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丽星邮轮去越南--小泥巴绘旅行

• 出发时间/2016-11-20
  • 人物/其它

前言

这次的邮轮之旅已经是半年来的第二次了~每每觉得工作很累的时候,就想要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懒得动脑,懒得规划!懒得办签证!就想要临时兴起,说走就走~哈哈,我想,这就是身为水瓶座的我的性格吧。因此,邮轮旅行真的是超级适合我这种懒人。从家换到邮轮的房间里,面朝大海,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可以工作,真的是工作狂的一种福音。太兴奋了!!最最重要的是,邮轮旅行一点也不贵啊~比起去海边选一个酒店看大海要实惠的太多啊~

很多朋友会问,怎么定旅行游轮呢?哈哈,其实就像定火车票一样的简单。打开丽星邮轮的网站http://www.starcruises.com,首页中按照步骤操作就可以哦。有很多线路可以选择,这次我就选择了越南的六天五晚胡志明和芽庄之旅。然后就是选择房型。邮轮有许多的房型,内舱房,窗户海景房,阳台海景房,以及行政套房!据说行政套房可以提前登船,会享受不一样的待遇,土豪们可以试一试呦~此次我选择了阳台海景房~其实我觉得阳台海景房性价比最高!哈哈~别怪我没告诉你哦。订房间的时候输入小泥巴的邀请码:ZYSH002 会有意想不到的神秘礼物呦~会不会是莉莉和查理船长呢?

为什么选择去越南呢?因为暖和呀~你在冬日里寒风凛冽,我在冬季里春暖花开~哈哈哈,会不会被揍~所以去游玩的时候防晒装备都要带齐哦~墨镜、防晒霜、帽子一个都不能少呦~另外,邮轮的舱内冷气会比较足,因此上游轮的时候需要带一件外套“防寒”呦~

以上的东西备齐了之后,接下来就要装行李了。把你们觉得拍照好看的衣服统统都带上吧~

我还要装上对我来讲非常重要的工具呦!
收拾完行李之后,我就出发啦!够不够快呢!

关于货币,这里要说一下。在游轮上所有的费用都是以港币结算的,到离船的时候,柜台会直接换算成人民币的价格刷卡结算就行。基本用不上现金。带上一张银行卡就搞定。然后岸上游的时候,可以换300左右人民币的越南盾就可以了,不用换太多,多了真的花不完,除非你想留作纪念~当地也有商家收人民币的。我是在当地的市场里面临时换的。300人民币换了96万越南盾,汇率还是可以的!
深圳北高铁站乘地铁4号线转2号线很快就来到了游轮中心。地铁口出来后,乘坐免费接驳车会直接把你带到港口。

第一天 杭州到深圳游轮中心

终于登船了,虽然已经是第二次坐游轮了,但依旧是好激动有米有啊~跟着贝壳的房门号找到了自己的房间。这样的房门是不是特别的可爱呢~

一推开门,更让我兴奋的事情来咯~

丽星邮轮送的莉莉和查理船长呦~

然后然后,这就是我的房间咯~超级棒,有木有啊~
实在忍不住,就想要赶紧记录画出来!职业病伤不起啊~

画好之后,稍做调整,上去甲板看看这次的处女星号和之前的天秤星号有何不同。

发现处女星号多了一个超级大的滑梯啊,太棒了吧~

邮轮生活真的好丰富,我想哪怕一个人也不会觉得孤单吧~处处都是活动,哪哪都有美食餐厅。这不,顺着香味,就来到了皇府大酒楼中餐厅。烧鹅烧鹅,必须来一份啊~好饿哦!

第一晚点了两瓶酒,喝不完可以寄存在餐厅。游轮上的餐厅都是相通的哦,之后每次不管选择哪个餐厅吃饭,只要出示存酒卡服务员就会第一时间帮你拿过来呦~

这里还要说一下,邮轮每天都会给乘客的船卡里冲280港币的钱用来船上消费,6天一共是1400元港币。这些钱可以用来吃饭,花不完的话可以用来船上其他项目的消费!太实惠了!
    吃完晚饭,邮轮在不知不觉中已悄然离港。6天5晚的邮轮旅行正式开启咯。

第二天 公海巡游

早晨一觉醒来,拉开窗帘,不知是梦还是醒,被眼前的一幕惊到了~

赶紧爬起来,吃早餐去!

选择了满汉轩一个靠窗的位置一边看着大海一边享受着美食!感觉食欲都大增了不少有木有啊!天啊,我的肥肉~
吃完早饭,决定全船走走看看。上一次乘坐天秤星号的时候,没有经验,没有仔细寻找,以至于错过了很多有趣的地方。丽星邮轮处女星号比起天秤星号要大很多,也更加的豪华。

看着着湛蓝湛蓝的大海,回到房间换件漂亮的衣服,拍点美照吧。然后再游个泳,释放下胃里的食物。

邮轮上的活动真的有很多!真的一点都不会无聊。下午就报名去参观了丽星邮轮的后厨。因为游轮上是不能有明火的,因此我很好奇我们每天吃的美食到底是如何制作出来的。来到后厨,我是有点吃惊的,竟然如此的干净整洁!

厨师长在认真的给我们介绍每一道美食的制作流程~哇~好饿哦。

参观完后厨,游荡着竟被我发现了一个阅读室,这里鲜有人发现,因此人不多,安静的看会儿书吧

很多人都会问,在海上巡游一整天会不会无聊,我的回答是:完全不会啊!而且我还觉得不够用呢~希望可以再多几天!

第三天 胡志明市

这一天,是登岸的日子。第一站,胡志明市

离船下岸,记得要带上船卡和落地签的这个粉红色的小卡片。

然后我选择了胡志明市精华游的岸上项目。拿上岸上游的小圆卡片,上面写有你要乘坐的巴士的号码,下船后,找到跟你号码牌上一样数字的巴士然后就开始了。
第一站,金融塔。

胡志明地标建筑。金融塔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越南之国花莲花与越南传统服饰奥黛,以至于其具有十分独特的外观造型。

胡志明市全景哦~还是很壮观的。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槟城市场,这里是胡志明市最大的特产市场,有百年的历史了。

据说来越南有三样东西是必吃和必买的。那就是咖啡、米粉和腰果~但我觉得越南的水果也是一定要多吃的!太甜太香了。

第三站,红教堂和百年邮局。
胡志明市的圣母大教堂,位于百年邮局旁,因使用红砖建造,又称红教堂,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地标。 红教堂的名字是缘于它红色的外表,圣母大教堂才是它的真名。每逢星期天和宗教节日,都会有许多虔诚的教徒聚集于此进行弥撒。

百年邮局又叫中央邮局。经过了百年风雨的洗刷,中央邮局仍然焕发出自己独特的魅力和朝气。看着那些在邮局里俯首写信的人们,我在想,他们是在向远方的亲人和爱人述说自己现在的心情么。有没有人会像我一样,站在这栋老建筑面前,想写一封给自己的明信片呢。

开放时间:除午休关门以外,其他时间参观教堂皆可。工作日8:00-11:00,15:00-16:00,星期日5:30、6:30、9:30、16:00、17:15、18:30是弥撒时间,此时不但可参观教堂,而且可感受弥撒氛围,可谓一举两得。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了。我们来到了游艇俱乐部一边夜游胡志明的景色一边品尝当地的美味和歌舞乐。

吃完晚饭,返回邮轮。夜幕下的邮轮和白天的真的有些不一样。夜晚的邮轮更彰显出了他的魅力。

回到房间,客房小哥叠了个千纸鹤,还把我的莉莉和查理船长放在旁边。下面惦着理性导航。好喜欢的说。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会有惊喜~

一整天的游玩真的有点累了,洗洗睡了,更好的迎接第二天的芽庄浮潜之旅。

第四天 越南芽庄

芽庄越南南部的一个海港,银白色的海滩和清澈透蓝的海水吸引了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虽然芽庄是个港湾,还处于越南南部,但气候相对于胡志明市好像显得更好了。在阵阵凉爽的海风吹拂下,远远地遥望下邮轮,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她正安静地呆在远方等候着我们。

一路上朵朵白云,像极了棉花糖,心情随着天气影响每天也是美美的。

喧闹的港口。

在水底,不确定因素更多,危险性更大。一旦脱离最为习惯的鼻子呼吸,会有非常大的不适应。由于我是第一次潜水,所以没有选择深潜。先尝试下浮潜吧。

到达潜水地点,导游讲了一些相关的知识。在水下,很多东西不能乱碰。越是鲜艳的,说不定毒性越大。

所以美好的东西,看看就好啦~千万不要用手去触碰呦~

潜完之后,早已经饥肠辘辘,海边海鲜都会很新鲜,so,海鲜大餐吃起来!

吃完晚餐,回巴士的路上,看到了这样一家古朴的买咖啡小店,称上一些散装咖啡吧~

返回邮轮,回到房间,完美的一天又结束了。

第五天 海上巡游

这是最后一天海上巡游了,前面的几天都没有起来看到海上日出,要抓住最后的机会啊。于是,订好闹钟,一定要看到日出啊~

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被我们等到了呢~虽然太阳有时会被云层挡住,但丝毫影响不了它的美。太浪漫了~看着天一点点的由黑到红再慢慢的变亮,真的很神奇。

丽星邮轮处女星号上各种口味的餐厅应有尽有。可在云顶宫餐厅享受中餐,也可在泰姬印度餐厅品尝印度风味美食,还可在帕拉素意大利餐厅品尝地道的意式西餐,而我最钟情于精致的帕拉素餐厅。今天选择了帕纳素餐厅。帕拉素是丽星邮轮上的一家意大利高级西餐厅,位于7楼。餐厅小而精致,每天提供午餐及晚餐,需要提前预约,因为仅有6张餐桌,最多容纳20人同时就餐,环境优雅。门口金黄华丽的装饰让人感觉仿佛走进了一座小小宫殿。幽暗的小烛灯将餐桌上的餐具照亮,光线暖黄,使人感到温馨与宁静,并不会因为等餐时间长而感到烦躁。面积虽小,但从桌椅到餐具都很讲究,整体装饰像是意大利宫廷风格。意外发现眼前的餐盘是Versace范思哲品牌的,每一个座位前的图案都不尽相同,别具特色。墙壁上的挂画也味道十足,活像一个绘画展览馆。太有情调了。

午饭过后,这次的伙伴大家一起拍张合照吧,缘分让我们相识。共同度过了这6天5晚的难忘之旅。

大家每一天都这么开心。

第六天 抵达深圳

最后的一天,再看看这魅力的南海,真的超级不舍。希望可以从登船的第一天再重新开始一次。

不失落,因为下一次的旅行一定会很快开始。我还会再回来的。我想从此我会恋上邮轮。。。

最后,跟大家推荐下漫游宝哦,出门在外,随时随地都有信号。可以同时链接5台机器。随时可以跟家人朋友视频直播。可以分享趣事美食美景。总之,这次的旅行真的是太完美了!
这样的旅行你心动吗?反正我是爱上了!

引用 小泥巴手绘旅行ing 的图片:

好厉害的画工啊!!!能求教学不?

2016-12-14 15:40

小泥巴棒棒哒~

2016-12-14 21:44

能不能加我微信有事情想请教

2016-12-19 14:39

引用 锎锎莔的喕具 发表于 2016-12-19 14:39:20 的回复:

能不能加我微信有事情想请教

回复锎锎莔的喕具:请问你要请教什么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