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冬到夏,拥抱南纬8°的浪漫。

香妹仔 (成都) LV.15
2016-12-14 10:29 2811/17
  • 出发时间/2016-11-01
  • 人均费用/11900RMB

前言

我躺下来
以一张报纸当枕头
高高在我上方的
是会眨眼的星星
而当火车弯曲而行
这些星群便上上下下的画着弧线
望着它们
我睡着了
今天已经过去
我生命中所有天中的一天,
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
而我依然年轻
          ----杰克伦敦《大路》
2016年,我完成了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步入婚姻。是喜悦和幸福的,但也有一丝丝紧张和不习惯,这一步背离了原本30岁结婚的计划,但爱情里所有的决定若不是头脑发热,又怎么能解释?

想要到处走走,是骨子里怎么都抑制不住的冲动,喜欢自由,是从小到大规规矩矩的生活里压抑的强烈情绪。所以,常常在不喜欢外出的老公耳朵里念叨:虽然我们结婚了,但是你不能禁锢我想要的自由,至少35岁以前你得让我尽情的放纵我自己。还好,我找到的这个人告诉我:以后的人生目标就是给老婆创造各种各样舒适自由的环境。
好了,发糖就到这里。

对于我这种从大山深处出来和老公这种从小生活在平原里的孩子来说,蜜月游选择海岛是不需要犹豫的,大海对我们来说充满美好和神秘,穿着喜欢的长裙,风吹起秀发飘逸,脚边海水轻抚,闭目倾听大海的声音,好像一望无际的海那边要告诉你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帕劳、马代、苏梅、甲米毛里求斯、塞班、巴厘岛......3月份领完证就一直在各种查资料、逛蚂蜂窝、咨询朋友,去哪里成了最纠结的决定,一直纠结到5月份,然后在一个无法说明的原因和各种情况考虑下选择了巴厘岛,免签、信奉印度教、好坏评价不一、盛满鸡蛋花的海岛---巴厘岛

再说说写游记这件事,去了一些地方,总是想着一定要为青春里的这些过往做好记录,但总是说着说着就因为各种理由被搁置了,蚂蜂窝里也有几篇自己的游记,但是自己都觉得烂到惨不忍睹。出发巴厘岛之前给自己下了命令让Y大叔监督---回来后一定要认认真真完成这边游记,虽然可能也会很烂,至少要对得起自己。可是还是拖了一个多月,现在才来。 这篇游记的本意是记录和Y大叔在这座岛屿的美好,也是希望能够给即将要去巴厘岛的朋友们一点小小的帮助, 本人文字功底有限,写得不好蜂友们多体谅,有任何问题要咨询欢迎留言,我所知道的都会倾尽全力告诉大家。

人物简介
我:微博@smile香妹仔 ,摄影兼出镜兼图片处理,人长得丑,不会化妆,还不会P图的我的人物照,你们将就看。我的摄影技术在初级停留了很近,止步不前,所以,风景照你们也将就看。照片太多,后期处理也是很粗糙,总之,你们将就看,见谅,见谅。
我老公:我叫他Y大叔,摄影小白,手把手现交,但领悟能力很强。增强摄影技能是Y大叔人生的又一必修课。

喜欢的片子

关于巴厘岛

巴厘岛(Bali Island),世界著名旅游岛,印度尼西亚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是印尼13600多个岛屿中最耀眼的一个岛,位于印度洋赤道南方8度。

巴厘岛气候属于热带海岛型气候,常年炎热,全年平均温度约28℃,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为雨季,其它时间为旱季。雨季结束后的一个月是巴厘岛最热的季节,也就是4月,而每年的5月到9月因为澳大利亚冷空气北上,这段时间是巴厘岛全年最凉爽的时间,便成为了前往巴厘岛旅游的最佳季节。在这个最佳时段里,住宿、机票折扣都很少,所以请尽量提前预定。
我们的行程定在雨季的11月初,但运气比较好,几乎每天都是艳阳高照,下雨也是在酒店的时候或者是晚上才会遇到,而且很快就会停止,但是雨后的巴厘岛更是热到爆。。。

巴厘岛因历史上受印度文化宗教的影响,居民大都信奉印度教,是印尼唯一信仰印度教的地方。但这里的印度教同印度本土上的印度教不大相同,是印度教的教义和巴厘岛风俗习惯的结合,称为巴厘印度教。教徒家里都设有家庙,家族组成的社区有神庙,村有村庙,全岛有庙宇12.5万多座,因此,该岛又有“千寺之岛”之美称。出行时一定要尊重对方的宗教文化,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问身边导游,免得冒犯到别人。

当地官方语言为印尼语,然后第二语言是英语,基本上巴厘岛人大多数都会说英语,尤其在热闹的观光区,英文是最常被使用的语言。我们虽说有中文导游,但还是会遇到被说英语的时候,比如餐厅服务员问你的需求、外国人热情的招呼等等,所以自己还是要有一点点简单的英文沟通能力。这次出行,我的英文水平有些许长进,至少知道自己还是能做些简单沟通,虽然时间会长一点点。

再来一张经典的景点分布图。

关于行程

巴厘岛景点较为分散,几乎没有公共交通覆盖,所以自由行还是跟团游又让我们纠结了很久,英语较差的我们对自由行充满着各种各样的担心,但又不想选择那种大巴车团,跟各种大妈们挤景点和购物。偶然在蚂蜂窝的一篇游记里看到一种两个人即可成团的私家团,甚是欣喜。两个人,配专车、司机和中文导游,行程、机票、酒店旅行团一价全包。当然,行程里的所有都可以由你自己决定。因为第一次出国,想看看景点也想轻松休闲的泡泡酒店,正好在旅行团的微博里有一个特价行程,斟酌一番就直接定了这个行程。

【2016.11.1】Day1:成都香港巴厘岛→酒店CHECK IN
【2016.11.2】Day2:大象公园自助午餐→骑乘大象体验→大象博物馆→金塔马尼火山→单车环火山湖游→火山湖景观温泉泳池→茉莉厨房泰式料理
【2016.11.3】Day3:罗威纳出海追海豚→度假村放松→SPICE BEACH CLUB海景午餐→MMP度假村CHECK IN→度假村下午茶→MMP度假村晚餐
【2016.11.4】Day4:睡到自然醒→DE DANAU餐厅午餐→山中湖→水神庙→圣泉寺→稻田餐厅脏鸭风味餐
【2016.11.5】Day5:享受度假村内豪华度假设施→海神庙→复古吉普车田野兜风+黑沙滩骑马踏浪→老男人冲浪餐厅
【2016.11.6】Day6:爱咏河漂流→漂流内酱烤猪肋排简餐→乌布传统市集→乌布皇宫→金巴兰沙滩看夕阳→凯特厨房泰式料理
【2016.11.7】Day7:VILLA内悠闲度假时光→LULUR SPA+花瓣浴 120分钟→南洋下午茶→THE VALLEY发呆亭浪漫晚餐
【2016.11.8】Day8:睡到自然→乌鲁瓦图天际海景餐厅午餐→库塔市区BEACHWALK MALL+库塔洋人街→HARD ROCK酒店自助晚餐→机场
【2016.11.9】香港成都

行程费用:11900rmb/人,含往返机票、保险、住宿、餐费、行程活动、司机导游服务费、用车、巴厘岛离境税。当然,机票可以由自己买,但如果你查询到的机票和他们的报价差不多还是全权交给他们负责吧。价格比自由行高一些,也不能说性价比很高,重点是享受上下车都会有人帮你开门关门、各种琐事帮你处理,还各种热情待你的氛围。
不含费用:护照新办费用、行李超重费用及海关税、购物、小费。
本次出行加上小费和购物,人均大概在13000RMB左右。

具体行程有根据Robby安排稍稍改动,正文会提到。

关于酒店

11.1 第1晚,HARRIS KUTA GALLERIA HOTEL 哈里斯库塔酒店(HARRIS ROOM)
过渡性酒店,但感觉旁边的宜必思更好一些。

11.2 第2晚,THE LOVINA 罗威那度假村(deluxe studio)
为了看海豚方便,所以入住这附近最好的酒店,个人表示很喜欢这个酒店,虽然不是独栋,但是看看下图也算是私密性很好的住房了,有客厅、有厨房、露天浴室和小泳池甚是惊喜。。。

11.3 第3晚,MUNDUK MODING PLANTATION MMP度假村(GARDEN SUITE)
此行入住最舒适的酒店,适宜的温度,山林的空寂,热情的服务,美味的食物。一些躺椅、一本书、一杯茶、一座无边泳池、身边嬉闹的外国小朋友、美丽的夕阳。。。。。太多美好。
建议入住2晚,才能充分感受这里的惬意。

11.4-11.5 第4、5晚,PAN PACIFIC RESORT 五星泛太平洋度假村(SUPERIOR GOLF)
图在正文
非常大的度假村,靠着印度洋,有酒店式住房,也有独栋,外围环境非常棒,非常棒的泳池,非常棒的高尔夫球场,还有可以遥望到的海神庙。。。

11.6-11.7 第6、7晚,SEVEN ANGEL VILLA 天使泳池别墅(环绕泳池房型)
图在正文。
此行里的独栋别墅,房型超棒,私密性很强,性价比很高。但是个人体验并不能说非常好,酒店在山上,周围没有可以逛的,早餐太过简陋,而且入住的几乎是中国人,住了两晚只见到了一对韩国夫妻。如果你有更好的独栋别墅选择,建议就不要来这里了。

关于交通

【飞行交通】
巴厘岛的机场在登巴萨(Denpasar),巴厘岛机场的英文名字是Denpasar International Airport(DPS),所以查机票的时候不要打错。。。
成都巴厘岛,没有直飞,都需要转机,中转的地方有广州吉隆坡香港首尔等,耗时会比较长,我们这次选香港中转,主要是因为中文地域,方便,当然也想去看看电影里香港真实的样子。
航班参考:
航段               航空公司          航班          出发-抵达          出发时间          抵达时间
去程11/01   香港航空公司     HX453        成都-香港            07:35               10:00
转程11/01   香港航空公司     HX709        香港-巴厘岛        19:20                00:05
回程11/09   香港航空公司     HX708        巴厘岛-香港         01:15               06:05
转程11/09   香港航空公司     HX236        香港-成都             20:35               23:25

【内部交通】
巴厘岛的交通是出行比较头痛的事,因为每个景点之间相隔太远,而这里几乎是没有公共交通的,还有网上所说的蓝鸟出租车我见到的也很少,而且只有在很繁华的地方才见到,比较偏远的北部几乎没有看到过。所以来巴厘岛很多人都是选择包车,这种形式在这里也是很成熟的,网上可以很好找到,我没有了解过,所以无法对包车公司做推荐,包车一天的价格大概在200-300人民币左右。当然我们团本来就是涵盖了包车和专车司机,还赠送导游Robby同学一个,英文不好的我们有个会中文的导游真的是非常非常省事和方便。
中文导游:Robby
司机:伊万

关于通讯

对于通讯,我想说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还有什么是有wifi搞不定的事非得打电话对不对?
推荐三种方式:
一是购买手机卡,通常有3G左右的流量和一个小时以内的国内电话,某宝价格几十上百元不等,可以在出国前买好,也可以在当地的正规便利店去买,但我推荐提前买好。
二是租用随身wifi,按租赁天数付费,网上购买后可以邮寄到家也可以出国前在机场自取,设备要完好无损的归还,除非你想赔给别人。
三是开通漫游以备不时之需打电话,然后忘掉你的手机,尽情的享受远离手机的假期吧!
当然酒店都会有wifi覆盖,但是网速嘛,就不言而喻了,我们这次住过的酒店里泛太平洋的WiFi是全程感受最好的。
路上我们用的是Robby给的随身wifi,正常情况信号都不错,进入山路特别是北部那边,几乎是没有网络可用,但对我们来说好好享受远离手机的假期比较重要。Robby还给我们准备了当地的电话,方便我们电话联系。

关于货币

香港货币为港币,在机场就可以看到中国银行,可以直接取款港币。这次出行我们带了成都银行金卡,好用没得说,取款完全没有手续费。
港币好有趣,同一面额的纸币图案都不一样。

巴厘岛的货币单位是印尼盾(卢比Rp),巴厘岛有很多货币兑换点,但是一定要去找正规的,很多超市也可以兑换。也有很多BCA的ATM取款机,可以用银联卡直接取款,而且巴厘岛大部分酒店和商店都接受银联和信用卡刷卡。
因为行程是几乎是包完了,自己再花钱的机会很少,所以我们在成都换了200美金,然后在巴厘岛让Robby帮我换了100美金的印尼盾零钞,用于小费和买东西,最后分文不剩。

换算:100港币≈87.4人民币    1美元≈6.79人民币(在人民币贬值的高峰期去换,你可知道心有多酸)  1美元≈10000印尼盾
网友们总结换算方式:看到印尼盾价格去三个零除2,例子:10000印尼盾≈5元人民币
所有换算请根据当日兑换汇率,以上所列只做参考。

关于签证和入境

巴厘岛在2015年下半年就已经对中国游客免签,以前的35美金签证费用统统不需要啦,简直大省一笔,还可以停留30天,离境税也包含在机票里,离境时不再需要单独交纳,出入境卡也不需要填写,现在只需要填写行李申报单了,入境特别方便。
【入境准备】
1.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
2.登机牌
3.行李申报单(飞机上会发)

以下图片来自网络,我们在飞机上填写的忘了拍。。。

这部分旅行社会在出发前寄来准备资料,里面包含了巴厘岛旅游注意事项、海关单入境卡填写模板等,行前需要把这些资料都随身带上。
行前旅行社还有专人电话沟通注意事项,包括告知导游接机地点、海关勒索小费的现象等。入境时拿着填好的行李申报单、护照和机票去一楼大厅的入境处排队盖章就行了。
关于小费问题我们出行前也是很担心,但很幸运我们也并没有遇到索要小费的情况,什么问题都没有问就盖了章,但一定要当面确认是否有盖章,免得离境遇到麻烦,最后出海关走无申报通道就ok了。

如果遇到被索要小费,可以假装听不懂混过关,或者直接告知没有带钱,或者你认为的更好方式,总之不要给小费!!!千万不要纵容这种可耻的行为!!!同行时看到中国旅游大团各种在护照里面塞10元钱小费,实在看不过就提醒她们不要给,但是对方告知我说是导游说必须夹小费,不然就会遇到麻烦,当时的心情难以形容。。。

行前准备

【相机】佳能600D 镜头18-55mm(真的该升级了啦。。。)
【后期】美图秀秀(Photoshop学了好久都不会,我是不是太笨
【衣物】巴厘岛只有夏天,所以夏装即可,各种美美的长裙短裙、牛仔裤、吊带衫等等,多多益善,还有泳衣是必须要准备的,我带了3套,不光是为了爱美,也是因为衣服弄湿之后不容易干。
【洗漱用品】每次出行我都会带上自己的所有洗漱用品,因为我始终相信再高大上的酒店都不如自己家的干净
【转换头】巴厘岛多为两个圆孔的德标插头,鉴于我们充电的东西比较多,带了2个。有些酒店也有适合我们的插孔,但很少。
【护肤品】化妆棉,水、乳带的是荷荷巴的产品,BB霜带了兰蔻和赫拉,还有悦诗风吟的定妆粉和唇釉,卸妆用的是美宝莲卸妆水和日本的忘了牌子的洗面奶,当然最最重要的防晒霜一定要记得,不然分分钟晒伤啊,我带了安耐晒搽脸,碧柔擦身体,事实证明安耐晒真的是太好用,碧柔还将就,但是我对身体上的防晒一向都很粗糙,一天擦一次,结果晒得各种红彤彤,还好,脸没晒黑晒伤就行
【药物】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预计可能出现的情况带上药品,我们带了感冒冲剂、泻立停、晕车药,巴厘岛的路各种弯道且路程长远,我这种很多年都没有晕过车的人在巴厘岛晕得不要不要的.....当然还有防蚊虫叮咬的,我们带了国内的花露水,但是完全不起作用,建议去当地购买。
【现金】带了一张成都银行金卡和200美金,然后在巴厘岛让Robby帮我们换了100美金的卢比
【小费】巴厘岛是小费国家,需要给的是床头小费、行李小费、按摩师小费、牵马师小费、漂流师傅小费等,一般都是10000卢比,多换点零钱,需要给小费的地方太多
【习俗】巴厘岛民众普遍信仰印度教,进入宗教寺庙时需留意寺庙的规矩,路边或民居大门口摆放的祭品不要随意踩踏或移动,另外摸小朋友的头部和用左手接递物品都会被视为不礼貌的行为
【时区】巴厘岛中国无时差
【零食】可以带一些家乡的食物或者是国产方便面,以免适应不了巴厘岛口味,四川人不用担心没有辣椒,因为巴厘岛的辣椒真的会辣到眼泪都出来

正文

正文备注:图片的文字描述都在所描述图片的上方。即先有文字,后配图。

1,成都→香港→巴厘岛→酒店

凌晨4点,闹钟催促不停,睁开眼就很兴奋,因为今天是我们去巴厘岛的日子啦。。。
出发前一晚提前定了出租车,5:20准时达到双流机场,但是办登机牌的柜台还没上班,硬生生等到六点钟才开始办理。。。我们全程都是香港航空,所以去程的所有登机牌都在成都一次性给我们了。
因为第一天在香港没有安排出关入境,所以只托运了一个28寸的大箱子,20寸的箱子和背包随身带,以便放换的衣服。(免费托运行李不超过20公斤,随身带行李不超过7公斤)
一切办理妥当,准备起飞了。。。

平流层的美景。。。

早上7点的航班也是有飞机餐的哦,香港航空的食物还是不难吃。。。
一份牛肉米粉,一份鸡肉饭,水果,面包,饮料,白水。。。

香港啦,电影中的香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可惜天气不好。

这里的温度,这身打扮,刚合适。

我们到达的是第二航站楼,下了飞机后跟着人流走,到达下图的大厅,可以在显示牌上看到转机信息,如果不在香港停留就直接进入转机通道,需要入境香港的话可以坐机场地铁去主航站楼根据指示前行。
香港机场的指示牌还是很清晰,机场人员也会说普通话,有什么疑问都可以很快解决。

因为没有打算出机场,所以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都在机场的免税店逛,在中国银行取了300港币,用于吃喝买。
香港机场可以逛的商店有很多,但免税店的物品价格并没有太便宜。

这个店的食物还蛮好吃的,价格在机场来说也还行。

我们到达是2号航站楼,免税店在主航站楼,需要搭乘机场内部的地铁,呃。。。应该是地铁,不用花钱。我们坐的时候空无一人。

无聊的时间就是各种摆拍,其实有点后悔没有出去,这么长的时间实在难以打发。

咦,找到米奇店。。。对这个其实无感。

晚餐吃了云吞虾面和麦当劳,剩下10港币,港币实在是好看

19:20,飞机准时起飞,5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第一次在空中待这么久,又是在海上飞,其实还是很紧张,毕竟最近几年的飞机事故率太高了
机上提供的播放器,内容不多,有《穿普拉达的女王》,又重温一次。

上机不久后,美丽的空乘小姐就给我们发了行李申报单,按照蚂蜂窝提供的模板填好备用。建议多要几张,我可能手抖,填了三张才填对。

24:05准时达到巴厘岛登巴萨机场,下了飞机后跟着人流走,很快达到入境办理台,每一个柜台都可以排队办理,不需要再单独找免签办理处。
入境时小费问题在前面已经提到了,总之就是,坚决不放纵这样的行为,坚决不给。。。
晚上人太疲惫,也就没有精神拍到登巴萨机场的图,见谅。

入境后,等了半个小时才拿到我们的行李箱,然后走到接机大厅,我只寻找了一眼,便看到一个瘦瘦小小的身影举着我们名字的接机牌等候着我们的到来,是的,他是Robby。
Robby,中国华裔,从小居住在苏门答腊岛,爷爷辈是中国福建人。Robby很腼腆,耐看型的样子,但对我们很热情,任何要求都很有耐心的尽心去帮忙安排,而且思虑很周全,让我们此次的行程安心不少。一见面Robby就说要看我们的护照上入境签章有没有盖好,然后给我们安排了巴厘式的欢迎仪式——戴鸡蛋花项链.......
然后Robby带我们找到我们的专车和司机,司机小哥叫伊万,是纯正的巴厘岛当地人,黑黑的胖胖的憨憨的,但是身上有刺青,英文很厉害,他热情的帮我们把行李搬上车,准备送我们去酒店休息。上车后Robby和伊万做了自我介绍,彼此熟悉,然后帮我们连上车上的WIFI,给了我们一部当地的手机,一路上简单介绍了巴厘岛和嘱咐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安排。
机场到HARRIS KUTA GALLERIA HOTEL差不多半个小时车程,Robby负责我们的CHECK IN,一直把我们送到房间交待好注意事项才离去。此后的每一天,各种入住、游玩、点餐等琐事,都由Robby问过我们的意见后全权办理,完全甩手掌柜的模样。

酒店贴心的为我们的蜜月旅行布置了玫瑰花床和HONEYMOON蛋糕,蜜月的氛围就这么开始了。

因为已经是凌晨,到房间后也累到不行,洗了澡就早早的睡觉了
这一天,晚安了。

2,大象公园→金塔马尼火山→泰式料理

度假开始了。。。
跟Robby约了九点大厅见,早早起床收拾,见阳光,吃早餐。
换上美美的夏装,服务员微笑地问候早安,阳光充满整个餐厅,心情好到爆。虽说是过渡酒店,但早餐一点也不含糊,种类多也好吃,而且这里的培根是我在巴厘岛吃过最正常的

悠闲的吃完早餐,回房间拿到行李箱后,正好九点,来到大厅Robby已经提前等在那里了,为守时点赞!贴心的问我们休息的怎么样,然后帮我们办退房手续,连行李也帮我们拖出门放上车,这种无微不至的热情真是让人受宠若惊。
出门后,让Robby帮我们换了100美金的等额卢比,一下子成富翁的感觉。。。

从酒店到大象公园差不多需要半个小时的车程,美好的天气,开阔的视野让人心旷神怡。一路上Robby跟我们闲聊着,我们新奇地听着巴厘岛的所有点滴,感觉像梦一样,嘴里一直念叨的巴厘岛,我们真的来了。。。

说说巴厘岛的公路,好窄,还要供汽车、公交车、货车、大巴车、电瓶车、摩托车共同行驶,车技得要多好才能驾驭,我们的伊万真是能干。所以呢,来巴厘岛的朋友们还是包车吧,自驾汽车和摩托车的念头不要轻易尝试。

每到一个景点,Robby就会迅速办好各项事宜,比如此刻,他正在买票,而我们只用到处看看静静等待就好。

耶,我见到大象啦,真的大象哦。。。
好多外国朋友已经在和大象亲密接触啦😄

其实不太忍心骑大象,感觉他们的自由完全被人类控制,这是一件不太美好的事,但我在大象的背上还是蛮开心,毕竟第一次有这样的体验。

一路上,跟驯象师用简单的英语交流(驯兽师要给小费哦),不对,简单的单词交流,也遇到很多正在享受骑大象乐趣的外国朋友,很热情,各种打招呼,这是在国内无法体会到的,也是从小被教育不要跟陌生人说话的环境中体会不到的情景,很欣喜。
骑大象的时候,一定要特别嘱咐蜂友们的是贵重物品请一定要放好,Y大叔的手机在这个过程中牺牲了

骑完大象后,驯象师带着我们去跟大象亲密接触,刚开始还很怕,但它其实好可爱好乖。

骑完大象后Robby跟我们约了看大象表演的时间,这之前就在公园内逛逛、拍拍。

瞧,这是谁?

看大象表演时,跟这一家人坐在一起,小朋友好可爱。

大象们好卖力,其实,它们好辛苦。

看戏的吃瓜群众。

哈哈哈,小朋友被大象喷的水吓到啦。。。

午餐安排在公园里的自助餐厅里,品种多,但味道一般般。

感受一下内部环境,忽略Y大叔

满眼的绿,好养眼。

大象博物馆就在公园入口处,实在很小
咦,又遇到那个小可爱了,玩得好开心。

逛完大象公园,下一站来到金达马尼火山,本来有骑自行车的行程,但是我忘了自己根本不会骑,师傅来了之后,我试了几下,实在不行就放弃这个行程了。
在原地拍了半个小时照片后,直接奔向火山温泉。

人生第一次见到活火山,还有泡到火山温泉,简直太舒服。

下图有些辣眼睛。。。

太胖,我只是想告诉你们这场景有多舒服。

双下巴都笑出来。。。

泡完温泉之后,Robby带我们去吃泰式料理,路程好遥远,接近两个小时。因为泡了温泉的缘故,上车后睡意来袭,等我们醒来时,已经到吃饭的地方啦。。。

餐厅有两层,但不大,浓浓的泰式风情。

晚餐还是很丰富,但我表示自己也是吃过泰式料理的人,这里的味道不知道是更正宗还是故意做成这样,口味奇特的太严重,我和Y大叔实在吃不惯,只吃了不到一半,浪费粮食实属无奈。

晚餐过后,Robby带我们去行程的第二家酒店---THE LOVINA 罗威那度假村,离吃饭的地方10分钟左右车程。

到酒店后,Robby帮我们办理入住手续,我们则舒服的坐在沙发上,用服务员奉上的热毛巾擦擦手,喝着酒店热情奉上的欢迎茶---姜茶,里面的青色棒是一种植物,可能是祛暑的作用,口味奇特。

酒店依然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蜜月花床,但这里没有蜜月蛋糕。
房型已经在前面介绍过了,这里就不多赘述,总之,罗威纳值得一住。

想着明天六点起床看海豚,今晚就早早的睡下了。

3,罗威纳→海景午餐→MMP度假村

早安!
跟Robby约好六点在酒店的大泳池边见,泳池对面就是大海,但这里的海滩都是石头。
我们到这里时,Robby已经等候多时了,然后带着我们去找船和掌舵师傅,一路上好兴奋,可能是起太早的原因,也可能是想着第一次见到野生海豚,亦或者是第一次坐八爪船在海上航行.......

拍到很美的日出,但觉得拍出了日落的感觉,求专业指导。

开始了,开始了,寻找海豚开始了,据说这个是要看人品的,期待人品爆发。。。

可是,在海上航行了两个多小时,各种找,甚至已经离陆地很远了,都没.....有.....看.....到....海豚的踪影..........人品是有多差
而且,我错误的以为不会很长的时间,所以出门没有擦任何防晒品,肌肤尽情的在海上各种暴晒。。。,回来之后留下了深深的黑色印记

掌舵师傅因为没有帮我们找到海豚,也很不好意思,然后带我们去了浅水区,看鱼........我还是觉得很新奇,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清澈见底的海水里面的动物

这张拍得还可以,就是手太丑。

看到海星的时候激动了半天,第一次看到真实的海星。

掌舵师傅带我们看完鱼后又接到消息说海豚出现了,好吧,太执着的师傅,我们都打算放弃了
一路狂轰油带我们来到船最多的地方,原来还有这么多人在等候。

景色太美。

突然一阵欢呼,急忙看过去,三只海豚出现了,泪崩........海上飘了3个小时呀,终于出现了,虽然只有三只,虽然只有模糊的背影,虽然没有经典的跳跃,但我们还是很兴奋,所有的人都好兴奋。。。

真正的海钓。

记录一下我们的船和师傅,可以给师傅一些小费哦,毕竟掌舵好辛苦,而且大叔人也好。

回到酒店已经是9点多了,又晒又累又饿,跟Robby约了中午12点见面后就迫不及待去餐厅抓食了.....
早餐很棒,味道很好,服务员也很热情。
还有感叹一下,巴厘岛的各种果汁真的太好喝!!!

因为Robby留给我们在酒店的时间有4个小时,吃完早餐后就休闲的在酒店转转然后拍拍照。

下图是酒店的SPA房。

我在捡美美的香香的鸡蛋花.....

你看,好多芒果。

回到自己的房间,开始各种做作的拍照。。。

房间外面的公共泳池空无一人,一瞬间又成了我们私有的空间
躺椅、阳光、泳池、对的人......

好吧,辣眼睛的泳装照又来了。。。

嗨玩之后,洗澡收拾行李,准备出发下一站。
我们所有的行李包。

鸡蛋花树下再来一张。

再来几张,酒店一角

出来时,车已经在等候,车和司机师傅伊万的照片只拍到这一张,因为他不肯拍照。

12点,午餐时间,Robby带我们去到离酒店不远的SPICE BEACH CLUB,第一次大海边吃饭,美美的就餐环境,胃口当然大开。然后,我想说这里的猪扒饭简直太好吃,是我在巴厘岛吃过的最好吃餐食之一

就是这个啦,太好吃了,好吃到难以形容。
不光是猪扒饭哦,这家餐厅的其它食物也很好吃,推荐ing....
当然,这仅代表我们的个人口味,不代表大众。

下午的行程只有一个,就是去往评价很好的MMP度假村。
去MMP的路上也是美景不断,但是路很窄也很陡,弯道也多,就是在段路上我晕了车
快要到酒店的路上有很多绣球花,紫色的,很美,但是没有拍到。伊万送我们到酒店停车场,然后坐酒店的摆渡车去办理入住。一进大厅,服务员就热情的给我们带上不知道名字的很重的花环,送来祛暑的茶,还有温暖人心的微笑....

依旧是Robby在帮我们办理入住琐事,还有帮我预定好下午茶、晚餐和明日的早餐。

巴厘岛大部分的酒店或者度假村都没有金碧辉煌的大门,至少我感受到的都是,除了后面会住到的泛太平洋,他们的大厅都是很简单但很有特色的建筑,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内在美好过外在的夸张修饰。

带上花环的我好开心,还拍到了光斑哦。。。

我们住的房间离大厅不远,虽然不是独栋,但也是单独的个体,可能度假村都是这样,并不是像酒店式的楼层房间。

贴心的蜜月花房,丰富的水果,露天浴室,还有惊喜的玫瑰花瓣浴,一切都是美好的....

收拾一番之后准备出去逛逛。。。

淹没在绿色的世界里。

很喜欢这张图

MMP也是有独栋的哦。

MMP著名的无边泳池来嗨。
这张图光调错了,但庆幸自己没有删除,回来整理照片后发现很喜欢,“空白的世界里,还好有我依赖的身影”,只是把Y大叔拍得太矮了

很美的场景,但是我们技术不好,拍得太烂。

无边泳池下面有个温泉池,MMP晚上的温度很低,泡温泉让身体很暖和、舒服。

这是我们吃烛光晚餐的地方,只有我们两个人哦。

度假村里大多都是外国游客,他们通常会在这里住上几天,因为这里很安静,很惬意,一杯咖啡,一本书,美好的阳光,那是他们觉得很舒适的生活。
拍到外国帅哥,他和他的女朋友还主动帮我们拍合照,感觉外国人颜值都好高,随便一个都是模特的范儿。。。

我喜欢用微距拍这些不知名的花草。

正在拍得时候,突然就乌云密布,下很大的雨,还在担心晚上能不能拍到落日。

下雨天,回房间换身衣服拍照,正好下午茶也送来了。

一杯红茶、一杯冷咖啡、咖啡色的饼干两个(很好吃),还有酒店送的蜜月蛋糕和房间里的水果。

雨过天晴,正好夕阳也来临,赶紧出去拍美景。

餐厅有两层楼,对着无边泳池,环境很好。

很爱下图这两张,晚霞、灯光、泳池、星星、月亮、美女的背影,一切都太美好。

MMP晚上会准备篝火,供客人们取暖。

晚上7点,烛光晚餐。

MMP不仅环境好,服务好,食物也是超级好吃,每一道菜和汤,我都吃得精光。

酒量不行的我,一杯就醉,然后醉醺醺的我还去泡了温泉。

4,山中湖→水神庙→圣泉寺→乌布→脏鸭餐

早安。
你就说,这种光线,心情是不是大好。

早餐时间,Robby昨天有帮我点好哦,味道也是极好的。

吃完早餐继续拍,然后等着10:30Robby来接我们。

10:30Robby准时来接我们,依依不舍MMP,有机会一定来再住几晚。
下山的路上Robby给我们讲着今天的行程,对了,Robby征求我们意见后修改了我们的行程,把第六天的乌布皇宫和乌布集市提到今天来完成,他说这样比较方便,所以今天的景点有很多。

巴厘岛到处都可以看到这种小型的供奉台,酒店用于祭祀他们信奉的神。

当然,还有阴阳门,在巴厘岛只要是需要进入的地方公共场合或者私家门庭都会有这样的门,当地人认为人间善恶并存,并互相牵制,但最终是善胜恶,提醒着人们要多做善事,不行恶事。

景点1:山中湖+水神庙,顾名思义,就是一个湖和一些庙。Robby给我们介绍了很多,但是我都忘了,也是服了我这记性。只记得地方不大,全是不同的庙宇和祭祀的人们。

各种寺庙里面都会修建这样的休息庭,供前来祭祀、拜会的人们休息,因为他们会在这里待上一整天。

巴厘岛的小朋友们也很是热情,主动打招呼,见我在拍照也会主动拍POSE,拍完之后还是会觉得很害羞,但感觉很美呢。

Y大叔和Robby相谈甚欢

遇到一群韩国大妈。

外面是各种各样的特色服饰和纪念品贩卖店。

逛完景点就到了午餐时间,Robby带我们来dedanau就餐,就在景点对面。

这一大桌是一个外国老头老太团的订餐,他们享受生活的模样是国内的老人们怎么都做不到的,国内的老人有太多负担、顾虑.....

食物口感还不错,特别是鱼汤,很好喝。

吃完午餐,一路下山去往乌布,参观乌布皇宫和逛乌布市集。

乌布也是一个外国人集中的地方,比较繁华,大大小小的酒店、饭店、商品店.....

景点2:乌布皇宫,地方很小,五分钟不到就能逛完,但很多地方是进不去的,因为还是会有皇室人员居住或者度假在这里。

偷窥者。。。

景点3:乌布市集。里面卖的都是巴厘岛特色物品和服饰,需要讲价,狠狠的讲,其实我不太喜欢这样的氛围,但既然有这个景点就开心的逛起来吧。。。

阴,阳。

我看到了什么?

果然是这个巴厘岛特色雕刻,在这里的人们奉男性的生殖器官为神物。

逛热了,吃个冰淇淋。。。

巴厘岛的妇女出门都把需要手拿的东西顶在头上,这是她们从小就练就的技能,你看,小姑娘把要卖的手扇顶在头上,不需要手扶,走来走去也不会掉,佩服呀。

他们在偷看我。

晒到没朋友。

在这里,摩托车盛行,因为路很窄,骑这个很方便。

这几天所见过的巴厘岛大巴车或者是下图这种车,车身都是当地特色图案,不像国内车身各种广告。。。

供人们纳凉、休息的亭。也是跟Robby约在这里碰头。

逛完乌布市集,驱车前往景点4:圣泉寺。

圣泉寺,很著名的景点,它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千寺之岛”巴厘岛上著名的庙宇之一,圣泉寺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功效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的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在此沐浴。
圣泉寺的门票,纪念一下。

Robby说这个是毒西瓜。

很古老的树,对巴厘岛人来说这也是很神圣的物品。

进入圣泉寺是需要穿“沙龙”的,Robby在帮Y大叔系,真是好帮手。

颜色还是很搭

巴厘岛,很多这样的祭祀品,切记不可乱动乱踩。

当地的人们进入寺庙之前都会来到这个地方用天然的泉水洗净全身才可以进去。外来人员是不可以进去冲洗的,很多外国人不知道也跑进去,就会被当地人嫌弃。

来的时候正好有祭祀的人们在行礼,很虔诚,完全不受游人影响。

刚刚看到的泉水都是从这里流出,这个池子里有几个洞口,泉水从洞口冒出。技术不好,没有拍出洞口。

合影,大人们很开心,但小孩子不太愿意。

景点出来需要经过一条卖特色物品的小街,这跟国内很雷同。

逛完圣泉寺后,直奔稻田餐厅,我不是太感兴趣,因为我不吃鸭子。。。

她们的头上,好重.......

稻田餐厅,顾名思义就是稻田旁边的餐厅,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游客,水稻也已经收割。

餐厅名气很高,但个人体验是舒适度不高,而且东西很难吃,水果都不算好吃。生意也不好,快吃完时来了中国团队游客,全程没有一个外国人,感觉就是为中国人准备的,建议亲们还是不要选择这个餐厅。

吃的过程中下雨了,五分钟不到又停了,这天变得太快。

吃完晚餐驱车前往接下来要住两晚的酒店---Pan Pacific 泛太平洋度假村。
Pan Pacific,是巴厘岛面积最大的五星级酒店,建造在印度洋边上,与海神庙遥相呼应,还有大片大片的高尔夫球场,各种各样泳池什么的.....

依然是Robby帮我办理入住手续,服务人员送来热毛巾和饮料,对,这里送的是饮料,不是姜茶。

在这里住的就是酒店式的楼层房间,房间还行,就是风格感觉很旧式、很正统,开窗的浴室挺特别,蜜月花床和蜜月蛋糕也是有的。酒店内也建有别墅区,没有住去逛逛也不错。

一切办好,走去房间,可是我们的房间离大厅好远.....可能是这个地方大的原因
对了,还有哦,我们每到一个酒店或者度假村都会有服务员帮我们把行李推进房间,这个时候要给小费哦,我们给的10000卢比。

收拾收拾,睡觉晚安,明儿个再逛。

5,海神庙→吉普车兜风+骑马→老男人餐厅

阳光满满的一天,泛太平洋度假村建在印度洋的边上,真正意义上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心情指数瞬间又上升一个档次。。。

早晨五点左右就醒了,Y大叔还在睡,为了不打扰他,决定独自一个人出去走走...

落满一地的鸡蛋花,又香又美。

看到大海啦.....

逛了半个小时左右,回到房间,Y大叔已经把早餐前餐准备好了。因为今天的行程没有午餐,所以我们决定酒店的早餐晚点去吃,现在就吃点每个酒店都会准备的免费咖啡、水果和蜜月蛋糕什么的。。。

你看,推开窗户就是鸡蛋花。

吃完早点,跟着老公继续逛酒店,跟Robby约的是中午11:00见面哦。

很喜欢仰头面向光投来的方向,很舒服,很温暖。

在泛太平洋度假村可以看到巴厘岛著名景点---海神庙。你看,在右边!

遇见松鼠,倒也不怕我们,上蹿下跳,好像在寻找食物,这里的动物和人类和平共处。

出来闲逛的人很少,毕竟像我们这种喜欢在阳光下奔跑的人并不多
脱下人字拖,脚心触摸到草坪的那一刻仿佛又回到了儿童时代,可以毫无规则的尽情撒欢。

你好,海神庙,初见你,很神秘。

如果可以,我愿意这样天天拥抱大海。

走累了,休息亭坐一会,面朝着大海,闭上眼睛,任思绪放飞,没有束缚,不需要烦恼。

哟,又遇见小动物,我们走近也不会害怕。

很美的印度洋,唯一遗憾是这里没有沙滩。

经久不衰的“耶”

这里,上上下下都是泳池,任人们欢乐。

游泳累了还可以来附近的吧台点杯饮料,好好休憩。

脸上的雀斑都晒出好多,但是不管啦,就是喜欢望着阳光。

正好走到餐厅,去吃午饭吧
餐厅很大,可以坐里面,也可以坐外面,外面挨着池塘边,有各种小动物,还有真人音乐演奏。

早餐丰富,也很好吃,果汁当然是超棒的啦,大杯的果汁是我们长见的一些西瓜汁、木瓜汁、芒果汁、猕猴桃汁等,小杯的都是巴厘岛当地水果,但我不知道名字,很粘稠,不习惯的人可能会觉得味道很重。Y大叔不怕,就喜欢重口味的东西。

每次都觉得我们两个吃好多,别人桌都是吃了一轮又一轮,我们还在继续。

吸烟区,这张是一对外国老头老太太帮我们拍的,他们都好热情,拍完了也一直盯着我们,可能是看着我们年轻的模样,想起了他们的曾经。

吃完饭,一路再逛回去。

这个树的位置很好,感觉自己在画中。

离想要的感觉还差点。

10:30,跟Robby会面后,直接奔向海神庙。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著名的庙宇之一,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据说涨潮时海神庙如一座水上楼阁漂浮在海平面上,海神和传说中的千年海蛇以其神威保佑着岛上的居民免受海水的肆虐侵害。日落时分的海神庙是观赏的最佳时间,晕黄的日落照射下,海浪凶猛地拍打着海岸,激起千层浪,景色壮观不已。(但是我们没有等到日落时分。)

其实觉得这张图拍得很好,一半彩色一半黑白。

这里不知道有多少人合影留恋,有你吗?

我们去的时候,有些涨潮,海水猛烈拍打着岸边,淹没脚丫。

拥抱你,海神庙,承载了那么多的信仰和期待。

才拍了几张照片,人流就多了起来。

买一根很多人都会吃的冰淇淋。。。

偶遇玩蟒蛇的她们,胆子真大,隔着图片看,都觉得心惊胆战。。。

巴厘岛的海神庙路过

阴阳门,处处提醒着人们,善恶终有报。

下图是可以下到海边的,但是我们时间紧,也没有找到下去的路。

海神庙也不算很大,可能巴厘岛景点都是这样,面积很小,但承载了很多故事。

很喜欢拍这种缝隙里透出的美好光线。

逛完海神庙沿着这条路寻找跟Robby约好的地点。

在这里看到这样的中国文字,本应很亲切,但却觉得很搞笑。

抓到一枚警车,颜色搭配是我喜欢的。

Robby请我们喝了椰汁,这里的椰汁不像我在三亚喝的那么浓烈,清清爽爽,而且汁也很多。

喝完椰汁,跟着Robby来到这里,等待着我们的老式吉普车。

我对这个行程的唯一期待就是摆拍照片。

咯吱咯吱的吉普车带着我们沿着这条路前行,远离市井和喧嚣,一路的田园风光让人目不暇接,行驶过程中还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

外面种稻田的妇人们很热情的在跟我们打招呼,嗨,辛苦劳作的人们,你们最美。

其实在车里好热,热到爆!!!这种老式吉普没有空调,待在里面就像是待在蒸笼一样。

帮我们开车的师傅,黝黑的皮肤,沧桑的双手,眼神里的小心翼翼,好像很很害怕没有照顾好我们,人老便会心怜,人老还要出来劳作,更会让我眼眶湿润。

师傅载我们到路的尽头,就是黑石滩附近,面对大海,然后就是各种各样的摆拍。

拍完照走到海边,黑石滩骑马,并不期待这项行程,但海边骑马兜风也是第一次,感觉还是很奇特,只是防晒霜没有擦好,暴晒成伤

黑色的沙,很烫脚,牵马的小伙伴赤脚工作,很痛苦,记得要给小费。

骑完马,Robby带我们来一个小餐厅休息,喝下午茶。
水果配咖啡酱,很特别。

巴厘岛很多土地都是种水稻,所以不用担心在这里吃不到米饭。

晚餐来到很出名的老男人餐厅,路上遇到很艺术的涂鸦,大概是电视里见过的那类人的作品,象征自由。

老男人餐厅坐落于稀有的黑沙滩边,海风徐徐,远望冲浪者乘风破浪的英姿,这样的一间餐厅,是所有想征服海洋浪人的驿站。餐厅内有大量漂流木设计,吃的是传统西方餐食,能在这里享用餐点,仿佛自己也成为冲浪者的一份子。到了黄昏,如果天气许可,可以漫步在沙滩上捕捉夕阳片刻,双脚踏着黑沙,细致且舒服,徜徉于这氛围中,老男人的浪漫,绝对不能错过。

主食Robby已经帮我们点好,这种环境就突然想来点啤酒,就单独点了巴厘岛著名的“一个红星”啤酒,据说老外很喜欢喝,味道也还行。

主食其实就是美式餐为主,披萨很好吃。

冰淇淋太甜。

休息间隙,Y大叔还挑战了一下老外的球技,结果因为手拍有问题,惜败。

回到酒店,夕阳刚好,换上泳装,尽情享受度假带来的美好。

记得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是呆呆的望着海边。

在泳池泡到天黑,还被大雨困住了脚,也好,听雨声滴答,和身边人说话。

晚上一个人走这条路,还是有些害怕。。。

回房间,补个夜宵,还好在国内带了豆干和方便面。

6,漂流→金巴兰→凯特厨房泰式料理

早安,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今天的行程,不期待的漂流,很期待的金巴兰落日。
早上依然有时间再逛逛泛太平洋度假村,毕竟太大了,要逛很久.....

池塘边奏乐的老人。

丰富的早餐。

来到独栋别墅区,比酒店楼层是要好这么一点点....

儿童游玩的房间。

踮起脚尖,也看不到里面。

别墅内一角,看着就想住进去。

从别人家的别墅路过。

闻花香。

跟小家伙合到影了。

走累了,走热了,泳池边歇歇脚,凉快一下身心。

总是在眺望,眺望海的那边会不会还有很多美好。

背后又是好多人,朝着海神庙走去。

海水拍打着脚丫。

偌大的高尔夫球场,这只是拍到了一角哦。

回房间收拾行李,准备跟Robby汇合啦。

接下来就是漂流时间,Robby带我们到换衣服的地方,准备好后跟着另外一辆车走,大概半个小时,到达换救生服的地方,到的时候已经有两对情侣在等我们了,我们成了一条船上的人。
换好衣服后就跟着教练走,走了很久的山路,路窄又是下陡坡,还没漂就已经累了
(漂流的时候没有带单反,都是手机拍摄。)

漂流的过程中教练一直在制造笑点、刺激点,刚开始还有兴趣,后来就疲倦了,因为本身对漂流就没什么兴趣。

为什么手机照分分钟拍出了大长腿的节奏,好疑惑。

景点消费的高额价格不比中国差多少,这瓶雪碧30000卢比,换算成人民币15元!!!!!!早知道就从国内带过来

漂流完成后依然要走一段山路,好累,真心觉得漂流不累,上下山路太累了。

补充完体力,继续下一站,金巴兰落日。
这种大巴车是巴厘岛的公交车。

高速路入口,第一次行驶在海上高速。

这里离登巴萨机场很近,还有两天就要离开巴厘岛了,所以接下来的住所就定在离机场不远处。

巴厘岛摩托车是可以上高速的,但是有摩托车专用道。

下午的时间还有很多,去金巴兰沙滩太早了,Robby就带我们逛了一下POLO工厂和咖啡工厂,怎么说呢,就是国内的旅游消费点,你也可以拒绝,没有人会强迫你,我们也只是为了打发一下时间就去了。
来到咖啡工厂,喝了些咖啡,味道还可以。有专门为国内设点的嫌疑,建议不要买咖啡。

公豆和母豆。

5点过到达金巴兰沙滩,太阳还很热烈,丝毫没有下降的意向,本来准备找个地方边喝饮料边等,但是太恐怖,座位都是满的,所以建议要来的朋友可以提前让导游预定,不然就只能跟我们一样沙滩边上走走了。

日落时分,拍逆光是最好的选择,但是也是需要技术的呀。。。

很多小朋友在玩冲浪,很开心,很有童年该有的样子。想想国内的父母是不可能让这么小的孩子做这么危险的动作的,国内小朋友太被保护了。

飞机起飞点。

夕阳的美是独特的,照耀着这个世界不一样的模样。我在这样的光线里,尽情欢乐。

有此美景,就想跳一段,如果能把后面的人P掉就好了,可惜我不会P图

夕阳、小朋友和狗狗,生活最美好的模样之一。

恩爱的老人,很希望也能跟Y大叔一直这样牵手到白头。

迎着光的方向,期待所有美好的事,太阳落下还会再升起。

很想握住它,永远都不希望黑暗来临。

换种姿势拖着它。

看完落日,来到凯特厨房继续泰式料理,很担心会不会又是很难接受的味道,但是还好,味道很棒,环境也很棒。

吃完晚餐奔向我们这次行程里的独栋别墅,很是期待,毕竟第一次住别墅嘛

这次的欢迎茶不是姜茶哦,是甜甜的果汁。

别墅很大,内饰丰富,什么都有,因为天黑,也累,就打算明天再好好到处看看。。。

7,VILLA闲暇→SPA→下午茶→晚餐

早安,今天没有行程安排,就是在别墅里各种享受,我们的别墅是泳池环绕房型,有深水区和浅水区。
 拍一些内饰看看。

安安静静的躺着,什么都不想。

然后就是各种拍。

换套衣服,出门早饭,顺便拍照。

别墅有一个小型的玻璃教堂,但是要有人结婚才会打开。

早餐不算丰富,有很多中式口味,对于别墅来说,这确实有些尴尬。

我们的房间是Water Lily

逛累了,房间里躺一会儿。

起来继续拍。

偷窥者。

换个泳装,泳池嗨皮,辣眼睛哦。

下午茶也到了,一式两份,加些水果和泡面,嗯,完美。

吃完下午茶,一个小时后,SPA来了,可以选择在酒店SPA专房做,也可以选择在自己的别墅里,我们当然是喜欢在自家房间了

怎么说呢,按摩的时候确实很舒服,完了之后身体上涂了类似面粉的东西,很凉,不得不关掉空调,然后泡了花瓣澡,给个中评吧。

晚餐时间,拍拍照,走向专属于我们的烛光晚餐啦。

好喜欢当偷窥者,哈哈哈哈.

酒店大厅。

别人家的房间看一看。

傍晚中的玻璃教堂。

这里的晚霞也很美,对不对?

吃烛光餐啦。。。还在这里认识了一对广州的情侣哦。

食物还不错,很好吃。

吃完饭,回去泳池再嗨一会儿,属于自己支配的时光,美好到让人颓废。

8,乌鲁瓦图→库塔→机场

没有Morning Call的美丽早晨,悠闲的品尝度假村的早餐,享受在巴厘岛慵懒惬意的美好时光。

很喜欢这里的蛇皮果。

吃完早餐,收拾行李,晚上要准备离开巴厘岛了,满满的舍不得。

午餐定在乌鲁瓦图天际海景餐厅,真的超级美,没有去蓝梦岛看到最美丽的海水,这里完全可以补偿,只是下不去。

除了沙拉以外,其它食物都很好吃,不过在这里,吃真的不重要。

偷拍到有人在布置婚礼现场,这么美的海边,这么舒适的环境,有一场浪漫的婚礼,人生应该不会遗憾。

离开乌鲁瓦图,去往库塔一个当地的百货商场,还有洋人街。

洋人街就是一条很多西洋气息的街道,很多外国人集中在这里,外面太热,我们就没有下车去逛,直接奔往商场。

商场不是很好逛,价格也是偏贵,我们找到一个小超市,买了些当地特产。

商场外面是海滩,这感觉也很奇妙,逛烦了商场再出来走走海边,喝些饮料,生活依然美好。

用全身上下最后一点卢比吃了哈根达斯😄

晚餐来到HardRock酒店,以音乐为主题的酒店,食物丰富好吃,酒店也很大,泳池很多很特色,如果你不想离机场太远,可以选择来这里入住。

快走的时候,有乐队驻唱,想想,也是好久没去过酒吧嗨皮了。

吃完、嗨完,驱车去机场了,在巴厘岛的这七天要开始画上句号了。

晚上的洋人街更是热闹。

真的要离开了,Robby送我们到机场,还见到他的女朋友,很感谢这几天照顾。到了机场后,机场会有Robby的同事带我们过海关,所以不会英文的朋友不要担心。

合影留个念想吧。

机场已经有圣诞节的氛围了。

发现一家书店,虽然本人词穷,但还是喜欢看书的😊

是真花🌸。

这里也有那个酒店的咖啡厅哦。

航班信息在这样的牌子上面可以看到。

飞机起飞的时候,机场好像要下雨,电闪雷鸣,感谢老天爷为我们送行。虽然来和离开都没有在飞机上看到机身下的大海,因为都是晚上,但是今晚在飞机上看到了登巴萨的夜景,再加上不远处不时的闪电,还有雨滴,那个场景真的太美太刺激了,但是当时单反放在了行李舱上面,不可能拿到,所以一张图都没有。你们可知道我有多后悔,那种场景可能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了。人生呀,充满了遗憾。。。

9,香港→成都

六点多到香港机场,晚上八点三十五的飞机回成都,10多个小时,需要入境香港逛逛,没有特别做攻略,出机场后买了八达通,但觉得贵得离谱,从机场到香港岛也就半个小时,地铁费100港币/人是个什么情况?或许到最后我们也没有弄懂怎么用这个。
还好没有对香港抱有期望,逛了不到一会儿觉得实在不喜欢这个城市,太快太冷漠太无趣,干脆找地方补个觉。醒来吃了午饭后,就准备回机场待着了。

平流层上的日出🌄

机场里有这样的信息栏,还是很有用。

早餐吃了评价很高的“添好运”餐厅,味道还行,就是找这个地儿把我们累得够呛。

吃完早餐就开始各种逛起来。

路遇一群鸽。

维多利亚港一角。

找到电影中经常出现的场景了。

这里的熟食摆设让人很有食欲,站在面前,垂涎欲滴。

著名的摩天轮🎡,还有著名的明星桥,你记得多少港片有这些场景。

著名的香港苹果店

香港,随手一拍就是电影的模样。

有一些老头喜欢这里钓鱼,他们也不友善,凶巴巴的样子。

香港的垃圾桶也很有艺术感。

一位外国姑娘背着吉他在这里流浪。

行走的冷漠人群,说真的看得我不寒而栗。

午饭时间,各种餐食店挤满了人群。

商场里的演奏者。

午饭来到一家叫做“大家乐”的快餐厅解决,来这里吃的人群好像都是附近的工作者,他们快速的点餐,快速的吃完,气氛沉到低点,我和Y大叔在里面大气都不敢出的样子,显得格格不入,那种氛围真是让人震惊。
食物的口感倒是不错。

吃完午饭实在没有兴趣再逛下去,就坐地铁回到机场闲逛。

晚餐在机场随便解决后就登机了。

9天的行程到这儿就结束了,很怀恋在巴厘岛的每一天,每一天给我们的惊喜和美好,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再来。再见,Bali!
说好的文艺范写作,无奈自己实在词穷,头发长见识短,最后还是记成了流水账,但也很开心,至少这次自己做得到了,已经开始就会一直继续。

本篇游记共含19821个文字,7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们与你们在MMP住的同一间房,房间里的留言簿我们留了言的!

2016-12-15 22:49

引用 一择 发表于 2016-12-15 22:49:35 的回复:

回复一择:都是缘分呀😄

2016-12-16 10:21

引用 香妹仔 的图片:

哪里拍的

2017-02-06 19:53

引用 N. 发表于 2017-02-06 19:53:28 的回复:

回复N.:MMP酒店的无边泳池

2017-02-07 19:51

私人团的联系方式能不能发给我

2017-02-10 00:48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7-02-10 00:48:34 的回复:

回复cici:新浪微博直接搜典藏旅行关注,找客服就有人回复你。   或者你也可以找接待我的客服,QQ2481366490

2017-02-10 08:46

引用 香妹仔 发表于 2017-02-07 19:51:51 的回复:

MMP酒店的无边泳池

回复香妹仔:MMP中文是什么呢?

2017-02-17 11:24

引用 香妹仔 发表于 2017-02-10 08:46:00 的回复:

回复香妹仔:好的,谢谢好心人👏

2017-02-17 11:25

搜出来好像不对

2017-02-17 11:29

是用相机拍照还是手机?照片拍的不错呀

2017-02-17 11:30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7-02-17 11:30:20 的回复:

是用相机拍照还是手机?照片拍的不错呀

回复cici:相机拍的  技术还不成熟。

2017-02-17 11:46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7-02-17 11:24:48 的回复:

MMP中文是什么呢?

回复cici:姆杜克种植园自然Spa度假酒店

2017-02-24 09:50

2017-02-27 09:53

请问最后在库卡逛街的时候,哪个商场外面有海滩?另外,买特产的小超市在哪

2017-05-07 22:41

引用 曲奇428 发表于 2017-05-07 22:41:12 的回复:

回复曲奇428:商场叫做Discovery  shopping Mall                       小超市具体记不清位置了,就在商场里面。

2017-05-08 13:04

引用 香妹仔 发表于 2017-05-08 13:04:41 的回复:

回复香妹仔:谢谢

2017-05-08 19:10

引用 曲奇428 发表于 2017-05-08 19:10:30 的回复:

谢谢

回复曲奇428:不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