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温暖跨年——福冈、熊本、由布院

• 出发时间/2015-12-30

一直就在计划去九州的行程了,之前本来想跟朋友一起做6天的全九州游,包括了福冈、由布院、熊本、鹿儿岛、屋久岛的游览,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一直不靠谱。最后不得已只能退而求其次跟家属策划了这次四天的北九州跨年之旅,想说先把北九州浅尝一遍,反正元旦假期也不知道哪里去,就当是躲霾好了。。。鹿儿岛什么的就等北京开通直飞以后再去吧~
    正好元旦期间北京往返福冈机票超便宜,国航经停大连的航班含税只要1700,立即买下,然后就开始订房间,但是因为那个时候距离元旦已经不到半个月,几乎已经很难订到房了,尤其是由布院,好不容易抢了一个温泉旅馆,一开始还担心会不会条件不太好,可是后来到了以后就彻底被老板征服了,此是后话,容后再讲。
    30号出发,本来应该当地时间下午14:10到达,因为大连雾霾飞机晚点一小时,从酒店放好行李出来就已经四点多了,先去博多站把北九州JR PASS三日券买了,想说预约个1号的由布森,竟然都没有座位了,哎,节假日就是这样咯。于是上到HAKATA CITY的9楼吃了碗海鲜盖饭,满满的三文鱼、鱼子、扇贝和海胆啊,爽死了,一碗才只要1890yan。后来鱼都吃完了,饭还有一些,又追加了一份海胆,一本满足!

吃吃吃过后自然就是买买买啦,福冈购物虽说比不上东京大阪,但是博多站有博多阪急,所以基本上还是可以满足我们买买买的需求,除此之外阪急旁边的AMU PLAZA也有很多年轻时尚的潮牌,像fred perry、hysteric glamours、beams这些阪急没有,但是AMU都有。不过因为8月份刚刚去过东京,所以其实也没什么太多好买的的,最后就买了几件小衣服以后,在7楼家居买了个之前在tb看到一直想买的电煎盘,可以自己做铁板烧、大阪烧还有章鱼烧。。。

逛到商场全部关门以后,回到酒店把东西全部放下,又出来吃九州最有名的牛肠火锅了,我们去的是一家叫做motsu24的一家,简简单单的料理,但是食材非常新鲜,口感舒爽,味道超正!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2-14 14:34

2016-12-14 14:4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2-19 12:51

引用 zhouxinru 发表于 2016-12-14 14:34:06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zhouxinru:好的呢~~

2016-12-19 13:13

引用 goddad 发表于 2016-12-19 12:51:50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goddad:明年春节再刷九州,完了再写吧,啊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