,点的咖啡冷了都没喝,深深可惜。这可是一家只经营咖啡和甜点的咖啡店啊。多专注。

很喜欢这里古典的气息。

喝完咖啡,想象成民国夫人在喝下午茶。。。我们的心迫不及待漂到西街了。
走,姐带你们逛西街去。
西街是阳朔县城内最古老的街道了吧,长800米,宽5-6米这样吧。人少的西街还是很好看的
只是现在两边都是商店,换言之,都是啤酒鱼的天下啊,都是啤酒鱼啊啤酒鱼。。。。
西街的建筑大都是六七十年前的老房子,也有一些是明清时期的,这个图片后面就有一个公馆。现在是一个酒店,叫禧朔源西街公馆,应该是雕梁画栋的江西会馆。
西街两排清代遗留下来的低矮的砖瓦房,翘角飞檐。我们在一排眼花缭乱的餐饮广告中细细研究了一下下。

站在西街上,公馆房子前面,觉得这里展示着幽幽古色,散发着浓浓的古香。
暗青色的石板路,一低头就可见。

吃点啥好呢。
啤酒鱼这道菜应该是阳朔有名的特色菜了。整条街都是。。。
好吃的阳朔啤酒鱼一定要用新鲜漓江活鲤鱼加漓江水煮。我想,只要来阳朔旅游的都会品尝一下啤酒鱼的。

喏,西街不只是啤酒鱼。还有很多西餐的。
玫瑰木,乐得法式餐厅,西街月色这些餐厅。
中西文化合璧的一个最好体现,应该就是在西街了
这里是洋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据说外国人在此开店就有20多家,因此西街又被称为“洋人街”。西街喻为“地球村”,是名不虚传的。

西街又名酒吧街吧。华灯初上,各种喧嚣的音乐开始响起来。
阳朔西街是传说中的艳遇比较高的地方。
小助理说,来来来,姐妹们要不要晚上来这儿玩啊。
最好有一个 求勾搭  的表情哈。

除了酒吧,艳遇,当然,少不了酒啊。
德国啤酒,德国香肠,店员都有给我们介绍。
环境很好,在花园里就餐的感觉呢。

我想几乎有来过西街,或者做过攻略功课的人,都会留意到阳朔玫瑰木。
阳朔玫瑰木宾馆老板是香港人,在阳朔多年,从1999年开始在阳朔以国际性的理念做生意,除了宾馆以外,玫瑰木商行还拥有8家不同风 格的餐厅,据说住店宾馆客人可享有折扣的优惠。
写着参观房间,要上二楼酒店总台。

假装老板娘,客人,要来一个猪扒包吗。
浓浓的香港味道。

随后,我们就走在西街上,欣赏着阳朔的西街。保存的比较完好的桂北特色古民居,走在西街上,几百年的板石铺在街上,街道两旁是人字屋顶的青瓦,木头构成的梁柱,古朴的青砖颜色,整整齐齐一排,随着街道蜿蜒,林SIR为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影像。

阳朔西街桂花路。
一直觉得,桂花路有种神秘幽静的氛围。
默默无闻的小镇,成为一个世界旅游著名目的地。
阳朔的第二条西街。传统的小民居和新建的商铺,在这里结合得非常完美。
“小桥流水人家”是桂花路的最大特点。我们停在阳朔故事门口,不停的拍拍拍。

西街以它独特的中西文化融合而吸引众多的中外游客,人多的时候非常拥挤,特别是双休日和节假日,而临街商铺多以销售旅游纪念品为多,供游人坐下来慢慢品味的空间减少了。
只有在而相临的桂花路,我们得以停下来,当你逛完繁华拥挤的西街后,通过龙泉桥来到桂花路,找一个地方坐下来,喝喝咖啡或啤酒,真是很好呢。

“半是乡村半是店,可为生意可为耕”的状态依然还在,想起一首著名的唐代诗:“陶潜彭泽五株柳,潘岳河阳一县花。两处怎如阳朔好,碧莲峰里住人家”。
偶尔在片刻的文艺情怀里,我们一众都有些羡慕阳朔居民。

最后拍完这几张我们就前往兴坪古镇去。我们记住了西街的“小青瓦、坡屋顶、马头墙、木门窗、吊阳台”式的桂北民居特色;富有外国情调、满布特色酒吧、各国佳肴及精品小店的西街,我们都爱。

兴坪古镇

阳朔-兴坪古镇,27公里,我们开车大约50分钟就到了。
见了繁华的西街,我们直奔漓江。兴坪古镇,请原谅我们,我们拍完一定会走一圈的!
兴坪古镇是漓江沿岸最美丽的古镇。
漓江在此绕了一个大弯。

林SIR领着我们,摆渡到对面的江心岛,事先得先联系好岛上的车拉我们到这里,要不,如果走的话,要走很远,岛上看着不大,其实挺大的。应该也是渔村来的,只是没有克林顿去过的渔村那么出名而已吧,但是岛上已经有很多民宿了。我们去的这个漓江,正好是闲云居酒店门口的漓江。我们都觉得,如果来旅行的话,在闲云居住一晚最是理想了,早晚都可以拍。漓江就在眼前。

最后以一张合照结束我们的闺蜜旅拍。
拍摄过程充满了欢乐和欢笑,谢谢五位美女闺蜜哈。
愿平淡生活中友谊长存,时刻保持微笑。

引用 桂林康辉夏夏 的图片:

很想沉下心来好好的看游记,但是发现自己不能.....
朋友真好,生活变的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