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诗达赛琳娜号体验--旋风之旅

2016-12-13 21:54 1848/18
  • 出发时间/2016-11-09

照片花絮

有什么问题或者交个朋友可以加我微信!

前期准备阶段

物品准备:
1.万能转接头,船上的插头有欧盟标准的双圆头,和两个USB插头,所以需要带一个转接头来给你的相机等电池充电。
2.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原则上使用一张,为防止意外情况,可以多复印几张随身带着)、儿童需要户口本及
   复印件。
3.本人visa银行卡最好是双币卡(需要绑定船卡扣除小费及船上消费),韩币。
4.晕船药感冒药等药品,以备不时之需,要知道船上急诊和各种药品的价格是相当昂贵的。
5.牙刷,牙膏,洗面奶,拖鞋和毛巾,船上不提供这些,当然毛巾虽然提供但还是用自己的比较好。烧水的热水壶有的,不用担心喝水问题。电吹风也有的,放在抽屉里。
6.泳衣不要忘记。
7.电子产品和充电器。

邮轮行程安排:
时间 停靠港口 活动内容                                抵达时间           离开时间
11/09第一天 上海 办理登船                                                   17:00
11/10第二天 济州     岸上观光旅游         15:00          22:00
11/11第三天 济州     岸上观光旅游          08:00         11:00
11/12第四天 上海                     离船          09:00

本次邮轮的心态与目的:
自从去年上过天海新世纪号邮轮,从此我就喜欢上邮轮旅行了,吃货的选择就是那么简单,服务和品质都满意的情况下,选择吃地好的那一个,嘿嘿。要说有什么缺点吧,唯一纠结的是来回邮轮码头赶路的麻烦,不过可以接受啦,毕竟上了邮轮就舒服了,基本就是吃睡吃睡的节奏,只要你是个标准吃货,回来肯定胖个五斤八斤不是梦想,哈哈哈哈!
去年乘坐的是天海新世纪号,总体满意,不管吃的,住的,都挺好,最满意的是服务,免费的送餐服务真是太棒了,邮轮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周到,一次很满意的邮轮旅行。回来后一直打算乘坐更大的邮轮,比如歌诗达旗下的赛琳娜号,大西洋号,维多利亚号,或者皇家加勒比旗下的海洋量子号,海洋赞礼号(亚洲最大的邮轮),还有就是美国的公主系列了,蓝宝石公主号(据说是所有邮轮里餐饮最好的),一直就这么期待着下一次,终于机会来了,看到赛琳娜的特价,果断报名,不过这次只去济州岛,也只有四天,这些都不是关键,我唯一的目的就是体验赛琳娜号邮轮,然后对比下天海邮轮,时间足够了。好了,说了那么多,下面开始详细介绍这次邮轮旅行吧!

天海新世纪号体验之旅

NO.1:启航日之登船

邮轮旅行最大的缺点就是往返码头赶路,我们从杭州萧山出发,早上7点起床,吃好早饭,检查证件(我疏忽了,后面真是惨,大家一定要出门之前检查确定证件在身边哈),然后去地铁站,到了地铁站发现身份证不在身上,护照是带了,可是坐高铁要身份证啊,晕啊,还好时间还来得及,也还好地铁站离家比较近,急急忙忙骑着公共自行车回家拿身份证,又飞快的骑回地铁站,09:25坐上地铁,又热又喘的~~提前一天在12306手机APP买了10:11杭州城站火车站出发--上海虹桥火车站的高铁,所以在地铁上终于可以安心的休息休息了。再次重申:大家出门前一晚,一定要检查好各种证件啊,拿在手上,放进包里才算是证件到位。我就是看到护照在,想着身份证肯定在皮夹,所以看都没去看身份证,才弄的那么心急,还好时间来得及,身份证也及时找到了,要是到坐火车前才发现就麻烦了!

萧山地铁一号线,湘湖站到城站火车站,25分钟左右车程。

到达城站,转乘高铁

终于有时间上个卫生间了......

准点上车,出发上海

高铁速度妥妥的,最快时速297公里!

经过1个小时15分到达上海虹桥,已经11点半了,也没来得急坐下来吃饭,肯德基买了个汉堡继续赶路:先坐地铁2号线,接着换乘3号线,到宝杨路站,再打个车十分钟左右,才能到码头了~~~2乘地铁+打车,全程历时1.5小时不带停的......身心疲惫啊!哎,为了我的美食,继续吧!

魔都地铁人好多啊

到达中山公园,换乘3号线,到了这里忍不住要吐槽一下,由于2号线是在地下,而3号线是在高架上,需要上三楼,但是竟然没有电梯,是没有各种电梯哦......大家提着箱子走楼梯,还有那些年纪大的和抱孩子的,真是无语,真不知道是没有财政预算呢,还是条件不适合改,可是现在还有有心办不到的事么?感觉真的非常不好,差评!

拎着箱子爬到三楼,到达换乘站台~~~喘气+无语中......

魔都地铁3号线

到达宝杨路站,这里有接驳公交到码头,不过根据上次的经验果断打车,因为你如果坐公交起码要40分钟,而且公交只能到码头外围,下车得拉着行李走十五分钟才能到集合点,非但不方便还累,打车比较划算,10分钟,15元,直接送到白色帐篷口,强烈推荐打车前往。

总结这一路的过程,从上海虹桥火车站到吴淞口码头的路线图:从虹桥火车站乘坐地铁2号线,经过6个站, 到达中山公园站,步行约330米(上楼),换乘地铁3号线,乘坐地铁3号线,经过18个站, 到达宝杨路站,出站后打车到码头,起步价15元,地铁的费用是每人7元,总耗时1.5个小时左右!

9点出发,经历4个小时,下午13点终于到达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这一路的心酸......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么,其实还早呢,上船顺利的话估计还需要1个多小时,找领队,拿房卡,托运行李等,检查证照出关,才能登船,继续继续!

终于看到了歌诗达赛琳娜号的庐山真面。别看赛琳娜外表素雅,其实被称为“海上古罗马”的歌诗达•赛琳娜号,她的内在每一处都是对古罗马经典和欧式艺术的礼赞,她富丽恢宏的内饰设计和至臻完美的细节点缀生动还原古罗马神话传说,让我们去一探究竟吧~

码头登船流程:
1、 由3号门白色帐篷进入,在白色帐篷内找到领队领取上船资料:船票 、护照原件及护照复印件 、胸卡
        、行李牌  、健康表,并由领队告知登船手续及注意事项;
2、 自带护照的需自行带好护照原件和2份护照复印件。
3、 将行李牌绑在需要托运的行李上,放在托运处(贵重物品务必自行妥善保管,需要登船后马上使用的
        不要托运,常用药品随身携带),行李会在晚上由工作人员放在房门口。
4、 凭护照、船票和健康申报表通过海关和边检;
5、 拍照,登船,船方收取护照;
6、 进入房间领取房卡;
7、 建议不要一上船就绑卡,这时候人非常多,可以在开船后前往3层服务台自助机器处,将歌诗达卡和信
        用卡关联(船上只接受VISA,MASTERCARD双币信用卡,银联卡无法绑定歌诗达卡,但是可以在下
        船前在服务台支付船上的消费,这样会比较麻烦,尽量带上双币卡)。
8、 上了邮轮后必须做的一件事:查看房内TODAY报纸,确认当天上船说明会及救生演习的时间,参加过
        后会帮助你更快的适应邮轮生活,更好的享受邮轮旅游的无穷快乐。房间电视也有说明会的滚动播
        出。

通讯联络:
       歌诗达有一个叫 My Costa Mobile的APP,这是一个免费的局域网,在船上可以免费通讯,还能直拨房间电话,非常方便。(也可以提前在家里下载好)但是需要在船上注册才好用。
       如果想使用无线网,价格如下:首次使用需3美金的注册费。计时是按照分钟为单位算的,网速不快(不如3G)。想要使用的时候,直接连上船上的无线网路打开浏览器,使用歌诗达船卡号,姓名,船舱号,出生日期注册。点击连接网络,即可使用网络了。
      此界面不要关闭,当不想网络的时候一定要点退出,否则持续计时。如果此界面崩溃,需要在浏览器里键入:logout.wifi才能停止计时,不是你关了软件或手机就结束了(切记)

找到领队,拿到房卡,听取相关注意事项,然后托运行李,接着拿着护照进大厅办理出关手续!

登船表,等会要交给工作人员。

指示牌很明确

如果没有来得及兑换韩币,也可以在这里兑换。

上面的是普通办票通道,下面的是套房及以上VIP通道,区别自己看,一分价格一分货!不过排队也很快的,半个小时左右吧!

登船流程及需要的各项手续。

每一个关口都有相关指示牌和工作人员

过了第一道,上楼过海关。

这里也有一个货币兑换站

上船之前,我们会接触到第一个免税店,这个免税店主要是买烟和买酒的,值得注意的是,只有登船的时候才会经过这家店,回来的时候就不经过了噢。据说这家店的烟是挺便宜的,家里有人抽烟的话可以买条带回去,我是没有进去逛,着急登船。中饭也没有吃,真心饿了,上船好填肚子去!嘿嘿!

终于可以登船了!赛琳娜号我来啦!

隔窗看到的赛琳娜号

邮轮的房间有很多种,内舱房,海景房,阳台房,迷你套房,标准套房,总统套房等,每艘船略有区别,不过大致相同。
简单介绍一下各个房型的区别:
内舱房,一般为17平米左右,最经济实惠的房型,好处是便宜实惠,坏处是没有窗户透气,空气有点闷,容易晕船,适合整天喜欢在外面玩的人群,反正就是晚上回来睡觉,其他时间都在船上参加各种活动,留在房间时间很少也就无所谓有没有阳台了!
海景房,一般为17平米左右,个人认为这个房型最不好,为什么呢,海景房除了多了个窗户(如下图最下面的窗户房间)其他和内舱房一样,但是价格要比内仓贵,还有一点就是楼层不好,内仓虽然没有窗户,但是有可能会在9.10.11楼,这样的高楼层,相对来说空气比较好,海景房由于房型的限制必定是在2.3.4层,也就是甲板的下面,再下面就是轮机房,后厨,洗衣间了,相对来说空气不好,有可能还有噪音影响,不推荐这个房型!
阳台房,一般为22平米左右,这个房间是我最喜欢的,价格适中,房型也比内仓和海景大,最舒服的是有阳台,在航海日可以坐在阳台欣赏日出和日落,下午可以喝杯咖啡看看海景,吹吹海风,想想都舒服,哈哈,价格在邮轮上也算中等。(下图蓝色围栏玻璃房型)
迷你套房及以上,最小为35平米左右,套房是土豪的首选,价格比阳台房高出很多,可能是内仓的几倍,而且小费也比内仓及阳台房高,但是不要只看到多花钱,还是那句话,一分价格一分货,贵有贵的道理,套房的客人在登船的时候可以走VIP专用通道,而且靠岸以后都是优先上下船的,在邮轮上的服务员比例也高很多,可以快速处理客人的需求,还可以享受免费送餐服务等,餐厅有VIP专属餐厅,有些还赠送邮轮消费券,船上消费也都有相应的折扣,可以说是物有所值的,不考虑费用的情况的下当然推荐套房了。
一般邮轮都是以上几种房型,个别除外,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经济能力相应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型。

我们托运的行李正在装船

终于要踏上赛琳娜号了,入眼一排救生艇!

临上船之前会有赛琳娜的国外帅哥和国外美女和你合影,之后会把照片放在4楼的照片墙那,你需要的话可以购买,19.99刀,好贵啊。

登船啦,船员都很客气热情,面对镜头都是很配合的
上了船之后,会拍照拿走护照,留给你的蓝色小标签不能掉,凭这个拿护照。

上船以后是在甲板层,也就是3层,每一层都有平面图,每一层都有一个星座,3层是白羊座!

赛琳娜号的剖析图

先到自己的房间,阳台房,哈哈,我喜欢,然后看TODAY报纸,按上面的指示参加救生演戏,这个演戏一定要参加,船员会刷你的房卡表示签到,今天没去,明天还是要去的。

船上空间毕竟有限,房间不能与陆地宾馆想比拟。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品质绝对是五星级宾馆房间的标准,干净舒适。

这是我们住的标间,有2张单人床。如果是大床房,则是由两张单人床组成,可让客房服务员拆分。房间内有电热水壶、吹风机、电话、保险箱,电冰箱等。

船上的额定电压为110-220V,房间内插座为美标及欧标。如果只需要充手机,两孔插座则不需要准备转换器,如需使用三孔插座则需要自备万能转换器。
       房间内是不提供牙刷、牙膏、拖鞋、梳子、拖鞋、沐浴露、洗发水这些个人用品的,需要提自备。

最喜欢这个阳台了,可以坐在这里看风景,吹海风,喝咖啡,哈哈哈哈哈

卫生间是本着最节约空间的设计。马桶挂是壁式的,按钮在墙上,厕纸是可以用水冲下去的。马桶边有拉手,方便老年人或者不舒适者使用,非常贴心。

为了更好的体验船上的项目。在上船的第一天,床上会放着下图中小卡片和每日的报纸,帮助我们熟悉赛琳娜。

赛琳娜号的房卡,歌诗达COSTA卡:此卡为实名制(每人一卡),背后有自己的真实姓名,此卡兼邮轮房间钥匙卡、邮轮消费卡、邮轮身份卡等多种用途,且上下船必须出示本人歌诗达卡,务必保管好!(关于充值绑定:1.充美金:可在卡内充值一定数额的美金,押金为150美元,航程结束时结算,多退少补;2.绑定与歌诗达卡相同姓名的信用卡,可登记的信用卡为VISA、MASTER、AMERICANEXPRESS)

Today报纸:极其重要!邮轮每天会在晚上10点-11点左右提供一份“TODAY今日”的报纸送到我们的房间,上面会详细的写明第二天船上的安排以及各个表演项目。每天按“TODAY”的信息,选择你想参加的活动或者就餐地点即可。

赛琳娜号简介,各个楼层平面图,各个娱乐场所,餐厅,酒吧,健身房等都有详细标注位置

我们的房间在9层,出门就是自助餐厅,真是太方便了,哈哈哈哈!

观光电梯,这可是在船上哦,观光电梯底层就是服务大厅,最上面可以到11层甲板

船上随处可见的罗马壁画

阳光甲板和泳池,夏天的时候上面的玻璃顶棚会打开,可以躺在泳池边晒日光浴,现在冬季可以透过玻璃顶棚晒太阳,好暖和的!

拥有滑动玻璃穹顶的日光甲板,无论海上天气如何,这里永远都是温暖明媚的地中海气候,日光露台上盛开着热情的三角梅,带来浓烈的罗马氛围。

出门转身就是餐厅,真是好方便啊,不知道回去又要胖几斤,不管那么多了,开吃!

现在人不多,想着在这里坐会吃点东西看看风景

罗马特自助餐厅跨越两层甲板,并从室内一直延伸到户外甲板,视野非常开阔。除了主餐厅,这里就是我们解决温饱问题的关键地点。这里为乘客提供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夜宵,从中餐到西餐,在这里你都可以品尝到。

各式甜点糕点,吃一点填填肚子,嘿嘿。

面包,披萨,炒菜,水果等都是自助式的,要吃什么自己拿,不过不要一次拿很多,以免浪费!

干净整洁的自助区

这里要吐槽一下赛琳娜的饮料及喝水问题,和上次坐的天海新世纪号无法比,新世纪号上水和部分饮料(橙汁,苹果汁,柠檬汁)都是免费的无限量供应,玩累了喝一杯休息下,有时候路过餐厅也喝一杯,可是赛琳娜号却没有免费的,就连房间也没有饮用水,都是需要购买的,100人民币5升矿泉水,我真是无语啊,自助餐厅也是,没有免费的饮料,只有水和咖啡,后面的两天还不提供咖啡伴侣了,让不让人愉快的玩耍了......这一点差评,细节不如天海新世纪号!

船尾的餐厅,这里是吃早饭的餐厅,可以边欣赏风景边吃早餐,船尾还有按摩泳池!

船尾的按摩泳池

酒吧咖啡厅总共有8个,分别是智慧女神钢琴酒吧,万神殿酒吧,歌诗达竞技酒吧,维多利亚运动酒吧,月神沙龙,尤文图斯巧克力咖啡吧,埃克莱白兰地雪茄吧,阿波罗酒吧。这些酒吧都是需要自费。

酒水有相应的酒水套餐,这个可以理解,饮料没有一样是免费的,这点不能接受。船上有提供酒水套餐,无酒精类的套餐好像是20几刀一天,意思就是说如果你买了这套餐,只要饮料里没酒精的(像可乐、果汁、不含酒精的鸡尾酒),你可以随便喝,一次限点一杯。那种酒水全包含套餐的 好像是130几刀一天吧 这个套餐你即可以喝饮料、也可以点酒。(船上的一罐可乐大概折算成RMB18元吧 矿泉水1L装的也是这个价)

船尾还有一个汉堡屋,免费供应的哦

位于船中的阳光泳池,对面的LED屏幕晚上会播放电影,可以躺在沙滩椅上观看,还是很不错的!结果第一天晚上在这里看电影睡着了,醒来已经凌晨三点了,才回房间睡觉去,不过船上很安全的,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就是少个人给我盖毯子,哈哈哈哈!

船上有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保证你不会无聊,只会嫌弃时间不够玩,要合理安排好各项活动的时间,就必须要关注每天的Today报纸,船方很贴心的设计这个报纸,边上的边条可以沿着打孔线撕下来,上面集成了一天的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可以随身携带,时刻查询活动信息,船上广播也会提前通知大家前往参加相应的活动。

船方安排的厨师雕刻才艺展示。

各种水果和蔬菜的雕刻作品

上到甲板,可惜现在不开放水上滑梯,不然可以玩一下

浦江上的货轮

歌诗达邮轮的标志物,黄色烟冲。

意大利国旗

篮球运动场

环形健身跑道

幼儿专区

要是夏天就好了,可以玩滑梯,下次夏天再体验一次,嘿嘿

在甲板上看邮轮码头

各种游乐设施,都是免费滴

罗马油画

船上的网吧,超级贵,土豪随意,我只看看!

主餐厅分为赛瑞斯餐厅和维塔斯主餐厅,分别分布在3楼的船头和船尾。2个餐厅同时可以容纳1000多人用餐。

金壁辉煌,气势磅礴啊

楼上楼下两层,貌似楼上区域是套房客人专区,其他客人只能在楼下用餐!

“瑟瑞斯”和“维斯塔”分别是古罗马神话中的谷类女神和守护炉灶与火种的女神,象征着丰收和福祉。两个跨越两层甲板的主餐厅金碧辉煌,灯光明亮清澈,让每日在这里用餐的你感受到邮轮生活的美满与富足。无论你偏爱中式、意大利式或者其他西式美餐,在日常的每一餐都能轻松找到最适合自己口味的地道美食。

各种套餐

吃饭时间还早,于是从1层开始一直逛到12层甲板,熟悉邮轮的各个环境,也方便后面几天游玩。

1层,仙女座

电梯区域,这里有6部内部电梯和3部观光电梯,上下楼很方便,不用担心几千人上下船不方便!

楼梯也是必须的,逃生演习的时候就需要走楼梯,严禁使用电梯,假如真的出现意外,逃生路线了然于心!

4层,猎户座,每一层都有详细的楼层图和平面图,还标注了自己现在的位置,一目了然,非常实用。

万神殿大堂
设计灵感来自于罗马万神殿,罗马神话中的众神身着华服,踏着朵朵白云从天而降,俯视并保佑着整艘邮轮。整个万神殿大堂跨越11层甲板直达露天甲板,如同罗马万神殿顶端的穹顶一般,从天空散射出柔和而宁谧的光芒。

宙斯大剧院,先来探个路。

宙斯大剧院设计灵感来自于罗马竞技场,整个剧院环形围绕着主舞台,座椅和地毯采用古朴又时尚的大地色系,舞台左右两边巨型人物造型仿佛是勇猛的角斗士。宙斯大剧院跨越3层甲板,可容纳1350人。
        宙斯大剧院每晚的演出都不相同。
       “神话”舞蹈表演,是赛琳娜号所有的舞蹈演员为乘客带来的表演。表演气势恢宏,舞台灯光绚丽缤纷,古罗马神话中的人物穿着华服演绎着震撼人心的故事。

玻璃门上的歌诗达扶手,歌诗达的标志

船上各部门管理层展示,最上面的当然就是老大了,赛琳娜号的船长,这个上面只有一个中国人,貌似餐饮部的

结束的前一天会有一份调查表发到房间,到时候填写好放进这里就好了,有抽奖哦,嘿嘿!

虚幻的魅影 - 4D影院
集声、光、影和特殊效果于一体的4D影院将带给观众们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全方位感受。高科技的休闲活动,让邮轮生活更具现代和时尚感。

赛琳娜号模型

万神殿大堂

随处可见的罗马雕塑

电子查询机,你需要了解赛琳娜号任何信息都可以在这里查到,当然你也可以去服务台询问服务员,或是通过房间的内部电话询问你需要的信息!

记得在上船后24小时内将房卡和信用卡绑定,这样就可以用房卡消费了,因为关联了信用卡,所以一定要保存好,千万不要弄丢了,万一真丢了,马上去服务台补办,不然损失全部自己负责哦。绑定以后船上任何商店,餐厅,酒吧,餐厅,都只需要刷房卡就可以消费了!

规定时间参加逃生演习,这是每个客人都必须参加的,一人一卡,刷卡报到,这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负责,大家应该积极配合的,然后认真听讲解,万一真遇上了呢,说不定能就自己一命!

认真参与,使用救生哨,照明灯等急救措施!

参加完逃生演习,夜幕降临,拍拍夜晚的赛琳娜号

甲板有点冷,风好大,打算回房间休息会,再去吃晚餐

万神殿大堂正在举行启航派对

精彩的舞蹈表演

压轴曲知道是什么吗?就是神曲小苹果,哈哈,顿时全场沸腾啊,大家一起嗨起来!

音控师和主持人也一起嗨起来了!

在船员的带动下,大家都嗨起来,好开心的节奏!出来玩嘛,就应该开开心心的

不知道这个模型多少钱,搬一个回去,哈哈!

路过阿波罗大酒吧

阿波罗大酒吧是赛琳娜号上主要的互动场所之一。阿波罗作为罗马神话中重要的人物,同时也是光明之神和航海者的保护神。他最爱的七弦竖琴在阿波罗大酒吧中幻化成了台灯,地毯及窗棂。这里同时也是互动娱乐的举行场地。

尤文图斯巧克力吧在通道边有一架钢琴。在静谧的夜晚,经过那里都几乎可以听到悠扬的小提琴的琴声和钢琴的伴奏声。每天会有外籍乐手在这里演奏。吸引着爱好音乐的人在这里驻足。你可以点一壶茶,一杯咖啡,或者一杯鸡尾酒,一边享受音乐,一边享受船上美妙的午夜,宁静祥和。

这位歌手自弹自唱,声音好磁性,真的很好听!

喜欢喝酒的可以在这里来一杯,也不是很贵,10刀以内可以接受。

机动游戏区,很多游戏可以玩

赌场,晚上睡不着可以来这里赌一把,嘿嘿!

老虎机,用歌诗达卡直接玩就可以,一次起充10美金,每次押注最少9美分。余额会自动退回到歌诗达卡

老虎机好像是0.25美金一次,那种百家乐最低下注50美金。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啊

现在赌场还没有开始营业,必须到了公海才可以开放,你懂的哈,晚上时间多的是,可以来试试运气哦。

上次天海新世纪号都没玩,玩这个还是在澳门新葡京的时候玩过,嘿嘿!

今天的晚餐就在维斯塔餐厅享用了

欢迎晚餐,菜单,好丰富啊,嘿嘿,两个人点了开胃菜和色拉各选一道,主菜选了四道,甜品两道,等着开饭咯!菜单都是中文的,超贴心,所以大家不必担心看不懂的问题!服务员也会简单的中文,可以很方便的沟通!

服务生来推荐龙虾套餐,价格不贵,20刀有两份大龙虾,是两整只哦!龙虾诱人啊,还有意大利进口气泡酒送,看得我口水直流,表示吃货毫无抵抗力~~好吧,那就来一份,关键是刚才点的餐仍旧会上,这可怎么吃得完啊,不撑死不罢休,愁死宝宝了,哈哈哈哈

气泡酒打开品尝起来先,期待我的大龙虾!

餐具整理好,气泡酒入杯,龙虾还没来......

等待龙虾的时候服务员亲手给我戴上了围裙,美美的有木有,哈哈哈哈,好贴心的服务啊!

来了来了,哇,好大一只龙虾,这样看不是很明显,换张照片看看就知道有多少大了!

好大一只有木有?看着好有食欲。

这样看更直观,真的好大,满满的诱惑啊,赶紧先吃了再说,使劲吃,哈哈哈哈,味道很好很好哦!

刚才点的欢迎晚餐也开始上菜了,龙虾已经吃饱了......不过也不能浪费了对吧,所以,继续吃,哈哈哈哈!吃货的世界没有剩菜,宁可撑死不能浪费啊!

开胃菜,主菜一道一道的上来,菜量不大,但赏心悦目,话说这个猪排味道很好!

蔬菜沙拉味道不错

精致的甜点像极了艺术品,差点舍不得下口

今天的晚餐真的是体现了一句话:扶墙进,扶墙出......不过味道真的很好,服务也是棒棒哒,总之非常满意。赶紧回房间躺一会,吸收吸收营养,过会再去逛了!电视频道很多很丰富,休息下先!

新闻联播,直播的哦,我喜欢!

万神殿大堂正在举行妈妈餐厅意大利面制作展示,这是个收费餐厅,顺便推销酒水!

照片长廊,在你上船的时候和工作人员合影的照片都在这里,凭发给你的字母彩带按区域查找,船上也有很多拍照的工作人员,会在你进餐,游玩,看表演的时候给你拍照,你有喜欢的都可以来这里查找,貌似20刀一张,有点贵,不过最后一天会有打折买4送4,或者买2送1这样的折扣。

阿波罗大酒吧的船员带领大家学习跳拉丁舞,船上的夜生活还是很丰富的

月神沙龙:设计灵感来自月神。这里以月亮的阴晴圆缺作为主要的装饰物,配以闪亮五星,组成了这个风格迥异的月神沙龙。20:30到23:30 ,都可以在这里卡拉OK!

我们每次上下船的集合地点就在这里,每一个客人都有自己相应的集合点,大家需要记住自己的集合点,以免领队找不到你,耽误其他人下船!

20点在阿波罗大酒吧还有免费的 “超级宾果游戏”课程和赌场说明会!谁先把卡片上的五个直线数字连起来就中奖了,大奖可以是3000美金哦,卡片貌似5美金一张,20美金买4送4张!

路过餐厅,不吃不吃,刚才的都没消化呢,看看就好了。

自助餐厅的菜品不是很多,不过可以接受,毕竟是免费的。

水果吃几块,哈哈哈哈!

电梯按钮都有标星座

算好时间提前来到宙斯大剧院,选个好位子,准备观看今晚的演出--神话!

表演开始了!

来自意大利的娱乐总监和中国的娱乐副总监!

宙斯大剧院每晚的演出都不相同,而且每晚有两场,这样可以合理的分散人流,错开演出时间和用餐时间,这样餐厅和剧院都不会拥挤,这个安排非常好!

罗马的战士

表演很好看,舞台灯光也都非常好。

身材超棒!

好羡慕这样的身材,可是吃货永远也不会有,哈哈哈哈!还是吃重要!

真的很精彩,演员也很专业!

一个小时的表演很精彩,我也消化了很多,哈哈哈哈,继续瞎逛去!

表演看好出来免税店已经开始营业了,随便逛逛,了解下价格,明天好去岸上免税店对比下!

下面好多人在抢购,感觉不要钱一样,嘿嘿!

启航了,航行在海面上,甲板上好冷啊,风好大,冻死了!

回到房间,第一件事情就是准备明天的早餐,选择余地不多,没有天海新世纪号丰富,选好喜欢吃的后放在门口的盒子里就好了,工作人员会来收的,早饭解决,可以继续逛了,嘿嘿!

明天的Today,这个要提前研究下,上面有明天一天船上的活动安排,这样可以更好的合理安排第二天的行程,还有特别要注意上岸游玩的时间安排和集合地点!

出去逛了一圈,想去吃点东西,竟然发现没有了,自助餐厅不是应该24小时开放的码?这才晚上十点半就没有了,搞什么啊,真是无语,餐饮这一块真的太差了,菜品少也就算了,饮料收费也忍了,可那么早就没有吃的了真的要咆哮了,转了一圈,只有一个区域被划定为夜宵区,进去还排队,我去,排了十来分钟进来了,服务还不错,可惜吃的只有面条和披萨,好吧,那就一个披萨一碗面条,先做现烤的,味道不错,至少不会饿肚子了,随后出去躺在阳光泳池那里看电影竟然随着了,一直到凌晨三点才醒来,感觉好安静啊,一个人也没有了,立马回房间呼呼去!

NO.2:第四次登陆济州

由于今天要下午才靠岸,所以早上可以睡迟一点,昨天预定的早餐8点半准时送达,看看外面天气不怎么好!不过这次的目的就是体验邮轮,顺便买点化妆品回去,至于景点什么的,邮轮团肯定没有飞机团参观的景点多,我也是第四次到济州岛,该玩的都玩过了,无所谓景点不景点啦。对了,记得9点半之前去相应的地点领取自己的护照,下船的时候要用,广播会重复通知大家的!

早餐吃好,又看了会电视,广播说免税店开始营业了,还有打折,逛逛先!

如果你起的比较早,可以去9层中间的阳光泳池处参加船方组织的武术和太极练习

9点多在第五层的阿波罗酒吧还有意大利语教学,喜欢的朋友可以去学习一些简单的意大利语!

赛琳娜的各种纪念品

这个小模型好像是10几美金,有点小贵!

上午的活动还是很丰富的,乒乓球大赛,寻宝大赛,舞蹈教学,时尚秀,排球赛等很多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合理安排时间去相应的地点参加!

施华洛世奇水晶店,都是亮晶晶的小玩意儿,价格跟陆免税店差不多!

天梭限量版手表,看的喜欢,不过9月刚刚在泰国买了一只了,这里就不买了!

各种香烟......不抽烟,没兴趣!

酒水促销

各种后的套装

据说是赛琳娜号上特有的3D打印人偶,好先进的,对全身扫描后就可以打印了,不管是发型,表情,还是衣服的颜色,躯体动作等等,都跟扫描的时候一模一样,制作好了以后,不管你在地球的任何角落,都会免费送到你手中,价格好像是100多美金一个,不算很贵,想着回来看看万能的某宝上比比价格,结果却找不到,早知道做一个了,错过不可怕,以后还会有机会的,嘿嘿!

船方组织的各种活动,只要你有精力保证你玩的很嗨,绝对不会无聊!

感觉要下雨了......看到渔船啦,表示快到济州了!

健身房,各种设备齐全,边看风景边健身很享受的哦!

F1模拟方程式赛车
面朝大海,感受着模拟方程式赛车轰鸣的引擎声和刺激的快感,这将带来的是什么样的震撼?歌诗达·赛琳娜号上的F1驾驶模拟系统取自于真实的GP赛车系统,并且是世界上顶级赛道最逼真的模拟,带来非凡的海上驰骋体验。

有点小贵,不过这样逼真的赛车体验起来肯定很爽。

spa按摩

在海天一色间享受spa的感觉如何?歌诗达·赛琳娜号拥有上千平米的水疗健身空间,上下跨越两层,是目前邮轮上规模最大的水疗中心之一。传承古罗马休闲文化的精髓,自动发热的马赛克躺椅,舒适的温水按摩浴池,精致的spa手法,让你彻底享受放松。舒适,静谧,享受,尽在歌诗达·赛琳娜号的Samsara spa。

阳光甲板上在展示客房服务员的折毛巾技艺,各种小动物非常逼真,栩栩如生!

按摩池已经被中国大妈们占领了!

坐在餐厅看大海,可惜没有蓝天白云和碧蓝色的大海

马上要下船了,虽然自助餐厅的食物品种不多,也必须吃饱了再下船,不然哪来的力气去血拼啊!

炒面,蔬菜,荤菜都有,自由选择吧!

甜品蛋糕,品种有四五个!

肉夹馍,中国特色啊!

泡菜煎饼,应该算韩国特色吧!

坐在船尾吃午餐

排队拿菠萝蜜,好多人,算了吧,这个也太甜了。

下午一点左右准备靠岸了,可惜下雨了,不过不大,应该不影响行程的,已经能看到下面整齐的大巴车,正在迎接我们的到来!

按照不同颜色的行李牌安排,不同时间到指定的地点集合,等人到齐之后领队向工作人员报备,接着等待船方通知下船就可以了,一路都有领队举牌带路。

下船的时候每个人都需要刷房卡,才可以下去,然后进入韩国海关,过关入境,很方便,也很快的!

赛琳娜号太长了,没有超广角拍不全!等会儿出去看看,有没有机会可以拍全一点。

出了海关就有相应的韩国地接导游举牌等候我们了,我们是79号团。

等候的地方有几家小店,药品,化妆品,还有出租移动WI-FI和银行的服务柜台

码头有各种资料,不过对于下船几个小时就要上船的我们,真心没什么用,这种适合在济州岛上过夜的客人!

我们乘坐的大巴车

我们的地接导游,一位和蔼可亲的韩国欧尼,服务很周到,我在韩妆店买了东西,很热情的帮我记录银行卡号说可以退税,帮我写好所有需要的资料,当时我都没去当回事,回来后一个星期果然退税进来了,真的很意外!很感谢这位热心的欧尼!

天气不怎么好,雨下大了,原定去一个什么公园20分钟的,在大家的建议下不去了,直接去乐天免税店,血拼去,哈哈哈哈,我喜欢!

乐天免税店里人真的好多好多啊,到处都要排队,有些专柜,比如后这种,连进去选东西都要排队,更不要说付钱了,人山人海啊,帮朋友带点东西不容易啊不容易,两个小时在里面挤来挤去的,不要说吃饭吃东西,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好在要买的东西基本都买好了,也算是一种安慰了,逛好出来天都黑了

晚上了,门口都这么多人,不要说里面了!

可惜这次没有时间去吃韩国烤肉了,小小的遗憾,下次再说吧!

远远就看见停泊在码头的赛琳娜号,灯火通明啊,今晚我们将一直停泊在码头,明天早上还要再上岸游览,中餐后才开始返航!

上船的时候也必须刷船卡,这样才能统计人数,外面有点冷,风也大,不过当你上船了以后你就会感到一股暖流,工作人员顶着大风,站在门口,你一上船就会递上一杯热茶,让你暖暖身子,热情的迎接大家回船,服务很周到!(基本上每艘船都有这种贴心服务的)

回到房间放下血拼回来的东西,洗漱一下立马出门吃东西,饿死宝宝了,我要吃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感觉能吃地下一头牛,哈哈哈哈。

这里要对比一下天海新世纪号:记得那时候从岸上上船回房间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打电话叫送餐,什么鸡翅啊,披萨啊,饮料啊,免费送到房间,洗个澡出来刚好就送到了,不用去自助餐厅人挤人抢吃的。
你想像一下,几千人一下午光血拼没吃任何东西,这一上船,还不都冲向餐厅了呀,餐厅那场面~~假如有送餐服务,就可以房间先吃一点,等差不多用餐热潮过去了,再出去吃点水果和其他的,肯定不会那么拥挤和吵杂了!

饿死了,今天我要吃很多,可是自助餐厅人满为患,好吧,只能来维斯塔餐厅吃了,饿的都没有来得及拍菜单,直接点菜等着吃了,实在是饿坏了,嘿嘿!

开胃菜,基本上是一口就没了,哈哈哈哈

今天的主菜,大蟹脚,嘿嘿,三两口就下肚了,感觉没有龙虾好吃!

牛排不错,赶紧吃吃吃

吃了这些虽然没有很饱,至少不会感觉那么饿了,最后来个意大利原装的冰淇淋球!

餐厅好多人啊,不过人多并没有让服务员乱了手脚,有条不紊的点菜,上菜,收拾餐桌,而且上菜速度算快的噢,全程微笑服务!

带宝宝来用餐不用担心,宝宝椅这样的设备有准备的,服务很贴心哦!

人声鼎沸......默默地在心中念叨:下一次坐邮轮一定一定要选套房了,可以安安静静的享用更多更好的美食,多好!

填饱肚子,宙斯大剧院看演出去咯!

今晚的演出主题是--梦幻之旅!

表演一些小杂技,最有看头的是他可以秒换衣服,就一秒钟时间可以把红色衣服变成蓝色,厉害的!

在船上表演这些高难度动作挺有难度的,毕竟船上没有陆地上那么稳当!

这个表演最好看,也是最好玩的,满场都是泡泡!

大泡泡来啦,嘿嘿

可以把小朋友整个套住的大泡泡,小朋友可开心了!

最后是满场的泡泡,刹那间,全场人都回到了童年!

表演很精彩,时长一个小时,看完表演继续其他的活动去咯!

表演看好出来,来到9层的阳光甲板,这里正在举行冰雕展示,同时也在举行热带风情派对,由赛琳娜号的高级官员和游客一起跳舞,非常热闹,非常嗨!

小伙子你这样真的好吗?这也才直接了一点吧,哈哈哈哈,貌似人家美女的眼里没有你啊,哈哈哈哈!

热情的船员和热情的游客一起嗨起来

上个正面照,美女果然挺漂亮的,怪不得刚刚那个孩纸不淡定,哈哈。

照片中是高级官员们,派对最后是抽奖活动,奖品都是纪念品,最搞怪的是,只要中奖游客和高级官员是异性,在领奖的时候大家都会要求亲亲,哈哈哈哈,有些很大方的就亲了,当然只是友好的一种方式,有些不好意思的,来个拥抱,调节气氛嘛,开心就好了!

刚才点餐的食物太袖珍了,肚子还留一半空位哦......正巧自助餐厅在举行蛋糕派对,各种好吃的蛋糕,当然不能错过了,继续吃起来,嘿嘿,好吃!

船员们很友好,只要你得到他们的同意给他们拍照的,都会很友好的配合你,我在拍蛋糕的时候有个工具影响了美观,服务员看见了,立马拿走,示意我重拍,好细心,好贴心呀!船员们其实很辛苦的,在船上一待就是八个月,没有免费的网络,只能偶尔与亲人联系,每天见的最多的就是游客,所以大家要友好的对待他们,相互理解,任何时候都要给他们一个微笑,一声谢谢哦!

玉米蛋糕,第一眼我以为是只大青虫呢,哈哈哈哈。

要吃什么可以自己拿,也可以叫服务员给你切,吃一点就够了,还要留着肚子吃夜宵呢!

说起夜宵又要吐槽了,要排队入场,可选择的只有面条和披萨各几款口味,品种单一,真心不满意.....不满意不代表不吃,先来碗大排面,味道不错,汤很鲜!

酒水需要付费,面条披萨免费,想吃什么自己选择!

披萨都是现做的,很薄的底,浓浓的芝士,味道不错!

终于把自己喂饱咯,回房休息去,明天早起继续上岸血拼~~路过阳光甲板,热情的沙滩舞已经开始了。在船上的每一天,都有不同的节目等待你的参加,看了我今天的流水帐,你还会觉得邮轮无聊么?嘿嘿

展示一下今天在新罗的战利品,还有很多国际品牌要明天才能拿,明天还要去新罗采购,洗洗早点睡了~~其实也不早了,都12点啦,哈哈,呼呼了!

NO.3:再次登陆济州

早上起来,服务员按时送来了早餐,早餐有免费的果汁,多点了几杯,倒雪碧瓶里等会回来喝,放在冰箱里就不会坏了。早餐很简单,果汁牛奶咖啡面包,木有鸡蛋,木有培根,木有炸鸡翅,什么都木有5555555......吃吧吃吧,赶紧吃完下船去!

补充一下,如果你不想像我吃太简单的早饭,想吃的丰富一点那就早早起床,去船尾吃,那里有面条,鸡蛋,汉堡,稀饭,小菜等等,我是想赖床,多睡一会是一会儿,所以在房间随便吃点算了啦,哈哈

前几天忘记发图,上船时候拍的照片,会发给一个纸条,可以去照片长廊的G区查找,喜欢的话可以购买!

看看外面,不下雨了,貌似还会开太阳,心情立马变好,早餐啥的都抛脑后了!

竟然看到了日出,真好!

日出的济州岛

准时到集合地点,准时下船,大爷很潮,很有范儿!

昨天下船把一大波人累坏+饿坏了,特别是孩子和老人,所以今天下船的人少了很多。其实老人和孩子还是不下船的好,美美的睡一个懒觉,然后起来美美的吃个早餐,多好!

我喜欢这样安静的旅行,几千人一起下船真的太恐怖了,今天多好,悠哉悠哉的,不用那么吵闹,特别是还遇上了一个好天气,嘿嘿

和蔼可亲的韩国欧尼早早的就在入境口等待我们了,一样的满脸笑容,客气又热情!

8;00,到达今天的第一站,龙头岩,这是我来的几次中最早的一次了,哈哈,附近的商店都没有开门,早晨在海边走走很舒服,不冷,就当早锻炼了吧!

蓝天白云真舒服,太阳也完全升起来了!

龙头岩,不多介绍了,简单粗暴一点:就是看着像龙头,哈哈!

济州橘子,可是很有名气的哦,很甜很好吃的,济州特产维C片就是这个做滴!

烧烤店开门了,各种炸鱿鱼,一大早吃这个可不好,我就看看,路过,嘿嘿!

济州岛随处都是火山岩石!

海边走了一圈就返回了,习惯性到常去的那家便利店,买了很多零食,当然最主要是买香蕉牛奶啦,来济州岛不喝几瓶香蕉牛奶不是开玩笑么,哈哈哈哈!买了好多瓶,一会儿带回船上慢慢喝,嘿嘿!

逛完了龙头岩杀到乐天,继续血拼,昨天没买到的今天得补齐,顺便看看还有什么要买的!

宝露露的儿童沐浴露很好用,不过太重了啦,不能多带,累死的要!

这次吕的洗发水一瓶都不带,太重太重!

各种洗面奶,五花八门,太多了,也好重的,不买!

侄女订购的呼吸套装和后的套装,虽然不轻,可是......必须买,嘿嘿!

两个小时的扫货结束,乐天同样很多人,各种排队,没办法,谁叫咱中国人多呢,嘿嘿,回船去了,准备返航!

停泊在码头的赛琳娜号!

上船后放下血拼来的化妆品,决定先去填一下肚子,自助餐厅人挤人,路过烤乳猪的地方,队伍很长很长,没兴趣,吃了些小点心就撤了。

回房间洗把脸,坐了一会儿,继续吃饭去!

仍旧到处排队......竟然没人吃披萨,好吧,我喜欢,这个不需要排队,就吃它了!

吃完披萨出来,烤乳猪这里没人排队了,拿了一盘尝尝,味道很一般哦,不好吃,没杭州的吴山烤鸡好吃,嘿嘿。

邮轮返航了~~再见了济州岛,我还会再来的,嘿嘿!

济州港

海面上另外一艘邮轮在等待入港,其实是在等我们出去它好开进来,嘿嘿

这艘MCM邮轮相对比较小,估计吨位只有4万吨左右吧。

等待我们位子的是这艘邮轮

从餐厅跑到甲板晒晒太阳,看看风景

韩国海警船去接邮轮了,应该是海关提前上船准备相关登陆工作!

我们出来了,那艘邮轮终于可以进去啦!

小快艇和大邮轮的对比!

飞机从邮轮上空经过

阳光下的赛琳娜号

可惜天冷不能玩,下次吧!

天气好,又有阳光,很多人在甲板上看风景

这种应该是汽渡滚装船

被人偷拍了

那么多,哎,买回来不容易,拿回家更不容易啊!

貌似按摩池里始终有人在泡澡

风浪有点大,船晃动的比较厉害,泳池里的水都晃出来了!

海上航行中的赛琳娜号

都是补觉的,看来昨晚玩嗨了睡迟了!

面包蛋糕,要吃什么自己拿,现在人不多了!

下午的时间就是坐着看海吃美食想静静,哈哈

吃饱了

吃一点,走一圈,走一圈,再吃一点,在邮轮上基本都是这样的循环,不胖都难啊!

今天下午还有一场船长鸡尾酒会,建议正装出席,只有在这里才能见见我们这艘巨轮的老大。

一人一杯鸡尾酒,有很多种,自己拿取

歌唱起来,舞跳起来!

来自意大利的船长老大,在欢呼声中终于出场了

船长介绍各个部分的负责人

干杯,赛琳娜号!

短暂的鸡尾酒会结束了,大家可以继续跳舞,船长回自己的位子去了,毕竟我们的安全都掌握在他手里呢!

3.4.5层的免税店全部开放,大家可以看看还需要买什么,经过对比我发现有些化妆品还是船上便宜!

回到房间,满意度调查表和行李条已经放在房间了,填好表格等会塞进意见箱去,万一中奖了呢,嘿嘿,行李条要绑在托运行李上,晚上整理好,放在门口,会有船员来拿的,明天下船后按颜色分区域会摆放在码头行李区,自己去找就好了,还有下船是根据行李条的颜色在不同集合点和时间分批下船的,我的是绿色条,在宙斯大剧院集合,第三批下船,时间大概早上9点05分,到时早点去,听工作人员安排就好了!

认真填好,我基本满意,就是餐饮写了一般,实事求是嘛!

明天离船的说明书,大家一定要仔细看,怎么托运行李,哪里集合,几点下船,如何查询船上消费费用,如何结账等等,很多信息都写在上面,有什么疑问要及时去服务台查询哈!

各种信息都在上面,一定要仔细看!

整理好箱子,绑好行李条,晚上放在门口就好了!

我的消费账单,各项清晰,准确,完全无误!

整理好行李,宙斯大剧院看今晚的演出--夜艳,貌似不建议18岁以下儿童观看。

有点成人秀,怪不得不建议儿童观看!

这是蜘蛛精吗,哈哈哈哈!

猫女?

蛇女......都是重口味的啊!

舞台很漂亮,表演很精彩!

歌诗达团队在娱乐方面确实不错,在邮轮界是小有名气的。

每场演出结束,邮轮娱乐总监都会用意大利语再见跟大家道别!

宙斯表演结束,立马又有杂技表演开始了,哇哦哇哦,来不及看啊!

看完表演,肚子也饿了,享用船长晚宴去咯!

今天的菜单,有龙虾哦,免费的!

最后一晚了,得把第一天送的气泡酒喝掉,不能浪费了!

三文鱼,味道很好呢!

上海酱鸭,也很好吃

免费的龙虾好小啊,只有半只,还好第一晚享受过了!嘿嘿!

猪排

鸡汤很浓,很鲜美!各种料都很足哦!

最后再来一个意大利冰淇淋,完美!哈哈哈哈!

今天多点了一份西米露,我很喜欢吃的!

吃饱了继续游荡!躺着看会电影,饿了再继续夜宵,哈哈!

夜宵照例还是面条和披萨

今晚夜宵还遇到一件很有缘分的事情,前天夜宵的时候大家排队,我和一个男士分在同一张桌子吃夜宵,而今天我先进餐厅,过了几分钟服务员把他分在我对面,真的好有缘啊,你想想,一艘船上3600个客人,要在同一时间同一餐厅,还要坐在同一张桌子上一起吃夜宵,这是要多大的几率啊!嘿嘿,不过没有留联系方式,要是换个美女肯定留了,哈哈哈哈!

鱼羊鲜面,汤很鲜美!

吃完夜宵,不能马上回去睡觉,逛一圈,躺会看会电影,继续逛,最后一晚了,嘿嘿!

NO.4:返回美好的家!

早上起来发现手机有信号了,看看窗外好多货船,快到上海了!我们回来了,嘿嘿!

整理好随身行李就去餐厅吃早饭了。这里要提醒下大家,不管你几点下船,必须在早上8点前离开房间,因为服务员会赶紧打扫房间的,下一批游客最早的12点就要登船啦,大家相互理解一下下,然后离船说明书上会把离房时间特别圈出来,一定要遵守规定哦!

8点多我们的邮轮就到码头了,准备靠岸!

阳光甲板都是带着行李的游客,在等待集合时间准备下船!

越来越近了,靠岸啦!

租车整齐的排队等候大家的下船

锚绳绑好了

叉车准备就绪,准备卸我们的行李。

船员已经开始清洗甲板了

廊桥开始对接,VIP首先下船。

走到船尾,额,这是天海新世纪号,感觉好亲切啊,上次坐的就是它!

天海新世纪号也在靠岸!

邮轮外围一直有海事船在护航!

天海新世纪号也顺利靠岸了

国旗升起,靠岸成功了!

系好锚绳,拉紧,这样就不会漂走了,嘿嘿!

轮到我们下船了,再见了赛琳娜号,工作人员热情的与我们道别!

顺利下船,打车去地铁站,又是漫长的折腾!

虽然折腾了点,不过回家总是开心的!

总结这次邮轮体验之旅

1.邮轮旅游,吃喝玩乐都在邮轮上,下岸只是走马观花,大多数时间是购物,要想深度游玩济州还是得参加飞机团,最好是半自由行的产品,有一到两天自由活动时间的最好!

2.购物和游览时间仓促,看到免税店和便利店要果断买买买,不能抱着这里来不及下一家再买的想法哈,有些东西这家有,不一定下一家也有,所以价格合适就要出手,不然就只能下次来买了!

3.游轮上的活动丰富多彩,不想错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的话,每天的TODAY报纸一定要好好研究,合理安排各项娱乐活动的参加顺序。

4.没有网络,没有电话,没有催促的海上度假生活,非常适合整天在压力下的工作和生活的城市白领,好好放松疲惫的身心很重要。

5.邮轮比较适合夏天,可以躺在甲板的椅子上晒太阳,懒洋洋得过一个下午,冬天甲板的泳池关闭了,滑道也不开放,夏天呢就是怕台风,要是遇到也是大麻烦一件!

6.邮轮游适合亲子或者陪父母一起旅行,虽然来去码头的路上有点麻烦,但是上了船就舒服啦,不像一般的旅行团每天要早起赶路,舟车劳顿。体验一回慵懒的邮轮生活也是不错滴。

歌诗达赛琳娜vs天海新世纪

目前为止我只体验过这两艘邮轮,说说我们自己对于这两艘船的比对和感受吧!

吨位级别:首先按吨位来说,赛琳娜号比新世纪号大一圈,一个8万吨级,一个12万吨级,明显赛琳娜号要大很多,但是上船以后是感觉不到有多大区别的,天海新世纪号的自助餐厅要比赛琳娜号的大一些,剧院差不多大,房间面积是一样的,相比之下赛琳娜的层数多,客房多,所以载客量大了很多。

服务方面:两艘船旗鼓相当,不论客房服务,还是餐厅服务都很好,服务员都很热情周到,上下船方面也都是安排的很合理很有次序,没看到赛琳娜有儿童老人专用通道,新世纪号只要你带着老人和儿童,在上下船的时候会有专用通道,不需要排队,这点新世纪号更加的周到些。

住宿方面:两艘船差不多,房间设施都很齐全,面积也差不多,每天卫生都是整理两次或以上。

娱乐方面:娱乐方面不得不说赛琳娜号确实做的非常好,这一点在邮轮界也是有名气的,不管是剧院的表演,还是各个酒吧及甲板的活动都很丰富多彩,确实不错,值得称赞。当然天海号的娱乐活动也很精彩丰富的!

岸上游览:两艘船都差不多,上下船安排的很合理,地接导游热情,大巴干净整洁,景点嘛一样都是走马观花,邮轮旅行基本都这样啦!

餐饮方面:这一点是我最在意也是要说的最多的,在我看来差距很大。两艘船对比,我感觉新世纪号要好很多很多,至少我个人是这样的感觉,为什么这样说呢,天海的早餐很丰富,自助餐厅24小时都有吃的,而且菜品比赛琳娜号的丰富,付费餐厅我两艘邮轮我都没有去体验,据说赛琳娜的食材很新鲜,海鲜火锅菜肴是无限量供应的。最最主要的,也是我对新世纪号最满意的地方,就是免费送餐服务,不管早餐,中餐,晚餐还是下午茶,甚至夜宵都可以免费送到房间,午夜23点以后才会收取少量的服务费,这个大家都可以理解。特别是岸上游览回来以后,可以先点餐然后洗澡,洗完澡正好餐送到了,在阳台坐下,看着大海慢慢的吃,不必去拥挤的餐厅和大家抢东西吃,送餐这个环节,对于带孩子游玩的更加好,因为孩子的作息往往不规律,而大人跟着孩子,吃饭肯定也同样有规律,这个时候假如有送餐服务就非常的方便了,随时都可以叫餐,我个人非常喜欢随时送餐服务。而赛琳娜除早餐外是没有送餐的服务的,自助餐厅只开放到22点,夜宵最迟到凌晨点......而且菜品很少,除了开水和没有伴侣的咖啡,什么饮料都没有哦,矿泉水也要收费的,有些无语......我真心接受不了这样的餐饮服务。所以餐饮方面新世纪号完胜。

如果以后必须在这两艘邮轮之间选择的话,我会选天海新世纪号。当然我的下一个目标是蓝宝石公主号(听说是所有邮轮中最好的餐饮)和海洋量子号(16.8万吨级的海上巨无霸)!

就说那么多了,有什么疑问或者想交个朋友的可以加我微信!

引用 小旋风 的图片:

艺术品

2016-12-15 07:49

继续支持!

2016-12-15 14:25

引用 光芒指引 发表于 2016-12-15 14:25:40 的回复:

继续支持!

回复光芒指引:谢谢支持

2016-12-15 15:1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2-15 07:49:31 的回复:

艺术品

回复快乐旅途:嘿嘿!

2016-12-15 15:12

2016-12-15 15:56

吃货的选择

2016-12-15 17:50

2017-01-14 15:39

好想去体验一次邮轮旅行

2017-02-22 18:02

感谢楼主的大作! 看了一上午每张图都等着刷新~~
不过我觉得貌似意大利人更会玩呀~~  而且做过几次游轮了,感觉都是,外国服务员特别特别热情~~  天海上有多少外籍船员比例?

2017-04-28 17:26

引用 朱子澜 发表于 2017-04-28 17:26:18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大作! 看了一上午每张图都等着刷新~~

回复朱子澜:外籍船员的比例我不清楚,不过确实外籍船员服务热情多了,而且很会逗游客开心,很会调动游客的情绪,控制整个活动的气氛,我也只是个人比较,也许别人的感受和我不一样,毕竟每个人的玩法和心态不一样,开心就好了

2017-04-28 17:34

引用 小旋风 发表于 2017-04-28 17:34:22 的回复:

回复小旋风:是的~~ 之前去过大西洋号 感觉比皇家加勒比的量子号 水手号都更开心一丢丢  准备以后把 costa 的去个遍  你的这篇就是我的最重要参考了

2017-04-28 17:37

引用 朱子澜 发表于 2017-04-28 17:37:15 的回复:

回复朱子澜:恩恩,我也要去更多的邮轮,嘿嘿,一起总结,然后分享给更多的朋友

2017-04-28 17:52

请问一下,我是跟我妈妈一起去的。住一间房,这信用卡绑定房卡,只需要一张信用卡绑定房卡,是不是我和我妈两个的消费都可以用这一个信用卡

2017-05-11 00:33

引用 居然是lulu 发表于 2017-05-11 00:33:26 的回复:

回复居然是lulu:是的,一个房间绑定一张就可以了

2017-05-11 01:03

引用 小旋风 发表于 2017-05-11 01:03:51 的回复:

是的,一个房间绑定一张就可以了

回复小旋风:那我妈妈的房卡也需要绑定我这个信用卡不。

2017-05-11 01:04

是的,一个房间绑定一张就可以了

回复小旋风:绑定一张的话,那我妈妈她的小费和其他额外的费用,可以用我绑定信用卡的房卡刷嘛?

2017-05-11 12:31

引用 居然是lulu 发表于 2017-05-11 12:31:46 的回复:

回复居然是lulu:可以的,一个房间也只能绑定一张卡,然后刷房卡就好了,船上全部刷房卡,一个房间的小费都从你的卡里扣

2017-05-11 15:42

亲亲 您写的太详细了!!宝藏收藏!太感谢了!帮我的出行提供了莫大的帮助!好人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