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1天.半自由行

2016-12-14 00:07 634/4
  • 出发时间/2016-11-27

费用

货币:1799RMB兑换9000THB(中国银行兑换)
          283.15RMB(含香港跨境手续费)兑换300HKD
签证:260RMB/人/本 (某宝)
泰国HAPPY电话卡:32.98RMB/张 (某宝),电话卡增值160THB,约31RMB(泰国7-11购买增值卡)
保险:平安保险10天 105RMB(某宝)
清莱黑白庙一日游 107RMB/人(某宝)
Pai县来回车票 58RMB/人 (某宝)

提醒一下:记得带药品,肠胃药,风油,清热冲剂和清热药丸,止血贴,双飞人(我们带了这些)

交通

广州-罗湖 120RMB/人(当天和谐号故障,大巴加价)
香港-清迈 519RMB/人 亚航(去哪儿) 行李增值托运20kg 150RMB/人(某宝)
清迈-曼谷火车 210RMB/人(某宝)
曼谷-芭堤雅-罗勇-曼谷 租车328RMB/人/4天/面包车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广州 791RMB/人 肯尼亚航空(已含23kg行李重量,飞猪旅行)

住宿

清迈莲花酒店 2016/11/27-28 500RMB高级房/ 2晚 人均250RMB(阿里旅行)
@清迈酒店 2016/11/29 464.68RMB/晚 (agoda)
芭堤雅拉温德拉海滩度假村2016/12/3-4 722RMB/人/2晚三人房 (携程)
罗勇KrathinTepa Boutique Homestay 425RMB/人/1晚 (朋友妈妈居住在泰国打电话订的,网上可以搜到这家酒店)

2016/11/27 清迈第一天

泰国亚洲航空公司  FD516
起飞  2016-11-27     10:30香港国际机场 (HKG)
到达  2016-11-27     12:35清迈国际机场(CNX)

抵达清迈机场拿完行李之后,机场外面很多tutu和双条车。我和朋友选择乘坐双条车20THB/人去清迈莲花酒店,司机一开始开价100THB/2人,但是清迈不大不用很贵,大家记得还价。那天没有其他游客一起乘坐,所以我们2个人很快就到就到酒店了。司机把我们放在摩托车停车场那边不是酒店正面,大家走过停车场转右很快就到,而且酒店走去宁曼路挺近的,10分钟左右。
11月泰国的冬天不是很热,在香港的时候忘记拿短袖短裤放在包包,到达清迈穿着一件针织长袖和长裤,虽然太阳晒,但是我不觉得热哈哈哈哈

酒店是下午3点办理入住,前台帮我们先办理入住手续,行李存放在酒店,我们就走去宁曼路吃饭咯。一开始按照地图指引走大路,大马路太晒了!!!!

酒店旁边有超市,KFC,小吃街和商场,从KFC那个口出的对面有7-11。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餐厅@LabkaiNimman,就在吃MangoTango附近。餐厅餐牌只有泰文英文,老板娘会推荐有什么好吃的。
泰国的炒粉好好吃,爱上了

泰国下午3.4点时间我们在MangoTango买了被饮料从宁曼路走回去酒店,这次走小路慢慢走回去,虽然也是看着地图走,看地图上的路自己拐拐拐走回去咯宁曼路很适合小清新拍照,可以一边走一遍拍。

回酒店附近,我们去超市买沐浴用品防晒等,我们太懒只带了牙刷牙膏毛巾,其他什么都没带来。大家可以对比超市和7-11价格再决定,其实价格相差不大,但是超市的防晒有时候会打折。因为我们在泰国呆11天,所以7-11的旅行沐浴装不适合,我们决定去超市买。
超市旁边有药房,因为第二天要去清莱,来回3小时左右,我们买了8THB晕车药,药有一排的,黄色药丸,透明包装。
超市没有明治草莓牛奶!!!!我们还是走了一趟7-11买,顺便买驱蚊水和7-11飞碟包。

晚上6点多的酒店景色

清迈周末夜市

酒店去塔佩门,双条车讲价20THB/人,距离也算远的,走去是不可能的啦。
夜市很大,马路边都是摆着衣服,首饰和装饰品,吃的东西通常会在一个区域,有一些会在寺庙里。
晚餐可以在这里解决,塔佩门附近也有餐厅,可以坐着吃,或者和我们一样边走边吃
夜市结束后双条车的价格都很贵,60-80THB/人,我和朋友觉得太贵,决定慢慢走走走买了一些菠萝和一种水果(忘了名字)、雪糕吃,但是走太累了最后还是招手坐了双条可能时间挺晚,路边人少,司机也就收20THB/人

我是真的挺喜欢吃青瓜沙拉

理解不了为什么要加盐反正我是喝不习惯

走到一半看到大黄蜂停下拍个照

夜市途中会看到很多寺庙,基本都不用钱可以进去,不过穿着太暴露还是要披披肩。
不要问什么名字,我也忘了,记性不太好

2016/11/28 清莱白庙&黑庙

某宝买的一日游,中文导游服务,酒店接送服务。7点半导游到酒店接人。
酒店的早餐很早有了,品种不是很多,但是大家可以去试试酒店的早餐,因为有炒粉哈哈哈哈

差不多7点半导游接人后,每人发了一些零食,紫菜、豆豆、水还有晕车药1颗,上车后就要吃啊。

参团基本都是面包车,里面可以坐10个人,不包括导游和司机。

11月的清迈早上好像都会下一会儿雨,而且天气挺凉的,但是不碍事一会就停雨,最好带一把伞或者带披肩

到达白庙
天气太好,图片都不用修,里面不能拍照,只能拍外围
太多旅行团,基本想找一个没什么人的地方拍是不可能的。

进去园区必经一条不算高也算长的桥,那条桥很多人想停留拍照,都被工作人员催催催,那里不可以逗留拍照
第一部分是地狱,也包括那条桥
走过桥之后就是天堂

里面有两个洗手间,一个是比较靠近出口,一个是在靠里面。白庙后面有个区域在维修,会看到一个洗手间,洗手间门口的两个雕像有点污没拍下,你们可以去看看

防晒要做足,太阳太猛

这是地狱

团餐,餐厅提供了一种泰国饮料蝶豆花,药草制作,蓝色的,让服务员给点柠檬挤进去,会变成紫色。我觉得味道好像我们广东的凉茶

黑庙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动物皮制的家具,2条鳄鱼皮铺在左右两边桌子上,有两个牛皮制的座椅游客可以坐,其他只能眼观不能碰。

出了博物馆之后有商店,好多水果味的雪条,就是榴莲味没有了
后来买了榴莲味雪糕,勺着吃的那种,50THB/个,它是榴莲糯米饭,口感我觉得不错
之后买了2包商店摆的抹茶面包干和蜂蜜面包干,太甜

回程3小时,导游会问大家要在哪里下车,我和朋友决定在MAYA可以购物。MAYA有泰国当地品牌LYN,里面的包包不错,价格不算太贵,买了一个包2400THB左右
MAYA负一层挺多护肤品卖,BOOTS、BeautyBuffet等等,而且也有餐饮区买累可以在这里吃,不过我和朋友只是在这里吃了一个抹茶雪糕,因为商场附近就是宁曼路

真的不知道在宁曼路吃什么,打开大众点评找到的,这家餐厅食物还不赖,餐厅是玻璃房感觉小资,门口有LOVE大字,门口旁边有懒人沙发,挺多外国人在那个位置喝东西聊天,整体来说拍照挺不错的,价格和普通餐馆比有点高。

2016/11/29 PAI县

某宝购买的车票,只有第三班才有酒店接车服务,我们挺懒不想找车站所以选择了第三班。早上司机接人,一共去了2家酒店才接完人。早上还是凉并且下雨,不过一会也就没有了。
清迈车站挺远的,我建议还是接车服务比较好,自己找有点累。

一共转了不知道多少个弯终于到拜县,再一次提醒上车请吃晕车药,虽然我没有晕车,但是心里还是觉得可能吃了晕车药才没事。

回程的车站和去程下车的车站是同一个地方,回程提前到车站,将电子单给路口的玻璃柜台,她就会给一张纸,上面写着班次和座位号。(图片是某宝上找的)

国际驾照的盆友可以租摩托车,或者可以找当地旅行社参加一日游,本来旅行社开价800泰铢2人,我和朋友最后花了700泰铢去了几个景点,中午吃饭吃太久时间不多所以比较赶,没有全部景点都去一边
当地旅行社的人基本都会说中文,沟通不会有太大问题。旅行社门口基本都会放着牌子写着中文一日游的字样

因为太晒了!比清迈更晒!随便在app找了一家餐厅坐下休息吃饭,防晒要做足!

点了一个椰子饭,咖喱炖牛肉,春卷和通菜,价格挺便宜的。

回到清迈车站,我们还是打双条车,去宁曼路附近maya商场买昨天看中的包包哈哈哈哈哈。司机看是游客开价很高,2个人差不多150-200泰铢左右,朋友很坚定的砍价100泰铢2人,司机也答应了。

晚上赶回去@清迈酒店入住,没时间找餐厅吃饭,只能在古城那边买了被榴莲冰沙,然后在附近的麦当劳解决用餐问题

一开始坐车去酒店,发现路口很多酒吧很吵,但是去到酒店之后发现很安静,地理位置不错,听说门口的芒果糯米饭不错,时间太晚,第二天要去瓦洛洛市场就没机会试一下。

2016/11/30清迈—曼谷

睡到10点多自然醒收拾行李办理退房,还是双条车去瓦洛洛市场。市场外观和国内的差不多,就是比国内的干净。外围基本都是卖水果,我们买了一盒草莓170THB,打算在火车上吃。
市场里面有一个区域都是卖干货,芒果干,杏仁腰果,紫菜那些零食在里面都可以买。杏仁大包的我记得是230THB,腰果就便宜10-20THB左右,大家买的时候可以先逛一圈再决定在哪家店买,买多可以和老板商量便宜点。
市场有些摊档的老板会讲普通话,我和朋友在一个摊档(忘了是几号摊)面前一直用粤语讨论能不能便宜的事情,老板娘突然用粤语和我们说可以便d啊。我和朋友瞬间,老板娘基本每包便宜10-20THB给我们,最后我一个人买了一大袋,,3000THB左右

之后打双条去宁曼路,打算试一下iBerry,但是好像人比较多,就去了前面的餐厅@Daddy Nimman 用餐。
餐厅价格算中等,但是分量是对得住价格,2个人点了3个菜吃不完...
炸通菜不错,要蘸酱吃才行,不然吃多会很腻。
老板娘是泰国人会说中文很漂亮,身上的香水味挺好闻的。
餐厅有微信支付,结账是使用微信扫一扫,打9.5折还是9折,忘了,最后结账130RMB左右。

下午3点多回酒店收拾一下买的干货,然后在酒店泳池边的沙滩椅呆了1个多小时,太舒服了,不会觉得无聊也不会觉得很晒,就是躺在那里就想睡觉。

我们的车票是6点出发,4点半左右坐车,从酒店打双条车去清迈火车站,100THB/2人。
火车站大门对面有7-11,如果坐过夜列车最好买点吃的,火车好像没有热水,买吃的最好是面包干粮,火车上有餐厢,我是第二天早上才知道的....
火车站的洗手间好像要收费,因为我们的6点列车已经停在火车站了,所以我们是上列车上的卫生间。
火车上很多外国背包客或者是外国旅行团的游客还有和尚,反正很少中国人乘坐。到了晚上7-8点,会有列车人员来进行铺床。
一开始火车开的时候很不习惯一直耳鸣,去到凌晨1点多才舒服。
反正晚上是睡得不是很好,很早就起来,顺便看一下日出。

2016/12/1-2曼谷

买了清迈-曼谷的车票,是直接去到终点站华南鹏。网上说火车晚点,一开始我一直以为是出发晚点,谁知道是到达晚点 预计早上6点半-7点到达,谁知道8点才到终点。好像要停好几个红绿灯,让行人通过再重新行驶。
去到曼谷找闺蜜带我们去耍啦~

去到闺蜜家洗了澡躺了一个下午,开车去市区吃饭咯咯咯。
停好车后一看背面就是摩天轮+粉蓝色天空,用手机拍了下来

猪颈肉+糯米饭。

芒果糯米饭

鱼饼

什么什么咖喱(Σ( ° △ °|||)︴忘记名字了)

2号是在闺蜜家休息一天,闺蜜妈点了外卖我们在家吃,泰国的外卖好像都用胶袋装着
晚上姐姐回来,煮了一顿无味精的丰盛晚餐
3号出发芭堤雅之后再去罗勇

姐姐做的泡菜汤好好吃喔

2016/12/3 -4芭堤雅

闺蜜妈租了一台车,好像商务车。去到加油站休息,泰国姐姐买了泰国奶茶冰沙(红茶)和鸡肉串给我们,我发现泰国人真的喝很甜.....而且无冰不欢的.....
我们去便利店买了一堆面膜去酒店敷.....5个人的脸是用不完的,7-11或者一些便利店有很多小小的面膜买,还有BB霜中样,气垫也有得卖

去到芭堤雅,首先去尚泰解决午餐问题,点了最爱的泰国炒粉
还去超市买了一堆水果吃

芭堤雅天气非常好,去到酒店看到泳池当然要来一张
酒店有好几个泳池,一直往前走就去到对海的泳池,还可以直接走去沙滩

晚上去这里吃海鲜,看不懂泰文,也忘了定位....餐厅挺多人去吃的,而且又有露天位置的。
我们有几个人吃了海鲜,但是来到芭提雅不吃海鲜对不起自己,还是小吃一下

第二天去四方水上市场,泰国人拿着身份证是免费进场,外国人门票200THB/人。水挺脏的,有些位置很多垃圾。感觉就是普通的市场,里面有特产卖、衣服和小吃,没有榴莲干。

这里有很多凉席,河边有小船,我们在岸上点餐,他们在船上煮。

菊花茶 蝶豆花

下午待在酒店睡觉...挺浪费的哈哈哈哈睡饱晚上出去吃饭
这个咸蛋鱿鱼好好吃!!

司机和我们说这是开蟹钳用的,放在大的那块木上,用小的木敲。

2016/12/5-6罗勇

从芭堤雅出发到罗勇,1个小时左右车程。
这家KrathinTepa Boutique Homestay 是闺蜜妈妈订的,之前她们也一直在这里度假,妈妈说罗勇没什么游客过来,基本是泰国当地人经常度假的地方。独家别墅的老板1个礼拜才回来1、2天度假,这里的员工也住在这里,感觉太棒了,每天对着大海!!
我们订的是一层,好像6000THB一晚,具体忘记了,订二层的比一层的贵。
刚好我们去的那天是泰国假期结束,所以整个酒店好像都被我们包了一样hahahahah

酒店有一个大泳池和小泳池。大泳池1.5-2深,左浅右深。

我们去罗勇途中逛了超市,因为晚上要BBQ!!去到酒店,就把晚上吃的东西交给员工帮我们处理,晚上就是在下面这个地方,对着大海吹着海风烧烤。老板还送了我们芒果和普吉岛小菠萝给我们吃,因为太好吃,没拍下来就开吃了。

酒店傍晚的海边

第二天早上要去踩一下海水,之后吃早餐。

可能酒店只有我们几个人,所以早餐都是等我们醒了员工才帮我们煮。如果人多的话,听说是弄自助的。
早餐有阿华田、咖啡的饮料,泰国的阿华田比国内的甜,我在超市买了一大包回广州喝hahahah
这个面包太好吃了,不像外面把面包烘得太干,吃完还想吃,妈妈说这里有员工是会粤语的,会粤语的阿姨听到我们还想吃,又做了几份给我们
那个是海鲜粥,里面有虾,鱿鱼等食材,感觉不错。

我们房间前面就有一个迷你箱,里面有药物应急用品还有针线包

中午在罗勇吃烧鸡,忘记餐厅名字了。
皮是挺好吃的,就是鸡肉不怎么行。

猪颈肉啦啦啦,餐厅给了一些叶子,妈妈说叶子是药草,我像吃韩国烤肉一样,用叶子包着猪颈肉来吃,味道有点清新,口感不错,个人感觉因为我比较喜欢吃,所以愿意尝试一下新食物。

这个是向日葵苗,好吃!好吃!好吃!挺嫩的!

碗里面是捣烂的蟹肉,椰汁还有一些食材煮的。旁边就是一些蔬菜,左边圆球旁边黄色,味道好像姜一样,听说是药材一种,但是不辣,勺一些蟹肉加上蔬菜一起吃口感不错。这个菜如果不是当地人带着,平时是不会吃到。(泰文好像叫布伦?不会翻译....不知道中文叫什么)

吃饱回曼谷商场逛街hahahahha。

2016/12/7曼谷—广州

肯尼亚航空KQ886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起飞12-07 14:45——广州(白云机场)抵达12-07 18:35

闺蜜妈妈送我们去机场,带着我们去VAT退税办公室,给退税单和护照进行盖章,拿着这些东西去办理登机Check In、托运行李、出关等正常登机程序,和妈妈告别后自己拿着退税单找到VAT窗口办理退税拿钱,看着机场的指引标志很快就找到的。(妈妈会讲泰文而且住在泰国挺久,所以一去机场就很快的带着我们走哪里走哪里,很多事情都很快搞掂!)

回到广州上空还未下机,看到玻璃的雾气感觉好冷赶紧穿回毛衣。
回到广州感觉自己作了一场挺久的梦,要开始计划下一个梦去哪里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2-14 16:26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19 01:0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2-19 13:53

引用 晓雷_ray 发表于 2016-12-19 13:53:34 的回复:

回复晓雷_ray:我也是哈哈哈,下次去其他地方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