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玉带—漫步苍山洱海间

听宝说 (朝阳区) LV.3
2016-12-14 00:04 532/4

玉带路南起苍山马龙峰,经过龙溪、玉局峰、绿玉溪龙泉峰、中溪、中和峰、桃溪、观音峰、梅溪,止于应乐峰,宽2米,长约18千米。
这是一条专为步行者设计的游路,真的,只有步行,身在其中,才能欣赏到苍山的如画美景。

我们来大理查过很多攻略,看评价对玉带云游路也是褒贬不一。不过既然来了,也有时间,还是想体验一下,不走走总会觉得遗憾!
我们选了个晴天,提前做好隔离防晒,带好水和干粮,就出发啦!大概10点半多到达苍山地质公园门口,因为之前有爬过苍山,同时考虑到同行的是三个女孩,体力问题,这次打算索道上山!

苍山地质公园门口是售票点,感通索道单程50,往返80,门票40(学生证等优惠半价),可以网上团购88元往返+门票(比单程+门票还便宜啦哈哈)。
我们原本就计划单程索道上山的,不走回头路啦~

如图,是感通索道候车点,车厢是封闭的,感觉比较安全哈,比中和索道好多了,中和索道是敞篷的哈哈~不过据说看风景最美的是洗马潭索道,我们本来就是要徒步的就不考虑啦,而且价格还高!

如下图,是从索道俯瞰苍山森林和洱海,还可以看到珍珑棋局哦!

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啦,向下有个平台可观景拍照,有许愿树!

从索道终点一直往下是清碧溪,溪水清可见底,靠近山体有颜色渐变!

在清碧溪拍照还是很美哒!看过清碧溪之后原路返回到索道终点,再往上步行,就到了玉带路。

静静地走在半山腰的石板路上,漫步于云海、山石、松林、溪涧之间,清风作伴,落叶为印,调皮的阳光时隐时现洒落在脸上,曲折清幽的深林中,也不会寂寞!

走走停停步行大概2个小时左右,到达七龙女池。七龙女池距清碧溪4.5公里,七龙女池位于黑龙溪的中部,从下至上有天然的七个清泉水池,每个水池的西侧飞瀑跌滑而下,就如洁白的轻纱挂在壁上,给人有一种虚幻神秘的感觉,池中水清见底,周围是青山白石妆点,入水池间犹入洞天仙境。

一路走来,峰回路转,山泉溪流,每一步风景都是不同!偷偷告诉你,山泉水可以喝的哟!

走到中和寺,大概是下午四点多,考虑到想要步行下山时间会比较长,所以选择在中和寺就下山啦!当然在中和寺也有索道可以下的,但是谁让我们是徒步到二的姑娘!
这里还要说明一下,中和寺的索道是360度无死角风感设计,简单来说就是一把镂空的椅子(请自行脑补匹配)。

当然,我们选择徒步也并非轻松,这是一条未被完全开发的野路,经常会有当地居民上下山,有直接凿出来的土台阶,不时有马shi散落在脚下,不过我们也看到了其他户外徒步旅行者的标记,还是很欣慰的。

可能因为喜欢走玉带路的人比较少,一路上基本没有遇到多少同行者,尤其是在中和寺下山的时候(因为大多会选择感通寺往返索道或者洗马潭索道上下山)。不过我们大概走了约么1个小时,就到了森林管理处,这里也可以接山泉水喝哦!然后我们又继续了半个多小时,穿过村落,终于到了山脚下。
打道回府,云游结束!

一路走下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虽然只是十几公里的石板路,但我觉得走玉带路真的需要勇气和情怀!值不值得,只有走过才知道!

注意事项:
穿暖和轻便的衣服,即使太阳再大,半山腰也是时冷时热,温度有时还是挺低的。
注意防晒,紫外线很烈,小心被晒黑!
这个季节早晚温差大,选择合适的时间点上山很重要。我们从感通坐索道上山到从中和寺步行到山脚用了大概6个多小时。
带些水和干粮,玉带路上吃的很少,距离也比较远。
准备好心情再出发!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2-14 16:2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2-19 10:51

引用 astinalau 发表于 2016-12-19 10:51:56 的回复:

回复astinalau:哈,这都被看穿啦!不言都在照片中!

2016-12-23 23:22

引用 shaojingxin 发表于 2016-12-14 16:26:04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shaojingxin:因为太美,以致词穷,只能用照片来表现一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