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缓飘落的枫叶🍁在南京

`s*on (深圳) LV.7
2016-12-13 19:27 677/37

11月24号晚上到的南京 那天是15年的一个星期五 我请了半天假 从深圳坐车到广州 再和小c(我闺蜜)一起从广州飞~到南京

请注意这是出发前我的着装 一件短袖 一条长裤 短靴是我迫不得已穿的 里面加了加绒鞋垫 在大广东省 要不是为了下飞机不被冻死 我何必这样闷死自己!哈哈 幸亏我没有脚臭 啧啧啧

这是下飞机后的我。。 哎呀那时候还比较瘦 其实我是把加绒卫衣 围巾 都放在书包里面 飞机一降落赶紧穿起来 然后再去拿行李 穿上外套 从20多度的地方飞到3度 一开机场大门 哇擦 感觉就像直接打开冰箱的冷冻柜然后!疯狂的迎接里面的冷冻风的feel!这时候不能再像在南方一样装逼了 手套戴起来 耳套也得戴起来 和北方的冷不一样的是 南京是又湿又冷!钻进骨头的冷!广东省的冷虽然也是这种冷 可是!广东省一年也就几天会掉到10度以下而已呀呀呀呀 所以总结一句 没什么事 尽量不要在南京的冬天室外呆太久 。。(当然 刚下飞机的我是总结不出这一句的 我是接下来的几天深刻领悟出来的)

第一天晚上就住在机场附近的宾馆了 100多价位的又近机场的 环境当然是非常一般 但是就凑合一晚 第二天好好玩好好住就是了!
当然 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室内有暖气是一件非常棒的体验的开始 往后 我在南方的冬夜 我经常会怀念这种感觉

D2 一叶知秋 南京终于让我找回久违的秋天的感觉

这首先 我们得从换酒店开始说起 请坐好心理准备 南京之行 我们一直在换酒店 从未被超越

这个酒店叫做 南京新地酒店 没记错的话 一个晚上200左右 也许是因为淡季 又或者是因为这个区域不在市中心 毕竟 这附近都是大学什么的 所以性价比算很高 周边又很少人 很清净 睡得是很舒服的

check in之后呢 当然就是滴滴打车了 去 栖霞山  门票我是在驴妈妈买的 一人25 不贵

我就是因为这张照片 开始爱上南京

栖霞山上全是落叶 昨天也刚下过雨 到处都有点湿漉漉的 却有一种别样的美呢 斑斑点点 斑斑点点的落叶 ~

埋在落叶里的小阶梯

看到树林里红的绿的树叶交错 忍不住来两张 我可是秋天出生的孩纸哦 却生活在只有两个季节的南方  哈哈哈 才知道原来真正的秋天 是这么漂漂哇~

好喜欢这种好像星星的树叶 如果你细心看我往后的游记 你会发现 我很喜欢就着树拍屋顶 无论是茂密的树 还是苍健的枯枝

黄色绿色交错

随手捡起一片红色的落叶 好漂亮的铁锈红哦~ 而且我是指甲喜欢剪短短 也不涂指甲油的吕纸~

湖边的俩小和尚 好可爱

好壮观~ 满地落叶 来年化春泥

走到这里 就是栖霞山下行一段的出口了

于是又走回来 哈哈哈 看到最远的那树干了吗 颜色好美

能挡住几个路人就算几个 赶紧来一张 栖霞山之行就告一段落了 赶紧滴滴打车走人! 鼻涕整天都挂在外面 哈哈哈 我可是有贴暖宝宝的哦

关于这天中午是吃了什么 我只能说一句。。 估计又是干粮吧。。反正特别好吃的我才会拍照并发朋友圈 然而我朋友圈找不到的话 只能说明不好吃 哟西!不好的东西我不会介绍!

等滴滴的时候 上车前又拍了一张

这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哈 果然是大学城 车都不多 也可能是天气冷 学生也不多 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感觉 哈哈 我发现南京路边的树都好好看 也许是我见得少吧 但星星点点的 虽然是枯萎的 但却有几分可爱的活泼的感觉

走着走着 走到了别人的学校里面 这里一边是清澈的湖水 微风吹拂湖面 一边却长了整池子青苔 也是开眼界了

当当 就是南京财经大学啦 学校不大 散散步也是可以的 毕竟要假装感受下人文气息 啊哈

好啦夜幕降临 逛过别人的大学 坐过别人的公车 是时候过别人的夜生活啦 这里是金鹰奥莱城仙林店 哦!原来我一直在仙林区 我跟着大众点评的介绍想要在天寒地冻的时候来一晚麻辣烫 哪知道吃的人不少 味道却不是我要的 叫做 千椒百魅东北骨汤麻辣烫 远远不如张亮麻辣烫呢! 很好 吃的时候 热乎乎 加上室内的暖气 吃完出来 一到室外 感觉刚刚暖乎起来的努力都白费了!夜里的南京更冷!开始狂抖模式

就想问一句 你们几个不冷吗? 还能进行户外运动呢。。

老娘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放弃了室外的逛街 但是坐下来 一人点了一柠檬茶 一人点了,。。左边是什么来着。。估计是榛果奶茶吧 因为这看起来是我会点的东西 哈哈哈 喝完走回去 对 离酒店不远 享受暖气睡觉觉去咯 D2 END

D3 来南京不吃南京大牌档怎么行呢 然而吃了也不见得好呀

早上我们又收拾了行李 来到了玄武区 住南京山水大酒店 也是性价比很高的酒店

好大的床咔咔 横着睡都可以了 我们俩都不高 哈哈 自黑

check in完 是时候干点正事儿了 觅食!

装修古色古香 音乐是平调儿

团购了个双人套餐

狮子头 这是我第二次吃狮子头 第一次吃是在上海 这次吃 还是没爱上 哈哈

服务员穿得很古代 感觉自己穿越了呢 这穿着像个老夫子的 背对着我们的 估计是控场的吧 反正进门的客人都是他先招呼的

传说中的!这个汤包真的是好大咯~

有没有发现我全程对味道没有评价? 因为我吃不懂 哈哈哈哈哈 我只是来拔草的 南京的口味就是江浙一带的口味 喜甜 于是我欣赏不来呢 ~ 萝卜青菜吧 只是这家也是本地人在排队吃的

好啦吃饱喝足啦 滴滴打车到明孝陵景区 这是个你必须来的景区哟 处于中山陵风景区里面 中山陵太大了 一下午玩不完 于是我们只取我们觉得最有代表性的一段~ 而且 中山陵里面每个不同景点好像分开收钱

明孝陵就是一条石道上 两边都是历史有600多年的石像 都是这样一对一对的立在道的两边 让行人在中间的道上欣赏

下午的太阳光比较暖和

接下来这几张都是在石象道之外的公园里面拍的

这张是我现在微信运动的封面照片 咔咔

这是一对骆驼~

美吗~ 这才是秋天该有的颜色呀

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思念~  这件短款羽绒是zara的 好不容易给我逛到一件短款的羽绒服真是不容易 短款才能显腿长嘛嘿嘿 猜猜我身高是~

好啦 景点逛完了 昨晚想取暖 吃麻辣烫受了委屈 中午吃大牌档也受了委屈 是时候吃火锅补偿补偿了吧?!

哇咧 这不就来了嘛  啊哈哈哈 这里是1912街区 酒吧街

估计吃的是香天下吧 哈哈 不然我拍这张照片干嘛呢

看到座无虚席 而且都是小年轻 又开心了起来~

肉肉肉~

最后还有红糖糍粑 没记错的话 我们吃不完 把这个吃剩的打包后 打算隔天做早餐。。
很好 今天完美的结束了 反正呢 吃饱逛了一下酒吧街 很多很多酒吧 然而我们吃完热乎乎热辣辣的火锅 不想就这样灌进几杯啤酒 让前面的努力功亏一篑 于是就又回酒店享受暖气睡觉觉去咯~ 当然有洗澡啦!!

D4 阅江楼俯瞰南京全景 以及 非常出名的先锋书店

阅江楼 我相信这里曾经很高大上 但是呢 翻新后 还在这里加建了电梯 我很不理解 这里总共就4层。。。 搞这么现代化的东西在这里 哎 蓝瘦

阅江楼全貌 它可不是一下子就到的 首先你得先走一大段 像走公园一段  然后呢 看到阶梯就要开始爬 爬也不用爬太久 10分钟内就可以到这里吧

我发现 我来的这几天 南京天气都很好呢 嘻嘻

我感觉这一身跟这朱漆还是挺配的呢哈哈

其实阅江楼是有旅行团来玩的 我们来的比旅行团早了一点点 但是他们参观的速度之快 快得我只能排天花板表示没人 但是呢 这个天花板还是看得出有心机的

就是这条阶梯 你要先爬上去 才能见到阅江楼 哈哈 毕竟要俯瞰市貌 不爬高怎么行呢 然后这道上两边的石狮子 形态不一 挺可爱 可以钻研一小会哦

满地落叶 踩在上面 沙沙傻傻傻

这是到了顶楼之后拍的南京市貌

而这是刚进来阅江楼景区要走的一段路 右边破旧一点的城墙是真的古代的城墙哦 都是来自各个地方的石头搬过来砌成的

你看 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洒进来 斑驳的老城墙 多了几分古味儿~

近处是古代建筑 远处是现代建筑 一度很喜欢这种感觉 一种历史的演变的感觉 只要不是太突兀的组合

离开阅江楼的路上拍的

在冬天出门一定要带水壶 最重要的不是解渴 而是热水暖胃呀! 肠胃暖起来了 全身才有暖的感觉呀

呀哈

别以为阳光好像很刺眼 其实不然 你会明白 湿冷的南京 这样的阳光的重要性!!

又是一张从古代建筑出发 远眺现代建筑的照片

远远就是南京市什么大桥啦~ 这也是在阅江楼顶楼拍的 阅江楼 也是要门票哟 在携程买的双人票 52

这个角度看 阅江楼其实挺高的哟

下来阅江楼往出口处有一个书店 奇怪的是不让游客进 但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身体进不去 眼睛留住就行呗

好啦 肚子好饿哦 觅食去啦

本来要去狮子桥步行街觅食的 可是滴滴司机告诉我们 正在修路 于是去不了 我说我们要去吃鸭血粉丝汤和蟹黄汤包呀 他说有分店呀 离这不远 怕啥 然后我们就去了 目的地改得如此任性随心 哈哈哈 这就是滴滴打车的好处 能交换到有用的信息

满满的汤汁儿 还挺好吃的哟 而且又不贵 就是沙县的价位 哈哈 两个人就这样吃饱喝足再在上车前买了一盒草莓 回去酒店休息一下 准备下午继续进击!

下午的目的地当然就是五台山的先锋书店啦

先锋书店的外观

大地上的异乡者  这里是收银台哦

有朋友戏称这是双实线 我压线要交罚款 哈哈哈

一边是看书的 一边是逛小东西的区域

请允许我们先装个逼再走

晚上去哪里呢 晚上当然要冒着被冷死的风险出去逛逛了  这回 我们来到了秦淮河
出发前的看了攻略 才发现网上那些人真有夸大奇谈的 说这里治安很差 相机千万不要带 钱包也不要带 要藏好 小偷很多什么的 身上东西带得越少越好 害我俩一度不想来这 其实来了才发现 就很普通一条人群比较熙攘的步行街 这里的人背什么包的都有 扛相机的都有 哪有网上那些攻略说的那么夸张~~take it easy 看起来很安全好不好~~

这就是秦淮河了 坐船要钱 一看也没必要去坐  就在江边看一看就算了~

不知道为什么要在这里觅食 ~ 一种被坑的感觉 所以 不要来这里找东西吃哈哈!切记
临走前一群男生要我们帮他们拍一张合照 但是他们全部都在风中狂抖 一直说快点快点好冷好冷好冷好冷 抖个不停 那架势那场面 别提多好笑了哈哈哈 真的是很冷不开玩笑的 每天晚上都是负几度而已 然而这还不是冬天就把人冻成狗了  D4 END

D5 我们又换了酒店 而且我们遇到了另一位小伙伴

一路换酒店终于换到了最最繁华的地方 市中心! 这个房间一晚400 我忘了我住多高了 反正又可以俯瞰南京市貌 而且!是在室内 就着暖气观赏 别提多舒适 哈

这是房间里面 拉开窗帘就是妥妥落地窗

看出去是这样的 酒店叫做 南京商贸国际酒店

早上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本来已经准备好情绪了 结果始料未及的是!居然休馆装修中!一下子情绪down到不行 哼!

坐地铁化悲愤为食欲去了

check in完毕 又可以出去耍了 我们先在楼下商区逛了一圈 然后就觅食去了 中午吃的 团购了一个2人套餐 又是吃不完的一顿~ 看着还不错吧 咔咔

添加照片的时候记得最后一张 传出来才是页面上的第一张 所以第一张要留着最后一张上传
这是玄武湖公园的外观 我们是一直在商圈那里闲逛 知道傍晚才过来的 因为据说傍晚时分最美~

夜幕降临时候的玄武湖

惬意的游船

最后这船还要自己转弯靠边停 有点技术含量 不过倒是挺好玩的哈哈

稍微来个全景 这个公园还是挺值得来观赏落日的哈哈

公园某处 见到河对面的南京站

晚餐终于要来吃上一顿高逼格的了

这家店 叫 瓦库 一个当地人喝茶的地方 位置比较偏僻 的士佬也不太知道

可以三五好友聊天喝茶 也可以聚餐吃饭 反正这里位置挺多 也坐满了

干锅花菜太好吃了

餐具也是古色古香带着文艺范

外观

这是生煎包 这个生煎没有我在苏州吃的那个惊艳 但是 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总结来说 这家的出菜都可以 想要装逼的可以来哟
当然 当地人才会来 游客很少来 我这是不小心找到的

回酒店赏夜景啦 D5 End

D6 从它们的周末玩到工作日再来到周末 也算完整地体验了一周

几张照片说明这个酒店的视野太好了 连酒店送的速溶咖啡看起来都值钱了起来 高端了起来 😂

收拾好行李 坐飞机回去啦 感谢南京带给我的 让我真正领略了一把秋天的江南!当然 它的冷冽是最给力的 ☃
拜拜啦 期待我下一站的更新吧 👋🏻

首顶红叶

2016-12-13 19:48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2-13 19:48:11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对哟,太漂亮了~

2016-12-13 19:5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2-13 20:26

引用 里脊贝塔 发表于 2016-12-13 20:26:36 的回复:

回复里脊贝塔:可以问呀,我知道的就帮忙哈

2016-12-13 20:27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2-13 21:02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2-13 21:02:04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嘿嘿!谢谢欣赏!

2016-12-13 21:09

不错哦

2016-12-13 21:27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13 21:27:38 的回复:

回复小彩一蝶:谢谢哟 😬

2016-12-13 21:31

引用  `s*on 的图片:

喜欢~~~~~~

2016-12-13 21:35

引用 路边咖啡Bob 发表于 2016-12-13 21:35:17 的回复:

回复路边咖啡Bob:漂亮吼~

2016-12-13 21:46

有些图片拍的挺有意思的。

2016-12-13 21:59

2016-12-13 22:07

2016-12-13 22:48

可以问下作者的相机牌子型号吗?

2016-12-14 01:03

美景美女

2016-12-14 06:40

引用 小南 发表于 2016-12-14 01:03:33 的回复:

可以问下作者的相机牌子型号吗?

回复小南:是佳能100D白色定焦款哦

2016-12-14 07:0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2-14 06:40:59 的回复:

美景美女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谢谢 😁😁

2016-12-14 07:09

引用 筷樂.o靠臫巳 发表于 2016-12-13 21:59:10 的回复:

有些图片拍的挺有意思的。

回复筷樂.o靠臫巳:谢谢谢鞋

2016-12-14 07:09

2016-12-14 08:55

真美!

2016-12-14 09:24

2016-12-14 09:5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2-14 09:24:4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对呀感觉自己去对了季节~

2016-12-14 09:58

2016-12-14 10:33

2016-12-14 10:34

引用  `s*on 发表于 2016-12-14 07:08:43 的回复:

是佳能100D白色定焦款哦

回复 `s*on:谢谢 友友  么么

2016-12-14 18:36

引用 小南 发表于 2016-12-14 18:36:09 的回复:

谢谢 友友  么么

回复小南:不客气哈

2016-12-14 18:36

得了楼主,别除了广东海南其他地方都是北方,11月底的南京至少有十五六度,哪有你说的这么夸张。
问题是,你也得是广东人啊,我看,你九成并非广东本地人吧。这年头,说自己是北京人的,一了解全是东北的,说自己是广东人的,一了解全是湖南湖北的。

2016-12-14 21:32

引用 茶之味 发表于 2016-12-14 21:32:46 的回复:

回复茶之味:Shabi

2016-12-14 22:59

回复茶之味:南京十一月底,到了晚上,是会到零度的,好吗?而且,你没看清楚我的游记就算了,你至少也要看到我最后一句,说体验了一把江南,我说了南京是北方了吗?还有,我是不是广东人用不用拿身份证给你看?你长得丑又没内涵而且还是个地图炮我真为你的前途担忧 你玩什么蚂蜂窝 屎 坑才是你的归宿

2016-12-15 07:46

阅江楼离我住的地方很近,那座楼是新修的,不是古迹
先锋书店在工作单位对面没有我需要的书很遗憾
楼主没去南博啊,有机会去看看....

2016-12-17 18:30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2-17 18:30:32 的回复:

阅江楼离我住的地方很近,那座楼是新修的,不是古迹
先锋书店在工作单位对面没有我需要的书很遗憾
楼主没去南博啊,有机会去看看....

回复缘遇清秋:我看的出来是新修的哈哈 因为有电梯 好雷人 哈哈 哟 你说的是博物馆吗

2016-12-17 21:38

引用  `s*on 发表于 2016-12-17 21:38:24 的回复:

回复 `s*on:南京博物院

2016-12-18 19:03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2-18 19:03:28 的回复:

南京博物院

回复缘遇清秋:还真的没去呢

2016-12-18 19:23

引用  `s*on 发表于 2016-12-18 19:23:35 的回复:

还真的没去呢

回复 `s*on:中国第二大博物院,仅次于故宫

2016-12-18 19:4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2-19 10:51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2-18 19:46:20 的回复:

中国第二大博物院,仅次于故宫

回复缘遇清秋:那就等以后有机会再去补上了

2016-12-19 10:52

引用 酒杯中的舞蹈 发表于 2016-12-19 10:51:37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