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风花雪月之旅~昆明~大理~诺邓~腾冲

安之若然 (广东) LV.6
2016-12-13 21:46 721/6

首先先来介绍一下我和十几年的闺蜜桌子,这段旅行其实一开始并不是那么顺利的,发生了特别多的事,所以能成行是我的一个小幸运

整个旅程下来,花销大约每人是3k左右,我们吃住都挺好的,所以也不算穷游

我们刚开始计划的时间是17号到24号,所有的的行程都计划好了,结果一个不小心就中招了,延误飞机了,都是自己作的呀,17号下午6点半的飞机.4点就到机场了,行李都已经安排托运,结果在机场里面慢慢悠悠的吃了碗面,然后在那里坐了很久自认为还很长时间,安检过后又慢悠悠的去科颜氏买了护肤品,我们的登机口在66号,非常远,到登机口时,登机口已经关闭了,有个机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飞机飞走了,我们要改签了,两人顿时傻眼了,没有登上飞机就意味着我们后面所有的行程全部都要重新计划,我们去取了行李然后就去南航改签,当天南航没有飞机飞昆明了,只能改签第二天早上8点的飞机了(网上买的特价机票,还以为要改签费,没想到其实不用的,这也算是我们的小幸运吧其实当时觉得南航改签柜台的那个人好帅呀,没办法两人只好在机场附近找一家旅馆住下,把昆明大理的火车票退了,大理住宿的就退不了了,当时觉得肯定能入住的,就定了那种不能退房的,然后把电话给环海旅拍的老板改晚一天时间再去

十八号昆明,宿火车

旅店的隔音很差,整个晚上都没睡好,第二天还不到5点就起床了5点45分就叫旅店司机送我们到机场,出门的时候天都没亮,昨天晚上两个就决定托运完行李,过了安检就马上到登机口候机,试过一次延机怕了,抱着打瞌睡😪也要在登机口打瞌睡😪,到了登机口太阳🌞就升起来了,早上机场的太阳🌞看着心情特别好。原来在登机口还要坐大巴到飞机那里的怪不得我们昨天没赶上飞机,得提前半小时登机

8点准时起飞,飞行大约2个半小时

拿完行李,出了机场直接做机场大巴2号线,问了大巴工作人员,去翠湖公园的话我们可以将行李寄存在他们机场大巴的办公室(泰丽酒店旁边,泰丽酒店去翠湖公园和云南大学老校区都很近)我们坐的机场大巴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都挺好的,后面就是我们在她办公室想咨询一下坐车的问题,结果她同事应该是误会我们要找她们规划行程的意思,就帮我们把行程规划起来,一直在数落我们的行程这么折腾什么的我们后面说了我们只是想知道怎么坐车而已,一说她那个同事脸立刻就黑了帮我们寄存行李,钱都付了,单据都没给我们,我们出去了才想起来没给到我们,不过跟车的那个工作人员还是蛮好的,我们出来了还送出来给了一张名片给我们跟我们说有事可以找她帮忙

这张照片是在翠湖公园拍的,最能拿得出手的

在翠湖公园旁边的一家店里是白族人开的小店,点了店门口的炒饭,还有配的小菜和汤,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很好的阿姨,她跟我们谈了好多事情,还教我们去一些好吃的小吃,去一些地方玩

先来到了云南大学,这里是老校区喔!现在学生太多数都是在新校区,老校区现在就是剩下研究生和留学生住

很喜欢这些建筑🏠

还有人在这里写生,趁着主人不在我就偷拍了一张

无需p图,天空很美

两个美眉来了个正经的自拍,两个人都是属于手残党,不会拍照的

偶然路过的一家店觉得装修挺好看的就拍了下来

晚上八点多就到火车站了,就改签了到大理的火车时间

19号大理,宿大理(大理茶马古道青年旅舍

四点多就到了,乘务员太晚叫我们起床了,导致刚醒火车就到站了,好在前一天晚上提前收拾好了出了站,本想着火车站附近肯定有24小时营业的餐厅结果是我们想太多了,到古城的8路车要6点才开,我们只能在火车站出站口右手边找点东西吃,火车站拉客的人太多了太恐怖了,我们在那里吃个早餐至少不少于10个人来拉客,我们两个女孩子真的是不敢坐这些车,火车站到古城滴滴都要三四十,他们要价8块就可以送到古城,我们都觉得不要贪这种小便宜,不过这些阿姨,叔叔,奶奶真的是牛逼,一直跟你讲,你走到哪她就跟到哪,一直说一直说说到你跟她走为止,对这些人真的是不厌其烦,天还没亮的大理温度很低,我们前一天在昆明穿件长袖的就可以,到大理要找出羽绒来穿,吃完早餐我们就去售票厅里坐着(不要想着有凳子坐,我们是席地而坐的,只能安慰自己,出门在外是要粗糙点的了),只能在售票大厅等着6点钟就可以坐8路车了,不然出去你就能感受大妈大叔的热情了

认识了一位非常好的girl

我们在大理茶马古道青年旅社参加了这个吉普车环海旅拍,太拉风了,行走之处,大家都是羡慕的目光都问我们在哪参团的还有很多相片就没有一一放出来了

在这些地方的椅子拍照都是要钱的刚开始不知道,还觉得这里的老人家好热情的是我们太单纯了

下午回去就整理办理客栈入住套被子啥的(早上太早了,没办法办理入住,我们住的是豪华6人间,跟我们同住的是东莞来的3个女孩子)第一次住青旅,感觉还不错晚上就去逛逛古城,因为现在的古城都太现代化了,我们都是随便逛逛,然后在大众点评网找了一家不错的店吃了饭,饭菜都很好吃

两个人两菜一汤,吃的饱饱的

20号大理到诺邓,宿诺邓(古道坊客栈)

一早在古城编了辫子10块钱10根要让她们编亮色的,亮色的在阳光下比较好看

云龙的车只有在长途旅游客运站才有,大概40分钟一班,我们去到只能坐2点40的了,到云龙旅行的很少,只有我们两个去,还有就是云南的车候车室都不会播音上车了验票了什么的,只有车到了然后自己上车坐着等验票,刚开始两人都有点懵

大理云龙大概3到3个半小时,我们那天坐了3个半小时,路太难走了,很颠簸,屁股都坐痛了,云龙的客运站很小,几乎没人,出了客栈站,就坐面包车或者三轮车到诺邓就好了,差不多到诺邓就通知客栈老板下来接,必须得通知来接,因为客栈在三四层楼高,所以我们就没有请驴车运行李上去了,所以客栈店长帮我们扛一个重的,我们两个自己抬一个稍微轻一点的

去到诺邓都已经快六点了,所以我们到了就随便逛逛了就吃饭了,我们是在客栈里搭伙吃饭,吃完饭就在客栈慢慢爬上大青树客栈,本来是定了大青树客栈的,但是据说他们前一天接待的旅游团没有退房,所以我们就没有订到,大青树的老板娘很nice,他们家可以泡脚的,是中药泡脚呢!我们当时也同样没有订到泡脚的名额,跟老板娘说了一下,立即帮我们安排了泡脚,她跟我们说前天有剧组来他们家拍真人秀,有大明星什么林志颖,郭富城的……泡脚是先蒸脚后泡脚的,我们泡完都10点了就赶紧回客栈休息了

诺邓到大理再到腾冲

这位老爷爷已经八十多岁了,看上去还很年轻喔

这位老爷爷拉着我说话

中午在客栈吃完饭就去云龙搭车返回大理,晚上坐卧铺车到腾冲

晚上十二点多到腾冲了入住了多彩别墅酒店,酒店的工作人员很好,第二天帮忙订了包车,环境挺好的,离汽车站很近,订的时候跟酒店沟通好了帮忙接我们,虽然很近,但是太晚了,两个女孩子不太安全

腾冲银杏村,火山,热谷(宿多彩别墅酒店)

这天是包车出游的,酒店帮忙订的车,这趟旅行的目的主要是银杏村的结果叶子🍃还不黄凑合看吧

逛完银杏村和火山我们就跟包车师傅吃晚点的午饭,估计都可以称之为晚饭了吃完休息一下就去热谷泡温泉了,热谷的温泉票我们是跟包车师傅买的,一个人220,比起在网上买,便宜一点

23号腾冲热海,晚上坐车去昆明,宿卧铺车

果然只要是旅游景点都有这种承载着人们美好愿望的树

这是蒸鸡蛋的,有兴趣的可以买一串鸡蛋试试蒸来吃我们是在景区门口买了一串鸡蛋,景区里面比较贵一点,蒸出来味道还可以,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太饿了

从热海出来,我们就转车去和顺了,和顺门票要80,我们是没买门票进去的,光明正大,大摇大摆走进去了可多亏了保安大哥没查票不过没买门票进去,有一些地方是不能进去的,因为会查票,不过如果只是想单纯走一下古镇的话,可以选择逃票,逃票路线网上可以找一下,也可以在景区门口跟旅游团一起走进去

这洗衣机好突兀

这间客栈的房子保存的很好,据说是清代的了,如果在和顺住的话可以选择这间房子住一晚

大户人家的宅子

这趟折腾的行程就结束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2-14 11:26

没有去双廊?和顺感觉怎么样?

2016-12-14 13:00

引用 小神经 发表于 2016-12-14 13:00:22 的回复:

没有去双廊?和顺感觉怎么样?

回复小神经:没有在双廊住,环海有路过双廊,因为我们都不会骑小电驴,所以我们参加了吉普车环海路拍,和顺在我看来就是古镇,比大理古镇好些,古镇里有些大妈卖的小吃倒是挺好吃的

2016-12-14 20:50

引用 konny 发表于 2016-12-14 11:26:08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konny:一年总要出去玩一两次我也非常羡慕那种辞职去旅行然后在当地边工作边玩的可惜就是没有这种勇气

2016-12-14 20:5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2-19 09:53

引用 安之若然 发表于 2016-12-14 20:50:53 的回复:

回复安之若然: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