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好看风景太多,而此处美的刚好

_Tik. (资阳) LV.3
2016-12-13 18:54 934/8

世上好看的风景太多,而此处景色美的刚好。
     也许旅行的意义并不在于你在沿途中看了多少风景,拍了多少照片,也不在于你是否到达了预期的目的地,而是在于旅行中的那种心境的变化和丰富的经历。旅行是随遇而安,旅行是岁月静好,旅行是别处生活,旅行是发现自我。旅行是快乐的的,旅行是惬意的,当然必须以及肯定的是不拍照片是不可能的!只是意思性的要来上这么一段像个样的开场白而已。她叫上她,她约上她,他拉上他,就组成了六人结伴出行的旅行,你穿棉袄我穿泳衣,一路欢歌笑语地暂时中断了每天周而又复始的繁琐,相约在了冬天里的夏天里。
        由于我的写作水平从十年前灰蒙蒙的天灰蒙蒙的地这种现在都还被人记得的“佳作”严重下滑到十年后继续蓝天蓝海蓝斯米兰这种档次,所以以下游记完全属于口水话纪实描述,不文采不文艺,写不出也编不来。

D1 曼谷

中午十一点过的飞机飞往曼谷,开启了泰国之行的第一天。正常飞行时间是三个小时左右,由于有一个小时时差,到达曼谷就是当地时间1点过。

2楼是到达,过完海关领完行李就去B楼坐机场快线去酒店,机场全程都有中文指示牌很方便的

这是曼谷的交通图,紫色是机场快线,city line是选择最多的快线,价格45泰铢一人,从素万那普机场开到市区帕亚泰,运行时间大约30分钟,我们的酒店就在帕亚泰和暹罗市中心之间,标红处,考虑到就是赶飞机和逛市区都方便,步行到帕亚泰站和市区都是10多分钟。

酒店叫vince hotel,位于水门市场,离机场快线帕亚泰站步行10多分钟,离市区的central world和siam商圈也是10多分钟步行路程。它在大路拐进去一条巷子里面,装修很文艺,也比较新,风格我蛮喜欢的,也是之前和小伙伴对比位置交通环境价格一个个筛选出来的,在艺龙定的,比booking和agoda便宜一点点,含税价289一晚上,综合位置价格装修,推荐指数四星半

本来原计划到了要去大皇宫的,只怪天气太热加之过了大皇宫参观的时间,所以大皇宫的计划作罢,于是开始拿出大包小包的化妆品开始变身。我妹是为了拍照,都下午四点过了毅然决定还是要浪费一副日抛,为了美为了拍照不怕麻烦的她也是带了七只口红外加几样隔离几样粉底几样眼影几样眼线笔阴影睫毛膏等等等!化完妆如果不自拍好像都对不起此次化妆,此处省略自拍100张.....自拍完毕之后的行程就是出门去central world附近逛逛,然后再去考山路和小伙伴汇合

街头花花绿绿的taxi

Central world附近的出租车都是宰客的,地图显示到考山路的路程就是5.6公里,我约莫估计就是100泰铢,不超过150,结果问到的每辆都是喊价300,最终选择了tutu车,他喊价200,我砍价到180,然后就坐上与汽车赛跑风驰电掣般的tutu车一路tutu的飞奔向考山路,下车我们给了200,师傅很自觉的收了小费。

北京的小伙伴碰面了,好兴奋呀。选择了大众点评网上的一家餐厅,标志性的点了冬阴功汤,菠萝饭,芒果饭,泰式炒粉以及绿咖喱和炒空心菜……除了空心菜,其他又甜又腻,集体差评

考山路夜市就是各种酒吧各种马杀鸡各种卖衣服的各种按摩的各种纹身的店铺,超级超级多的外国人,说这里是外国人和背包客的天堂,其实我觉得还好,也就那么回事,推荐地反正总得去去。

逛完考山路就说去河边走走、一路走过来,走到个公园逛逛歇歇

打了一个by meter的taxi 打表70多,我们给了90,很nice的司机,回到酒店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去7-11买泡面,感觉看到的所有攻略里面,去泰国就必须要去711一样

D2 普吉-芭东海滩

我们是11点过的飞机,早上八点过吃完早餐准备出发。之前在网上看评论说vince hotel的早餐不错,事实也是如此,种类蛮多的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蛮大的修的也不错

旅途和照片似乎是不可分割的两个词,至少对于我们来说是这样,所以在飞机上就迫不及待的开始看起了照片。

曼谷飞普吉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往返的机票都很便宜,只是我们坐的越捷航空没有免费托运额,需单独购买。

到达普吉岛,开启了我们泰国重头戏海岛之行。

由于普吉机场离海滩比较远,所以我们在淘宝懒猫家预定的接机服务,大概25一个人

一点都不inrenational的普吉机场

开往芭东海滩的路上,从机场到芭东差不多40.50分钟

还是选择了人多但是比较成熟的芭东海滩,酒店选择的是的holiday inn,一是因为离海滩很近很近,出门倒拐就是,二是因为是洲际旗下的快捷酒店,连锁的感觉有保障,三是因为有泳池有花园,四是因为每个房间都有阳台,而且我挑酒店会选择色系偏浅色的,价格是300多一晚上,性价比还行,总的来说,曼谷和普吉的住宿体验都不错

安顿完毕吃完饭就来到海滩边踏浪,浪来了,好兴hun啊!反正是脚一踏进水里手就拿出手机拍照的节奏!

海边踏浪意犹未尽,归来又跳入酒店的泳池,后来被他们叫下水,除了一个小朋友,我是唯一一个用游泳圈的成年人!!

来到泰国不看人妖秀成人秀感觉好像都没有体验到游客必玩的item,所以晚上去看了一场,中途省略一百个字,哈哈哈哈哈哈,反正就那样,反正我是不会去看第二次了。
      看完表演去江西冷吃了一家大众点评网推荐的海鲜。十点过街上人依然熙熙攘攘,我喜欢这种热带空气里混合着热闹的氛围。

D3 斯米兰

第三天的安排是出海游,今天是最值得期待的一天。pp岛皇帝岛这些虽然近,但是游客多,海水沙子质量不好,所有我们选择了比较远的斯米兰群岛,在淘宝懒猫旅行买的,双11价格369一个人。斯米兰岛是11月到次年4月才开放,并且上岛不能穿鞋、保护得比较好,景色也确实很美,有介绍说是被称为小马尔代夫,水清沙幼,椰林树影,从地图看是真的很远。六点半就要来接我们,所以为了不影响在斯米兰拍出照片的整体质量,早上五点过就起床化妆了。

早上六点四十出发 八九点左右到的码头,然后坐船去斯米兰,11点过才到。这是码头等船的区域,很漂亮,在这里就要把鞋脱了,上船就不能穿了。

从码头坐船去斯米兰岛大概需要1.5个小时,坐上快艇的感觉很棒,当然晕船的除外,在船上就已经开拍了 ,因为是真的很美。
    到了斯米兰群岛,我们首先登陆的是八号岛,在上面吃完饭拍了会照就准备去其他岛浮潜了。

自拍又先来一波

浮潜之前先来一大波自拍 我不会游泳,所以就真的只是浮潜,刚刚下去的时候略惊恐,所以是救生人员带着我的,他使劲把我往下拉,我使劲的说nononono,由于我真的只是浮潜,所以没有看到海底太漂亮的鱼群和珊瑚。对于浮潜带不带隐形这一点,我们当时也很纠结,不带看不清,带了怕进水,结果事实表明并不会进水,反正我没有长时间呆在下面。

最喜欢的还是回到八号岛上让我们自由活动时间,说白了,自由活动时间就是拍照时间,没有登上风帆石有点遗憾。

这一张简直太kuso了 哈哈哈哈

我们的导游三弟 中文很好的泰国人 还说我朋友长得像蔡依林

一大波放飞自我以及美景 美到无语了 看图吧,我和我妹拿着自拍杆360度旋转自拍,因为带了墨镜看不清,只管拍,结果拍出来并不好看,哈哈哈哈。真的很美,拍出来只用调一下光线就非常非常美了。本来出海之前手机里只有100多张照片,当天归来变500多张。
     下午四点左右准备回程,回到芭东差不多八点了,这来回八个多小时的路程虽然比较远,但是斯米兰岛的美景是对的起这八个小时路程的,至少我这样觉得!

D4 普吉-卡伦卡塔

Holiday inn酒店的早餐 没有vince酒店的丰富,不过可可和海鲜粥和鸡肉肠我还蛮喜欢,总的来说也还可以吧。

不想把行程安排的太满,所以我们只选择出了一个海岛,去了斯米兰足够了,其他海岛都没法超越了。睡到自然醒,决定去卡伦海滩和卡塔观景台玩玩。六个人叫了一辆tutu车,从芭东海滩到卡伦海滩300泰铢,十多分钟路程,卡伦的人相对比芭东人少一点,海水质量吧,反正看了斯米兰的,其他的都入不了眼。

去往卡伦海滩的tutu车上

对于我们女同胞来说,踏浪的重点都不在踏浪,而是踏浪过程中我帮你拍了几十张再换你帮我拍几十张然后再换我帮你拍个几十张

为了让花裙子也出一次镜 ,海滩现场换裙子也是拼了,反正没人认识,而且本来也是来放飞自我的,哈哈哈哈

又吃了一次差评的泰国菜之后继续坐上tutu车前往卡塔观景台,这里可以将大小卡塔、卡伦海滩三个海湾的景色尽收眼底

游客照来一波,但是拍的并不好,所以有了事先先排练找好角度的另一波合影。

又坐上回程的tutu车回我们所在的芭东海滩,价格包含从卡伦到卡塔,卡塔到芭东 价格总共1000泰铢

路上遇到的日落 好想叫司机停下来让我们拍

再也不想吃泰国菜 于是一群人选择了去吃酸辣粉,吃完饭又在这充满了热带空气的街道上闲逛,我喜欢这种感觉

选择了沿着海滩往回走,夜幕下的海伴随着海浪显得幽闭恐怖又神秘,听着这种属于热带的声音,对于明天的离开好像略有点不舍,所以回到酒店之后我和玻璃又出来闲逛,感受着芭东夜晚路边两旁各种餐馆招揽客人的热闹。

D5 普吉-曼谷

前几天为了要拍照每天都在化妆,化妆不累卸妆累。今天终于可以不化妆,睡到人都肿了爬起来选择要在酒店院子里面拍个照

结束了普吉岛的旅行,出发回曼谷,中午一点过的飞机,到了曼谷的酒店就是4.5点了,所以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去市区central world和big c采购,遗憾没有去成旁边的siam center等几个商场。一到市区就奔向boots 屈成氏 big c购买那些中国游客必买的清单,在外面的夜市又继续吃了一份差评的泰式炒粉
     北京的小伙伴今晚就要回去了

我也没看懂这张图的拍摄意义

D6 曼谷

由于第一天没去成大皇宫,就想最后一天去的,还是要怪天气热(其实是人懒)就放弃了,是个遗憾,因为大皇宫还算曼谷游客必去的top1。
      出门去7-11买青草膏丢了房卡,陪了500泰铢,继续点了一份泰式炒粉和冬阴功,继续差评。

既然没去大皇宫,就决定早一点去机场,坐等开启免税店的购物之旅,结果我们1点过出发,到了机场就3点,4点过才开始办理登机,过完海关这些就5点了,玻璃给我说王权免税店大得跟春熙路一样,我一进去就兴奋了,控制不住寄几的直奔化妆品区域,里面的导购都会说中文,看见我和我妹这么激动对我们说:你们冷静点。哈哈哈,我觉得王权免税店的价格还可以。到了登机时间过去看见在下大雨,心心念念的总觉得没买够,去问工作人员是不是delay了还想再回去,结果被告知登机了。其实自己都不知道买什么,就是看着便宜,觉得不买好亏。

最后以一张曼谷洋气的夜景图结束旅程。为了照应开头,结尾当然也要写得稍微别那么随意,总的来说,泰国之旅虽然说不上极好,但是现在回想起来也还不错,毕竟在高性价比的基础上还有很多让我喜欢的点,以及同行出游的伙伴也加分不少。基本沟通大体上没什么问题外加两位留洋伙伴的进阶性沟通也算旅行中一大好事,除了饮食体验不怎么好之外,还是有很多点讨人喜欢的。
曼谷街头五颜六色的出租车和风驰电掣的tutu车这样明显的城市特征;芭东海滩热带空气混合夜里十一点依然热闹的;斯米兰根本让人停不下来拍照的蓝天蓝海白沙绿树的美景;坐上tutu车感受迎面吹来并不凉爽的风以及沿途的景色;在热带岛屿为了拍照一天一身花衣服以及不惜早起化妆的做作;晚上出门闲逛感受路两旁店铺里泰国小哥揽客的闲散;讨论路上遇见的好看的难看的外国人的牙尖;每天晚上回酒店时在路边小摊买一份水果买一个冰冻椰汁和去711买泡面的悠闲;奔波于超市商店免税店购买各种游客必买品提着大包小包的匆匆忙忙…
       好了,今年的年假也算物尽其用,今天是2016的最后一天,希望明年在全世界每一个风景秀丽之地与你相遇。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2-14 16:25

引用 涵塘鹤影 发表于 2016-12-14 16:25:37 的回复:

回复涵塘鹤影:每张都修 太麻烦了 哈哈

2016-12-14 21:34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2-16 01:5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2-16 01:58:34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前面呆了一天 后面一天半 主要是飞曼谷便宜就选择飞曼谷往返 中途再去普吉

2016-12-16 08:54

引用 _Tik. 发表于 2016-12-16 08:54:57 的回复:

回复_Tik.:呵呵,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