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去北极(育空)

• 出发时间/2016-08-17

开车去北极

这年的夏天,决定从南到北自驾开车穿越加拿大育空地区。去到那人迹罕至的森林旷野中撒个野。😄
8月17日从温哥华出发,一路向北---向着北极进发。
8月17日     晴         计划:温哥华---乔治王子城 (Prince George)  行程:720公里
一早7点就出发沿着97号高速一路向北,路途中高山湖很多,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美景延续。到傍晚才到达王子城,入住高速旁的motel。晚饭后周围转了转,城市不大晚上街上没什么人。
计划18日从王子城到watson lake。全程大约1200公里,希望一天内可以赶到。

8月18日  乔治王子城--watson lake 沃森莱克  全程1200公里

一早就出发问过酒店前台告知37号高速在修路所以继续选择97号高速前往watsonlake,会比37号高速远个几十公里。开始,走着。继续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只是没想到97号高速也在修路,被一个妹子拦下说要等待,时间未定。好吧,只有等着了。大约等了半小时,开始放行。一路上不断遇到这种情况,因为越往北的话,加拿大的冬季时间就会越长越冷。只有夏天可以修路过了夏季就别想了。可以理解。但是这样就大大延长了行进的时间,看来今天之内到watsonlake估计难了。下午6点多钟我们才到fort Nelson 纳尔逊堡,决定住下,第二天再赶往watsonlake。
  这个城市就更小了,就一条主街。倒是超市邮局什么都有,到超市采购以备后续几天的干粮,蔬菜,水果等。
  另外一定要讲的事:在快到fort nelson时油箱亮灯好一会了,可是加油站人员4点就下班了,自助加油只能用加油卡,无法使用信用卡和现金,正一筹莫展时,有人用中文问我们:我可以帮忙吗?天哪,那一刻感觉天空都亮了,大家快乐的聊起来,最后他帮忙加满箱油我们给他现金。相谈甚欢。😄

过火的森林,黑森林。面积很大,所以现在大片森林之间都开辟有防火道以免再引起大片森林火。

2016-8-19   four Nelson(纳尔逊堡) ---watsonlake(沃森莱克) 约500公里

终于到了育空的边界,一路很顺利景色秀美,照个不停😄。大约下午3点到了watsonlake沃森莱克,住店,吃饭,赶往牌照森林。

赶忙自己也做了一个牌照挂上,好有成就感。比写什么到此一游好太多了!
8月20日   watsonlake  --whitehorse      453公里      晴
一大早从Watsonlake出发,出发时与一位摩托车旅行者打招呼祝他一如顺利,副驾坐着他的金毛大狗带着帽子迎风而立。真棒!
  出发去whitehorse  453公里,一路上景色已有些许秋色,在山区开车时有阵雨,一路景色优美时走时停一箱油开到whitehorse大约下午2:00左右,吃了午饭就赶忙逛逛市内,先去了s.s.lord古船,是古老的运输船,现在做为景点供人参观。

这是育空河,穿过白马市

古船

对面草地上在办一个趴,三三两两的人在互相举杯畅聊。

白马市附近的miles canyon,育空河穿过山川形成峡谷,景色绝美。在峡谷里徒步后返回市区。晚上10:30才黑天,看来北极光是看不到了。

8月21日   去白马市西边月2小时车程kluahe national park. 途中kusawa lake--haines junction--南下19公里kathleen lake--北上去kluahe national park15公里南侧雪山--56公里处kluahelake 信息中心。这里每个国家公园都有一个信息中心,提供公园各处旅游信息完全免费,服务人员非常nice。

去到kluanelake的信息中心有意外惊喜,3公里处有一座飞机场,可以飞去冰川上面,吃过午饭便去问了,2:30飞就可以飞约一个半小时,于是前去办手续,学习知识。。第一次座小飞机很是忐忑

机长

这时还未飞进冰川。

冰川!!第一次这么近距离体验冰川,即使是夏天也不融化的常年冰川,飞机上看就一个字:美!

越飞越高,景色越美!

2016年8月22日    whitehorse 出发532公里道dawson。 dawson是老淘金镇子。在西部淘金热时是非常繁华,但如今一派落败光景,全镇子就一条路还是沙土路,尘土飞扬,酒店一般却奇贵。这个地方不推荐停留太久可以看过后就直接上北极。这个镇子有加拿大第一间赌场,最初的淘金船,古老的建筑,现在还有人穿着英式长袍在街上行走。

2016年 8月23日 dawson 出发前往北极圈。走上这条唯一通向极圈的公路,就快到向往的地方了,激动!
这条路约720公里,全部碎石子路。昨日下了小雨路况还好,一早出发在入口处留了影纪念一下😄。也佩服一下自己😄

路边加柴油的加油站,一路上只有在375公里处有一个加油站,有汽油柴油,高标汽油就不要想了,只有一个标号,就它了。

这是公路入口。

北极圈!

继续往前开,前往公路尽头,因纽维克
因路上在修路,所以无法当天到因纽维克,所以宿在路途中惟一的motel:eagle plains,鹰原旅馆。
当晚住宿满员。就像普通的motel一样,简朴但贵在干净还可以洗个热水澡,在旅途中已经感到很好了。

落日夕阳下。

eagle plains 山上看到的落日。

2016-8-24   继续出发向目的地。

育空地区到了西北地区,这是地界牌。

2016-12-14 12:50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2-14 16:26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