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阪回东京的路上,趁新鲜,记录下:2016年12月13日大阪一日周游卡(行程稍紧凑)

yao_07 (福州) LV.2
2016-12-14 00:12 200/2

天气好的话,这样的行程稳稳的走完,下雨天,走起来有点小吃力!

这次来日本游9天,其中3天安排在大阪:第一天从品川用JR pass卡乘坐新干线到京都,晚上到大阪。第二天USJ一日游。第三天使用大阪一日周游卡!

因为前一个晚上我们住的是天王寺荅里塔酒店(很值得推荐的一家酒店哦,附近吃得很多,都营业到晚上10点,房间虽小但五脏俱全。小到水、乳、卸妆油、洗面奶、身体乳等,大到松下蒸脸机、微波炉。还有游戏室、按摩椅24小时恭候)对照大阪周游卡的目录,四天王寺是最早开门的(8点30分),所以我们从四天王寺走起吧。

四天王寺

早上8点退房,出门,早餐就楼下便利店买点饭团、关东煮🍢。从酒店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目的地。

把周游卡给检票员扫描,就可以兑换门票进去,因为下雨,比较早,没啥人,我们花十几分钟走了一圈就出来啦!

通天阁

9点左右:通天阁就在四天王寺对面区域,坐车和步行时间差不多(坐车要爬楼梯😁)我们选择了步行,大约12分钟到达目的地。

同样,将周游卡给工作人员扫描就可进入。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乘坐电梯上楼,最上面圆形的地方是不能免费参观的哦!

黑门市场

从通天阁出来,步行到惠美须町,乘坐堺筋线1⃣️站到日本桥下车,按照指示牌标志找到出口,出站口向左走三分钟左右就到黑门市场啦!

上网查了大家的攻略都说黑门市场9点多才开始陆续开门营业,我们10点左右到,其实价格不比外面的便宜,优点就是,赤贝、生蚝、海胆等贝类🐚可以现开现吃,真的好新鲜!

大阪城天守阁

吃饱喝足下一站走起啦啦啦!后面两个景点可以根据实际时间调整安排,大阪水上巴士每小时整点一班,如果你到大阪城公园站是30或者40分左右,可以选择先去乘坐水上巴士。因为从车站走到港口大约10分钟,去售票处换票,55分登船!

我们到车站的时候是11点左右,走过去11点的船肯定是开走了,所以直奔天守阁!园区有点小远(谷歌地图让我们从谷町四丁目下车,步行将近20分钟,又是下雨,还有一节很长的楼梯,折腾啊,建议大家从大阪城公园站下车更顺)扫周游卡就可以进入阁楼,一共有7层,不让坐电梯,也是很折腾,我们快快爬了7楼,每层走一圈。其实对于那些国宝啥的,没啥兴趣😂

大阪城水上巴士

从天守阁下来,沿着右后方的路就可以到水上巴士,步行大约15分钟!工作人员会问你选择往返还是单程(如果先坐船再去天守阁的肯定是要选择往返,往返1小时,单程20分钟)我们选择单程到淀屋桥下船,坐车去下一站!

天保山大摩天轮

12点30,从淀屋桥港出发,港口楼下就是御堂筋线,我们在地铁站里找了个地方,把从黑门市场打包的寿司解决了下雨天,再跑出去找吃的,太辛苦,留着肚子要上去道顿掘好好吃

🚇淀屋桥乘坐御堂筋线1⃣️站到本町转中央线5⃣️站到达大阪港。1号出口楼梯下来,继续前行10分钟到达目的地!

前一天去大阪环球影城的时候,就看见远远的摩天轮,今天说什么也要来体现下——世界第一高的摩天轮🎡!扫周游卡后,工作人员会询问是否要透明的,想想有点腿软,还是坐普通的吧😂等待时会有工作人员指示到纪念牌前合照,没有跟摩天轮合照,我们拒绝了!(透明车厢只有4⃣️个哦,好多歪国人等着)

下雨天,没啥人,马上就轮到我们!摩天轮车厢转到顶的时候是有点小紧张,还好没选择透明的乘坐,腿软啊………

大阪港圣玛利亚号观光船

就在摩天轮附近,不想在雨中寻找……略过,吃好吃的去!

道顿堀、心斋桥

这个地点好多车都有到,只要在难波车站下车就可以找到啦!

去年已经来过,所以选择了去年没吃过的几家店尝尝!逛逛街!东西也不便宜的说!啥都没买,坐着吃吃,休息下,走了一天好累哇!这是今天花最长时间的地方还是吃重要啦!

道顿掘水上观光船&JAZZ Boat

大家去的时候要是天气好可以坐坐,下雨天果断被淋湿……So我们又放弃了!

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园展望台

难波乘坐御堂筋线4⃣️站到梅田下车,步行12分钟1公里到达目的地!一出站口,妖风阵阵,伞都吹坏了,还好穿了件防水的长款大衣!

先是坐扶手梯到3层,然后乘坐升降梯到35层,接着是一条斜长扶手梯!到达后才开始验票去楼上的室内观景台!还能继续乘坐电梯再⬆️3层到户外观景台!观景台上不让撑伞,大家都是准备好手机,冲出去拍张照,就下楼了😌

HEP FIVE摩天轮

坐过世界最高的摩天轮,这个就不冒雨去啦!👋

打道回府

今晚得连夜赶回品川!顺便建议,大家使用JR PASS卡的,在知道行程的情况下还是先预定个位置,一般每半小时一辆!自由席都有位置,但如果同行的人比较多,没预定就会被拆开几个位置坐!身边陌生人,总觉得怪怪的

のぞみ(希望号)和みずほ是不能乘坐的,不过就算你已经爬上去,乘务员也只会告诉你下一站下车换一辆,不会让你补差价(我坐错2次看到车就飞上去)其实我们能乘坐的ひかり也只比(希望号)のぞみ慢十几二十分钟❤️

大阪一日周游,完结~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2-14 11:2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