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去过一次还想再去第二次的地方(完结)

蚂蜂窝用户 LV.5
2016-12-13 20:40 948/4

终于,有时间,我又来了
没写完的今天一块补上
如果你想看完整的我的台湾环岛游,请搜索【惬意台湾——无与伦比的美丽】和【流水静丹,层林浸染,台湾的美如此多面!】
再继续往下看~~
如果还是没看够,请关注公众号【CocoMates】【可心旅程】,这里有最全的信息哦~

台湾北部

告别台中,乘坐高铁到达了台北,不过这只是个中转站,我们超NICE的司导大哥已经在车站候着,乘上专车继续向台湾最北部进发了。进入北部,感觉游人明显的多了起来,这是因为旅行团大都会安排从台北机场入台。
今天探访的地方包括:野柳、平溪九份山城和北投的温泉。
平溪老街九份山城是很有年代韵味的老街、老建筑;对自然地质风貌有兴趣的不可错过野柳地质公园;至于北投的温泉,闭上眼睛可以想像成自己在北海道。。。你会更喜欢哪里呢?

平溪老街

第一眼看到平溪老街,我的心也跟着静了下来,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淳朴怡然。
平溪老街上保留着传统的长条街屋,房屋傍河而建,以两层楼的古物建筑为主,保存着老时代台湾味道,一楼一般都是杂货店,其中就包括《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里面的那家杂货店噢。时间充裕的话可以乘坐小火车一路玩下来,每一站都有不同的亮点,比如到了猫村站就会有十几只猫在车站欢迎你哟,猫奴们表示瞬间被征服。

九份山城

台北市以东,一小时车程,居山傍海,芒花铺面,传说最早这个山村只有九户居民,依海路采购生活用品往往需要一式九份。夜晚是山城最美的时刻,依山而上的老街两侧挂满了红灯笼。从山城放眼向前望去远处灯光闪烁的地方就是基隆港。这景象不知沉醉了多少的台湾迷们。

野柳地质公园

到野柳一定要先看海,因为北部的海跟南部有很大的不同,北部壮美,南部清秀;北部的蓝色更深邃,南部的蓝色更清透。优美的海岸景观随着地理位置的不同,呈现出不同的景色,而特殊的地貌成就了它粗旷的画风。野柳地质公园也是候鸟们南迁到达台湾的第一站,3月、4月与10月,是观赏过境鸟类不可错过的月份。

图片来自网络

北投温泉

北投温泉早在日治时代就是享有盛名的温泉公共浴场,有着英国都铎时期的乡村建筑风格,沉稳的红色砖墙与黑色的瓦与绿荫相称,是个让人放松休憩的好地方。
北投公园内的温泉水池,曲径环绕,亭榭小桥点缀其间,布景玲珑,引人入胜。
北投怎么可以不泡汤,但由于这里游客比较多,所以我们会安排房间里有独立汤池的酒店,这样不必为人多拥挤而影响心情,最重要的是会比较卫生一点。谁让COCO们多数都是讲细节爱干净的处女座。

浓情台北

北投返回台北市,这是台湾踩线之旅的最后一站,乘车行驶在台北道路上,思绪跌入回忆中,脑子里一幕幕回想这几天的经历,这里遇到的人都非常友善,无论是与景点的服务人员、商店的收银员还是与计程车司机的对话,开腔前他们总会先报以一个亲切的微笑,陪同我们的司导大哥更是细心体贴,让我们在陌生的城市依然感到特别踏实特别有安全感,很简单的细节瞬间就会将你打动。台北人也是一样的,许多小小的细节都能让你看到精致的生活情调与浓浓的人文关怀,它们让钢筋水泥的城市顿时温情起来。
作为台湾人口最多也最繁华的城市,台北的捷运非常发达,几乎所有景区捷运都可以到达。
台北,你可以去小巨蛋感受演唱会的热情,在国父纪念馆缅怀中山先生的生前,在鼎泰丰品尝有名的汤包,在101大楼看梦幻的夕阳,在台北故宫瞻仰古人的遗墨,在西门町享受夜市的热闹。在敦南诚品书店阅读一本繁体小说,时尚与怀旧,现代与传统,激情与慢热,在这座城市自由释放。

台北小巨蛋

追星族们对这里一定不陌生,林宥嘉、苏打绿、杨宗纬、范玮琪……很多明星都在这里开过演唱会,你是不是也想在小巨蛋听一场喜爱明星的演唱会,我们即将推出的台北艺文之旅可以帮你实现哦。

国父纪念馆

国父纪念馆是为纪念“民国国父”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的,是台湾著名建筑设计师王大闳的作品。为仿中国宫殿式建筑,巍峨雄伟,馆外绿意盎然,垂柳迎风摇曳。
徜徉馆内外,处处可见先生遗迹,缅怀先生一生功勋,不禁唏嘘。

鼎泰丰

鼎泰丰(Din Tai Fung)是享誉世界的台湾小笼包专卖店,在全世界很多地方都有分店。主打面食、炒饭、汤类、小吃,其中以汤包最为著名,皮包肉嫩,汤汁丰富可口。每天都会有来自各地的游客排着长队品尝这一特殊美味,我们当然也不会错过。

101大楼

台湾最知名的建筑,全世界第三大高楼,拥有世界最快速电梯,设计宏伟,视野开阔,最适合夜间欣赏城市繁华。
登上顶层俯瞰台北市夜景,看万家灯火,商业繁茂,顿时心胸开阔,感慨万千。
夜间的台北101大楼外面会打上灯光,以彩虹七种颜色为主题,每天更换一种颜色,如星期一是红色、星期二是橙色等,每天落日时间开始点灯,至晚上10点关闭。在特殊的节日时,会以节庆为主题在外墙以灯光表现特殊的文字或图形。
101的新年烟火表演是台北最重要最为壮观的跨年活动,会吸引当地人和大批游人来观赏。距离新年不到三周了,想来一睹为快的话快快行动起来吧。

台北故宫

台北故宫是台湾规模最大的博物馆,收藏有众多各朝代的皇家旧藏。所藏的商周青铜器,历代的玉器、陶瓷、古籍文献、名画碑帖等皆为稀世之珍。展馆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展品。
走进台北故宫,都有助于我们靠近平静,平静才离幸福更近。所以,我们才愈发需要走进故宫,从北京台北,故宫不仅在记录故事,也在记录这个时代与我们自己。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台北故宫,第一次领略到这其中的传奇和宏美。

西门町

西门町是台北著名的流行商圈,最具特色徒步区是台北第一条专为行人设置的区域,红楼、刺青街、电影街、KTV、万年大楼、万国百货、诚品书店和各式各样的精品小店都可以在西门町看到,是台北民众假日最喜爱的去处之一。
这里不仅有上海南京东路的商业豪华,还有台湾人民独特的风情和温馨,走进每一家店都感觉很舒服。走进西门町,你会找回年轻的心,你会被夜色的繁华调动起激昂的情绪,不想入睡。

诚品书店

如果说世界最高的101大楼是台北的地理地标,那么,诚品书店则是台北的文化地标。诚,是一份诚恳的心意,一份执著的关怀;品,是一份专业的素养,一份严谨的选择。
敦南店是诚品的旗舰店,是所有诚品书店中面积最大、书籍最多的一家书店,而且24小时营业。拍照时已是凌晨时分,还有很多爱书人流连于此,或静静坐于桌前,或席地而坐,或陶醉于自己的书中世界。
台北,一定要来诚品书店用书籍消磨时间,台版书多是繁体字,很多还是竖排,读起来虽然有些费力,却更有文化传承之感。

暂别台北

台北最后一日,下午就要从桃园机场乘机回到帝城,台湾踩线先遣团的小伙伴们都是满满的留恋和不舍,时间匆匆,我们还没来得及将台北好好地看仔细,有些许遗憾。但此次台湾之行,让我们更有信心,能够带给朋友们一次无与伦比的台湾之旅,不同主题的台湾惬意旅程。最后一日,让我们在匆忙中再多看几眼,这里的传承,这里的繁华,这里的恬淡。

自由广场

自由广场建筑群很好的传承了中国古建的大气恢弘、和谐对称之风,以中正纪念堂为主体,正门牌楼是台湾最宏伟的牌楼,左右分别是台湾戏剧院及音乐厅。
广场上经常举办各种大型演唱会与音乐会,两旁的戏剧院与音乐厅,更是台北艺文表演活动的代表之地。台湾三大奖项之一的金曲奖颁奖仪式就是在这里举办。
和平鸽是自由广场上的常客,成群落于广场休憩,为恢弘的广场增添了几分安详的气息。

总统府

洛克建筑风格的总统府,一直是台湾的最高权力中心。现任台湾总统蔡英文就在此地办公。
这里每年有固定的大开放日,在那几天带上入台证就可以进去了。除此以外的时间如果想要进入总统府内部参观,需要在周一至周五,提前通过官网预约(大陆查询有限制)或抵达台湾后,提前拨打电话进行咨询和预约。

林语堂故居

林语堂先生一生著述颇丰,晚年在位于台北市阳明山风景区的一所老房子里走完了他生命的最后10年。他曾经形容这座宅院“宅中有园,园中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树,树上有天,天上有月,不亦快哉”。阳台是他生前常来的地方:“吃完晚饭,最喜欢坐在桌旁的藤椅上,口含烟斗,欣赏夕照沉没于观音山际。”你也可以来此体验这样的闲情。
先生性格乐观、幽默,一生又提倡幽默文章,他曾说过:“没有幽默滋润的国民,其文化必日趋虚伪,生活必日趋欺诈,思想必日趋迂腐,文学必日趋干枯,而人的心灵必日趋顽固。”
喜爱文学的文艺青年们一定不可错过此处。

永康

永康街是位于台北信义路二段上的著名美食街,因巷弄之间有许多著名餐馆和小吃而闻名。
永康商圈是以“永康公园”为中心,涵盖永康街、丽水街、部分的金华街,以及街口附近的信义路商店。商圈原先聚集了许多台湾小吃与餐厅,后来亦渐渐开设了不少异国美食餐厅、许多风格独具的咖啡馆,以及一些精品小店。
最有名的永康牛肉面就在其中,每天还没到开门时间就排起长长的队伍。因为要赶时间,我们的司导大哥推荐了永康街里同为老字号的老张牛肉面。这家店同样没有让人失望,汤头浓香,筋肉软烂,面条劲道,一碗面吃的特别满足。

忠孝东路

《忠孝东路走九遍》,这首动力火车的歌让很多人记住了这条街。但实际上忠孝东路在台北的名气和人气绝对不输于动力火车在流行乐坛的知名度。
这里十分繁华热闹,商店、餐厅遍地,很多情侣会到这里来逛街。忠孝东路四段,数十年来一直是台湾最时髦的地方,一般称之为东区。在东区兴起后,成为购物者的天堂乐园,不论是矗立在忠孝东路上的众家百货公司,还是隐匿在巷弄中的琳琅满目的独特商店,都诉说着东区的激情和浪漫。
忠孝东路,有一种特别的气氛,让每个人在络绎不绝的人潮中,行走地依旧优雅,穿着得时尚适切,而这必定是逛街这件事所带来的欢乐感受。

仁爱

仁爱路在我们眼中是台北最美的一条林荫大道,是目前台北是最宽敞的一条道路。尤其是道路中央的树木笔直参天,高耸入云,路的两头,一头通向总统府,一头通向台北市政府,靠总统府的那端有中正纪念堂(离仁爱路很近),靠市政府的那端有国父纪念馆。
彭羚在《给我一段仁爱路》中唱到:“给我一段仁爱路的时间,给我一枝花的怀念……”,美丽的仁爱路,到处布满诗情画意。

coco的10天台湾环岛游就到这里结束了,感谢大家的查阅和分享~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6-12-14 13:1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14 21:2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2-19 09:53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