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湖,那里一定沉淀了很多的信仰和祈祷

哈哈哈哈 (深圳) LV.6
2016-12-13 22:47 245/2

本来约7点一刻起床出发,但是这个季节这个点的雨崩,黑漆漆的。那群驴友也还没呼唤我们,就接着睡觉了。差不多到早上八点半左右,才起床吃了碗西红柿鸡蛋面,我浪费了好多鸡蛋,很可耻。沿着去冰湖的路,我们就这样出发了,今天比昨天体力又见长了不少,爬起来感觉好多了。追赶了好一会儿,赶上了昨天那一群好玩的驴友,他们比我们早出发了一会儿。去往冰湖路上的美,无与伦比,让我们尖叫。沉醉在森林里妙哉的空气里,那山峰、那树叶、那云层、那冰川,全然一副神仙境地,他们全都有灵魂,都饱含了力量。竟如此美,上山下山穿过树林,身处其中,感受魅力。

预计走了3个小时左右,我们达到大本营的位置。大本营坐落在几座山之间,它周围虽然布满了水坑牛粪,但是却一副满不在意,悠然自得的样子。世外桃源概莫于此,守着大本营的是一个两位大概四十多岁的男人,我们在这里喝酥油茶,喝鲜奶,偷吃酥油,真的很难吃啊。这里的东西并不贵,一碗奶好像是10元钱,一户酥油茶记得也不超过40,够好几个人喝。还有,大家到了大本营,千万不要歇脚,因为大本营对面有一条溪流,很清澈,很漂亮,一定要走过去看看,在山脚下,就这样缓缓的流着,我走过去的时候正好碰到大本营的守护者在用溪流的水洗脸。

过了大本营,预计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达到美丽的冰湖了。我们到的时候天下了不小的雨,我的驴友给自己搭了一个大大的玛尼堆,我想他祈福的事情都成真了吧。我也给自己堆了一个玛尼堆,没有许下特别的愿望,沉静了一下自己,希望我们永远都勇敢。

我们在这里感受,在这里放下内心。雨下得越来越大,我们也很饿了,除了吃带来的干粮,我们集体商量赶紧回去把今天捡来的野生菌子熬一锅好汤。返程的路总是更快速一些,也更放松一些,很不巧的事,我尽然来大姨妈了。算好的这几天是来不了的,结果还是来了,这是顺道带大姨妈也欣赏了雨崩。可是尴尬的是,我并没有卫生巾,后来回到雨崩之后,问了好几家小卖部,也没有。还是一个好心的姐姐卖了她自己在外面买的给我。不过还好我不是那种会疼的女生,我依然活蹦乱跳的,冰湖回来的路上,我执意要和大姐到山里的其他角落,我们去寻找野生的菌子,其实我并不认识,我只是去拍照,因为好美。我的驴友关心问了一句,你还是别去了吧(考虑到大姨妈吧,还没有卫生巾的情况之下)。但是,你们看看照片里的美景,我怎么忍心不去。

回程的时间,我已经不记得了,感觉超快就回到了上雨崩。因为明天去神瀑,所以今晚住下雨崩。本来还可以吃得到驴友做的一餐饭的,可惜我们要一起前往下雨崩,遗憾。我的黑猪肉抄那什么呀,遗憾!上雨崩到下雨崩看似不远,其实还是有一段路的,尤其我们定的雪龙客栈要走到下雨崩的尽头。除了老板真的有点不解人情,酒店风景还是不错的,50一个床位。不提我们网上订的了,贵死了还不给换。大家如果这个季节去,千万别网上或者电话或者微信预定,支付定金什么的。酒店到处都有,而且人很少,现场定更便宜。
雨崩的景色也很不错,夹在山之间。酒店不让我们用后厨,一点都没上雨崩的什么客栈人情味好。所以我们的菌子也使不上了。大家都饿惨了,虽然不喜欢老板,但还是在这里吃了晚饭。后来知道为什么这个老板和我们遇到的其他人不一样了,因为这个老板不是当地人,好像是四川过来做生意的,怪不得咯。不过也还好,就是我们感受了太多当地人的热情,突然一板一眼做生意有点不适应。

晚上很安静,除了因为天气的原因,没有看到满天星。我和驴友玩起了焖鸡,我输了200块呀,开心透了!
明天前往神瀑,一个神圣的美丽的地方!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2-14 13:56

那里有很多的玛尼堆,每一个都是怀着内心的想法堆砌出来的。有一股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