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23岁的开始,人生拥有更多可能

请先允许我感怀一下我的2016

2016年3月23日之前我22岁,过了3月23日的生日我迎来了我的23岁
2016年2月5日身在俄罗斯跨年的我在微博上发了这么一句话,我说“23岁后,人生开始拥有更多可能”
正是因为开始的旅行让我渐渐开启了新的生活
我知道我的生活不再只是两点一线,
我知道所谓的跨出校门就会遭到残酷社会的历练的错误说法
我知道原来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竟然渺小到像一颗尘埃
我还知道,什么是自由
什么是自由?
敬畏世界的广阔并知晓它的局限,这就是自由!

2016走过的路

2016年2月初我在俄罗斯,看到了蓝冰,听到了冰裂的声音,经历了一场小地震,中国的春节当天在莫斯科看了马戏表演,被时差折磨的我一遍遍的刷着朋友圈,看到亲人朋友们发着他们团圆的场景,我才知道什么叫孤独。

2016年4月初我在日本冲绳,第一次一个人出行,抱着忐忑和不安的心情一个人单枪匹马的出发了,就为了一场稍纵即逝的花火。

2016年6月初我去了越南,越南本来应该是第一个出国的目标,却阴差阳错的去过了几个国家之后才想起来。

2016年8月初我在韩国济州岛,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决定到订酒店就花了几个小时的时间。

2016年11月我去了泰国,看到了我心心念念的万人天灯节。

今天的我还在打算圣诞节要去首尔或者塞班
伴侣我已经找到,但是却放弃了很多好的工作机会

这是我刚下飞机和新西伯利亚打的兆面儿,清晨的俄罗斯像极了一幅水墨画

利斯特维扬卡小镇,从清晨到日落,我静静享受着它给带来的静谧
在小路上漫无目的的走着,看到年过六旬的老人扫着院子里厚厚的积雪,房顶上她的儿子在铲雪,两个孩子再打闹,他们都会很开心的和我打招呼say holle

是这些小房子和树给这一望无际的白带来了惟妙惟肖的色彩
小镇很小,或许走很远都看到不一个人

战斗民族的“小钢蹦儿”除了上天下水,其余无所不能,走在冰上一点儿也不打滑儿~冰渣子路也更是无所畏惧,主要🚗的萌萌的样子还是照相的完美利器

人们都叫它为“孤独的树”,孤单单的一棵在山顶上伫立

贝加尔湖一到冬天就会结下很厚的冰,趴在冰面上能看到清澈见底的冰下流动的湖水
时不时的还会传来冰裂的“崩崩崩”的响声

下了很大的勇气挑战寒冷,零下30度的天气
后来朋友都问我当时冷不冷,我说一点也不冷,就是冻的有点儿疼~麻麻的~

自导自演了婚纱照,还拍了贺岁的短片发给亲朋好友们
虽然没有专业的婚纱摄影拍出来得震撼
但往往是一些平淡细小的生活细节才最值得记忆
拍婚纱照的用途不就是为了能记录当下的幸福吗?
但在我眼里,婚纱照并不能困住两个人的感情,值得纪念的不是照片,而是当你看到照片就能想到的时光!
婚纱一辈子只穿一次,那就是在婚礼那天

湖面结冰形成的天然气泡,一遍感叹着大自然的神奇,一遍幻想着能把它们捧在手心

前一晚经历了一场小地震,所以第二天出现了地震云,为本来就广阔的冰面增添了新的震撼风景
前一晚的地震震感很强烈,寂静的深夜里能清晰的听见冰裂的响声,有点害怕,静静的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想着过去种种,这份从容,我想,就是旅途带给我的成长

如果不拥抱广阔的大地,我们何知自己的渺小

要离开奥利洪岛的那天清晨,我一个人爬上了能俯撼整个小镇的山坡上,心里特别的舍不得
吹了泠冽的寒风,还为舍不得一只流浪狗而湿了眼眶
这是一个温馨又放松的地方,现在回想起来,在小镇上的时光仿佛空气里都是甘甜的味道
想念~

伊尔库茨克的市区真的不好打车,寒冷的天气硬生生的走了十几公里的路,没被冻的尿失禁已经是上天很眷顾我们了
遗憾的是没有看到传说中的圣诞树,因为它已经被拆掉了

已经被冰封住的锁头,能否真的拴得住两个人的爱情呢?

莫斯科的红场,克林姆林宫应该是很繁华的地带,购物广场都在这里,晚上亮起的灯让我感觉有点新年的气氛

中国的春节,这天我看完马戏表演回酒店的路上突然就下起了大雪,
不自觉的哼唱起了“莫斯科没有眼泪,大雪纷飞,你冷得好憔悴~~~”自己都笑出了声
去超市买了饺子想找找家的感觉,煮熟了才发现是土豆泥馅儿的

这是我在酒店前台拍下的,我用它作为我俄罗斯之行的终结照

一念之间的决定却带给了我无比难忘的这场旅行
厚重的铁皮加上宽大的机翼,它带着我,穿越了赤道和时区,不同的海洋与国度,最终将落在了俄罗斯的土地上
我不能说我爱它就像爱着自己的国土一样,但是我用了11天的时间去用心的拥抱了它
用眼睛去看了,用手里的相机去捕捉了,用心去记住了......

为什么要选择在雨季去冲绳?因为偶然的一次机会在网上看到了藕田川的花火大会视频在心里种了草,查了好多信息才知道整个日本最早的一场花火大会就是4月9号的冲绳,查了机票想都没想就订下来,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临走的时候在车上哭了好半天,那种感觉就像回到了学生时代那个被孤立的我!但是整个行程下来是越走越安心,时间过的越快就越不舍。

酒店拍到的景色,天阴阴沉沉的,不敢坐到窗边发呆,怕这样的天气又会带来负面情绪

如愿以偿的看到了花火大会,但似乎心里的落差很大,因为天气原因烟花没有往年的壮观,但是当看到第一批绽放的烟火时,心里还是小小的被震撼到了一下,一个人,有些孤独

因为半夜雷雨交加,本来订好的赏鲸环节被临时取消了,只能又重新去找乐子
一个人逛公园,一个人走路,一个人吃饭,其实这样也挺好的

日本的面食是至今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面,没有之一

晚上一个人去吃烤肉,喝了清酒,却没想到后劲儿那么大,差一点就横尸街头了哈哈哈

如果天气好的话冲绳的海也是很漂亮的,只是风雨交加的天气下没能好好的坐下吹吹海风,成了一大遗憾

冲绳很小,行程也很短,加上被大雨困在酒店的工夫,我也没有多少时间好好逛,走走停停,拍拍照照的,很快就到了离开的日子,总的时候挺舍不得的,似乎我已经有点开始享受独处时光了,我为我的勇敢点个赞,希望你也能支持我

2016年6月   越南

越南是我计划出国行时候选择的第一个国家,本来那时候都已经要出发了,却出现了点小意外给耽误了,所以就这样阴差阳错的我走过了几个国家之后才想起要去越南,也是属于说走就走,选择了在6月坐上开往越南的火车

第一次尝试做火车出境,中途要下两次车分别是出关和入关

大叻给我的印象就是彩色的、个性的、密密麻麻的小房子,尤其是疯狂的房子特别出名,整个越南走下来最凉快的地方就是大叻

当初我说我一定要去越南芽庄体验泥浆浴,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心里的小愿望一点一点被实现的感觉还真是开心,泥浆浴到了芽庄一定要体验

刚到越南的那一天被高温差点折磨的要虚脱

美国地理学家评为人生必去的50海岸线之一就是岘港的这条,我在高温38的环境下骑摩托车环绕,鬼知道这一路我经历了怎么样的折磨

越南会安的小“吴哥窟”,看不了正版的,看看盗版的也挺好的,越南还真是什么都全活

美奈是最悠闲的地方,整下午泡在泳池的感觉真的是爽爆了

美奈的沙滩特别的美,人少又广阔,真后悔把时间都给了酒店的泳池,却错过了这么美的大海,如果有机会,一定还要来

一半海水一般沙的美奈,起早赏日出的红白沙丘,还有能起到按摩作用的玉女溪,租一辆吉普车飞奔起来吧~~~

越南的最后一站——胡志明,这是我见过的最不像大都市的城市,没有慌忙的上班族,没有贵掉牙的物价,学生们在中央邮局门前拍着毕业照,这一切看起来多么的美好。
旅途中总能给我们带来一些感动,这些回忆,都是最珍贵无比的

决定去济州岛是某一天午后,我和男票吃完饭窝在沙发上各自玩手机,忽然男票就说他想出去溜达溜达,想说走就走,如果说能尽快出发的地方就只有免签的可以,又不想去海岛,所以最后决定了去距离最近的济州岛,从决定到订票就用了几个小时的时间搞定,三天之内出发,你看,其实决定一件事情真的很容易,只是取决于你愿不愿意

喜欢韩国的街道,难怪国内的女生们都那么喜欢韩国街边范儿~

吃过的最好吃的烤肉,不愧是正宗的黑猪肉,到现在还会有随时飞去吃一顿烤肉的冲动

holle kitty主题馆,吸引了好多女生来这里,我的少女心也被呼唤出来,玩儿的超开心

我认为,牛岛是济州岛的最好一个去处,只是我们那天是报的一日游,玩的不尽兴,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在岛上住几天,真的超级棒

第一次见到这么污的主题公园也算是大开眼界了

5天4晚的济州岛行很快就结束了,在回程的飞机上还有点意犹未尽,想再去牛岛骑骑车,想再吃一顿烤肉,想抱一抱可爱的泰迪熊,还想再逛逛韩国的小巷子。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知道,韩国离我们这么近,后会有期~

作为东南亚最火爆的国家——泰国,有我最向往的一个节日,那就是万人天灯节,选择出游泰国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奔着万人天灯去的,只是顺便把泰国玩儿了个遍,去年因为没抢上票所以临时决定去了马来西亚,今年5月份我就开始每天关注这个票务的事情,终于以1000人民币的价格抢到了,很多人都说贵,但是1000块换一个小愿望你说值不值得?

什么叫做“以梦为马”?这就是!

泰国华欣的小圣托里尼,天气超级炎热,但还是忘不了要装小清新

尝试学做泰国菜,没想到自己这一辈子竟然还能做出这么好吃的菜,但是我能悄悄的说现在我基本已经忘记了怎么做了吗~~~

泰国拜县是最出片子的一个地方,很多很多的小情侣都会来这里拍婚纱照,我们也象征性的拍了几张,只可惜去的那几天一直在下雨,如果是好天气的话骑着摩托车飞奔在拜县的马路上,特别棒,还可以空出一上午或者一下午的时间去云来喝一壶茶吹吹山风,和朋友或者爱人聊聊天都是特别不错的享受

曼谷身为泰国的大首都,堵车的程度倒是一点都不次于我大中华,除了打卡模式的大皇宫以外,还能去逛逛特色的铁道市场和水上市场,11月不愧是泰国的雨季,说来就来的暴雨根本一点面子都不给我,玩的不尽兴

泰国清莱是一个不来遗憾来了后悔的地方,建筑足够壮观,但是路途也太太太遥远了

骑大象的项目是来泰国必不可少的一项体验,小象们都特别的可爱,被驯象师训练的会做好多的动作,但我表示这辈子都不会再参加类似项目,第一是小象们真的很可怜,第二是骑大象是个体力活儿呀

盼了两年的天灯节,终于如愿以偿的看到了,震撼的场景我无以言表,只知道尖叫声,快门声嗨翻的全场,正是因为这些旅途中给带来的感动,我们才会步履不停的一直想在路上

泰国的11天,我似乎觉得就像一场梦,匆匆忙忙的就醒了,那些我耗费精力抢票的日子,因为时间短促而不得不规划行程的日子,我付出的所有辛苦都在这11天完完整整的体现出来了,泰国很适合去旅行,你还在等什么?

这一篇写的更像是时光印记
照片,文字,还有感情,这些都是时光存在的印记
我们的旅途,亦是一段看不到终点也无法有归途的长路
大半年的时间陆陆续续走了5个国家,更加迫不及待的想去看更多奇妙的世界,完全控制不住这颗想走出去的心。
我一直感谢能够默默支持我的家人,是你们给了我独特的成长方式,让我能够有勇气面对未知的生活。
我想说,关于那些旅途中遇到的那些可爱的你们,我们相遇告别,但还会再相聚的
莫斯科的大雪夜我终于迎来了一个23岁的我,
2016年已成往事,2017年还会继续步履不停
希望你们也一样,迈开步伐去勇敢的拥抱世界吧~

引用 长日之间 的文字:

属于刚踏出校门不久的我,本来应该是奋斗的年纪,找好的工作,好的伴侣 伴侣我已经找到,但是却放弃了很多好的工作机会 我妈问我为什么,我说我想一直在路上,因为在路上我能做我自己,在我眼里,这比一切都重要

其实我想说,在我们能走能看的时光里,去看去感受比什么都重要,看到多了,你会发现,一切都变的那么不重要~

2016-12-14 15:3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14 15:37:42 的回复:

回复丸子:说的好,给你个大大的赞哈哈

2016-12-14 17:07

请问用的什么相机

2016-12-17 04:34

引用 菠萝🍍包🍞 发表于 2016-12-17 04:34:36 的回复:

回复菠萝🍍包🍞:尼康D90腾龙10-24广角镜头,佳能100d还有gopro

2016-12-17 08:23

很有用笑嘻嘻

2016-12-19 12:15

引用 湘妃 发表于 2016-12-19 12:15:07 的回复:

回复湘妃:哈哈随便写的,有用就好

2016-12-19 12:50

很漂亮的楼主

2016-12-21 03:33

引用 amia 发表于 2016-12-21 03:33:14 的回复:

回复amia:谢谢夸奖

2016-12-21 08:39

外冷内热

2016-12-21 20:39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6-12-21 20:39:42 的回复:

回复一步一世界:你懂

这个拍的漂亮呀

2017-01-02 14:09

心都冻住了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2-22 10:36:45 的回复:

回复繁星:这是北极光呀

2017-01-02 14:10

2017-01-02 21:58

好勇敢的举动!

2017-01-07 11:43

引用 第七十三闲人 发表于 2017-01-07 11:43:55 的回复:

回复第七十三闲人:

2017-01-07 11:47

引用 长日之间 的图片:

欣赏佳作!这一年去了那么多地方,好开心呀!祝快乐每一天!

2017-01-07 11:52

引用 第七十三闲人 发表于 2017-01-07 11:52:31 的回复:

回复第七十三闲人:谢谢啦~也祝你开心每一天

2017-01-07 11:55

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