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一个来了就想走,走了又留恋的国家

Cherry LV.3
2016-12-14 01:28 206/2

起初选择#斯里兰卡#这个国家,是被“印度洋上的一滴泪珠”这个诗意的称号吸引,也是鉴于去年巴厘岛的海岛行极成功,所以今年又想走个海岛。因为没有直飞,又贪恋在吉隆坡兜转久些选了这个航班,事实证明,贪玩是悲催的,因为休息不够极其的疲惫。
行前准备:斯里兰卡电子签+机票订单+酒店订单(后两个在马来西亚中转用,在大马过境可停留120h,无需签证哦)
---游记开始---
D1吉隆坡,跟十年前给我留下的印象一样,差评~

D2当晚抵达选择住宿Negambo,听说离机场比Colombo近。早餐过后去往大象孤儿院,真心一般,门票(2500rs/per)个人感觉根本不值得,就看到51只大象,还有另一个园区所谓的一点都不小的象baby就走了(想看大象yala公园都有的,动物还多)之后骑车2h到达锡吉里耶,吃午餐,我的噩梦从午餐开始(这里当地的吃食虽然非常便宜也十分难吃,我没有吃过的一种米,这里的人,不怎么吃菜,以米饭为主,各种炒饭,咖喱,口味酸辣)饭后驱车0.5h左右就到了狮子岩,我们爬的算快的2h全部走完,话说回来,非常的累,石阶陡且风大,一度感觉自己要被吹走。狮子岩的历史就不啰嗦了,它主要想表达的是5世纪的建筑到现在保存的也相当完好,对于我们拥有5千年文化的中国人来说,我个人并不感冒。门票4350rs/per,贵死了。晚上住在狮子岩附近,相当推荐 600RMB,性价比较高,早餐是自助餐(里面有能吃的东西,那就是幸福)从泳池处能观望到远处狮子

上去能看到他给父亲弄的壁画,就一丢丢,上去还得下来,累死个人。

狮子

酒店从泳池能看到狮子岩,good view啊

D3从锡吉里耶出发,2个点多到了佛牙寺,好多人都在静静的朝拜。此寺有400年历史,包括其门口的象牙。从佛牙寺出来旁边有个shopping mall,吃了顿汉堡王(因为觉得吃它最保险,不会难吃的想吐)接着前往Nuwara eliya,途径mackwoods tea factory,又路过了pink post office和 格雷湖,夜间宿平原平房,据说那里离霍顿平原最近,半小时车程就可到达,推荐住宿平原平房,日落和日出不可错过。

好多人会买莲花去朝拜

经常有岛车边乞讨要钱的人,我下车拍照,这个小孩儿从马路对面的家里跑过来要钱的。

去茶场一路就是这样的景色

格雷湖,英国人殖民留下来的,现在也有英国人度假,有直升飞机,马场,高尔夫球场

D4;早上5点半在平原平房看日出,美不可言。霍顿开园时间众说不同,大概就是6点6点半。我们是6点出发的,到达时间刚好开始售票,7:30入园,左侧崎岖路短,先看“mini the world's end ”再看" the world's end",回程走的右侧可看到“baker's fall”我们一路未做歇息,3h走完全程,真是累掉半条命,9.5km长度可以接受,只是基本没有平坦的路,一路攀爬。从horton plains出来 体验“高山茶园火车”有两个火车站可乘车,Ambewela station and ohoyya 间隔1or2km(Ohoyya离ella近些)我们赶上了1p.m.的,2等座90rs一张,火车破旧不堪,中国70年代的硬座火车,我们没抢到座,站了2h到ella。高山茶园段火车可以挂人,大梅沙也相当危险(2天过后就有人挂火车掉下去的)

原平房的日出景观

一进horton plains就看见这个小家伙儿

以上都是在horton plains里的路、景色,小家伙儿,小世界尽头&世界尽头。景色美的没得说,只是太累,少了时下静静欣赏的心情

baker's fall

挂火车~ 超级刺激危险哦

前一天入住时拍的日落,我们赶了个尾巴

D5:前一天火车抵达Ella,我们直奔酒店休息。入住的酒店,山色特别壮观,房间都有个大阳台,可以欣赏山色,休憩。早起我们驱车直奔海边wuluwatuna,途经Tallala去了一家海鲜餐厅,海鲜都是提前一天预约的,当地人早起3-4点去海里捕,新鲜且便宜,那个餐厅就是用椰子树搭建的,有点破旧...

酒店景色

海鲜餐

D6、D7:尤其前几天太累了,这两天基本泡酒店,没有去海边,只是去加勒古堡拍了张照,古堡没有想象中的壮观。交通都是tutu,要议价,觉得司机还OK,可以跟他预定你再次出行的时间叫他来接。这里有个大型超市 可以买些吃食,水果等

加勒古堡

tutu司机

当地菜市场

金椰子 木瓜 菠萝推荐

D8:坐着Galle开往Colombo的火车,2个半小时车程,最后半小时才是最精彩的“海上小火车”段,火车依旧破旧不堪,硬座,无空调,又热又累又拥挤的煎熬了2个多小时,不过最后的美景还是觉得好值得

跟旁边的居民小房近咫尺,

---人文风情---
当地工资一般那打工族300-400RMB,公务员白领2000-4000RMB,生活水平很低,很落后,也许正因为落后,当地的风光才格外的原始生态,也许是因为落后,当地人才格外的淳朴善良友善,他们待人热情(弄的我总以为他们会事后小人的要小费)它们会对每一个目光相交的陌生人报以微笑。斯国是非移民国家,当地人医疗教育都免费,学生7:30上学13:30放学,校服都是洁白洁白的。它们路途曲折崎岖,好多盘山路且双向单道,他们的摆摊儿就是几根木桩和茅草搭起来的,交通工具就是印度产的大客车和日本丰田的私家车。

学生家长

盘山路,有土道也有柏油路面。但都是双向单行。

当地餐食,花了15元RMB,便宜的吓到宝宝,难吃的想吐!!一点都不夸张

当地人都是用手抓饭的!出于礼貌,我没拍,有点exr哈哈

当地的超市。food city是个连锁超市,一般去那里买吃食,在加勒有一个supermarket还是什么名字,记不得了。总之在当地是很大很大了

D1:北京-吉隆坡 02:15-08:40 ;吉隆坡-科伦坡 21:00-21:55 D2:尼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2-14 16:2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