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工作中的“间隔年”—西藏、彩云之南环线;海螺沟、牛背山随心而走!

月牙儿 LV.3
2016-12-13 21:00 757/9
  • 出发时间/2016-08-31

回首2016年!

回首2016年,有过离职、有过出行、有过重新踏入岗位!
回首2016年:
1月,我在峨眉山顶为24岁的本命年许愿!
       我在康定木格措、海螺沟景区邂逅雪花精灵!
2月,我在牛背山顶渴望星空!
3月,我在九峰山中自虐!
7月,我在广州机场等候、在深圳大梅沙尽情与大海接触!
8月,我邂逅西安,感受十三朝古都的历史!
9月,我骑行在青海湖路上,感受极致美景带来的愉快,享受着极端极端天气带来的自虐!
        我朝拜在布达拉宫、大昭寺面前,我迷失在色拉寺后山,我感受着西藏稀薄的空气!
        我领悟着318川藏线带给我的震撼!
10月,我在彩云之南感悟慢生活。大理洱海的魅力、丽江古城的喧哗、泸沽湖的静谧、西昌的邂逅!
而后的这两个月并没有出行,而是回到了最初的工作岗位中,与文字纠结,其乐也无穷。。。

1月,我在峨眉山顶许愿!

时间的年轮跨入2016年,本命年如期而至!峨眉山顶许愿,惟愿2016年一帆风顺,如期过好我的“工作中的间隔年”!

1月,我在康定木格措、海螺沟邂逅雪花精灵

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木格措、海螺沟景区。
    南方人似乎对雪总是特别的钟情。在有限的时间内,并没有详细的走完景区的每一个角落,只是尽可能的去领略了它的美。
    回首,似乎我们是第一批到达景区的游客。前一晚大雪突至,在路上,积雪被我们的一个又一个的脚印所踩碎。回头看着那些走过的脚印,那种景色,很美!
    如果非得要说海螺沟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幕,那便是它的温泉。露天的温泉、蓝天的白云、树上的雪花飘荡,一颗一颗的飘落在泡在温泉里的我的身上,这样的情景,融入在一副雪地里的美景中,真的好美!

2月,徒步牛背山,寻找磅礴大气的云海!

可能是上一次去木格措、海螺沟景区已经将我的人品耗尽,此次去牛背山的人品衰到了极点,无缘与星空、日出、日落,就连云海也不够磅礴大气。
    全程用双脚徒步上山,徒步下山,虽然无缘与景色,但那份经历藏于心中。

3月,三登九峰山,寻找不一样的景色!

熟悉的地方,说走就走的出行。
    三月的一个周末,和伙伴说走就走,三登彭州九峰山,感觉没啥可以准备的,头天晚上临时决定,第二天早上一早就出发。
   经历了几个小时的徒步,终于来到熟悉的山顶。烧雪水煮饭、在平时看来卖相超级不好的饭菜,在山顶吃的也津津有味。
    似乎总爱在工作一段时间就投入到大自然中,徒步、自虐,然后回到城市中,又满腔复活,周而复始、反复折腾。

7月,我在深圳大梅沙,第一次看见海!

时间,辗转到了7月,因公事到广州东莞深圳学习,第一次到沿海。
     第一次坐飞机,大暴雨、各种误机,我笑称此次行程为“广囧”。
     广州的城市风光,一晃而过,来不及深刻的领略。
     东莞的繁华,一晃而过,来不及仔细探究。
     隔海相望的香港,从来没想过,自己能那么的靠近“古惑仔”的区域。
    深圳的大梅沙,让我第一次接触到大海,很美、很激动!

8月,我在西安,感悟十三朝古都的浑厚!

8月18日离职之后,在家休息了几天,随之便踏上了出行的旅程。
     很多都爱西安,可我却爱不起来。虽然历史浑厚,但道路却脏、乱、差,饮食方便更是不习惯。
     在西安,景点去的不多(因为去了也未必能看懂),古长城骑行、兵马俑惊叹、大雁塔音乐喷泉的震惊、西安博物馆的眼花缭乱,在那几天里,不求景点,只为瞎逛。
     在西安,恐怕最为后悔的便是没去华山

9月,我在青海湖“傻逼”骑行!

爱上一座城市,只需要一个瞬间。从火车站出来,看见“西宁”的第一个瞬间,就莫名的喜爱上了“西宁”这个城市。
       似乎每到一个城市,总爱到它的博物馆里面瞎逛一圈,也许看不懂,就只是简简单单的想瞎逛一圈。
       五天的青海湖骑行,第一天的雨骑+逆风,第二天的风和日丽;第三天的强劲逆风;第四天阴雨绵绵;第五天的意犹未尽。
       难忘每一次逆风上坡的痛苦,下午快到151基地的崩溃。与骑行无聊时数车轮数量;
       难忘风和日丽那天的骑行,风景如画,左侧与右侧风景截然不同,却又那么的和谐与赏心悦目;
       难忘在黑马河摸黑骑车去湖边看日出,虽然不是最美的日出,但却是第一次离神圣的“青海湖”那样近;
       最后一天的骑行,眼看就要到达西海镇起点,大家不约而同的越骑越慢,想将这份难忘的经历慢一点、再慢一点!

9月,我在布达拉宫广场晒太阳!

心心念念的西藏,日思梦想的西藏,当我从西宁开往拉萨的火车上下来,踏上拉萨车站时,那一刻,突然觉得人生不可思议。
      22个小时的硬座,翻越唐古拉山时轻微的高反,到达当天的气踹与尽管在床上躺了10多个小时,都抵挡不住我来到拉萨的兴奋。随后的几天,我尽情的撒野、尽情的在拉萨的大街小巷穿越。
     布达拉宫的转经、大昭寺广场的朝拜、色拉寺的辩经以及后山的爬越、甜茶的味道、藏面的难以下咽、拉萨的阳光,在拉萨的几天,没有去周边的景点,仅仅只是慢下来感受拉萨这座曾经向往的城市。
     留下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前往,也许在将来的将来,我会再一次踏上拉萨的净土。不为洗涤灵魂,只为寻找绝世的美景。

9月,我在318川藏线上挥洒青春!

一直以来,从成都拉萨这两千多公里,被称之为318的精华所在。
        11天,9月15日从拉萨出发,9月25日回到四川德阳广汉,班车+拼车,这一路风景太美,经历太多,感触太深!
       遗憾的是,这一路走的太快,特别是八宿邦达左贡巴塘这一段路程,太赶、太累,当时可能因结实了几个小伙伴,一路欢声笑语、一路却又太赶。
      未来,可能还会或单车、或徒步、或慢节奏的班车+拼车,在感受一次318带给我的震撼。

10月,我在彩云之南慢生活!

国庆之后,就踏上了文艺之省、彩云之南的云南之旅。
      昆明的短暂停留、大理的激情之旅、丽江的慢生活、泸沽湖天水一线蓝的震撼、西昌的回程之旅。
      没出行之前,看到过很多关于云南的游记,看到别人那种慢悠悠的旅行,觉得特别不可思议。人,只有在特定的地点才会有特定的生活方式与心境。
     云南之旅的慢生活,17天,真正意义上只行走了大理丽江两地。看惯了四川的风土人情,云南少数民族的风土文化于我而言总是充满着新鲜感。

11月,我回到原来的公司继续上班!

兜兜转转的一圈,走了几千公里,还是回到了原来的起点、原来的位置!
       也许生活,就是这样的折腾与安稳之间的徘徊吧!

妹砸,虽然平淡,但是很有味道,支持你~~~我认识你的喔

2016-12-14 11:46

谢谢,我觉得平淡才是生活,生活哪有那么多的波折。你认识我?

2016-12-14 11:48

引用 月牙儿 发表于 2016-12-14 11:48:34 的回复:

回复月牙儿:认识你,但是不熟悉,通过这一篇游记重新认识了你!持续关注

2016-12-14 11:55

引用 月牙儿 的图片:

这张拍的好酷啊!!~

2016-12-14 12:33

2016-12-14 13:0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2-14 16: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2-19 09:53

引用 悬崖上的百合 发表于 2016-12-14 16:25:47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悬崖上的百合:我也回到了办公椅上,正在办公椅上给你回复

2016-12-19 13:54

引用 snowzhang 发表于 2016-12-19 09:53: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