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自驾游:龚滩古镇/阿依河/蚩尤九黎城

• 出发时间/2016-09-18
  • 人物/其它

我是回去参加婚礼的

本来没打算在中秋节最后一天赶回家,但是有个哥们儿刚好赶在最后一天结婚。参加完他的婚礼以后我和妈妈从重庆机场出发开始了3天的小假期。

龚滩古镇

龚滩古镇距离重庆市区大概300公里,自驾车时间大约4小时,在彭水县下高速以后沿着乌江边的旅游公路一路行驶到龚滩古镇即可。因为是错峰出游,我们到达龚滩古镇的时候几乎没什么游客。从主路沿着一段下坡到停车场,景区的大门正在修缮,我在其他攻略上看到进景区需要买一个门票,但是我们到达的时候没有人拦着,也没有找到买票的地方,于是乎就愉快的逃了一次票。
住的地方是网上挺火的夏家院子,景区入口进去之后沿着河边走一小段,然后上一大段的楼梯就到了,如果提了重的行李箱,我建议大家考虑一下上坡的难度,或者找个人换着提。住的房间在二楼,可以看到大段的乌江,景色秀丽,唯一不好的是屋子的隔音和淋雨设施,不过在古镇里面,我也不敢要求太多。晚餐在一家叫豆花鱼庄的地方解决的,点了一份乌鱼,味道很好。
第二天出发在古镇里闲逛,看得出来开发的还不算很完全,很多楼房还在修建,山上的栈道也还没完全修好,不过算是一个很好的休闲的地方。没有呆太久,吃了午饭就往彭水县走了,路上遇到交警,副驾驶的妈妈没有系安全带,罚了10块钱,lol

蚩尤九黎城/阿依河

龚滩古镇回到彭水县城大概需要60-70分钟,慢慢开车,路上看到好的风景可以随时停下来。
我们住在阿依源养生度假中心,虽然名字很洋气,但是只是修在路边的一个普通酒店而已,门口的停车位算不上充裕,酒店设施也不敢说很好,隔壁房间还打了一通宵麻将,不过总的感官依然不算差,因为当地真的没太多可以选择的地方。因为距离天黑还有好几个小时,询问酒店前台有哪里可以去的,他们推荐了蚩尤九黎城,因为是一个新的景点,所以设施还不算很完善,看高德地图我已经到达了,但是事实上我并没有看到入口和停车场,询问旁边的一个大爷,他给我指了条非常破的路,我将信将疑的开下去,停好车出来发现果然是在景区里,而且还是走的后门,估计是工作人员的通道,于是又愉快地逃了一次票。
整个景区的面积非常大,我并没有走完,因为很多地方还在修缮之中,不过可以看得出来规划的非常有理想,如果建成了,那将会是另外一个主打品牌。晚上回来我跟妈妈在彭水县城找了很久地方解决晚餐,出乎我意料的是我们走了好几条街都没看到餐馆,大部分都是面店或者快餐店,找个稍微好一些的餐馆都成了一个难题,这让从四川来的我和妈妈觉得难以置信。后来在一个卖水果的地方问了老板,他才带我们去了一家牛肉馆,感恩,感恩。
第二天一大早本打算去坐乌江画廊游船,但妈妈身体不适,怕吹河风受凉,我们就只去河边看了看,然后直奔阿依河。一路上路况非常好,租的小车也非常给力,没把我们扔在山上。相比于龚滩古镇和蚩尤九黎城,阿依河算是非常成熟的景区,一路上的标牌和设施都非常完善,尽管这不是一个可以漂流的季节,但是看看风景也不是一件坏事。我们从门口开始一路步行到牛角寨,景区内游人非常少,我和妈妈也一路走一路停,聊聊天,吃吃东西,非常惬意。单程大约需要两个小时,再往下走是漂流的路段和青龙洞,我们就止步返回了。
彭水县城里我和妈妈观察了一下,除了红军渡广场,跳广场舞的人都很少,整个县城南北向道路居多,东西向道路很少,总的来说算是一个依山而建,交通不算便利的地方,不过因为那几个景点的缘故,依然吸引了众多游人。

我想想还有什么漏下的

最后说几个小的tips,也是我旅行中的教训:
a. 重庆市区到彭水县(大约三个小时),以及县城到龚滩古镇并不算特别近(一个小时),所以希望大家安排时间的时候不要太赶,免得行车太赶,安全第一
b. 龚滩古镇其实开发的并不完整,可看的地方也不算多,如果时间比较赶的话可以考虑坐早上10点的乌江画廊游船到龚滩古镇,逛2-3小时,坐下午的游船返回彭水,不必过夜;
c. 蚩尤九黎城修好以后估计面积很大,可以多留一点时间,阿依河据说漂流很有意思,大家可以暑期再去;
d. 彭水县城我能找到的吃饭的地方不多,但是停车的地方我推荐红军渡广场的地下停车场,
e. 乌鱼挺好吃的,推荐

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引用 Jeff_Mou 的图片:

首顶

2016-12-13 19:52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2-13 21:07

好地方

2016-12-13 21:36

引用 Jeff_Mou 的图片:

2016-12-13 22:11

2016-12-14 08:57

2016-12-14 10:34

龚滩古镇其实开发的并不完整,可看的地方也不算多

---------------------龚滩古镇的游览方式,最主要的不是看什么,而是体会一种清静、古朴和自然的情怀

2016-12-14 14:28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2-14 14:28:31 的回复:

龚滩古镇其实开发的并不完整,可看的地方也不算多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赞同你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