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堡-巴登巴登自驾两日游

美食参考xfun吃货俱乐部
路线设计参考穷游和马蜂窝
租车推荐skyscanner app上的租车

12.8号下午和小伙伴四人在科隆火车站见了面,就开着租的宝马越野上了路。一路的夕阳太美了,像橘色渐变到粉色的珊瑚群,树丛丝毫遮不住那漫天的色彩,要溢出来了,永远会记得。

这是海德堡住宿的,非常漂亮。booking链接:http://www.booking.com/hotel/de/am-berggarten.html?aid=898224&checkin=2016-12-08&checkout=2016-12-09&group_adults=1&app_hotel_id=2038844&label=share&from_sn=ios&share_to_wechat=1&from=singlemessage

温馨大床,是我和点点美妞一起"滚床单"的地方,也是同行两个男生谦让给女生的福利。

来到欧洲最大的感受就是这边住宿真的都是高于预期的,温馨的布置,细节打动人,德国的高科技都很好地服务了老百姓。这些橱柜餐厅的设计我都要搬到以后自己的家中去。

这是洗碗机

插播一个邻国的贝壳巧克力,点点从比利时带来的。

12.9日上午我们去了海德堡大学还有城堡,山上可以眺望整个小城镇,老桥和铜猴我们是晚上去看的。因为没带手机所以没有拍照。刚到的晚上去"红牛酒馆"吃的饭,饭食一般但很有感觉,是海德堡大学生常去的的酒馆,很有历史海德堡1386年建校,看墙壁上的照片也知道有百年历史了,吃饭间隙可以听见大学生们放肆的笑声,还有音乐。海德堡大学生很帅哦,想看看德国帅哥就去吧。

这是城堡里面的世界第一大木头酒桶

这是海德堡大学食堂,十点开门,也可以来体验一下。

在藏着巨大酒桶的城堡顶上,看着海德堡大学边的波西米亚色建筑群,闻到阵阵像米酒的香味,伴着清冽的风,真是醉人啊。

这是参观学生监狱的时候拍的解说,很有意思吧。海德堡的自由可见一斑。

自驾黑森林处处都是景致,进入黑森林地区,好多卡车拖着圣诞树,会不会德国的圣诞树都来自黑森林。这里左边接壤卢森堡法国,南部接壤瑞士奥地利。建筑又很像日本的建筑:白色墙面上用咖啡色的边勾勒,好像黑森林的巧克力片。绿色的山坡上镶嵌着很多像城堡和五颜六色的房子。

黑森林地区的地图

特里贝格小镇,都是很地道的房子。

黑森林有名的咕咕钟,每个都在几百欧以上。

买不起钟表,那就吃个黑森林蛋糕吧,三欧一块,还不错。内馅有樱桃和樱桃酒,顶上是巧克力片,超级薄。奶油味道不是很甜,最上面的一点是像卡布其诺的口感。

这样特色的房子在黑森林地区随处可见

第二晚又是住在一家很棒的地方,在巴登巴登。店家还给我们送了小礼物,一瓶红酒和一盒巧克力。据说来巴登度假的都是有钱人,所以服务都超好的,巴登是很有人情味和浪漫的地方,走路的游人都会朝你微笑。

店家还送了温泉卷,真的好便宜,五星级别的。室外温泉还可以感受冰火两重天,皓月当空,对比亚琛温泉,这个真的好太多。

泡完卡拉卡拉温泉就去吃了晚饭,很赞的一家餐厅,有世界各地的美食。餐厅名字叫canzley,价格不贵,水平很高。

朋友点的红咖喱米饭,米粒超级饱满,入嘴巴的每一口都是享受,咖喱还有辣味,很好吃。连平时不太喜欢沙拉的奶酪都觉得他家沙拉很好吃,还有餐前圆面包都打包回来了。

我们也回赠了住家礼物,正好朋友从杭州来,随身带小礼物,真是贴心感恩又浪漫的姑娘,身为姑娘的我都喜欢她这样的性格了。

回家路上的夕阳又是美的不可思议。

期待下一次旅行,想自驾瑞士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2-14 21: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