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火车站半日游

awu LV.7
2016-12-14 10:47 219/7
  • 出发时间/2016-12-03

漳州火车北站是鹰厦铁路漳州支线铁路的站点,鹰厦铁路于1954年动工兴建,1957年竣工通车,由于当时从多方面考虑设计原因,鹰厦铁路干线没有经过漳州市区,而从长泰经过,因此建设了一条支线通往漳州市区。供列车由漳州城外的郭坑站(今漳州东站)开往靠近城区的漳州北站,后因为铁路提速,于2005年1月1日开始停办客运业务,客车直接从漳州东站通过。

火车站承载着许多我和哥哥儿时的美好回忆,小时候一睡醒就可以趴在窗户看着火车经过,那时候火车还载着坦克,运载着各种货物,经常可以听到火车的鸣笛声。80年代的火车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不仅可以连接南北,还可以重要的交通工具。现在随着交通的便捷,更多人选择乘坐动车,速度更快,更整洁。市内的这个火车站也被停用了。现在长大了,在回到小时候长大的地方,各种杂味交集于心。

曾经繁华的铁道,长出了枯草,这记载着每个时代的历史变迁。

每次火车进站前,都会鸣笛,大家就会在这等火车过。

LOVE

生活的美景隐藏在每个细微的小节,旅行也不在于哪个目的地,而是我们认真体会的瞬间,在旅途中的见闻,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去看看那的人是怎么的生活着。生活的乐趣在于不断发现生活的美,不断地感悟生活,不断自己修行。生活不在于物质的丰富,而是精神的富足。

看来楼主是火车迷

2016-12-14 19:13

引用 Owen 发表于 2016-12-14 19:13:42 的回复:

回复Owen:哈哈也不是,就感觉看到一段历史变迁,发现些生活中遗漏的美

2016-12-14 19:42

楼主楼主~这个火车站在哪里 要从哪里进去啊

2017-01-22 11:29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7-01-22 11:29:39 的回复:

回复Candy-😗:漳州哦

2017-01-22 11:35

引用 awu 发表于 2017-01-22 11:35:33 的回复:

漳州哦

回复awu:漳州具体那个地方呀楼主~我们也在漳州

2017-01-22 11:46

楼主楼主~想问下具体要从哪里进去这个地方~想去拍美美的照片

2017-01-22 13:08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7-01-22 13:08:13 的回复:

回复Candy-😗:哈哈在南亢北路,原来的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