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6日游

一早的飞机 7点的飞机 青岛昆明 。十点半到的昆明机场 还好没有延误。But 一下飞机手机处于无服务的状态 ,这点让人很懵逼,纠结半天,最后发现是欠费。

Day1、 下飞机之后吧行李寄存在火车站,机场有直达火车站的大巴。不要去做那些私人的汽车,据说很恐怖,大巴也不贵十几块一个人貌似。直达火车站,因为要做晚上的火车去丽江。寄存费大概十五块左右  。两个箱子。然后就开始了昆明半日游,  坐公交车去的翠湖公园。还是不错的  满满的海鸥,霸占了整个湖。阳光很好,所以还是很美的。公园很大,能逛很久。我是十二月5号去的,温度在十几度。还是不错的。然后,我们去了附近的云南大学,很近,步行即可。比较复古的大学,景象还是很美的。
下午去吃的红豆园,大众点评的 还是很近。也是步行,话说那里一排都是咖啡店,满文艺的,为了等晚饭,还特地在咖啡店坐了坐,吃了红豆园 ,说实话,不适合我的口味,较咸,较油。
做的晚上的火车去丽江了。PS 火车大概七个多小时,为啥没有高铁和动车,心好累,。根本睡不好觉。
Day2   早上七点多到达丽江。那是天还没有亮,那里天亮还是蛮晚的。这点让我很无奈,早晚温差比较大。比较冷。火车站到古城大概十几公里。一般可以客栈来接送。超过五天居住是免费接送的,要不四十一次。自己坐车比较颠簸,要倒好几次车,所以果断让客栈来接。到达客栈,老板好到不行,办理入住,海兰云天客栈,古城里有四家都是他家的,老板会给你讲解如何逛古城,如何出去玩。
第一天我们去的茶马古道。定的纯玩。车接车送。并且包着一顿午饭,一人180左右。去骑马了。绕着山走了一圈,感受到马儿不易。自己的屁股也不易、中午吃的土鸡火锅。是管饱的。这个吃的不错。因为土鸡很贵的样子。下去去看的湿地公园。景象很美。还可以自己划船,然而懒惰的我选在坐船,这是个明智的选择。因为风很大,划船很吃力。并且顺风划出去 要逆风划回来。这个很尴尬啊!下午四点左右回到古城。休息休息,就可以准备晚饭和逛古城了。推荐甜品  叮叮当当, 阿婆腊排骨
day 3   昨晚在客栈二哥那定的玉龙雪山一日游。属于包车的。大概九位。司机开车去的玉龙雪山。买好票。我们就准备坐缆车。天气很好。租的大衣没有穿。山顶其实很热。缆车上去后。再爬一阵子。爬到4680。 感受一览众山小。实在是完美。 会给带着氧气罐。那个我没怎么用 但是还有需要的。 因为高原问题。很容易累。尤其是血压高的朋友是必需品。 中午吃的土鸡火锅。 哎 又是土鸡火锅。还带着排骨。味道还是可以的。应该是大众口味。下午去的蓝月谷。 真美!真美!真美!重要的话说三遍。 蓝色的湖水。清澈见底。各种摆pose。 还有路边的牛牛马马。 确实美的不行。
Day4/day5。 最向往的香格里拉。因为路途遥远 山路崎岖。所以 我们也是让客栈二哥给定的 两日纯玩团。 一人费用890包含三处门票和一夜五星酒店住宿还有午饭晚饭等。记得不要贪便宜。一定要纯玩。 算了算价格。890还是合适的。起码住宿的五星很贵啊。差不多要800呢。(旺季)各个门票加起来 差不多。 记得有证件的一定要带着。可以退门票。 第一站长江第一湾。逗留了十几分钟。只能远处看看风景   拍拍照片。直接上车,第二站虎跳峡。 本来就高原。 比较抖的楼梯就显得更累了。 让我再次感受到大自然的伟大。 此处应该去看看。 那种壮观的景象。 一会上图。 跟车很久到了第三站 :松赞林寺。 俗称 小布达拉宫。 蓝天与松赞林寺的完美结合真的是一张唯美的画面。等了十几分钟。跟随讲解员向上参观。听了好多故事。记得要从左边开始参观。带的佛珠也要左手。 神鸟满天飞。景象却变得唯美。  晚上吃的藏族的饭。饭很一般。演出不错。很热闹。ps.昼夜温差很大。晚上零下十度左右。白天十几度。所以一定准备大衣。 纯玩团给准备。每人一个。 不过最好自己带。 干净。 长羽绒。风很大 很冷。 篝火晚会后入住酒店。第二天一早我们去了向往已久的 普达措国家公园。 最好去的季节是春天。遍地开花。我们冬天去的就没有了。很冷。很冷。 很冷。  一定穿厚衣服。 湖景很美。  天也很蓝。 全程电车和步行。 建议不要坐船。 没啥意思。 全程下来 六小时。 六小时。  一会上图。 中午很热。 牛牛马马路边吃草。 景象很美。
Day 6。回家路上。 七小时火车。 三个半小时飞机。回家 半夜11:30。
结束
  如果假期时间久的。可以放慢脚步。 在客栈休息休息 和老板喝喝茶。吹吹牛。晚上喝喝酒。吹吹牛。 这才是完美的生活。现在超级想 留在古城。开家小店。带着我家狗。 喝着茶。进行着 我的慢生活。 明年还是会去的。 把我的泸沽湖大理玩完

D1

Day2
茶马古道。 湿地公园

day3。玉龙雪山。蓝月谷。

本篇游记共含1960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2-15 10: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