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利坚的纽约四日游

2016-12-14 06:35 2581/34
  • 出发时间/2016-11-24

Forewords

原本计划从法国出差回来后跟小伙伴一起约着去霓虹玩,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摊上了出差底特律的活儿,恰逢美帝感恩节小长假,于是乎,霓虹就变成了纽约

纽约(NYC)一直是我的travel list中的一站,只是从未想过这么早就实现了它。

曼哈顿(Manhattan)是纽约市的中心区,它是一个狭长的岛,由北至南分为上城(Uptown)、中城(Midtown)、下城(Downtown)。纽约的主要景点基本上都集中在这个岛上。对曼哈顿最初及最深刻的印象便是大学时期的一部叫做Gossip Girl的美剧----繁华+奢靡+富人区。咦,我是因为这个才来的么?当然不是,我是这么肤浅的人么~~~😝

由于在纽约呆了6年的大学时期的小伙伴已成了New Yorker,因此小伙伴妥妥的成了我的私人导游,我只需大致罗列想要去的景点即可,在此再次感谢“教授”这几日的陪伴~

✈️🚇🚍

Transportation:底特律纽约,1h30.
          去程:11/24 Delta航空;回程 11/28:Spirit航空。来回2140RMB。平时飞纽约的话1600+就能搞定~
          在此请容我吐槽下Spirit航空。精神航空的精神大概就在于如何坑乘客的钱吧!不论是托运行李还是随身行李,都要收费!而且不同阶段的收费标准不一样:官网订票,在线check-in之前,在线check-in时,在机场购买行李,以及在登机口处的收费统统不一样!嗷,对了,飞机上会时不时的给你推广他们的$9会员卡,虽然不提供免费茶水,但是凭会员卡可以优惠哦亲~🙄🙄🙄然而,有第一次绝壁木有第二次,宝宝发誓,以后只坐达美航空!人家不管是在线购买还是机场购买,都是一个价25刀呢~而且人家灰机上有Wifi呀呀呀呀呀~嗷,对了,我就是那种木有Wifi会死星人~

Airports: 纽约有三大机场,分别是肯尼迪国际机场(JFK),纽瓦克机场(Newark Airport),拉瓜迪亚机场(La guardia Airport, LGA)。
            JFK:位于皇后区的东南部,是纽约市和新泽西市最大的机场,距离曼哈顿24公里,以国际航班为主,国内航班较少。
            Newark Airport: 位于新泽西州,距离曼哈顿约26公里,据说飞费城&华盛顿很方便。(最远的机场,我偏偏就定了它,好在小伙伴来接机,省去打的以及前往曼哈顿的交通攻略。)
            LGA: 位于皇后区,三个机场中距离曼哈顿最近的一个机场,但也是最小的机场,以国内航班为主。(回程是从这里出发的,稍后我会附上从Hostel前往该机场的线路攻略哈~)

Subway in NYC:    在纽约,尤其是曼哈顿,最便利的交通不是私家车或Taxi,而是地铁。纽约的地铁系统非常方便。几乎每一个重要景点都会是一个站点。单程票价为2.75刀,不论乘坐多少站,都是这个价。之前在看攻略的时候,有蜂友提到地铁7日无限票,31刀7天内无限次乘坐,个人觉得只要你每天乘坐地铁3趟以上,行程安排4天以上,还是相当划算的。如果只是购买普通的新卡,则只需支付1刀的费用。另外,地铁内自助充值机上每充值10刀都会有1刀+的额外benifit。PS:MetroCard的背面是有expiry date的哟~

一开始或许会觉得纽约🚇很复杂,但其实非常的方便。之前有提到过曼哈顿可以分为Uptown,Midtown,Downtown, 在换乘🚇的时候,可以发现乘坐线路的方向是根据Uptown和Downtown这两个大方向来区分的。首先确定好前往目的地是换乘哪一条线路,然后再确定上城区还是下城区方向,之后再前往相应的站台就ok了。相信我,实地操作一次,你便会发现纽约地铁真的一点都不复杂。

🏨 Hostel

🏩  HI NYC Hostel
       891 Amsterdam Avenue, 上西区, 纽约, NY 10025

其实我对hotel的要求不高,毕竟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也就回来歇个脚,睡个觉而已。对于我来说,交通方便就好。小伙伴过目了我的景点清单后,建议我住在曼哈顿。在Booking上一搜曼哈顿感恩节期间的价钱,贵的我差点没吐出一口老血。浏览了一遍评分较高的酒店后,立马锁定HI NYC Hostel。
这是一家青年旅社,地段还算不错,位于曼哈顿上城区,步行三分钟就能到达最近的1号线103 St Station,到Times Square站约35分钟;步行10分钟能到达乘坐前往LGA机场的M60公交,票价貌似2.75刀,45分钟即到。Taxi的话也得至少35分钟,而且纽约打的费好贵的!极力推荐M60巴士~
这家Hostel有多种房型可选,最小房型是四人间,最大的是12人间,此外还有6人间,8人间,10人间可选。在距离出行还剩下2周的时候,原本打算住6人间了,谁知RP爆发,女生4人间居然放出1个床位,二话不说立马付钱下单,之后再也没见到有空房,心里开心的不要不要哒~😝
选择住在青年旅社,一是因为作为独自出游的背包客穷游资金有限,还有一个原因是这家Hostel不仅每天白天会安排不同的活动,来自不同国家的独行侠们可以结伴出游(在门口处有一个sign up desk,放着写有不同景点行程的纸,有兴趣的人可以写上自己的名字,然后第二天在约定时间碰头出行。),此外每天晚上都会有互动活动,但是由于每天早出晚归,每次都错过了😒。另一个选择它的原因是步行10分钟就能到达中央公园的后端,炒鸡方便有木有!每天早晨8点就去中央公园溜达的我,天天去看人家遛狗~~~😜

Day ONE

第一站,中央公园 (Central Park)----- Center of Manhattan
由于住的近,我在纽约的这几天,每天的行程都从“逛公园”开始。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纽约人的日常----遛👶,遛🐶,🏃,🚴。。。。

希望下回能在春天来。

跟小伙伴约好11点在1号线的终点站South Ferry碰头坐船去看自由女神像的,眼看时间快到了,立马跑去了最近的地铁站,然而好巧不巧,买好了票,进了站,候车时发现地铁久久不动,后来削尖了耳朵听广播,原来地铁出故障了。之前在看其他蜂友攻略时就有看到这种情况,有时候地铁会临时改线路,有时候发生延误等等,正当我纠结要不要继续等的时候,好些个老外都往外走了,于是我也就屁颠屁颠的跟着往外走了。
原本心想着已刷的2.75刀就算了,谁知,看到好几个人在售票处叽里呱啦嚷着要退票,于是,我也加入了队伍。。。🙊换来了这张单程票~~~凭票可以走“特殊通道”进站哈~🙈

第二站,自由女神像 (Statue of Liberty National Monument)
标准票:成人18刀,包括抵达自由岛和埃利斯岛、女神像垫座。
交通:乘坐1号线到达South Ferry,出站即使乘坐轮船的码头,特别好找。
由于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我跟小伙伴决定采取“到此一游”的方式,乘坐前往史丹顿岛的免费轮渡(The Staten Island Ferry)来回50分钟左右,如果不打算上史丹顿岛游玩的,下船后直接前往乘坐返程的游轮回曼哈顿岛。跟着大部队走,绝对没问题~事实证明,和我们一样“吃的空”的人真的好多呀~~~😂

“游完”自由女神像后,坐地铁来到了新的世界贸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911的归零地就在旁边。

其实我们来这儿是为了找苹果店给苹果充电的。。。我不会告诉你们这几天我们干的最多的一件尴尬事儿就是到处找Apple Store 或 星爸爸给手机充电。。。🙄PS:时代广场和第五大道的星爸爸都没有地方可以充电,但是帝国大厦附近的Macy's里头的星爸爸可以哦~ 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要脸。。。🙈

手机吃饱了,但是我们俩的肚子饿了。。。于是乎,找到了传说中纽约最好次的🍔-----Shake Shack。
Yummy Yummy!!!!!

下一站,布鲁克林大桥 (Brooklyn Bridge)
交通:乘地铁4、5、6线 ---- Brooklyn站
布鲁克林大桥是美国最古老的一座大桥,全长1825米,连接着曼哈顿区和布鲁克林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悬索桥,也是世界上首次使用的钢丝吊桥,落成时被认为是继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后的第八大奇迹。
这是今天最棒的行程~

穿过布鲁克林大桥可以到达布鲁克林区。

布鲁克林大桥相望的是曼哈顿大桥。

以上是第一天行程,步行20公里路。。。。。。。。。。。。。。。。。。。。

Day TWO

由于小伙伴要去考试,于是乎,今天我当独行侠。。。
今日行程:大都会博物馆 ——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 帝国大厦
小伙伴问我为嘛不去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好吧,本宝宝艺术不起来呀。。。其实我只适合逛动物园的。。。😝

第一站 大都会博物馆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建议票价:25刀 (可以付全票价,可以pay as you wish),中文讲解器租赁费:7刀
位于纽约中央公园旁,与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遥遥相望。藏品丰富,与伦敦大英博物馆、巴黎卢浮宫并称为世界三大博物馆。这里真的炒鸡炒鸡大,非常棒的博物馆。走马观花看了一圈,大概逛了3个小时。

第二站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票价:成人22刀 (也可以“乐捐”哟~)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自然史博物馆。这里还是《博物馆奇妙夜》、《侏罗纪公园》等电影的拍摄地 &《老友记》中Ross工作的地方。

由于没办美国电话,也没带随身wifi,靠问路,从MET走去自然历史博物馆。。。毕竟它们俩“隔园相望”,心想着穿过中央公园就能到的啦。。。然而,在国内方向感极好的我还是走错了路。。。原本15分钟的路愣是被我走了40多分钟。。。所以,娃娃们,“过来人”的建议是:请一定要100%确定知道路线及方向再迈开你的腿。。。否则不仅浪费了时间,还浪费了体力,脚是真的会走废的。。。

从自然历史博物馆出来后,坐地铁去了W34 St 的 Macy's。

🎄整个商场都充满了圣诞节的气氛~🎄

今天的最后一站:帝国大厦 (Empire State Building)
总共102层,个人觉得上86楼就够了,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曼哈顿。PS:晚上的风真不是一般的大,爪子伸到栏杆外去拍照,真心忐忑,担心一不小心手机就掉下去了。。。

Next time, I wanna be here to see the Manhattan at sunset.

Day THREE

第一站 华尔街(Wall Street)

为嘛我觉得这儿还没有HK的中环牛逼呢。。。。。。

跟这头“红牛”合照得排队哦亲~~~~~🙄

切尔西市场(Chelsea Market)是个由废旧车间改造而成的综合性美食广场,这里较为出名的是The Lobster Place,可以吃到新鲜的波士顿大龙虾~

不过,我们来这儿主要是为了前往下一站 —— 高线公园 (High Line Park)
这个公园的前身是1930修建的高架铁路,在1980年宣布弃用以后本来要被拆除的,但是在纽约部分民间组织的呼吁下保留了下来,在改造以后成为了充满艺术文化元素的公园。

下一站 纽约中央车站 (Grand Central Terminal)
繁忙的重要交通枢纽,许多影视剧的取景地。
PS:我不会告诉你们来这儿是为了在苹果店给手机充电的。。。🙈

纽约公共图书馆 (New York Public Library)位于距离中央车站步行约5分钟的地方,非常近。
美国最大的公共图书馆。馆藏中有英美文学名著的最早版本、知名作家的手稿及其他珍贵的古籍资料。该馆又是纽约公共图书馆系统的中心研究图书馆,管辖着分布在纽约3个区的3个研究图书馆和84个分馆。分馆的藏书总量超过300万册。

纽约最有名的甜点之一 —— Lady M
PS:我俩数了下,确实有20层呢~😝

时代广场 (Times Square)位于曼哈顿中城西部与百老汇大道交汇处。周边高楼密集,聚集无数商场和剧院,是繁盛的娱乐和购物中心,也是纽约的标志。无论白天黑夜,街道两旁的霓虹广告和大屏幕宣传板都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反射着曼哈顿强烈的都市特性。

洛克菲勒中心 (Rockefeller Center)
除了帝国大厦可以俯瞰曼哈顿外,洛克菲勒中心的巨石之巅也可以哟~在这里,可以看见帝国大厦和中央公园呢。成人票价貌似是34刀。

第五大道 (The Fifith Avenue)是曼哈顿的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干道,名牌奢侈品购物街,我来这儿的目的其实也就是“到此一游”。。。😝

Day FOUR

最后一天,下午的飞机回底特律,原本计划去一趟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距离酒店好近的,步行15~20分钟就能到了,然而太懒了,而且11点就要check out,计划只好作罢,又去了一趟中央公园,溜达完就走了。

11点半乘坐M60前往LGA,可以用Metro卡在旁边的自动售票机买票,貌似票价是2.75刀左右。

One Last Word

不记得在哪儿看到的一句话,很喜欢:

Wish all the Globe Trekker girls stay young forever.
愿所有勇闯天涯的女孩永远不会老去。

Just be brave, and you will see the world.

The end.

2016-12-14 16:55

2016-12-14 17:00

2016-12-14 17:09

2016-12-14 18:2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2-14 19:25

引用 chikarahoi 发表于 2016-12-14 19:25:53 的回复:

回复chikarahoi:

2016-12-16 04:51

2016-12-16 09:47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2-19 09:53

引用 lcynxs 发表于 2016-12-19 09:53:41 的回复:

回复lcynxs:嘿嘿~

2016-12-20 23:47

2016-12-26 13:58

应该在中央公园跑一场

2016-12-28 12:16

引用 武如意 发表于 2016-12-28 12:16:19 的回复:

回复武如意:这个可以有~

2016-12-28 22:01

好漂亮啊。。。背景音乐是什么歌曲啊。。。。

2016-12-30 15:51

引用 兔子 发表于 2016-12-30 15:51:00 的回复:

回复兔子:法语歌 Repartir A Zero

2016-12-30 22:33

2017-01-01 01:30

红红火火,吉祥如意

2017-01-05 08:03

How cute!

2017-01-05 08:04

引用 rosamxj 的图片:

New York,New York

2017-01-05 08:06

I like it!

2017-01-05 08:07

2017-01-06 22:24

2017-01-06 23:34

大开眼界

2017-01-07 17:17

好棒好棒,期待能有一次这样子的旅行

2017-01-08 17:19

121顶醉美

2017-01-27 22:50

2017-02-03 07:42

第一世界

2017-02-19 21:08

很棒!

2017-04-06 10:43

引用 ginageng115 发表于 2017-04-06 10:43:55 的回复:

回复ginageng115:谢谢亲~

2017-04-06 10:49

写的真棒!和你一起逛纽约!

2017-05-12 01:30

引用 梦缘江南 发表于 2017-05-12 01:30:15 的回复:

写的真棒!和你一起逛纽约!

回复梦缘江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