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自然的美好-塞班

• 出发时间/2016-09-03

塞班简介

塞班岛就如一个风情万种的佳人,玻璃般的海水、妩媚动人的密克罗尼西亚女郎、浪漫而令人兴奋的沙滩烧烤、世界级的购物、餐饮、观光、各种娱乐活动无不让游客兴奋异常。
塞班岛北马里亚纳群岛的首府,位于菲律宾海和太平洋之间。北马里亚纳群岛美国的海外领地,由15个岛屿组成,与位于其南部的关岛同属于这15个岛屿中的一部分。塞班岛是一个多元文化汇集的地方,结合了美国的基督文化,西班牙影响下的天主文化及当地原住民的查莫鲁传统文化。多种文化交织在一起,形成了现代塞班所特有的文化。
最佳旅游时间:塞班岛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平均气温在29度左右,而且一年之中温差较小,7月到11月是雨季,12月到6月是旱季。旱季时几乎不下雨,雨季下雨但很快会停。塞班岛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尤以11月至第二年6月为最佳。
塞班岛所在区时比北京时间早2小时。
塞班岛通用的货币是美元及美分。VISA+银联信用卡可用,其实有银联标识即可,无论在日本机场,还是塞班的免税店,刷卡都是按当日汇率来算。
当地使用电压为115/230伏特,频率60赫兹
中国大陆手机卡开通国际漫游之后,在当地也能使用,只是信号有时不是太好。手机卡当地有卖的。预付卡在超市一般有卖,面值为10美金或20美金不等。
塞班岛当地暂无我国领使馆进驻,如有需要,中国公民可联系我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申请保护或其他事宜。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USA
电话:+1-213-807-8008 / 807-8011
传真:+1-213-807-8091
拨打911电话报警求助。

DAY1-出发

DAY1 -1:租移动Wi-Fi
T1和T2航站楼安检附近有各种租Wi-Fi的柜台,办理之前最好到淘宝上订好,选择自取。
DAY1-2:签证要求
拥有有效期为180天或以上的中国护照(由回程日期计起);持有已确定座位的往返机票,且返程日期必须是入境日期起45天之内;需是个人前往北马里亚纳群岛从事商务活动和旅游的,且停留时间不得超过45天。
 同时达到以上三条并决定去塞班岛的游客,还需要准备两张表格填好,在塞班岛入关的时候交给当地海关人员。这两张表格分别是I-736和I-94表格。I-736表格也被称为“关岛塞班岛(CNMI)免签申请表”。I-94 表格就是“美国出入境申报表”但它只能是航空公司在飞机上为乘客提供或者到达美国塞班岛后在入境大厅取得。

关岛塞班岛(CNMI)免签申请表

美国出入境申报表

DAY2-蓝洞浮潜

DAY-1:酒店吃早餐、休息
这次旅程选择的穷游网的机票酒店套餐,6天5晚一共14060元/2个人,飞机是川航直飞塞班,6点到达塞班。入境手续没有传说中那么慢,7点多搞定。
酒店是本地五星的太平洋度假村。酒店座落于塞班岛风景怡人的南部海滩,机场到酒店特别近。一到酒店,我们放下东西就去吃自助早餐,种类还比较多,适合各国人口味。

吃完饭睡了两小时,到酒店周围逛了逛。Pacific Islands Club门口。

酒店的泳池:

酒店楼下的海滩:

DAY-2:蓝洞潜水
下午我们就准备去蓝洞体验潜水。为了卫生,自己买的浮潜呼吸管和面镜,找的地接查理带着我们。地接的所有项目的价格如图示:

查理先生简单教了一点浮潜的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项。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带浮潜装备;女生要把刘海固定起来,不然水下拍照头发会飞;不会游泳的就不用穿脚蹼了,老实的小范围活动就好;蓝洞不怎么晒到太阳,长时间泡在海里会有点冷,建议带浴巾上岸了裹起来。上岸没地方洗澡的,地接送我们直接回酒店。

DAY2-3:看夕阳
傍晚看夕阳有好几个好去处,太平洋酒店下的沙滩就正对着西边,是看夕阳的绝佳之地。傍晚海滩旁边有夕阳烧烤,晚上有驻唱歌手唱歌,楼下的酒吧每天人也很多。云不多的天气,夕阳比较耀眼,没有那么红。正因如此,大家都不太感兴趣,海滩只有我和我家唐先生。

DAY-4:Tony Roma’s吃晚餐
看完夕阳,坐班车到市里。太平洋有直接到市里的班车。班车的时间表是:

逛完去攻略上稳居榜首的Tony Roma’s吃晚餐。正宗美式烤猪排,确实很不错,烤得很嫩也很香。塞班的龙虾基本的食用方法包括奶油烘烤、炭烧、之士焗等,我们选择烘烤龙虾,味道不错,但是期待太高就会觉得不如传说中那么好吃。

可能因为马蜂窝美食攻略中稳居榜首的缘故,光是一只大龙虾套餐就要85刀。我们两个人点了个大份龙虾套餐和烤鸡,有点多,没吃完,加上10%的小费一共花了113刀。

DAY3-军舰岛

DAY-3:军舰岛
早晨起床吃饭,8点半出发去军舰岛。
水上活动容易湿身,不过很快就能晒干,不用担心冷;参加水上活动前应进行热身,以免出现抽筋等身体不适;下水游玩可能会造成耳朵进水,应及时控出,否则可能造成发炎;塞班岛四季阳光明媚,做好防晒保护措施。防晒霜一小时补一次,可以买香蕉船牌防晒指数110的防晒喷雾,很方便。
军舰岛一定要带丝巾,既防晒又可以凹各种造型。我的丝巾忘记在酒店了,这次行程也就算白带了。军舰岛的海滩、帕塔丘山、万岁崖是我感觉塞班海风最强的地方,在这些地方戴帽子都要小心被吹走。
军舰岛的食物16刀就可以吃到自助,不过菜色少,我们选择吃汉堡盒面条,平均13刀每人。
军舰岛的海水和其它海滩都不一样,很透明的蓝,非常美。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从照片中看,就像岛上只有我们两个人似的,跟国内的人山人海完全不同。

DAY3-2:悦泰海鲜自助
悦泰酒店所处的地理位置非常好,位于塞班加拉班区的中心,紧邻密克罗海边沙滩及购物中心,据说有塞班岛最美的海景及日落。酒店的海鲜自助餐也非常好,种类多,味道好,每人38刀。可惜我和唐先生各种东西还没尝完已经吃饱

DAY3-3:租车事项
吃完饭到QQ租车取车
驾驶年限:承租者须满21周岁以上且持有国内或国际有效驾照(来岛30天内有效)。塞班岛是右侧路行线,岛内限速35英里/小时。驾驶员必须遵守交通法规,如被罚款承租者自己承担,如是违章违法造成的事故,车辆和人员伤亡不在保险范围内(如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等)。塞班岛的一些规定,比如十字T字路口不能掉头、stop标志停3秒等,租车人员都会告诉你。
TIPS:
1、在塞班除了机场和码头的停车场需要1美元1小时的收费外,其他都是免费停车场,但要注意不能停在残疾人停车位上,请文明停车。如果停在残疾人车位在塞班是罚款最重的,要罚500美元。
2、在塞班租车,一般SUV跑南部的话完全没问题。车技很牛的大黄蜂也可以开到南部。SUV一天下来邮费大概20刀。普通轿车大概一天油费10刀。
3、租车的费用还包含汽油费和保险费,大致价格为四人座的小轿车50美元每天,此费用根据车型的不同价格有所不同。QQ租车的价格表:

DAY4-南部探险游

DAY4-1:鸟岛日出
早晨4点起床,4点半出发前往鸟岛。
按照谷歌地图导航去了鸟岛,小路自己下车步行,那路又窄又湿又暗,真是吓死宝宝了。果断撤。才发现应该导航到鸟岛观景台,刚才差点沿小路去了沙滩。路线图如图示:

还好日出景观没有错过。可惜刚下完雨,太阳一致藏在乌云中,乌云一散开,太阳都老高了

南部自驾路线依次经过:拉德海滩-欧碧燕海滩-蓝色教堂-禁断岛-坦克海滩-紫色教堂-帕塔丘山,路线如图所示:

拉德海滩有没有人,开车从小路几乎不需要步行。在上面视野比较辽阔:

寄居蟹

告别拉德海滩,出发至欧碧燕海滩,感觉两个海滩风景很像。

在欧碧燕海滩的合影:

起来的比较迟,逛完欧碧燕海滩已经中午了。我们到附件的sister restaurant买了份中餐吃,果然还是中餐适合我们,吃的很满足。
吃完饭到蓝色的教堂下拍了几张照片,在一片白色的教堂中,蓝色的教堂真是美美哒。

往禁断岛的路非常难走,时不时有个大坑。禁断岛的风景很好,海水特别蓝,,周围也没有人。

禁断岛休息了一会,前往坦克海滩寻找星沙。各种星沙真是太美了,可惜相机拍不出来,塞班也不许携带出境。到这个景点同样是没人,感觉大太阳就只在晒我们两个人,又热又晒,就只在沙滩上走了走就离开了。

下一站是帕塔丘山,经过一片非常空旷的草地,后面一座紫色的大教堂。手机拍照受限,实际教堂真的好美。

刚开到帕塔丘山顶,下了场雨,三分钟后雨停了,风很大,根本戴不住帽子。

帕塔丘山逛完,我们一天的南部游也就结束了。加满油还了车,换了个小车开到海边看夕阳。不过今天的夕阳可就差远了,几乎在乌云下太阳就那么下山了。

DAY-3:越南饭店
看完夕阳,在车里睡了一小时,然后到越南饭店吃炒粉和炸龙虾。

DAY5-北部休闲游

DAY5-1:北部休闲游

北部游的路线是:

北部游第一站是自杀崖。风很大,风景很好。自然会留下到此一游的照片。哈哈。

第二站是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这里有二战时遗留下来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和自然石灰岩形成的战争要塞。这里远来是原子弹的地下储藏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投放到日本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B29就是从这里装载的。现在这里是个绿意的小公园,但仍然可以看到碉堡和战车遗迹。唐先生比我对此更感兴趣,稍微逛了会。

北部游第三站是万岁崖。万岁崖是位于塞班岛最北部的一处峭壁。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不愿投降,逼迫老幼妇孺一起到万岁崖边,高呼万岁后,集体跳入崖中自杀。一年当中只有很短的时间适宜在这里潜水,此潜点最大的特色是陡直深渊的大深度峭壁地形。
万岁崖风景很好,视野宽广,海水特别蓝,海风很大。在这里2刀买了个椰子,发现原来新鲜椰汁这么好喝!以前喝的都是什么鬼!

逛完万岁崖也到中午了。我们去感受了一下国外的KFC,果然很便宜,分量也很足,6.9刀的套餐两个人都吃不完。不过看见隔壁桌的老外,一个人比我们两个人吃的都多,难怪体型那么庞大。薯条不如国内的好吃,应该叫薯块:

吃完继续溜达,第五站是美国纪念公园。美国纪念公园为了荣耀二次大战马里亚纳战役中的五千名牺牲者,将牺牲者的名字刻在纪念碑上供人瞻仰,公园内24小时都悬挂着美国的军旗,包括美国陆海空军的旗帜。公园占地133公顷,园内绿草如茵,有网球场、沙滩野餐地区、1.5公里长的沿海慢跑道。公园中还有一个纪念二次世界大战的博物馆,收集了军队的武器、军服、以及一些纪录性的相片。参观博物馆的时候会感应人的到来而自动解说。

最后在酒店下看看夕阳,旅程完美结束

DAY5-2:太平洋自助海鲜
最后一晚还了车,到太平洋酒店吃自助海鲜。和悦泰的相比便宜了3刀,要差一些。

DAY6-回家

出境不可携带香蕉船防晒喷雾,箱子不可上锁托运,所有沙子贝壳不许携带出境。到了上海还掉租的WIFI。
列了一下需带物品和费用清单:

物品清单

支出明细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2-14 16:2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2-19 09:53

漂亮的照片,超酷的车,楼主多少钱租的?您选的地接,卫星号是不是330233244?

2016-12-30 20:30

笑迎天下客  缘聚四方人 ,塞班岛风笛地接旅游团队真诚期待您的光临,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

2017-01-01 20:44

笑迎八方客,缘聚天下人。塞班岛风笛旅游团队,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