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溪下红杉林

齐乐 (台州) LV.4
2016-12-14 00:07 1199/1

每次活动结束之时,便期待下一次新的开始,说明你已经喜欢上这项活动。
我们队中的勇哥勇嫂,就是这样,渐渐地喜欢上野炊和露营。
这次红杉之旅,恰逢周末时分,一帮老友开路,而舍得一家也早早已在椒江等候多时
,聊赖之际,一家人自娱自乐

大家终于在椒北汇合了。可是我发生经验上的错觉。
发觉自己慢慢变老,不仅记忆不好,而且容易发生错乱。其一,带了相机,却忘带储存卡。其二,把溪下村误记为桐坑村,尽走弓背路,把舍得也搞得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结果我带上原帮人马上了高速,奔着桐坑方向去了,而舍得却是沿着省道奔向溪下,最后是自己突然发现方向错误,又折回,这样来来回回,又折腾了1个多小时。
不过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等待我们的时间里,他们一家一直在找落脚点,结果在胜坑村找到露营好去处

接下来各自分工,有负责安营扎寨的,有准备晚饭的,还有专心玩游戏的

大师舍得不仅很会拍照,而且还是大厨,做的一手“舍得牌”猪肉咸饭和泡饭更是了得,估计那个舍得农庄是被人家抢注的

老大特好动,不忘初心,永葆童心

个个贤内助,好帮手

这是当代版董存瑞

今日牛排,美味佳肴

隆重推荐“舍得牌”咸饭

朋友来了有好酒

除了光与影的艺术,还有摄影人独到的目光

深夜探访古村落,仿佛误入聊斋世界

诗人曰:游人不舍帐内夜无眠

晨起

再次探访

时代变迁,与时俱进

多见残壁断垣,沧桑岁月

回到物质社会,今早头笔生意,卖家精神抖擞,侃侃而谈

围巾一围,立刻风度翩翩,像大师,真是人靠衣装

引队内几大“诗人”注解
流淌溪水明如镜

红衣袭来引娇软

斜依大嫂寂寞红

曰:怨幽勇嫂回眸炽眼波。
又曰:美目流盼,桃腮带笑
再曰:二哥勿盼,名花有主

曾几何时,悠悠古村,百年老宅

细柳眉儿配红杉

下面记录我兄一段散文:
        冬日,应弟相邀,于近日前往临海,始不知去往何处,只是紧跟尝新,欲释放一周繁忙而又紧张的工作。第一次露营,第一次搭帐篷,结伴而行,风餐露宿给原本平淡的生活增添一份生命的乐趣。
      是夜,饭后之余游古村落,借朦胧的月光,我们行走在坑洼不平的石头铺设地路上,一路走来,映入眼帘的都是石墙黑瓦和古木修葺的房屋,那份苍伤以及褪去的色彩都给人以久远的遐想,一条清澈的溪水,诉说着尘封的历史⋯

离开村落,奔向红杉林

我的乖乖,还有无人机

“不许动,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流连红杉林

老大小跑,一刻也不愿放过

留住美丽的一瞬间

这模特够敬业,野外全方位展示套装

正午时分,狼吞虎咽,补充能量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路都是哥这老腰背过来的,容易吗

吃了午饭,大家又有精力,生龙活虎,欢声笑语林中穿

二哥感言:初入小芝红树林,眼前呈现地是一片浓烈而炽热,绚丽而斑斓的色彩。以前仅是在书中读过山林尽染,在生活中对此也似懂非懂,看到山边的一抹红就以为是书中描写地山林尽染。今日进入小芝,见到大片血染的红树林,我才明白以前的浅薄,真有点雅稚。                信步在红树林密布的绿荫道上,看着眼前绿绿的草坪和高耸的红树林,我醉了!我为杉树的美而醉,一颗树究能出现不同的色彩,细见树叶,由下而上,竟然可以由绿丶黄丶红三色组成,甚至还连成片,细看自己的照片,果真如此。我惊叹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美!行走中,不经意间抬头仰望,密林中透射出一道道耀眼的金黄色光芒,这些光芒穿透树叶,落下了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这影是那么的柔和、淡淡的,也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景⋯

回程: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攀爬上山
,估计上山坡度有70多度。之后引两段队员感言:
建军:“俺爬到半山腰,望山下,脚底有点发软,连忙不赶看,心想叫老大告诉大家不要往之险峻山顶爬,没想到手机没信号,爬到山顶时,看到大家一个个都往上爬,我从心里上佩服我们的每一位成员,你们真的很棒。"
勇嫂:“这是我第一次挑战这样的攀岩,有点怕怕的,最值得点赞的是这几个小孩子。”

勇哥表情从来没有这么逗

没想到最后,在停车场周围,足足堵了两个多小时,与国庆长假出行堵车,有过犹而无不及

堵车也是一种风景,关键在于心情,车堵而心不堵。走在路上,便有风景,我也同样期待大家再一次启程
最后一张:醉人晚霞心相随,留住脚步不须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