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梦想——重庆、泸沽湖

[君] LV.6
2016-12-13 20:32 797/6
  • 出发时间/2016-11-12

如果觉得生活太平淡,那就自己创造一些精彩。一年中出去走个那么一两次已经成为了习惯,总是会按捺不住想要出去走浪的心,于是在11月份约到了生日相隔十几天的朋友一起生日游~
目的地:重庆泸沽湖 (我想应该不会有人会把重庆泸沽湖放在一起游玩吧,不过我正好有这么长的时间,只玩泸沽湖觉得有点浪费,恰好前段时间看到网上的朋友说起重庆的神奇,一个具有3D魔幻属性的城市,于是重庆便上了我的旅游计划)
时间:2016年11月12日-11月19日
人均花费:4500元左右(主要是路费,全程飞机大约花费2000,住宿吃门票大约2000多,重庆部分由于朋友热情招待所以花费很少,在此对拐哥表示真诚的感谢!)
时间安排: 12日,长沙重庆  重庆市内游玩(解放碑、三峡博物馆、长江过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台),住解放碑附近
                  13日,武隆天坑-地缝,回重庆市逛洪崖洞。
.                 14日,重庆市内(磁器口、坐船游两江)
                  15日,重庆昆明转机飞宁蒗泸沽湖,逛泸沽湖,住大洛水村
                  16日,继续逛泸沽湖,住大洛水村
                  17日,包车环湖游,住里格村
                  18日,游尼塞村,神女山,住里格村
                  19日,宁蒗泸沽湖-昆明-长沙,回家了。
 交通:1.飞机长沙-重庆   重庆-昆明-泸沽湖  泸沽湖-昆明-长沙
            2.火车重庆北站-武隆   武隆-重庆北站
 衣服:11月份天气不错,早晚凉,中午热。重庆市两件衣服足够,泸沽湖得厚一点,早晚可以羽绒服,中午适当减少。鞋子选择舒服一点的,衣服选择鲜艳一点的,理由嘛女生你懂的~
必带物品:1.防晒,不管去哪都要带。
                  2.墨镜,理由同上。
                  3.围巾,冷的时候可以保暖,还可以凹造型遮脸。
                  4.感冒药肠胃药之类的按需准备。
                  5.护肤品,各种保湿产品面膜多多益善,泸沽湖天气很干燥。

重庆篇:12日,长沙重庆,住解放碑附近7天连锁酒店。飞机早上8点多就到重庆了,在机场和小伙伴汇合。机场到解放碑有两种方式:1.坐机场大巴可以到解放碑附近。2.江北机场有轻轨可以到解放碑,3号线到牛角沱转2号线到临江门站下。重庆轻轨比较有名,在重庆玩的这两天多的时间,我们多是坐轻轨出行,方便且可以一路欣赏风景。
PS:2号线上有一个站因为是建在居民楼里所以很出名,我们还特意坐到那个站去体验了一把,偷偷告诉你那个站叫李子坝。^^

到酒店放下行李稍事休息,我们就出去觅食了。解放碑算是重庆市的中心地带,吃喝玩乐样样俱全,交通方便。解放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后来成为了繁华的商业步行街。

下午三峡博物馆—过江索道—南山一棵树。重庆市博物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枇杷山正街72号,博物馆免费参观。博物馆对面就是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位于渝中区人民路学田湾,是一座仿古民族建筑群,也是重庆独具特色的标志建筑物之一。

因为看过疯狂的石头和极限挑战,所以对过江索道充满了热情。我们是晚饭时间去的过江索道,人超级多,排队排了整整一个小时,然后过江大概6分钟,而且一个车厢里挤满了人不能自由活动,所以小伙伴们,建议你们白天避开人群去。

搭乘过江索道从渝中区到了南岸区,出来之后打算去南山一棵树观景台。路上基本上打不到车,公交车也很不方便,路边上有面包车拼车上去,好像10块钱一个人,可以试着讲讲价格。11月进入了旅游淡季,门票都比较便宜,而且开放了上面的VIP区给我们免费参观。这个观景台是欣赏重庆市夜景的最佳地点,整个渝中区尽收眼底,“小香港”之称名不虚传。

13日,武隆天坑-地缝。去武隆有多种方式:1.坐火车从重庆北站到武隆县火车站,然后包车到仙女山镇的游客中心。2.报个一日游或者两日游的团。3.自己坐汽车从重庆-仙女山镇游客中心。我们选择了火车当天来回。时间有限,我们只玩了天坑和地缝,附近的仙女山和芙蓉洞都略掉了。。

天生三桥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气势磅礴、恢宏,是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天生三桥风景区内,林木清秀,植被丰厚,苍翠欲滴,飞泉流瀑遍布其间,重庆武隆天生三桥风景区自然景观包容了山、水、泉、峡、峰、瀑等众多景色。灌木丛生,覆盖三桥,更显得三桥历经千年之沧桑。清晨时分,雾气弥漫,高大的三桥犹如连通天界神宫之间的御桥,更显缥缈、震撼,令人不禁暗自相问:神乎?奇乎?(以上摘自360百科)

景区门口的大黄蜂~~~~~

下到天坑的电梯。

像不像握着一团火焰。

天坑出口到龙水峡地缝入口还有一段距离,距离不远,但是全都是上坡,体力好时间够的小伙伴们可以走走路散散步,不想走的小伙伴可以跟我们一样选择坐电瓶车过去,15元/人。

从上往下看的时候人都是晕的,一路都是下坡,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注意脚下安全哦

夜晚的洪崖洞很美丽洪崖洞好像晚上10点半还是10点左右就熄灯了,我们正好吃完火锅出来到对面街拍了几张照,然后就刷刷刷的灯全熄了

14日,白天逛磁器口古镇,晚上坐船游两江,看重庆夜景。磁器口感觉和成都的锦里有点像,有小吃有各种小店,走走逛逛还是不错。

重庆还有一种消遣就是坐船游两江,坐在豪华游轮的甲板上吹着江风看着美景聊着八卦,人生何其惬意啊~两江游的船票在淡季的时候不紧张,可以到码头再买,我们是在解放碑附近的旅行社代理点购买,有车送我们去的码头。

到此,重庆篇章结束,感谢拐哥全程的热情招待,我和秋秋玩的非常开心

15日,醉美泸沽湖,神秘女儿国。泸沽湖篇章开启。
关于泸沽湖泸沽湖畔居住着是众多民族,以蒙古族为主(注:不是“摩梭族”,中国56个民族中没有“摩梭族”。新中国成立后,国家民委等部门在第一次民族识别中,将云南泸沽湖畔的摩梭人识别为纳西族,而四川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则为蒙古族),摩梭人有自己的母语摩梭语,与盐源县的其他地区的蒙古族语言相通,但是没有自己的文字。其文化为达巴文化,信奉藏传佛教。摩梭人是中国唯一仍存在的母系氏族社会,实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制度。走婚的男女双方分别叫“阿注”、“阿夏”,故称“阿夏婚”(以上摘自百度百科)
泸沽湖现在有飞机可以坐了,机场名称为宁蒗泸沽湖机场。昆明泸沽湖机场大约45分钟。

一下飞机就是满眼的蓝色~机场有大巴到大洛水村,终点站在大洛水村的汉庭酒店院内,车程大约1个小时。机场大巴票上有整个泸沽湖的地图。泸沽湖一部分属于云南境内,一部分属于四川境内。云南进一般是从丽江过来,四川进大部分是从西昌过来。从丽江泸沽湖开通了丽宁高速,大大缩短了路上的时间。

坐在车上心里就开始慢慢的激动起来,当泸沽湖在山那边隐隐显露出来时,满车的人都开始躁动了,它就像一颗上苍遗留在山林深处的蓝宝石,散发着诱人的光泽吸引着我们靠近。

说说泸沽湖的情况:1、门票。泸沽湖景区门票100元,机场大巴上的乘务人员会帮大家统一购买,进景区后除了神女山以外就不需要另外买票了。2、住宿。泸沽湖住宿有好几个村,大洛水村是其中比较大的村落,因为开发的较早,所以吃喝住交通都比较方便,且大洛水村的酒店基本上靠湖很近,湖景房比较多且景色很好,湖景视野开阔。其次是里格村,人比较多热闹。里格村的酒店普遍离湖岸较远,湖景房的酒店都在里格半岛上,景色好价格也很高。再次就是三家村,离大洛水村大约10分钟车程,机场大巴会路过。还有就是蒗放村,靠近草海走婚桥的方向,位置比较偏。喜欢热闹住里格,喜欢清静住大洛水。3、交通。游泸沽湖最好的方式其实是自驾,无奈我和小伙伴都不会开车,其次就是租电动车,可以随时停靠,时间自由支配,可惜我们也不会骑电动车,最后包了辆车环湖游。村里有包车和拼车的价格公示牌,淡季租车价格在80元左右一天,包车环湖300元一天,拼车环湖好像80元一个人,旺季价格不甚了解。4、吃。说下我们吃的小店。在大洛水是听遇到的游客推荐去了一家叫“神雕小厨”的小店,综合来说不错。里格那边吃了有一家烧烤不错,生意也很火爆,名字叫“扎西家”其他的可以大众搜搜啦~

夜晚的泸沽湖安静又神秘,我们住的是湖景房,坐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泸沽湖的美景。

16日,泸沽湖闲逛,散散步,晒晒太阳,拍拍照片,发发呆,时间充裕就是这么任性。不得不说蓝天白云加上清澈的湖水能让人心情好到飞起来~

17日包车环湖,从大洛水村出发逆时针环湖到里格村为止,住里格村。一般的环湖方向都是顺时针,但是因为我们最后要在里格村下,所以选择了逆时针方向,这个我问下了当地的人,环湖顺时针逆时针都可以,没有禁忌。

环湖第一站:走婚桥。
走婚桥不长,大约300米左右,这里有船可以坐,不知道能不能划进草海,我们因为包了车不好意思让师傅久等,所以没有坐。

第二站:情人滩

插播一个租车小故事:我们找了一租车的店,租电动车的老板娘听说我不会骑电动车,死活都不愿意租给我,说不会骑的不要租,太危险,一路上都是盘山路或者山路,不会骑的怕摔湖里去,于是我说服老板让我先试试,结果一试还真骑不来,一是看着小巧的电动车其实挺重,把握平衡有点困难,二是电动车的动力控制在把手上,比较灵敏,稍稍一扭把手车就往前窜,不会骑的不好控制,于是我们就放弃租电动车了

环湖路上遇到一对租了电动车的情侣,于是厚着脸皮跟人家借车拍照,即使不会骑,也要装作会骑的样子

沿途美景,小伙伴出镜

第三站:里格村

既然来了泸沽湖,怎能不坐船

里格观景台是欣赏泸沽湖全景的最佳位置,在这里可以看到延伸出去的里格半岛把泸沽湖的形状变成了两颗心💕

环湖结束,撒花~环湖线路中我们还有个地方没有去,女神湾,又叫赵家湾,听说在那里看日落很美,但是路很不好走,一般小车不好下去,租电动车的倒是可以考虑去玩下。

晚上,烧烤啤酒走起~🍺

18日,从里格村徒步到女神山景区。格姆女神山也叫狮子山,位于尼赛村,是整个泸沽湖海拔最高的地方,远处看就像是一位女神仰躺在湖面上。狮子摩梭语称“格姆”,藏语称“森格格姆”,“森格”意为狮子,“格姆”意为白色女神,在摩梭族传说中是格姆女神的化身。

里格村码头早上可以坐船到湖上看日出,时间可以前一天到码头问一问船夫。不看日出就是在码头上散散步,或者坐在码头上晒晒太阳看着湖水发呆也是很惬意的

猴哥:此路是我开,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
我们: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

神女山上很多猴哥,而且不怕人,山下景区有提示牌:山上野猴🐒伤人,请勿携带零食

19日,返程。虽然恋恋不舍,却也不得不离开,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留下这一片美好风景与快乐时光成为回忆在以后的日子里慢慢回味吧!离开前再一次感受这湛蓝的泸沽湖,把心留在这,再见,美丽的泸沽湖

最后,提醒大家,入乡随俗,尊重当地人的文化和信仰,爱护环境,让这美景世代永存!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2-14 19: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2-19 09:53

引用 nannantaotao 发表于 2016-12-19 09:53:11 的回复:

回复nannantaotao:缘分

2016-12-21 21:20

好棒哦

2017-02-04 23:22

泸沽湖大约几天可以玩玩呢?还有就是他那里的住宿,可以提前定么?怎么定啊

2017-02-04 23:24

引用 小男人🌟 发表于 2017-02-04 23:24:33 的回复:

回复小男人🌟:1.环湖一天就够了,但是可能比较赶。2.如果有两天的话就可以一天环湖一天着重玩几个点。3.如果时间够,天气又好,可以在泸沽湖多玩几天,湖边晒晒太阳发个呆也不错~4.住的话一般都是携程啊,去哪儿网上提前订的,可以对比下价格和下面游客的评价,再做决定。住宿如果是淡季到那里再找也行,房子很多,不过那种临湖的价格又合适的房间就要提前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