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冽的童话世界 - 冬季喀纳斯禾木行摄攻略

让人久久回味

……

叨叨

很多人都说,新疆太远,没有足够的理由,很难踏上这片土地,你们错了!!当你来一次新疆之后,你才会明白,冬天的新疆才是真正的天堂,这时候的冬天几乎没有游人,只有暖阳、白雪和往日不曾见过的风景。

小伙伴

珍珍:美貌担当。
白菜:厨师担当。
静宜:拍照+码字担当。
只为看一眼传说中的新疆大雪,三个人发起了这次旅程。

静宜微信:jystcoy

有图有真相!

行程篇

Day1-11.11 长沙-乌鲁木齐,宿乌鲁木齐
Day2-11.12 乌鲁木齐,宿乌鲁木齐
Day3-11.13 天山-北屯,宿火车
Day4-11.14 北屯-布尔津-禾木,宿禾木
Day5-11.15 禾木,宿禾木
Day6-11.16 禾木-喀纳斯,宿喀纳斯
Day7-11.17 喀纳斯-布尔津,宿布尔津
Day8-11.18 布尔津-阿勒泰,宿乌鲁木齐
Day9-11.19乌鲁木齐-长沙

交通篇

长沙往返乌鲁木齐:冬季淡季,促销价格最低在往返含税1500出头。夏秋价格往往在两倍以上。
乌鲁木齐往返阿勒泰:往返含税600出头,和火车汽车价格是差不多的。
北屯-禾木-喀纳斯-白哈巴-布尔津:全程包车,因为冬季北疆雪大,积雪厚,路况复杂,不推荐自驾

住宿篇

乌鲁木齐:白桦林青年旅社
禾木/白哈巴/喀纳斯:民宿,我们住的基本上价格都是按人算,100一个人一晚。

饮食+门票篇

我们基本上是在住的民宿解决饮食问题的。如果你是包车又有大厨同行,那我建议你在行程开始的时候采购一些大家喜欢的食材,在民宿的家里直接做饭就好啦!好吃又便宜!
天山天池门票淡季:40/人,冬季整个喀纳斯景区联票:110/人。【记者证喀纳斯还免票,只收了20的卫生服务费】

服装篇

每天随便就是零下10+度的北疆,一个可以让你睫毛结冰的地方,你应该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防护。以下内容遵循穿衣顺序。
1,穿上秋衣秋裤。
2,抓绒衣或者厚实一些的毛衣。
3,一条抓绒裤。
4,羽绒服。抗风防水功能是必要的。
5,滑雪裤,抓绒皮裤,切记要有防水功能。如果你的裤子没有防水功能,请一定要带雪!套!因为,1米厚的积雪里跋涉在北疆是家常便饭。
6, 雪套的替代品:丝袜。没有错,就是女生套在腿上,抢劫犯套在脑袋上的那个东西。从你的鞋子一路撸起来撸到膝盖处,我的实践经验是涉雪无压力。不过一双丝袜的使用寿命在一个自然日左右。所以可以多备几双。
7, 袜子:厚棉袜/羊毛袜,鞋子够大的话套两双。实践证明最容易冻到的部位是手脚指头。
8, 雪地靴:中帮或以上。
9, 帽子:强烈推荐可以罩住耳朵的雷锋帽。
10, 口罩:在这样的环境下,保护露在外面的部位才是最关键的。
11, 围巾/围脖:同理,请保护好你的脖子。
12, 手套:抓绒手套,但是不要厚到影响到手指运动以及相机操作就好了。

游记篇

Day 1 乌鲁木齐——半夜敲门很惊悚

是晚上7点多的飞机,以为时间很充足,慢慢悠悠的收拾东西,慢慢悠悠的出门打车去机场,然而刚出门就想起今天好像是星期五,整个株洲城都是堵的啊~~~~叫个滴滴半个小时都没人理,穿得跟包子似的我就这么站在人来人往的街上风中凌乱着~~~还好半路收到飞机晚点的短信,不然姐姐只能走着去新疆了!
飞机直接晚点到将近12点,意思就是凌晨4点多才到乌鲁木齐,不知道为啥把我一个人分到了一个舱,周围都木有人,恩!(~﹃~)~zZ~~

花了50块坐出租车到达提前订好的白桦林青年旅社,白桦林青旅位于市政广场边,交通便利,只是一栋三层的小楼和周围的环境比来略显不搭。大门还在巷子里,找了一会来着,大半夜跑去敲门,外面寒风凛凛,就听见一声猫叫,吓得宝宝都要哭了好嘛~~还好在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中把前台给吵醒惹,顺利办理了入住。

Day 2 乌鲁木齐——乌市转得头发晕

本来就睡得晚,还以为睡一觉起来就下午了,谁知道睁开眼外面还是黑的,一看时间上午9点哒,奥!时差吖!生活在这边真好,理所当然的睡懒觉呢~~哈哈哈!起来洗漱完出门打算去人民广场、国际大巴扎转转,因为行程安排在乌市待的时间就这么一天,怎么也要买点特产什么的寄回去吧。

走在乌市的大街上,说实话还真没感觉有多冷,外面穿丝袜的美眉就碰到好几个。

午饭想吃传说中的新疆大盘鸡,可能也是时差的原因,快正午12点了店家还没营业呢,等了会终于吃到肉了!哈哈!一份大盘鸡,手撕包菜【甜的】还有羊肉串,我只想说大盘鸡真的很大盘,反正我们三个女生吃了三分之一,实在吃不下了,羊肉串膻味实在太重,下不去口。

吃饱喝足,出发shopping!在乌市出门最好不要带太多东西出门,进个公交车站都要安检,我也是醉了。
乌市的公交车还是挺方便,就是所有城市的通病,堵车啊!特别是出行高峰的时候,等个出租车要半天,还道路错综复杂,都不知道在哪等车!所有在乌市我建议还是不要自驾,路都找不到!

我们的主要目的是买点特产,在人民广场、国际大巴扎也就是转转。

买特产是在红山干果市场,就是两排商铺,随便转了两家,买了点葡萄干、红枣啥的!最让我念念不忘的是枣夹核,真心巨大不比,吃一颗可以当一顿饭了!

回到青旅是晚上了,在大厅里逛了逛,坐了会也没什么人。

Day 3 天山天池——乌云之后的蓝天

今天的行程是白天去天山转转。看看天气!恩!阴天!

先是坐车到了阜康,下车就有小面包车去天山,说是一人150包景区门票、区间车票、来回汽车站。省得麻烦就上车了,司机是个很健谈的中年大叔,一车大概8个人。

景区的区间车虽然从一定程度上能够确保景区内交通顺畅和环境卫生,但却让游客错过了不是路上的风景。还记得有一片白桦林还有小河弯弯曲曲,可惜下不了车,美丽的风景只留在脑海里了。

再向上开始盘山,气温也越来越低,到小天池的时候已经能看到不少的积雪,短短的旅程,却感觉季节从初秋已经慢慢走向了初冬。

一车人约好下午4点集合,大叔在山下接我们下山。

下车还得走一段路,远远的就看到了天池,没有阳光,天池蒙上了云层的灰色,看上去脏兮兮的,魅力大减。

天池是不许带打火机的,这一箱子打火机吼吼!

有游船,我们选择自己围着湖走一走!

南方孩子对雪的那种喜爱无法用言语来解释,虽然天公不作美,还是玩得很开心。

围着湖走了走,可惜走岔路了,这直接导致开始和司机约好的时间我们没赶上。

我们的运气是真好,在要离开的时候,蓝天羞羞哒的露出了半张脸,蓝天、白雪真的美不胜收。

在回乌市的路上,临时决定买当天7点多的火车赶往北屯。因为买得仓促,三个人都是无票!

三个人急急忙忙回白桦林拿了行李,在路口拦出租车,鬼都没一个!眼看着就要赶不上火车,还有一个问题困扰我们,乌市有几个火车站,到底是哪个?还好,最后关头碰到一对夫妻,顺路给我们捎去了火车站。

到站就检票上车都不带休息的,大包小包的行李还是无票,整个人都不好了。赶紧跑去补卧铺,心想着补个卧铺应该容易,谁知道!!!!!!补票的都要排队。

就在人挤人挤死人的火车上,等了个把小时补卧铺票,眼看着就到我了,列车员说今天人特别多没票了!当时我脑海中有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后来还是和列车员说了半天好话,他才把他们自己列车员自己休息的床位给了我们。

菜菜在下铺,以神一般的速度就与“左邻右舍”聊上了,从他们口中得知阿勒泰地区下着大暴雪,都封路了。我是在他们的聊天中睡着的,心想着雪还是不要下了吧!

Day4 初见禾木——大雪遮住了你的容颜

早上8点左右火车到达了北屯。天都还是黑的。我们走出火车站王师傅正好也赶到。因为我们的临时改变行程,让王师傅早上开两小时的车从布尔津北屯来接我们,真是不好意思呢!!

接上我们以后王师傅带我们来到布尔津去洗漱和吃早餐。

早餐是俄罗斯早餐。牛奶很好喝!!!奶茶也不错。还有面包片、自家熬制的果酱和各种小菜。一桌子吃的,对于三个女孩来说多了很多!哦!还有牛肉很好吃!

车子慢慢驶离布尔津,往禾木方向开去。一路上见到各种马牛羊。

路况挺好的。路的尽头是连绵起伏的雪山,时不时会有阳光洒在上面,远望去如梦如幻。沿路会遇到很多小村庄。零零星星布满了姜饼状的木屋。四周白雪茫茫,整个画面犹如童话世界一般。

布尔津出来,回头!朝阳倒映在小溪里,整个人都身心愉快吖!

一路碰到很多羊群。

有种后会无期既视感!

这个地方忘记什么名字了,建筑很有特色,感觉到了国外似的!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2-14 16: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