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说走就走的开始

Argentum (天津) LV.4
2016-12-14 13:29 292/5
  • 出发时间/2016-12-07

大学,在天津,去北京的次数很多,却只是我回家路上的中转站。说不出的遗憾,大学四年,都没有认真的看过一次北京,所以在这个深冬,和室友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one!

我们的时间不多,行程安排的很紧,也只是去逛一些很著名的地方。之前也是来过北京玩的,只是逛的景点不多,基本就是换个地方吃和睡了。所以这次下定决心,要把标志性的景点好好看看,也就是像故宫这些地方。
PS:我的拍照技术不好,也拍不出什么好看的照片,甚至来北京之前我连相机怎么开机都是懵懂的呢

第一站:什刹海(12月7日)

某菇凉强烈要求要到烟袋斜街来看看,所以我们第一站来到了烟袋斜街。本来第一站设在了雍和宫,中午到烟袋斜街看看的,后来发现时间太赶,所以把雍和宫去掉了,而且我之前去过雍和宫,本次还挺想在看看的,不同的时间一样的地点,可能心境会不一样吧。

想起一件事,出了什刹海地铁站,看见一个大爷哦!光着上身,穿条短裤,在跑步!!!卧槽!!!那么冷的天,大爷,我敬你是条汉子!!!!

某菇凉,嘿嘿!!!

算老天眷顾我们,来北京的这两天,天气都很好,没有雾霾,天很蓝哦

我也好想有人给我拍照啊!!!苦命的我给她拍照,想找个拍照很好看的人一起旅行,不想我来拍照。。。。。。

糖葫芦,好喜欢,色泽好诱人啊,嘿嘿

这就是在什刹海那很多人的桥上拍的,我们选择白天来这儿 很安静,人也很少,有很多穿的很少的人在跑步,佩服那些跑步的人。
    看见有些大叔大婶拿着一个长杆的网兜在水边捞东西,我以为是在捞那些垃圾和树叶,还想给大叔大婶呱唧呱唧呢,结果是在捞鱼,我还是太天真哦

我这么随便把她的图放上来,她会不会打洗我呢

用美图来弥补一下吧

走在街道上,发现有一个很有意境的胡同,后来查地图发现是鸦儿胡同

还有一家应该是住户的门,门上还有摄像头,啥都不知道的就在那东瞅瞅西瞅瞅,好丢脸啊

我们这些不会拍照和不会摆pose的人,那什么来拯救我们呢

北方的冬天,北方的冬天的树,北方的冬天的风,我都深有体会,想起在一部小说里看过的话,每次想起都充满感慨。
    ——那孩子就像北方的树干,清晰,勇敢,坚强
    诗人聂鲁达说过: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

原意是从什刹海走路去恭王府,中间走错了路,却也别有一番风味

就这样咯。。。到了恭王府才发现正在维修,悲催的我们,如果12月3号来就可以了,它5号开始维修。我们原来是准备是3号来的呀,后来我有事就推迟了几天,命运弄人啊。。。。。。

第二站:北海公园(12月7日)

来一张远景

所以这是鸳鸯还是野鸭子呢。。。。。。答案是鸳鸯,看起来还是像野鸭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二货一枚。。。

淑女一枚

偶遇惊喜,小猫咪,嘿嘿,在北海公园,故宫和景山公园都遇到很多的猫,都长得好肥,一看就是生活不愁

我就纳闷了,我为什么就不能好好的拍个照,就不能正常点吗

小黄鸭,排着队的小黄鸭,排得整整齐齐的小黄鸭

自拍的某人,那天,北海公园,阳光正好,落在某菇凉的脸颊上,镀了一层金黄的光,岁月是如此的美好,对吧

冬天的太阳总是不等人,当我们走到白塔下时,已经快夕阳西下了,其实那时也就三点半而已。

哎呦,摆姿势愁死人了

看看人家拍的照片,可爱,可爱,还是可爱
    再看看我的照片,二,二,还是二

白塔下,往下走是永安寺,那是一段非常陡的特别长的阶梯,后悔没有拍一张全貌,但它存在我的脑海里

到这时的北海公园,天已经渐渐阴沉,人也没有多少了,风还是在呼啸着

再见咯,北海公园
    走路去住的地方,我都佩服死自己了,我咋那么能呢

第三站:西单(12月7日)

到酒店休息了一个小时左右吧,去西单吃东西咯,吃东西,要吃肉,吃好多好吃的,在恭王府附近吃的炸酱面不好吃,我和炸酱面八字不合,还是肉是我的贵人
    逛了一些店,我买了一个好好看的杯子,很满足,所以没去吃大餐。
    想起一件事,北京的乌鸦似乎特别多,到西单了发现每棵树的树桠间停留了好多乌鸦,密密麻麻的,黑乎乎的一片,这确实把我惊到了,从来就没见过这么多的乌鸦。
    就买了点周黑鸭,鲍师傅糕点(蛋挞好吃,小饼干好吃,雪媚娘不好吃,芒果味居然吃出了点榴莲味),还买了两瓶啤酒,有肉怎能无酒

对于吃的,我们一般是不拍照直接开吃的,都等不及吃东西,谁还有空拍照呢,这仅存的一张还是因为它好看,某菇凉才拍的,我是从不拍吃的的
    当美美的洗完头,洗完脚,再开着电视,喝着酒吃着肉,这不失为一件美事呢,在这之下,就算电视节目乏陈可及,就算看的电视节目稍显low,时光依旧那么美好。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在地下一楼的小房间里,与友人,吃着东西,吐槽着电视节目,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却值得我在以后的无数个日夜回忆那时的场景。

第四站:故宫(12月8日)

第二天,本次来北京最重要的目的地,得到了一个教训,以后,当我对故宫的了解再深刻时,我会再来一次的。

以国徽打头阵,哈哈

找来找去居然没有一张午门的全照,我去

那天的天还是可以的,我回来后翻照片才发现天那么蓝

我发现我偏爱拍屋檐

北京那天的风超级超级大,一个风中凌乱的女子

远方的景山公园

远方的白塔

被风吹乱头发的菇凉无耻的戴上了帽子,可怜我这个没帽子的人,全程逛故宫只有一个感觉,单曲循环的唱着北京的冬天太冷。。。。。。

觉得这张好美啊,红红的宫墙,无意之作

美美的菇凉

长长的宫道,寒风呼啸,这条路有多少人走过,这些人又有什么故事呢

枯枝,也有别致的美,每一刻都有不同的美,你发现了吗?

用镜头记住这一刻的我们,我们同行着。

故宫一隅

御花园,树都是太爷爷爷爷辈儿的了吧

出了神武门,大广场

第五站:景山公园(12月8日)

走出了神武门,过了马路也就是我们的最后一站——景山公园

走呀走,走呀走,作为一个来自山城的女孩子,我最怕的就是爬楼梯了,我爬楼梯爬几步就累,但我爬山木有问题,再崎岖的山路我几步就上去了,也不累。这种景山公园的难度也就像洒洒水啦,没难度。

故宫全览

咦。。。照片怎么是歪的呢

好美呀,好美呀,怎么能这么美。

景山来一个全景,我可是站在中轴线上拍的哦

一群外国人在舞彩绸,音乐居然是新年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上几张自拍吧,咱好歹最后也要美美的

最后,要回学校了,真正的去吃了一顿大餐。

这次北京之行,真的很尽兴,虽然只有短暂的两天,也算物超所值。北京这座充满了历史的城市,我所窥的不过沧海桑田中的一粟,仍然有很多遗憾,想去恭王府,想再去一次故宫,想去天坛,还有好多好多,下次咯。
    下次,我们北京再约!

2016-12-14 14:4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2-14 19:26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2-19 10:52

引用 yujialgf 发表于 2016-12-19 10:52:17 的回复:

回复yujialgf:建议提前看看天气预报哦,最近北京天津的霾比较严重

2016-12-19 13:55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