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的北京蓝,闺蜜三人北京行

• 出发时间/2016-12-03

老公在北海道,我与闺蜜在北京

本来年中计划年底去北海道的,想不到计划赶不上变化呀!老公公司组织去北海道了,家属只能在家看电视…于是就改变原先北海道的四人行计划,变成了闺蜜三人北京行啦!
不出国门的旅游,准备的事情相对也比较简单,我们火车票是提前一周买的,酒店是提前一个月定的~也算是定下来具体日期后,就着手准备了!

车票、酒店、行程安排

火车票:
上海北京,我们选择了高铁,5小时的时间还能接受,飞机的话,价格差不多,但是相对于高铁的准点率,我们还是放弃了飞机!
单人来回高铁费用是:1116元(火车代售点购买,含10元服务费)

住宿:这次出行是三个人,想睡在一个房间,又想住四合院,可选性比较少~我们选择了北京什刹海紫檀四合院酒店,位于北海北地铁站附近,交通还是很方便的。
住宿费用单人1200元左右(三晚)

行程:
我们三个都是第一次去北京,但是呢,作为吃货姐妹团,景点什么不是重要的,吃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们攻略主要是吃东西,然后再是景点。
实际参观的景点有:景山公园、天坛、故宫、颐和园、雍和宫;王府井商业街、世贸天阶、三里屯、五道营胡同。
特别提醒下:恭王府本来也在我们的计划内的,但是2016年12月5日-2017年2月15日恭王府大修,所以我们就没有去成...遗憾总要留到下一次才会有惊喜!

第一眼的老北京

一早便从家里赶到上海虹桥火车站,我们选了早上9点的高铁,这一班高铁时间上最短,经停南京南站就直接到北京了!京沪高铁是提前半小时就可以上车了,所以大家尽量早点去吧!
火车上的五小时,看看片子,睡个觉,起来泡个泡面,一会会就到北京啦!!!

北京出行Tips:办张北京交通卡吧!我们四天,一共冲了50块,外加20块押金,地铁、公交无压力!

第一天去的时候,还是雾霾天,属于那种危害健康的程度!

我们住宿的地方:兴华胡同~

我们住的四合院,里面古色古香,服务也不错!价格偏贵,但是个人觉得还是很值得!
我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比携程便宜点点,大家可以几家都比比价再定!

放下行李,稍微整理了下,我们就出发去景山公园啦!

北京的公交,上车下车都要刷卡!

第一天到达的时候,强烈的雾霾啊!但是还是人山人海,毕竟是周六!

北京的雾霾天让我的喉咙很不舒服,第一天我们就去吃小吊梨汤了,想润润我们的喉咙~

北京馆子菜品都蛮好吃的,基本不会踩雷!价格也适中,我们基本上人均60-70一顿饭~除了烤鸭那一顿~~

在世贸天阶看CCTV~也是别样情怀!这边屏幕可以投自己的照片上去,5元一次,我们放弃了,哈哈哈!两边商场东西不多,人流量也不多!我们随便走走看看就回去睡觉了!

第一天圆满结束~~!写的比较简单,交通什么的因为住的地方不同,交通线路也一定不同!所以就不特别标明了!北京的地铁基本上很多景点都能到,但是呢,很多购物点离地铁又是有很长距离,只能依靠公交车哦!

天坛&故宫——穿越回去当格格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恩,原本计划8点半出门,然后墨迹到了9点半..到达天坛已经10点了快...女人真的是墨迹...第二天早上空气不是很好,好在太阳还能看得到,于是有了上面这张我自认为美美哒的照片!

天坛正面人很多,大家可以到侧面或者背面拍照玩一玩,人会比较少!关键还是:要早点去!

天坛待了会,我们就去吃午饭了!四季民福烤鸭,要早点去排队,才能吃到好吃的鸭子哟!

我们三个人点了半只鸭子,我觉得是够了,我们还点了其他几个小菜!味道都不错!鸭血旺我们实在次不下了!这家的甜品也是可以的,大家不能错过哦!

四季民福出来就在故宫的后门了,我们得绕到前面才能进去!下午空气质量开始变好了,太阳也开始发威了!拍出来的照片也更好看了!

紫禁城看着挺大,走走也很快走完了,但我们没有到九龙壁那边去,失策了!实在是下午去的太晚,然后又要去角楼拍照,又要再去一次景山公园...鹅鹅鹅鹅,遗憾留到下一次吧!

作为甄嬛迷妹,一定要去永寿宫的呀!

故宫出来左走,就能看到这个角楼了~~很多人在那边大枪小炮拍摄,我们就用手机拍拍可以了!还是很美的!感恩!

我们!!!

去玩景山公园,我们就往王府井商业街走了~准备去吃晚饭~在吴裕泰买了奶茶,然后去了海碗居吃炸酱面!都很好吃!推荐下!

爆肚超级好吃,强烈推荐,必点啊!

在故宫买的书签,25大洋,超级可爱!

吃好晚饭,在去往公交站的路上,我们又走进了 一家刨冰店...因为这家店上海没有,走过路过不能错过啊!吃好刨冰我们就心满意足的回去了!没记错的话,那天我应该10点半就入睡了,实在是太累了!

偶遇北京蓝——涮羊肉太好次

北京的第三天,吃完早餐出来,就看见蓝蓝的天,那天北京的雾霾吹到上海去了!嘿嘿!

今天的计划是颐和园、涮羊肉、五道营胡同、雍和宫,不过雍和宫我们去晚了,就没有进去,在附近逛了逛就去三里屯了!

在颐和园遇到了一群爱好摄影的叔叔们,然后还当了好一会的模特,不过照片并没有给我!汗!

颐和园挺远的,大家还是要早点出门,我们是紧赶慢赶,走了一半颐和园就回来了,要去牛街次涮羊肉!

现切羊肉太好吃了,至今还回味呢!

五道营胡同里面都是小资店,我们走走看看就好了,好多卖喝茶的用品,恩...我们不喝茶!买了鲍师傅家的糕点,开开心心的去三里屯了!

北京新地标必须来一张啊!

晚餐是朋友圈看来得,那几天小学同学正好也在北京,就看看你去哪里吃饭了,看看我去哪里吃饭了!大家做个借鉴哈!

菜品味道还行,甜品加分,这家店的美人锅看上去还不错!

吃好饭回到酒店,我们又开始装逼了!哈哈哈哈!

恭王府的遗憾,我们下次再来!

北京的最后一天了!吃个早饭,本想去恭王府看看和珅大人的宅邸,可惜啊可惜,恭王府大修...从12月5日修到2月15日,如果我们12月3日去就好了!不过在北京,旅游淡季,很多景点都会进行修缮工作,所以大家出门还是要提前关注下!像故宫、恭王府都是有周一休息的,要特别注意下哦!

恭王府修缮,我们就去了昨天没有去成的雍和宫,拜一拜!四爷的府邸也是很大的!阳光很好,心情也很好!

雍和宫拜完,我们去胡同撸串了,这家店挺有名的,老板喜欢王菲,墙壁上都是王菲的照片~~味道也不错,鸡脚好吃到我们都再买了一份打包回家!

开开心心的北京游结束了,下次一定还会再来的!!!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