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单车二人新疆到西藏快乐自驾之旅

2016年暑假,一辆小轿车,两个人,新疆乌鲁木齐出发西藏快乐自驾之旅。                所有图片均为手机拍摄原片,未经任何处理。 谈一下路况,青藏线路况相当好,各种车型放心跑,不需要担心路况,走青藏线一般都是早上从格尔木出发,但是一出格尔木市就开始限速,所以跑不快,一天时间最好可以赶到那曲那曲的住宿条件相对较好,我们去的时候住在那曲,回来的时候住在安多,住宿条件太差,好一点的两家酒店已经全部爆满。    再谈一下高原反应,我的旅伴毫无反应,而我却需要经常吸氧,我有高血压,之前有人说高血压不适合上高原,我一路上血压还好,就是按时吃降压药。所以想去西藏的小伙伴们放心去吧,路况和高原反应绝对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你只需要出发就好。

唐古拉山

昆仑山

布达拉宫

2016年7月30日,车子洗干净,做好最后的准备工作,两个人的西藏自驾游之旅,明天正式出发。

7月30日早10点从乌鲁木齐出发,经过一天的跋涉,晚上到达甘肃瓜州,入住瓜州正大商务快捷酒店。

盐湖服务区停车休息一会儿,高速公路上车很多。

经过吐鲁番

哈密一碗泉服务区吃饭。

傍晚抵达新疆甘肃交界:星星峡

到达瓜州

入住瓜州正大商务快捷酒店,经济实惠。

7月31日,瓜州出发经敦煌晚上到青海格尔木

瓜州敦煌的路上

到达敦煌

敦煌夜市休息午餐,然后继续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格尔木

8月1日早上格尔木出发,凌晨1点到达西藏那曲地区,艰苦的一天。

那曲地区

那曲拉萨途中

拉萨闲逛……

拉萨观看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

拉萨停留三天,本来计划川藏线返回,但是川藏线被泥石流冲断,要一周左右抢修完毕,时间不允许了,于是青藏线原路返回。

青海门源

吐鲁番的晚霞,十几天的长途跋涉,我平安回家了。

对不起大家了,我只是想简单的做个旅行记录,我怕时间久了会忘记那段美好回忆。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2-14 19:25

引用 xyzggbb 发表于 2016-12-14 19:25:57 的回复:

回复xyzggbb:具体的都忘的差不多了,对不起啊😄

2016-12-14 21:54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