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农村的洗礼--新西兰游记

2016-12-13 18:43 900/4
  • 出发时间/2016-11-30

大农村的洗礼-新西兰游记

一段紧张的工作后,想出去逛逛了,身边的几个朋友去了新西兰,朋友圈上发出的照片都挺美的!心动,上网翻阅了新西兰旅游的各种美景和攻略,慢慢的沉迷在这美景中了!于是坚定地选择了新西兰去走一遭!签证,机票,酒店,租车国际驾照翻译件,一气呵成……

自驾车是在“租租车”APP上定的“闪租”,价格是比普通的要贵,但是有保障,买了全险,赠送超级补充保险!也就相当于是国内的不计免赔险!

酒店都是Booking 网上提早定的,新西兰的酒店一直很紧张,必须提早预定,选择机会也就会大一些,选择有厨房,炊具餐具齐全的,订单要英文版打印出来!

关于新西兰

新西兰一直被誉为“上帝留给自己养老的地方”的确,这是一个养老的好地方。
新西兰的环境纯净天然,这里的人们过着悠闲缓慢的生活,对于他们来说,赚钱并不是工作的唯一意义。
每天傍晚五六点钟商店会准时关门谢客,周日营业时间少之又少,与国内每到周末商场人满为患的景象形成鲜明的对比。
       新西兰人特别热爱大自然,对自然资源的保护投入很大,所有的国家公园和景点都是开放式的,也没有任何所谓的门票。
       新西兰地域并不广阔,四季与国内正好相反,属于南半球,但是无论春夏秋冬,新西兰南岛都有不同特色。夏季12月份是旅游的旺季,再加上圣诞假期,出游人数众多;7、8月是这里的冬季,气候较为寒冷。国内长假,春节前后(1、2月)或者劳动节长假(5月)也是旅行新西兰南岛的好时节。
        新西兰南岛是极限运动者的天堂,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最棒的跳伞、蹦极……

关于行程

自驾新西兰是顺转玩还是逆转玩的问题,困扰了我很久,参考各种行程攻略,发现按照景色来看,大都推荐逆转方向进行游玩!但是由于是靠左驾驶,刚刚开始肯定很不习惯,再加上逆转新西兰的西海岸大部分都是山路,陡坡,想想还是有点危险!而顺转的东部公路地势平坦笔直,可以给自己的驾驶习惯有个缓冲,毕竟安全要放在第一位,因此选择了顺转游玩!
最后的事实证明,这个决策很正确!

行程:

Day1.杭州奥克兰
Day2.奥克兰基督城
Day3.基督城蒂卡普湖(蒂卡普湖,约翰山,好牧羊人教堂,巴尔莫勒尔农场)
Day4.蒂卡普湖-高山三文鱼农场-普卡基湖皇后镇(圣彼得教堂、皇后镇广场,flame bar grill晚餐)
Day5.皇后镇(瓦卡蒂普湖,蒸汽船,高山牧场,BBQ中餐,天空缆车,海鲜自助晚餐)
Day6.皇后镇(跳伞)-箭镇博物馆-瓦纳卡(战斗机博物馆,迷惑世界,瓦纳卡湖)
Day7.瓦纳卡福克斯冰川直升机+徒步-马瑟森湖漫步
Day8.福克斯-霍基蒂卡海滩-亚瑟山口国家公园-基督城(植物园、坎特伯雷博物馆)
Day9.基督城奥克兰(天空塔、皇后大街)
Day10.奥克兰(海港大桥、伊甸山、奥克兰中央公园、奥克兰战争纪念博物馆,伊甸山公园、奥克兰大学)
Day11.奥克兰(霍比特人小镇,怀托摩萤火虫洞)
Day12.奥克兰杭州

导航:自驾最主要的是导航!网上搜了很多地图工具,谷歌,百度,好像都不理想,最后选择了探图离线地图!最主要的功能是离线导航,一路下来,都挺准确,顺利!选择正确!

语言:说实话,本人高中毕业,不对!还是职业高中,英语水平连“二把刀”都称不上,惭愧至极,所以只能强烈依靠翻译软件!想想之前越南,塞班自由行也都这样走过来了!一直用这个“翻译官”!非常靠谱,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拍照翻译!感谢你,让我拉近了与世界的距离……

WIFI:新西兰刷新了我对发达国家的认知。所有WIFI都限流量,要上网用帐号,一个帐号只能一个设备使用
信号:大部分地区即使在奥克兰基督城这些大城市,都少有4G信号,都是3G,有时还是2G都会跳出来!酒店流量,从50MB-1GB不定限制使用。
手机卡:机场都有针对游客的手机卡售卖,但不要抱太大希望,手机出了城就没信号,就连在小镇上位置稍微远了一点也没信号,西海岸自驾途中几乎没有信号,无法对外联系!还处在原始社会当中……

第一天.杭州-奥克兰

Day1

杭州奥克兰广州中转)

对于又一次筹划的长途旅行,期盼、激动和兴奋的心情早已随着出发这一天的到来一点点消散,随之而来的是忐忑、担心和不安,时不时脑海里在自我检查,生怕有哪个环节出些错漏。
         当初定行程的时候,就担心转机顺利与否,所以特意留出很长时间进行转机,这也算是无奈和遗憾。不过也一睹了787,777梦想客机的风采,也算是小小安慰了。
         新西兰之行是从杭州开始的飞到广州中转,然后颠簸了11个小时到奥克兰,一路晕乎乎的,睡一会,醒一会,醒了看电影,看着看着又睡去了!当地时间早上7点(国内是凌晨2点,时差5小时)到达奥克兰机场,然后等待8小时,又转机飞到基督城

波音787梦想宽体客机

中文版的入境卡,对照填写就ok了

第二天.奥克兰-基督城

Day2.奥克兰基督城

早上7.00抵达奥克兰国际机场飞机上填好入境卡,下飞机后办理申报入境手续,然后转新西兰国内的奥克兰机场,奥克兰国际航站楼和国内航站楼不在一起,出机场后地上有绿色的步行标志,沿着绿色的线一直走约10分钟就到达奥克兰国内航站楼。
        抵达国内航站楼后自助打印登机牌,护照首页扫描,自己打印行李牌和登机牌,自己将行李称重,贴上行李牌,直接放到输送带上, 然后过安检,抵达国内航班登机口
Domestic terminal(国内航站楼)的绿色步行标志(如图):

奥克兰国际机场与其说是国际机场,其实也就只相当于国内的二线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和国内真是没法比

到达奥克兰机场第一顿早餐就这么过了,貌似西化的大饼豆浆(面包,咖啡)!

办理自助登机

看看机场工作人员,都满头白发了,还在工作

下午4点左右,飞机在基督城机场降落,飞机上看到的景色让我第一感觉都是整整齐齐的草坪绿地,我还在纳闷,机场怎么建在这么高大上的高尔夫球场边上的

下了飞机,提取行李,按照约定电话联系租车公司接机(租车公司都是中国人开的,语言无障碍,东北的,聊天后知道一辆丰田RAV4才1万左右纽币,折合5.5万人民币,唉~上哪说理去,而且车价多少就是多少,没有购置税!顺便告诉大家一下,新西兰满大街都是日系车,丰田,本田,尼桑,铃木,看到很少的几辆奥迪和奔驰,貌似都是中国人在开,几乎没怎么见到宝马),东北小伙接机带领我们到租车公司,很简单地办完手续,全程无缝对接!
然后设置好导航路线,就上路准备到预定的酒店入住了!

第一次开右舵的车,靠左行驶,很紧张,手心直冒汗,一路都是战战兢兢,不停地叫同伴提醒自己

万幸,走好了长征途中的第一步了,按照预定导航抵达了酒店

超大的房间,齐全的厨房用具

绿化很好

车停好,收拾一下行李,就出去吃晚饭,附近的一个牛排馆简单忽悠了一下,赶紧得回去睡觉了,时差原因,几乎两天两夜没睡觉了,明天还要继续开车呢……

第三天.基督城-蒂卡普湖

Day3.基督城蒂卡普
蒂卡普湖,约翰山,好牧羊人教堂,巴尔莫勒尔农场)

早上出车,天还有点小雨,再加上右舵开车,不习惯,市区老外的车都开飞快,后视镜暂时也不会看,各种控制都要左手来操作,简直就是左撇子。
         还好,出了基督城市区,就慢慢适应了!可以抽空欣赏美景了!

新西兰最重要的两个交通标志是give way和stop.见到give way标志,需要观望停车。stop 是必须强制停留三秒钟

一路就都是两个车道,万幸的是视线都很好,路上也没有行人、电瓶车

蒂卡普湖导航预计是3小时,一路都很通畅,驾驶不习惯,我却用了将近5小时,一路是走走停停!

在新西兰南岛,你几乎找不到一幢超过三层楼的房子,每家每户几乎都是别墅和一个精心料理的花园,一年四季充满不同颜色。

房前屋后都是草坪,羡慕死啦……

途经一个不知名的教堂和小火车站

基督城,开了一小时左右,天气就越来越好了,可以看到蓝天白云了,棒棒的!

空气太新鲜了,有一股淡淡的甜甜的花草味,凉丝丝的,吸一口都心旷神怡……

蓝天白云对我们来说是奢侈品,在这里可以尽情的享用

走走停停,用了将近5个小时,当车拐过一个大弯,一眼望去犹如一个蓝色的大宝石在眼前,惊呆了,简直太美了!急忙叮嘱同伴“赶快拍照”
蒂卡普湖我来啦……

湖边的鲁冰花

蒂卡普湖景色

湖水很清很清

午餐,点菜是个难题,全英文的菜单,还好有准备的,猫途鹰上推荐到这里就是吃特色石板烤牛肉

吃饱,入住巴尔莫勒尔农场的红色度假屋

一只奇葩的猪

今晚入住的红色度假屋

老板就是农场主,有一个高尔夫球场,满满一屋子的高尔夫球杆

镇上街景(紧挨着蒂卡普湖)

湖水,永远跟天一样蓝

各个角度都很美

好牧羊人教堂

约翰山上喝一杯特色经典咖啡

路边两只野鸭带着一群小鸭子

晚饭,就到附近的大超市自己买菜自己烧

吃玩逛逛农场,欣赏一下黄昏景色

远眺湖景

好牧羊人教堂晚上拍星空的人真多,满天星星,美仑美奂,可惜手机拍不了,剽窃一下别人的……

第四天.蒂卡普湖-皇后镇

早晨出发向皇后镇出发,沿湖开,一路都很漂亮,开车已经慢慢习惯,渐入佳境……

自驾开始加的第一箱油,才发现新西兰的加油站都是自助的!“哈喽,哈喽”了半天,都没见有工作人员出来!搞得我们手足无措,看到边上有位金发美女正在洗车,于是上前,手舞足蹈了一通“help,help”,美女立刻放下手中的活,热情似火的帮我们提枪,加油,直到加满油,放回油枪,然后指了一下超市,明白了,付钱!哈哈
汽油价每升2.2纽刀,折合人民币11元左右,倒吸一口冷气,国人知足吧……

途经三文鱼农场
攻略上说,这里的三文鱼非常新鲜,现杀现吃,多脂香嫩

比国内的不知道便宜多少,至少半价吧……

便宜,新鲜,大吃一顿,结果导致连续拉了两天肚子

途经普卡基湖美景

皇后镇到了,小镇虽小,却很繁华!这里是新西兰旅游的核心区,每个到新西兰南岛的游客必定在此处驻足停靠,我们在这里预计就住两天啦……

入住汽车旅馆酒店

皇后镇的瓦卡蒂普湖

此时的天虽然有点阴沉,却丝毫没有降低我们的游玩热情,湖边走起……

海鸥和野鸭丝毫不怕游客,这一切都是如此的和谐

老外都聚集在一起,嘻嘻哈哈,一阵阵起哄,喧闹,也听不懂说些什么……估计是提早庆祝圣诞吧

圣彼得堡教堂
教堂虽小,但很精致……

皇后镇街景
新西兰的十几天里,无论是大街上还是公路上我都没看到有所谓的城管、运管之类的人员……

皇后镇的车算比较多了,同样,大家都井然有序,稍大点路口就是个环岛,并非真的环岛,只是个虚拟环岛,画个圈而已,让我想起先人们说的画地为牢,对现在的国人来说,地上画个圈圈有用吗?8天2000多公里的行程,我没有看见一个摄像头,没有看到一个交警,没有看到一起交通事故......
        需要你让的时候都会有give way标志,行人只要在带斑马线的路边一站,任何一位司机行驶到这都会停住,哪怕急刹车也要停住,并且不停朝行人摆手,让行人先过,人让人,车让人,人人监督,人人向上,互相影响……

嘿嘿,老外也相信这个

夕阳下的小镇美景

放在大砧板上猪肋排骨一份,怎么吃的下呢

夜幕下的皇后镇宁静又美丽,像一个温婉的美人,透着朦胧的美感。

第五天.皇后镇

今天的皇后镇天气很好,来点景色吧……

预定了10点的蒸汽船,坐船游湖,到瓦尔特峰高山农场,然后BBQ自助午餐!刚上船,天气说变就变了……

野鸭和海鸥都是萌萌哒,给点吃的全部围过来,一点也不怕人,有趣……

船上同行的小朋友,萌萌哒……

蒸汽船上的修理室!摆放的很整齐,典型的强迫症患者

甲板上专门的乐师弹奏着悠扬的钢琴曲

瓦尔特峰高山农场

BBQ自助中餐

食肉动物者的天堂

回到皇后镇,上天际缆车,登高俯视皇后镇

新西兰的天总是让人觉得蓝的不真实……

晚上就在这个皇后镇的最高点,海鲜自助晚餐,据说是被评为“世界最佳景致餐厅”但是我个人感觉西餐的体验不好,吃大餐吃出了大排档的感觉!真心纠结

第六天.皇后镇-瓦纳卡

今天的重点就是突破自我-跳伞,本次旅行的重头戏,塞班没跳,就是为了把第一跳留在这里!

教练认真的整理着降落伞,她们是整理着大家的生命

天气晴朗,心情没有想象的紧张……

纵身跳下……

自由落体的时候以每小时200公里的速度往下沉(像秤坨一样),感觉呼吸有点困难……

有点缺氧,需要大口吸气

自由落体大约1分钟时间,背后的降落伞打开了,成功开伞,放心了……

飞翔的感觉来了,会上瘾哦……

完美降落,标准姿势,腿向前伸直,尽量滑行……

跳伞项目顺利结束,老子终于从15000英尺跳下来了,怎是一个爽字了得……

这就是最有名的大汉堡店Fergburger,果然好东西都要排队买,不过外国人很有秩序,哪怕是排到门外面也没有插队的现象,汉堡拿到手我们惊呆了,超大一个,味道真的很好,里面的牛肉和酱料让人唇齿夹香……

吃饱了,开路……下一站箭镇博物馆

箭镇里面陈列着残旧的掘金工具,它们在那个狂热的淘金时代承载了多少华人的梦想……

瓦纳卡途中的一个山坡

瓦纳卡战斗机博物馆

瓦纳卡迷惑世界,你成功地终于迷惑了我

瓦纳卡入住的湖景房

第七天.瓦纳卡-福克斯

Day7.瓦纳卡福克斯冰川直升机+徒步-马瑟森湖漫步

离开瓦纳卡湖,往北,卡德罗纳谷农场边的“胸罩栅栏”怎么说都是不容错过的,这个被人称为世界上最为丧心病狂的争议景点颇具戏剧性,下去拍了几张照片,就躲在车上偷偷的看!遗憾,没有意外惊喜……

瓦纳卡到福克斯路上是很漂亮的森林景观公园,一路在森林里穿梭,如此开车是多么惬意!可惜车上的人都睡着了,没有拍下美景!又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遗憾……

马瑟森湖,一路开来,天气慢慢有点变化了

全程的盘山公路,沿途很多桥梁都是单行道,必须按照指示给对面来的车让路,大家都很谦让,一路顺利,在山谷中穿行,当然也是能看到另外一翻美丽景象的,各种大小瀑布,各种湍急河流,风景一直在路上啊

下午抵达福克斯,联络了冰川徒步,天气原因,今天取消了,只能等待明天,然后就准备晚餐了

第八天.福克斯-基督城

整个旅行中,因为天气的变化,今天的行程变得紧张起来了,冰川连徒步大约3个小时,开车行程预计还要5个多小时回到基督城,还都是山路陡坡,不可避免要早起了,昨天也睡的早,新西兰的夜晚很安静,时差也基本倒过来了。早上5点就起来,自己煮了面条,吃完就出发去冰川了……

乘直升飞机历经40分钟的飞越来到了福克斯冰川,然后战战兢兢徒步1小时左右,感受了登上冰川的壮举……

天有点阴下来了,貌似要下雨,开始赶路吧

南岛自驾,最大的挑战并不是左行,也不是路向何方,而是如何压制自己不断膨胀的驾驶快感,控制车速在110以下,否则一不小心又超速了!

此处观景停车点有点后怕,沙蝇很多很多,被叮咬了,回来一数,手上5个,脚上4个,痒死我了,擦了泰国绿药膏,好长时间还很痒……

农场、山峦,湖边的惊涛骇浪,梦幻般的迷雾,右舵行车已经很溜了,飞速的前进,赶时间呢……

果然,离霍基蒂卡海滩100公里的时候我们见证了暴风雨!大雨如倾如注,强烈的海风刮得车方向盘都要使劲带上一把,能见度很低。意志坚挺的我却坚持在每个观景平台下车观摩美景,每一次开车门都需要十足的勇气,穿上冲锋衣,回来后狼狈如落汤鸡,发誓,下一景点,不下车了,然而,到了观景平台,还是不死心,总要下车留点记忆的痕迹。
到达霍基蒂卡海滩的时候,雨是下的最大了,平添了许多遗憾,要是天晴然后配上蓝天白云,那就绝美了……

就这样冒着大雨在Hokitika的地标前匆匆合个影吧

霍基蒂卡海滩到基督城都是山路,庆幸自己没有在第一天就开这山路,对右舵不熟悉的驾驶员来说,对车把控能力不足的话,过弯几乎都是晃的

快回到基督城的时候,天气又慢慢好转了,蓝天白云又显现出来了……

直接进入基督城城区,停好车去逛植物园

超人来啦

观光小火车

结束8天的南岛自驾,依依不舍的离开,仔细回想,任何一个美好的地方离开时都是不舍!新西兰,一个来过便再也割舍不下的地方!移民吗?割舍不下我们的亲人,朋友!所以,还是二刷吧...,南岛绕圈~驱车八天,2000多公里...走了,再来!一定!

第九天.基督城-奥克兰

Day9.基督城奥克兰(天空塔、皇后大街)

基督城还车后,飞到奥克兰

我们就住在皇后大街上,办妥住宿!看看还早,就在街上逛,天气不好,奥克兰的标志性建筑,天空塔,可惜下雨,有雾,看不清,注意是雾真正的雾,不是雾霾!

夜晚

台湾人民开的鲜芋仙,光顾一下,我一个人吃了两份

第十天.奥克兰

Day10.奥克兰(海港大桥、奥克兰中央公园、奥克兰战争纪念博物馆,伊甸山公园、奥克兰大学)

今天步行路过的天空塔

街景

伊甸山

城市中,到处都是绿化

北京10407公里,莫斯科16202公里

中央公园、战争纪念博物馆

亮点是月亮

巨大的草坪,露天舞台,精美雕塑

奥克兰大学

海港

海岛天气就是变幻莫测

第十一天.奥克兰-霍比特人小镇

Day11.奥克兰(霍比特人小镇,怀托摩萤火虫洞)

霍比特人小镇(Hobbiton)是拍摄《指环王》《霍比特人》《爸爸去哪儿2》的外景拍摄地,景区不是很大,但是每一个小屋子都很精致。

有一个景区导游带领进去,一群人跟着她,话说我的英语一窍不通,所以就无视了。风景很美,天气晴朗的话,是此行中最适合拍照的地方,就是不能到处溜达,导游会管着……

遍地都是绿色草坪,终于知道电脑上绿地屏保的出处了

中餐很难吃,就不上图了……

怀托摩萤火虫洞,人很多,一个老外导游带着我们进入,先在洞口停留几分钟,估摸着介绍洞的来历,不能拍照等事项吧,反正啥也听不懂……,进入洞中,里面黑漆漆一片,关闭所有灯光,小心翼翼的前行,星星点点,繁如星空。 洞的上方有一根绳子,导游用力拽着绳子拉着船前行,一路过去,萤火虫贴在石钟乳上发着光,新西兰萤火虫它是一种蠕虫,不会飞,攀附在潮湿的洞穴中,吐出的黏细丝像一张张网,用自身的光芒来吸引飞虫。所以我觉得一般般,如果要是飞舞的萤火虫,就漂亮啦……除了洞口,没有留下任何照片痕迹……

结束新西兰之旅,晚上11点的飞机准备回我大天朝……

第十二天.奥克兰-杭州

Day12.奥克兰杭州

回归天朝,是同一个地球吗?有点佩服民航驾驶员,你们降落的时候真的能看清楚跑道吗?
继续吸霾……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2-14 12:26

城。会。玩。

2016-12-19 10:51

引用 ..青烟 的图片:

2016-12-31 18:32

霍比特人的小屋~!!这样的大农村真心可以有。
 我新发的俄罗斯游记,能否支持下呗,http://www.mafengwo.cn/i/6567389.html,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