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日游

靠谱啊哈 LV.4
2016-12-13 19:11 104/3

趁着去北方出差,有机会在长春停留一天,感受一下北方的秋天。八月的长春天气很好,天气晴朗,阳光灿烂,晚上的时候一件薄外套就可以了~

整个行程我基本上靠地铁和步行,一早地铁直达伪满洲博物馆,正常买票进去,租了一个语音讲解,按顺序大概逛了两个多小时。语音讲解还包括后面的东北沦陷陈列馆,语音讲解和图片结合非常的震撼,看完后很压抑很压抑。

买了票过一条马路才到伪满皇宫的入口,一进门有一会儿就能看到这块石头。

过了石头就到了这个门,从这个门进去就能看到溥仪生活的地方,面对门左手边是马场和花园(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有指示牌),有时间可以逛一下。

从伪满皇宫出来后就能看到这个蒸汽机,天很蓝很蓝,阳光灿烂,只是心情有点压抑,从旁边就可以进去东北沦陷陈列馆了。

从陈列馆出来,归还了语音讲解后就去找吃的,买票的地方有简餐,或者出门左转路边上有吃的,附近还有个商场,可以去逛逛。吃完饭后就坐地铁去了净月潭。

净月潭很大,一般都安排一天的时间游玩,或者选择骑自行车逛一圈。我是下午到的,知道肯定逛不完,所以就步行大概两个小时,估计三分之一不到,目及范围内都见到转弯的地方。

天蓝水蓝,波光粼粼,有白塔,有大坝,非常非常的漂亮,很想坐在水边上不回去了。沿着水边走了一个多小时后走到了一个木栈道,后来又绕回到路边,回头看一下也可以走直路,估计只有木栈道的一半,木栈道也是别有一番风情。

回去的时候选择的是横穿大坝的另外一条路,走在大坝上,一边是水,一边是草,接近于太阳落山,微风拂面,好不惬意!

沿着大坝另外一边回去经过了塔,长长的楼梯上去之后收五块钱的门票,可以敲钟,最重要的是爬上塔可以看到净月潭的全景,视野开阔,景色宜人,非常非常养眼,心情舒畅,这景色收五块钱门票肯定值了。

从塔上下来之后,沿着路边往回走,会经过一个大的广场,有很多小孩和老人在里面玩耍,夕阳西下,分外妖娆!天色渐晚,准备回了。净月潭非常的不错,据说与台湾日月潭齐名,如果有时间,花上一条时间慢慢游览,心情肯定会很好的,值得推荐。

想去晚上五一广场,结果晚上去到五一广场,在施工,就围着这个广场走了一圈,查了一下地图,发现离你住的火车站汉庭比较近,而且是一条直路,就打算走回去,差不多走了一个小时,走路对我来说不是问题,问题是有一段路人少比较黑,一个人有点害怕,如果太晚的话还是不建议走。住火车站是因为据说长春特别堵,从火车站有直达的火车去机场,又快又不堵车。同一个火车站分南站(广场)和北站(广场),跟我们平常见到的南站和北站是两个火车站不一样,汉庭也分南站和北站,我住在北站的汉庭,结果导航到了南站的汉庭,又找了半个小时才走回去

长春还有其他好玩的地方啦,一天肯定是逛不完的,这一天的时间能看完伪满皇宫和净月潭我已经很满足啦,如果行程不紧张安排两三天的,下次有机会再去啦,就酱~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2-14 14:06

引用 两个大手雷 发表于 2016-12-14 14:06:02 的回复:

回复两个大手雷:我是八月份去的,快入秋啦,北方金秋时节很漂亮,据说还有好看的红叶,我不记得在哪个公园~不知道你是哪里人,对于我来说见到秋天的时候少,还是很喜欢秋天的...春天的时候我没去过,想想应该也很漂亮,花红柳绿的~

2016-12-14 21:59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