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两人济州逛吃逛吃~

小粥宝 (无锡) LV.8
2016-12-14 10:11 948/11
  • 出发时间/2016-12-09
  • 人物/情侣/夫妻

预告

这是一场治愈之旅,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距离结婚还有3个月,莫名的有些婚前恐惧,担心害怕未来的生活琐碎,担忧和男票的妈妈相处不来,渐渐发现两个家庭生活方式习惯的不同,每天都陷入害怕和恐慌,于是打开春秋定下了去济州岛的机票,带上男票来一场逃离之旅。

不要为小事遮住视线,我们还有更大的世界~

行前准备

1.办好护照
2.中国银行预约换好33w韩币(合计人民币2000)因为我们在小镇,小镇工商银行不支持兑换,如果可以工商银行换比较合算。
3.买好机票加安全险加航班延误险加wifi接收器(合计人民币2676元) 春秋航空。
4.购买自驾机场停车,停车停在顺进停车场,淘宝4天107元,https://shop150974441.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2-13705444615.2.2JZX6k,离浦东机场T2不远,10分钟之内能到,接送都是GL8,车况整洁,司机会帮忙搬行李,回来提了行李电话联系,几分钟就到了。
5.淘宝马蜂窝万国插头。
6.Booking上预定酒店hotel the one,干净整洁,高端。
7.办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次取款免手续费),可以直接从当地ATM机或找GS,711便利店随时可以取款。
8.到当地GS或者711便利店办一张T-money卡,可以便宜做公交,两个人办一张就可以,只要和司机说两个人刷一张卡,然后指明地点,我把要去的地方都中韩文对照打印好了,指给司机看的。
9.准备各个景点各个公交站点中韩文对照,并打印,整理好行程计划,配好地图并打印wifi机失灵或没电的情况下特别有用。
10.使用的APP马蜂窝(攻略),booking(预订酒店),旅行翻译官(韩文翻译),稀客地图(搜公交路线),大众点评。
印象笔记,naver map(韩国本地韩文实景地图,使用办法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128968-1-1.html)
11.去济州岛的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申报书,还有健康状态质问书,提前查好怎么填写,不然真的是呆住了。

行前计划

12.9
项目 预计花费
打的 4000
酒店 259200
总计 263200
计划:
17:00到达机场拿wifi之类的,登机托运吃晚餐,逛日上免税店,飞机上记得先要填的单子填好。
22:00 到达济州国际机场,取中文地图或者海陆杂志,坐计程车到唯一酒店地址见booking,不要忘记托运的行李,托运的行李会比人晚到半个小时出来。
22:30 到酒店后问前台要地图。
机场概况图:

晚饭                   20000
总计                   66600
计划:
8:00 起床,准备好一大杯保温杯的开水,出门吃早餐,去便利店买Tmoney公交卡,冲入30000韩元。ATM取80000韩元。
8:30公交出发去loveland
12:00回来再新和野拌饭吃午饭
13:00在周围逛吃逛吃,逛emart  新罗,一路到宝健路,吃完晚饭饭最后回酒店休息G25便利店买点饮料酸奶早饭之类的,看好明天想吃什么,路过校村炸鸡可以带点做夜宵。
20:00回酒店

12.11
预算:
项目                                预计花费
早餐                             4000
酒店->长途车站巴士          2300  1150*2
长途车站巴士->城山日出峰  6600  3300*2
城山日出峰门票                  4000  2000*2
城山日出峰->民俗村          2600  1300*2
午饭                                  20000
民俗村门票                  14000
民俗村->东门市场          6600  3300*2
晚饭                                  20000
打的回酒店(5.3km)         5000
总计                                  85100
7:00 起床,准备好一大杯保温杯的开水,换钱吃早饭
20:30打的回酒店休息

1 什么都没有的第一天

12.09
【飞机】第一次做灰机,么有害怕。购买的春秋航空19:15从上海浦东到济州国际机场的廉价机票,飞机因为济州岛留空延误了一个小时,这期间有点焦急。春秋座位有点挤,没有水也没有吃的,但是足够了。基本上在飞机上研究填完入境卡就到了,咻的一下~

【打的】晚上的车真的很少啊,之前网上查了说打的车会等到最后一班航班所以没有预定接机,真是懊悔,不过旅行么~就是用来等待的~的车2km以内是2800韩元,超过2km,每144m100韩元。

【酒店】在booking上定的HOTEL THE ONE,步行到宝健路,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EMART,乐天超市都不是很远,虽然三晚1500有点小贵,但是酒店真的很赞,特别干净,又高端,马桶就是传说中会自己加热的,厕所浴室灯光都是感应人体自动打开的,遥控器可以控制电视机,灯光,空调~虽然酒店在马路边,但是窗户隔音效果特别好,特别安静~酒店前台会英文,基本的交流都没有问题。

2 loveland+逛吃逛吃的第二天

12.10
【公交卡】在GS便利店买了张公交卡,一共冲了3W韩元,其中2W5是卡费,最后剩下的钱可以退,但是回扣500韩元手续费。

【loveland】票价9000韩元一人,仅限成年人哦。中文是性爱主题乐园,一听名字大家就能知道有多污了~不多说了放点图

【超市】EMART和乐天超市都很近,所以都去逛了下,虽然全程都靠腿,脚都废了。个人感觉EMART整理的比乐天超市好,比较新吧,EMART一楼有一些衣服也很好看,男装女装都不错,EMART支持当场退税,比较方便。如果只去一家超市的话推荐EMART。

【吃】早饭在酒店里吃的,两个人3W,自助餐形式,虽然酒店准备了很多东西,但是早饭还是吃不下很多油腻的海鲜之类的,个人觉得这顿吃的很亏,不如去便利店或面包店买点吃吃。
午饭吃的一家再新罗附近的店,不是很正宗的韩式餐馆,里面服务员是中国人,也可以人民币付账,吃了猪排饭和炸酱面,自己端了个包菜沙拉结果说要加钱,坑坑的。
晚饭吃的烤肉,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的地道的烤肉店,店里有中文菜单,店里的阿扎西阿吉吗都不会英文,所以我们点菜全靠肢体语言和猜~还是挺有意思的。烤肉端上来我们也呆了,一麻麻小菜 一坨大肉,还好有在邻桌的阿扎西用肢体语言教我们~烤肉确实很香~很地道的菜包肉~这顿大概吃了3W4
最后点了BHC炸鸡做夜宵,怎么说呢,感觉不如肯德基好吃,一份1W7,贵~

3 城山日出峰+济州民俗村+七星路

12.11
【城山日出峰】美美美~票价也便宜,成人2000,惊人的发现我离24岁只差一天,只要1000票价。

济州岛民俗村】
民宿村就是一些土房,是大长今拍摄地,韩国人真的很注重这种传统文化的保留,很细节的展示了古代韩国人的生活环境。感觉不管在哪里,济州岛的景色总是随手拍都是好看的。

【逛】强行骗男票到了七星街,老济州商业街,想逛逛衣服店买点韩国妹纸的衣服回家,可惜啊,被男票识破了,基本上去一家店就被捉回来,哎。。超爱买衣服试衣服。七星路很难找,稀客地图上面的七星路不准,只要导航到中央地下商场就能找到七星路了。那边真的好多运动品牌的衣服,鞋子。。太可惜了。在七星街附近还撞见了计划之外的东门市场~果然是很干净的市场,里面有很多小吃,炒年糕啊,铁板鱿鱼啊鱼饼啊,值得吃货一逛

【吃】早饭吃的GS便利店的豆沙馅馒头,在微波炉里转了下,热热的真好吃~
午饭在济州岛民俗村附近吃的大众点评有的一家店,店里阿吉吗是朝鲜人,会说中文,东北口音,所以点菜还是挺方便的,点了牛排骨汤饭~
晚饭吃的大众点评很火的济源参鸡汤~男朋友炒鸡喜欢。

4 逛街 新罗 乐天免税店 回家~

12.12
逛就不说啦~ROEM的女装确实很好看啊在宝健路上~~
【吃】早饭是巴黎贝甜买的坚果面包,真的是很重的面包,吃一块就好饱~很好吃
 午饭吃的酒店附近的一家小店,心心念念的紫菜包饭终于吃到了,虽然男票不喜欢吃紫菜,和开店的姐姐说了很久男票的乌冬面不要放紫菜~姐姐貌似也是听懂了,但是最后还是有紫菜~男票只能苦笑的吃面啦

12.12到家吃晚饭~爸妈准备了生日晚餐~超爱我可爱的家人们~世间给我太多爱,以后要更好更快乐的生活~

引用 小粥宝 的图片:

记录很详细的游记。赞

2016-12-14 11:21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2-14 11:26

顶下

2016-12-14 11:40

2016-12-14 12:39

2016-12-14 13:41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12-14 11:21:06 的回复:

记录很详细的游记。赞

回复迷糊:谢谢

2016-12-14 14:54

引用 jixinmm 发表于 2016-12-14 11:26:13 的回复:

回复jixinmm:谢谢

2016-12-14 14:54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2-14 11:40:40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2-14 14:5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2-19 01:0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2-19 10:52

引用 goddad 发表于 2016-12-19 10:52:09 的回复:

回复goddad:去之前就写好了行程计划,基本都是按照行程走的,然后具体的再按照拍照的图片回忆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