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乐山-峨眉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2-06

注意事项

1穷游选择太子坪寺庙住宿,太冷,虽有电褥子,屋里没空调不行的,同行的注意雷洞坪,一定选择地热,要不也冷。
2如果想要从峨眉坐高铁回成都,就很麻烦,因为报国寺的车不是在上山的门口,是在一个叫什么黄的门口,只能5路倒再坐5a时间有点久。我们碰巧有私家车拉人,滴滴和计程车基本没有。如果坐客车,门口就有。
3乐山高铁出来,就有大巴拉去大佛,不是网上说的,去东方大佛!真的可以坐,半个点,是乐山政府组织的。
4看日出,记得最好买热帖,贴在脚底,风超级大。
5别背太多东西上山,特别累,吃的和锦里都差不多价格,别遭那个罪了!!
6锦里的食物都翻倍了,能在别的地方吃,就别在那买,凉糕,冻糕,就不要在里面买了,不是很好吃,还很贵,真想吃,就在其他路过的店吃吧。
7我看天气预报,说后几天都晴天,就先在成都走了一天,想找个好天去峨眉看日出,结果啊,脚都走疼了,还是攒好体力去峨眉吧。

去之前找了很多攻略,基本都没问题了!写了一些特别状况,值得大家注意,在成都呆了两天,也会写些成都的美食。因为我是一个人,网上关于路线其实很多,也很详细,我写的目的,就是想把一些注意的东西写出来,就标在前面了,只要大家找2 、3个攻略,就足矣。
路线安排
第一日早晨成都高铁-乐山站-下午峨眉山,看日落,住宿太子坪
第二日太子坪出发看日出,清音阁-一线天-猴区,晚上回成都

成都-乐山

乐山脚下

下不去的九曲栈道

乐山大佛

第一班高铁出发去乐山,8点35到,因为比客车早,所以选择高铁,人多的话,时间就会浪费,因为想晚上看日落。
出火车站就有统一制度的人沿路接去乐山大佛的人,坐这个就行,免费半个点就到。到的基本是第一批人,乐山政府的免费导游都没有来,(下车会有喊说20元去峨眉山,不要交钱,你可以留她的电话,我的小伙伴就交了钱,后来发现不是马上走,要凑够人的,就意味着你要是没有别的伙伴,就一直等,但你要了电话,游完之后,可以再打电话问问,缺几个人,或者自己半路找些伙伴,大约7个人,就可以马上走了,半个多点。)请导游,真的要,讲价,我半路遇到两个姐姐,就一直搭伙到最后呢,我们就是进去受不了了,都要回起点找导游了,幸亏下来一个,因为好算账,就30元,每个人花了10元,要是蹭吧,容易听不清。当天申遗20周年,要诵经什么的,门前全部半票,学生证没用,但是九曲栈道不能下,大师们要诵经,所以导致当天11点就游玩了。基本就顺着道走到大佛,旁白就是寺庙,然后看大佛,照相,下栈道,摸脚。
我们下车就预感不好,能见度能有20多米,导致游船不能开!所以就看了大佛的头部,俯瞰了全身,为什么说最好坐高铁,因为,大客到了以后,九曲栈道就只能排队了,挺窄的,乐山除了看大佛,不会花很多时间,大多时间都在九曲栈道那。

乐山-峨眉

峨眉金顶日落

太子坪住宿

太子坪斋饭

金顶日出

金顶什么佛

看完大佛去峨眉。因为出来的早,这个时间季节人少,拼车去峨眉,真的是不好去,最好自己在里面找几个,旺季还好,因为搭伙那两个姐姐,就跟着她们坐门口那个20元一位的私家面包,才发现不是说的那样,要等别人,给我们拉到他们家门口,他就去吃饭了,我们等了1小时就不耐烦了,姐姐后来废了不少口舌,把钱退回来,我们准备坐公交去客车站,后来,他又接了2个散客,给我们打电话,转给别的司机,我们就去了峨眉,睡了一道。
到峨眉。1点多到了卖车钱的地方,90元全程往返,两天之内可以用,(从山下到雷洞坪,下山就看自己了,我们在雷洞坪坐车到五显岗,又从五显岗坐到了雷洞坪)买了2点的车去山上,还有时间就去报国寺门口那溜达了,对报国寺不感兴趣就没去。
上山去雷洞坪。一路睡过去,2个小时,中途会让下车买门前,学生票90,全票185,不用要保险,雷洞坪下车,可以住在那,放下东西,开始爬山,酒店门口就有竹竿,基本没人用来撵猴子,都是当拐棍用,太累,别负重,半路会有猴子,只要你说没吃的,它也不会一直缠着你,只要你不傻不拉几,主动招呼大师兄,让他上你身上,然后你自己还没吃的,那你就挨两下抓吧!它们都通人性的,不要那塑料袋,不要翻东西!路上有松鼠和啄木鸟,太累了,没空看,爬到雷洞坪大约1个半小时,寺庙30元,除了冷,别的没啥,斋饭还好吧,就一个大师,3个阿姨,就我自己住的,旁边有两个帅哥,太子坪住宿即使民宿也不好,但是便宜啊!接着半小时,到顶上,不是很冷,人还挺多,看了日落就各自回家吧!

金顶日出-清音阁-一线天-猴区-成都

下山碰到猴群

我的香蕉

一线天

猴区的猴哥

出在4点40左右,太子坪早晨6点吃斋饭,然后出发,雷洞坪的缆车6点50,但住的地方和雷洞坪还有20分钟左右,3分钟缆车溜达呢地方,一般都会叫你起床的!我7点就到了,冻成狗,还是棉衣,棉裤,风很大,有人帽子吹跑了,我到的时候人特别少!太阳出来后,有雾风还挺大,基本没有云海,9点就开始下山,一般9点多可以看云海。下山走到雷洞坪,大师兄白天出来很多的,说实话这个会比猴区好,可以不用去猴区的!大师兄们开始抢劫了!我准备给香蕉,然后拍照,刚拿出来就被顶上了,已经抓腿了,准备往我身上爬,吓得我就扔了,然后书包侧兜被打劫了,垃圾袋被拿走了,如果你一直喂它们,它就觉得你一直都有,最后走都难,有个姑娘被抓着手咬,因为不想让她走!可以在这都逗留,真比猴区那头多,看着别人被抢,特别有意思的!
雷洞坪坐车到五显岗,1个半点吧,前面都是平路,大约6公里左右,到猴区,环境真的好,水真真的清澈见底,一定去走走,到清音阁这段也不累,清音阁以后就爬吧,没进清音阁殿里面,太高了,直接去一线天,1公里,然后2公里,有些猴子在远远的地方,因为正在喂食,不喂食看不了,接着爬,路上卖野生雪莲,貌似不好吃,好吃为啥都拎着,10元3买个好奇也行!最后看到照相就到了猴哥家了,这帮照相的,看无知的人招惹猴子上身,就趁机卖你猴食,要不你就等着猴哥抓吧,猴哥上身先肩膀,你拿不出食物,就开始翻包,饮料啥的被抢很多,主演它在你身上爬的时候是抓着你得头发爬的,而且爪子很脏!到这就可以往回走了,原路返回,五显岗坐车。绝望时候有私家车,没讲价,15元到了高铁站,18点50多成都。累的已无法看夜景了,躺着。

成都美食

蹄花家凉糕

闻酥园蛋黄酥

文殊院的黄豆粉

满街都有肥肠粉,我去的是王妈,没啥经验的,12吧,感觉有点淡,对我来说,肥肠有点腻,凉糕还是冻糕,1元,热的,像发糕。
老妈蹄花,只是个统称,都叫这个,放我看到一排老妈蹄花的时候,蒙了,现百度的,去的廖老妈蹄花,还不错,看着这个凉糕,尝了下6元,不好吃,太甜,那是红糖,那个膏本身没有味道,必须沾点汤,太甜了,锦里这个一半要10块左右。
三大炮,糖油果子,宽窄巷都是,随便买点尝尝吧,如果人多,自己吃不动,没吃。
去的盘食飧,吃的锅盔,几年夹的卤肉,毕竟这就是出名的卤肉,像肉夹馍,可以吧,应该大多数都是买卤肉回去当特产的,只是都在春熙路附近,才去的。
闻酥园和宫廷糕点我都排队了,根据别人的经验,只买了闻酥园的蛋黄酥,宫廷那感觉有点油,不适合我,就没买,而且看都是大多都称好的卖的,量太大,我只想尝尝,绝大多数都是买特产的!只能说没啥惊艳的,都是传统的蛋糕店,每个地方都有很火的蛋糕店啊!
宽窄巷都是人,白天去的,已经很现代化了,所以一般。锦里晚上挺漂亮,尤其刚进去的时候,还能看出木楼的古朴。青羊宫人太多了,感觉文殊院因为小路叉很多,所以人都分散了,还挺清净的,但环境感觉青羊宫好,落叶这是这时候,金黄。春熙路夜景和环境跟好,覆盖无限,不购物,在店铺外面走走挺好的,去了无印良品,吃了草莓白巧克力,甜。最喜欢的事方所书店,让你思考很多的地方,去重庆的路上,听了一路,方所当时放的歌,因为考试失败,我翻看着书,就哭了,喜欢这里,如果时间多,就来这里吧!
这时候,淡季吧,住在车站附近,太空舱,38,两天就我自己,但是,冷啊!住两天都习惯了!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2-14 14:50

引用 immsy 发表于 2016-12-14 14:50:05 的回复:

回复immsy:大多数人说话,不大听得懂,幸亏路上偶遇的是辽宁人,金顶太冷,看到日出时,已冻成狗,下山轻松些,所以看到猴子时最开心

2016-12-17 12:1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2-19 12:51

引用 skynorman 发表于 2016-12-19 12:51:45 的回复:

回复skynorman:人在这个时候都不少,乐山的九曲栈道估计会是高峰期最花时间的地方,都得排队,最好赶上高铁到的早点

2016-12-21 10:32

问下从成都去峨眉山高铁票多少呢?过两天打算去成都玩又想去峨眉山逛逛,但表示是个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