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初次6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1-26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前面:
1.签证:淘宝办的,福建办理日本的签证比别个区域贵不说,还各种受到歧视,有的还需要大笔的押金,最后找了一家说是否押金看使馆的要求,最后没收押金的店。花费近700
2.机票:我经常会搜索特价机票,刚好看到上海大阪的特价机票9元,上一次去上海发烧了,没怎么玩,一直很想再去一次,想说就从上海走,顺便在上海呆1天玩一趟,后来一起去的小伙伴请不到那么多假,于是找了福州大阪的特价机票也是9元,加上选座税费总价大概400,可以带一个不超过15KG的箱子,去程肯定不会超过的。回程的机票没有找到特价的,就直接买了大约2000元厦门航空
3.交通:虽然去之前查阅了各种日本交通,觉得头很大,但是根据自己的路线来安排需求,不要本末倒置。我们没有买JR PASS卡,也没有买任何交通卡。安排好行程后,可以查询下一天下来的地铁费总和多少,然后上网查查看有没有地铁1日券2日券之类的,对比下看哪个划算就可以了。地铁或者公交票价在GOOGLE MAP的网站上搜索路线之后都会标出来,自己记录下来就可以了。另外,去了之后发现并没有特急/普通急行之类的票价有差别,我们都是直接到哪个站买多少钱的票,然后到站台上看站点图,如果你要去的那个站特急有停,肯定是坐特急比较快,如果没有就选第二快的列车,所以并不会太恐怖
4.住宿:知道日本的住宿贵,但是不知道如此之贵。因为每个人的路线不同,住的地方肯定也不会一样,我就不推荐我定的住宿了,主要在AIRBNB和BOOKING上定。但是这次在大阪京都东京各住了两晚,其中大阪是当地人的民宿,京都中国人在日本买了百年的老宅做的民宿,东京住的是酒店。虽然京都老宅的确很有味道,老板估计也是个土豪用的东西电器都是高档货,可是不是我要黑国人,在细心体贴的服务上,国人做的真的不如日本人,虽然语言是相通的,可是在大阪的民宿完全不需要沟通,住的也特别舒畅。所以我感慨第一次真真切切的体会到有钱的不如体贴的。
5.有想到什么再补充

下面开始3人的霓虹国之旅!

大阪

道顿堀也不会太远,走路大约15分钟。远远地看到就觉得是游客会来的地方,但是还是很想要体验它

逛了一下,还是决定吃一兰拉面。组织排队的妹子不像日本人,会发一张类似菜单的东西,点加的料以及口味的选择。排到后,还是要在自住机子上点你要的东西,把单子带进去拿给你座位上的服务员,然后就等着吃啦!

一人一格的位置,互不打扰,很棒的设计!如果是大家一起来吃,可以把小隔板折起来

汤够鲜,面也很好吃。虽然选了清淡,还是觉得偏咸,下次出了口味要选择清淡外,咸度也要选择最低的那个!

吃完到处走走,打算等到要回去的前一刻再去药妆店买买买。。。过了桥拐两个弯就到了著名的法善寺小巷

别看巷子小,寺也不大,可是前来拜拜的人很多,大家都有序的排队,而且还有好多外国人。看日本人拜神时的虔诚!

夫妇善哉红豆,由于吃的有点饱,没有尝试,据说很好吃,适合情侣夫妻,mark住,下次去!

这家店好出名,吃完拉面过了桥就看见了,决定第二天去完奈良回来吃!

在法善寺的小巷里,有一家店,声称自己的大阪烧很好吃,于是我们就跑进去吃了当地特色的大阪烧……

结果,大阪烧好不好吃另说,那梅酒和柠檬气泡水真是好喝到惊喜!!!!

奈良+大阪

第二天早起在黑门市场吃早餐,海鲜根本喂不饱我的胃。。。

这家店我们第一次经过的时候没在意,想多逛逛,结果回来想吃的时候就巨多人在排队。。。于是饿着肚子排队吃了芝士烤扇贝!

这个阿姨有点凶,不让你手碰海鲜。。。好好排队注意是不是叫到你,不然阿姨会生气

现杀现烤,非常新鲜!

海胆很甜!

三文鱼在市场也不便宜,但是真的超级鲜甜!

关东煮!

坐电铁到奈良,大约半小时

出了车站就看到平棕柿子叶寿司,不免想要买来试试看!

各种组合的寿司,可以专辑选择,就是用柿子叶包住,鱼生是腌制过的,米饭黏黏甜甜的

刚到公园口,就看到一个被追的女子哈哈哈哈

一开始我还是很害怕,不是很敢接近

慢慢尝试喂食,这只鹿居然高冷的不吃我的鹿饼!

慢慢大胆起来,完成合照

大部分的小鹿会对你的塑料袋里的东西感兴趣,为了给你讨吃的,还会咬你的衣服

路遇好多幼儿园,小学生,中学生,带着不同颜色的帽子

去东大寺的路上

顺着公园往前走到一个路口往左拐就可以到东大寺,世界最大的全木质结构的寺庙!

玩完回来又到道顿堀买买买然后直接在邮局把大家要的东西寄回去了。我相信是每个去日本的人都需要经历的。。。

搞定一切后,就到昨晚看到那家店吃碳烤,自己烤,满足!螺肉没考好,吃到了不该吃的地方觉得苦

之前做攻略看到了梅田蓝天大厦,可以看夜景,还有会发光的地板

然而……会发光的地板也就是这样的。。。

幸好夜景还是美的,但是这个大厦离梅田站实在是太远了,如果有刚好在梅田那块逛街的,可以考虑去

京都

定的民宿在清水五条附近,从大阪日本桥站坐京阪本线到这里,京都真是个清静的城市

先到一家路边的小店吃拉面,每个地方的拉面味道都不一样,里面客人很多,估计都是附近的居民或者工作的人,最后结账才发现里面的一个胖厨师助手是中国人!

据说很出名的店,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开门于是就这么错过了,下次还是要去!

京都第一站就是伏见稻荷,不一定坐JR才能到,京阪本线也可以到的,大约比JR站多走200米而已

从车站一路直线走上去会有很多小吃在路边,可以尝试,或者从右边的入口进去,下来的时候走这条小吃街也是可以的

伏见稻荷大社,供奉狐狸神明,保佑农业商业繁盛。日本的寺庙门口都有洗手漱口的池子,顺序是舀一勺水先洗手,洗完手把水倒在手上漱口,所有的用一勺水做完,参拜前清洗干净表示对神灵的尊敬

摇晃铃铛,呼唤神灵

偶遇日本婚礼,所有人基本都穿着黑白,摄影师团队手臂都帮着白条,亲戚身上都别着白花,我一度都懵了,这是喜事还是丧事,每个人脸上却都笑盈盈的。。。后来才知道他们喜事是白色的

因为去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我们没有爬到山顶,看完所有鸟居就往回走了,回来的时候下有点大的雨,在一家咖啡馆里避雨

又坐京阪本线+的士回到民宿附近的清水寺,如果是起步价的话,有时候的士比三个人坐地铁好像还便宜点点

10月底去的,枫叶还没有红,如果红了应该很漂亮

在清水寺的观音殿里呆到了天黑,才下到山下许愿池许愿

逛完清水寺下来后,跑去了花见小路看了看,没啥意思,就找了这家店垫垫肚子,忘记店名了,为了之后的烤肉,这份我也忘记掉名字的东西,我只吃了一点点。但是这家店蛮有特色的

就是为了这家叫弘的烤肉!!走了1公里才到这里,虽然一公里不多,但是对于已经走了一天的我们来说,简直是因为烤肉的诱惑才走的到!差点要放弃,最后还是来了的,没有预约差点被拒绝了!正当我们在讨论是否明天再来的时候,服务生小哥跑来说还有一桌空位置,太开熏了~

点了各种牛肉,各种腌制的方法,吃到嘴里的感觉就是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牛肉,而我居然让自己吃到了,我真的快哭了,感动cry!

这就是我们住的民宿,住的就是一种感觉!
京都是一个值得好好逛逛的地方,这次来日本的时间太短了,还想着去东京买买买,于是留给京都只有两天的时间,而且我们决定去岚山,基本要耗去大半天的时间,金阁寺其他地方只有期待下次了。

10月底去的,临近万圣节,我看到的各个地方都在为万圣节准备,才发觉原来快到万圣节了,要不我都记不起这个节日了,后来10.31在东京看到一个牌子上写着:万圣节临近尾声,我才明白他们并不是过万圣节这一天的节日的,而是一整个period. 之前看到的也并不是准备万圣节,而是已经在节日里了。我感觉我们过春节都没有这么大势呢!过节这一点日本人跟欧美人还是很像的,我觉得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也可能是我们平时的生活工作压力太大,根本没有办法像他们一样在过节的时候可以放下一切真正认真地准备节日服装,装饰家里,各种活动,好像生活还是很有激情!

去岚山,我们是岚山站,经过渡月桥,天龙寺,野宫神社,竹林最后再去坐的小火车

到了这里,感觉好像来到了韩国,好奇怪,哈哈哈

卖白果的小哥长得好像从漫画里走出来。。。

天龙寺里方丈

天龙寺里的园景,很美,值得进去逛一逛。同行的两个朋友没有进去,我觉得好可惜,而我担心他们在外面等太久,也就匆匆拍了照就出来了

逛完天龙寺差不多中午了,在网上查了半天最后随意走进了一家豆腐汤店,后来发现豆腐汤是这里的特色!就简简单单的水煮豆腐,煮熟后蘸酱就特别特别的好吃!也不知道是不是原材料特别好

在去野宫神社的路上,看到很多类似的日本当地情侣,穿着和服一起去野宫神社祈求姻缘,他们对神灵真的特别尊敬和敬仰

必经之地 岚山竹林 好似进入另一个世界 进入竹林大家都不知不觉得降低了说话的音量 安安静静

穿过竹林原本就应该去坐小火车了,可是到了火车站,发现当次列车的票连站票都卖完了,下一班要等1个半小时,而且只剩下两张坐票。无奈买完票就只好去周围晃晃。在路边碰到了两只娃娃挂在树上,感觉好诡异,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在举办玩偶展览。。。

火车站附近还有一个御发神社,才发现日本的神分的真的非常细,然而几遍这么一个小小的神社,人也不少,而且大家都是很认真的在许愿,在拜神。

嵯峨野小火车

这应该就是保津峡了吧,如果再晚一段时间,枫叶都红了,

小火车在龟冈下车,刚好遇见了稻田中的夕阳

往JR马崛站的田间小路

JR坐车回来,到京都站,晚餐吃的拉面小路里的博多一幸舍

之前看到说到东京要提前一天买票,结果前一天忘记了,后来发现根本不用提前一天买,当天买没有问题。但是到东京的票也实在是太太太太贵了吧。。。应该比坐飞机还贵

东京

2个多小时到东京站,东京车站建的好有特色!

酒店虽然选在了地铁站附近,但是因为那个地铁站非常小,到的地方并不是很多,转车也不是很方便。幸好到明治神宫和涉谷都很方便。另外这个站名实在是太好笑了

明治神宫,供奉日本天皇,据说很多婚礼会在这里举行

明治神宫里的扫地人,日本大多数地方,连地铁站里的楼梯缝都清扫的特别干净

看到一本正经的护火人特别有趣,我们也一本正经地合照下

乌鸦……日本的乌鸦特别多,原本在日本的动画片里听到乌鸦嘎……嘎……嘎的声音觉得很理所当然,到了日本才发现原来漫画是来源于生活的

涉谷和明治神宫很近,坐了两站地铁就来了。这是涉谷人流量最多的红绿灯口 我也体验了下 心想怎么会没有小偷呢

万圣节奇装异服,遇到一个把气球套头上的大哥,好多人都和他合照

忠犬八公

又是一整栋的MUJI,简直是天堂啊,逛逛逛

中午选了这家在酒店附近的店吃饭,结果人家晚上才营业,被被我们吓到的小哥萌到,所以晚上决定回来吃这家店。虽然口味算不上惊喜,但是服务员小哥真的是太萌啦!居然没给他拍照。。。

第六天 去筑地市场之前 我居然不知道它要搬走了 幸好我还是来了,但是人特别特别特比多...出门太迟在路上耗太久 以及误会导致我们排了1个半小时的队才吃到 早餐直接变午餐。。。

寿司大已经不接受新的排队的客人了,于是我们选了隔壁的大和寿司,据说这两家凌晨2点就有开始在这排队了 。。。

排队期间吃了玉子烧,真的超级超级好吃,来日本这么多天,基本吃到的东西都让自己感到非常满足,除了满足我不知道用其他什么词语来形容了

做寿司的老爷爷很和蔼的样子,进去入座后才知道,这里不是点菜的,是直接把一个套餐上完吃完走人的,对于不吃生的师太来说简直是噩耗

晚上去六本木HILLS看夜景,巧遇东京国际电影节,可是明星呢?你们在哪里?

因为过了去露台的时间,只能在室内看看夜景,于是顺道去逛了下奥特曼小展览

直接在六本木Hills吃的晚饭,八兵卫串烧,价格贵,但是比昨晚的好吃好多

其中一个小伙伴临时被公司召回去考试,于是吃完晚饭,跑到东京塔下拍拍拍她就赶着最晚的班机离开了东京

最后一天早起去著名的必去的点:浅草寺!去完就要搭飞机回国了。
门口两灯笼是松下幸之助捐赠来还愿的,据说特别灵验

最后放一张日本的交通分类,哈哈哈,别晕!

感觉你去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同为福建厦门人也感到签证不好签

2016-12-14 14:47

引用 咪喵夏 发表于 2016-12-14 14:47:19 的回复:

回复咪喵夏:是啊,天气预报是说每天都下雨,幸好第一第二天没有雨

2016-12-14 21:28

我想问一下,日本邮寄回国贵不贵啊?

2017-01-10 14:59

引用 Dun 。 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