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三尖稀里糊涂之徒步记录

Zxq.yu🐬 (杭州) LV.3
2016-12-13 23:06 490/6

2016年12月10日,和两个朋友(张俊和严海峰)约好去临安三尖徒步,10号中午饭吃完去超市里采购了一批价值200大洋的各种各样零食,有薯片、辣条、鱼肉罐头、牛肉干、杂粮饼等等,下午去参加了一个满重要的婚礼,出发大概在晚上8点20分了,喝了两瓶红酒的我在张俊的小毛驴副驾驶座位上废话连篇。

杭州临安的路不算长也不算短,一共3小时车程,路上有两个服务区,喝了酒的我坐上车以后感觉尿意爆表,从杭州萧山出发,我想路上有服务区就带着点尿意上车了,可是没有想到一路高速都不见服务区,也停不了车,憋的我出了内伤,最后在憋了一个小时的我受不了了,要求停车小解,在一个可以下高高速的地方下了高速路,在路边小解的时候,感觉尿尿是这么的爽快(前提是我膀胱没有爆炸)

大概是11点半的样子,我们到达临安清凉峰浪广村,村里夜深人静,只有几只小猫小狗可以看到,乌漆麻黑的样子,我们还以为一来就要露宿街头了~~~

在清凉峰浪广村陈家81号,我们落下了脚步,因为只有这里灯还是亮着的,外面还有彩旗飘飘~我们就进了这个叫云尖乡宿旅馆,我们住在四楼,别看这么一个小乡村,这个旅馆的档次可以杠杠滴 还有我最爱的大通铺,里面电视机、空调、厕所一样俱全,不是我喝酒没吃饭肚子直叫我还以为自己在度假呢,后面我们让老板给我们了两个碗,我们自己烧了水吃了泡面还看了会电视就这么为了明天的徒步养精蓄锐的睡着了

我们早上醒来大概6点钟左右,吃了和老板提前预约的蛋炒饭,吃蛋炒饭时候我还特意问老板要了点辣椒,我感觉吃的会爽一点,但是后来我发现我好蠢,咸菜辣椒吃了以后路上喝水量猛增啊,后悔后悔~总路程30公里山路,加油加油

一大早我们坐车120元从云尖旅舍到了三尖徒步的路口浪广岭,其实只要100我们多付了20,原因是因为到了车开到一半了(到山下要1小时左右)我发现我水杯忘了拿了,当时我还在想不拿了算了,后来想想不行要爬一整天怎能没有水,就又开回去了,浪费了大概半小时时间,后来证明没水真活不下去。

浪广(起点1290米)-太子尖(海拔1558米)-中马啸(1449米)-花石冈(1485)-下马啸(1152米)-百丈岭林场(宿营地1259)-百丈岭(1584)-大牛粪(1598米)-童公尖(1558)-浮桥村(终点)

11号那天,雾气真的很大,能见度不足30米,慢慢爬吧,希望到了中午或者爬到高点的地方能看到风景。

看到这个高高的塔了么,能见度就只是这么多了,看不到顶。

这个软件的名字叫做户外助手,手机没信号,gprs系统正常定位,是个好软件,要多看看是不是走错路了,我们走到一个倒掉的信号塔边走错路了,就是太子尖过了一段路就能看到那个我心中很恨的塔,走错路了就是不归路了啊,后来我们发现三尖的路岔口有驴友的黄红丝带🎀,三尖不是热门徒步路线吧,丝带蛮少的,走三尖一定要软件或者你自己认识路(ps:一般人不可能认识)

我们的补给点是百丈岭,在大大的雾霾天气中,我们走的不紧不慢,一开始我吃蛋炒饭咸辣椒的原因,1000ml的水壶到了中午已经一半没有了。

太子尖的乱石岗,全是石头堆起来的,风很大但是一块块石头稳稳稳地立在那边,我们也放了几块小石头上去~~这个说明高层建筑要坚实的基础才行啊

因为雾气很重的原因,我们走的路一直很湿滑,你看看这脚,可想而知,我还穿错了鞋子,没穿徒步鞋,穿了一双气垫鞋 哈哈 想想就牛,满害怕气垫鞋子漏了咋办,但是耐克还是很耐死的,一直坚持到底没坏,不是打广告,真心不错

就这么走走停停吃吃喝喝,发现时间飞逝,很快到来下午5点,天慢慢黑下来了,我们还有1个半小时路程,我们三人拿起头灯拿起手电,在夜路里穿行着。夜路不好走,湿气也越来越重,路也越来越滑,坚持到了百丈岭补给点啊,但是.......

百丈岭快到了,我的水杯里面的水老早见底了,我没水喝了,树枝上有露水,就这么一滴也好有的没得的喝一点点。没水的日子真心想哭,快到百丈岭时候发现地上有溪水,我们的水壶老早八早见底了,纷纷把水壶灌满。

百丈岭补给点到了,他NND 尽然没有人,你可以想象那种绝望吗,水也没有,饿着肚子,想喝红牛,想吃泡面,但是🐱都没有

还好海峰老司机带了液化气罐和炉子,我们用打火石点火,擦擦擦,火着起来了,发现补给点的水罐里面有水,但是不多,不知道水如何能不能喝,打算把路上灌的水烧开大家先喝喝喝,倒到锅里一看,水壶里的水三条不知道什么虫子的东西扭啊扭,MDZZ,倒了倒了,喝了不拉死也难过死了。把补给水罐里的水弄出来我们开始烧水,大家都很口渴,烧了20分钟水有点开了,我们就喝开了,有热水喝的感觉真的棒棒哒,感觉重生一般

ps:自己找亮点 (眼睛)

我们把水烧开,把三个水壶水倒满,心情舒畅了好多,烧开了的水用来泡面,放入了香肠 辣条,饱饱的美餐了一顿,然后入睡,这是我的帐篷,搭帐篷也是个累人的活,走了一天的路,谁不希望休息休息,但是没办法 还是要有一个窝的。帐篷灯就这么开一夜

说到睡袋,真不舒服,动都漏风,山里温度低,将就一夜就过来了

睡觉前把食物打开的全部封好防止漏气,惹来野生动物可不是什么好事情啊,外面冷风飕飕的吹,帐篷也有随风抖动,手机存在感低之又底,压根儿没信号,也不去想了,帐篷刷刷的响着,人累了马上就能睡觉,我入睡了

第二天一早天蒙蒙亮,我们都想着昨天那么大的雾气,今天肯定没日出了,睡到自然醒吧,我也这么想,但是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随手把帐篷拉开了一条缝,脑袋伸出去,一看我的天,一点雾气都没有,天边红红的一条,马上喊大家起来,我们三人也不顾忌昨天的疲惫,分分钟穿好衣服爬出了帐篷,为了你我们哆嗦一夜,但是看到你真容,你真的好美,感觉昨天看了一整天的雾气都值得了

看完日出的美丽景色,我们心情也慢慢平静下来,发现帐篷外不知道什么时候有动物的脚印,心有余悸啊,一个是牛的脚印,另外一个嘛……狼

饿了饿了,开始为自己做早餐,烧水泡面泡面,香喷喷的经典面啊:香菇炖鸡面

烧啊烧啊,刚炖起来了-香喷喷,把锅子端起来,刚想吃,一只黑乎乎的动物出现了,牛牛牛~就这么盯着我看,吓我一跳~是因为我的面把它勾引过来了,还是我相貌把它勾引过来了,我想肯定是前者*+*~

这只牛使我这辈子观点改变了,牛竟然吃了我的鱼肉罐头,吃了鱼!那鱼罐头是我早上打开吃了一口太咸就扔在10米开外的~那牛竟然吃了肉~牛不是素食主义么~和尚也开荤了啊啊啊~ 我吃面吃的有点不自然了,随便吃了几口就倒在一边了,因为那牛一直盯着我看,看得我发虚,牛把我的面和香肠全吃了。我的世界观要崩塌了

第二天天气很好,我们继续吧,把后面的路全部走完,百丈岭到浮桥村,共计10公里山路。天气好心情也好

慢慢晃悠晃悠的走着,感觉路线不长,很快就能到达目的地了,一个个山头被我们承包了

天气好的问题出来了,太阳是有了,不过有点大啊,瞧瞧脸上一抹全是盐,嘴巴尝尝味道还不赖……

早上出发走到下午2点 全是下坡啊 ,小膝盖受不了啊,海峰同志的膝盖虽然用护膝保护着。但是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膝盖积水 肿了……

老寒腿啊老寒腿照

山上到处都是这种洞🕳️~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洞口,也不敢用棍子去捅一捅,应该是松鼠吧,山上的松树还是很多的,蛇都冬眠了,讲道理是睡着了 不该有这么多洞口吧

天蓝蓝百草香,老寒腿又发做了,我们走走休休,不紧不慢,但是树丛中间不知是什么动物的活动声让我忧心匆匆,我们唯一的武器我就是这个去登山杖了

最后的一段路全部都是下坡,而且下坡还不好走,有句老话说什么来着,上山难、下山更难,这算是应验了。

三小时的路程,我们硬是从早上9点走到下午5点。头有点硬啊~熬下来了 走15分钟停3分钟,肚子里咕噜咕噜的叫着,我要和喝红牛 我要吃大餐,这个信念支撑着我们,走到出口就可以喝红牛吃大餐了

5点42分,我们终于来到憧憬的场景,村子里,村里没有灯,大家聚起来坐在广场上聊着天,我们还没叫来了车子准备出山,听开车女司机说 村里人8点不到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睡觉了,村里人生活好悠哉的说

上了车,路过村口小卖部,买了红牛一饮而尽~一个字爽歪歪,路上车里打家有说有笑,车子路过的地方就是昌化鸡血石出产的地方,还留下了陈司机的电话号码,下次上山开采鸡血石吧

从浮桥村到我们出发的旅社一共开了一个小时多时间,收了我们160元,贵也蛮贵的,三路崎岖,我们也懒的走,聊着聊着就到旅舍了,到了我们没有停,三人归心似箭,直接开车灰我大萧山

11点终于到达杭州,心也踏实下来了,回家洗澡睡觉,心情舒畅。么么哒

不是写得挺好的嘛  流畅自然

2016-12-14 09:4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2-14 19:25

引用 小鸡快跑wh 发表于 2016-12-14 19:25:39 的回复:

回复小鸡快跑wh:记得带水,或者淘宝买个生命吸管 可以饮用山泉了

2016-12-14 19:28

2016-12-15 13:3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2-19 09:53

引用 vinovino 发表于 2016-12-19 09:53: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