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甘南 · 寻路

海螺里的海姑娘 LV.12
2016-12-13 18:58 677/0

生活最温柔的状态,大概就是既能笑对天光破晓,又可安于夜色静悄.做得了美梦,认得清眼前...

甘南的缘由是因为看了米店墙上胖哥拍的照片,纠结之后放弃了西宁选择了甘南,一大早赶飞机经过一个多小时就到达了夏河机场,穿过两扇门..就是机场外了

夏河机场拼车50一个人,约一个半小时到达夏河县,看天气预报说最高气温十五度,然而事实上穿短袖都嫌热... ...
夏河县客栈基本都是藏民自己所开,多多少少带有民族风,大厅基本都是阳光玻璃房,因为冬天很冷.

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去拉卜楞寺. 去拉卜楞寺最佳时间是早上七点到八点之间,早上会有僧人诵经.而且去的早是不收门票的,出租车坐过去是2块一个人。

被出租车司机坑到了桑格草原,强制性被要求参与了骑马,彪悍的民风... 价格大概比外面贵一倍.在夏河,包车师傅比出租车司机靠谱.所以找司机介绍景点的话找包车司机或者客栈老板比较好。
甘南旺季是六七月,那时遍地花雨.现在这个季节虽然没有花季那般华丽,倒也有些秋意浓的味道.

到达当天整个夏河县一天都停电,傍晚又下起了暴雨,下午睡醒起来整个客栈漆黑一片,雨滴打落在玻璃上的声音格外明显,略显落寞...渐渐的,大家三三两两聚集在了大厅,放起音乐也点起了蜡烛,顿时心安了许多。

第二天和别人拼车去了郎木寺,100一个人。在去郎木寺的途中让司机带我们去了尕海湿地,门票50,相当不值。当地人说今年这边天气异常炎热,尕海基本已经干涸了。回去的路上看到一只狐狸,饿的很是消瘦,没有该有的神采奕奕,也不怕人只是低头寻找食物,让人看了倍感心酸。

郎木寺镇以白水河为界,南为四川  ,北为甘肃,各守一寺庙.
徒步多了,习惯性的喜欢往偏僻的小路进军,总觉得小路的尽头是另一个世界,就像我最爱的电影千与千寻那般...
走到四川寺背后的山顶,可以一览整个郎木寺镇,远处的红石崖在云雾中充满了神秘感.

转经筒藏民把经文放在转经筒里,每转动一次就相当于念颂经文一次.

早上我们四人成行从郎木寺赶往扎尕那,等于是包车一天来回,价格90一个人。
扎尕那山海拔3900多,上下山不作休息差不多两个半小时.从扎尕那山下来,我们去了山对面的村庄.村民们正在收割青稞,丰收的季节.

站在崖边,四周被云山雾海包裹,突然想到一句歌词:
他说就这样去流浪   到美丽的地方.
如果你也在就好了 .

后记:从郎木寺搭车到成都,开了约十小时,途径松潘汶川都江堰等等,司机是一个回民师傅,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和我介绍相关的信息,师傅以前是在川藏线周边开大卡车的,讲起以前,我看到师傅的眼里闪烁着光芒,我想那定是段难忘的回忆吧.

一辈子就那么长...
已是世人皆苦,又何必再为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