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至我们即将逝去的2016

江南:第一站金陵南京,“四海苍生齐下泪,七十九载祭亡魂”,这是昨天这个悲痛的日子我的感受。南京这座古都,有过辉煌,也有过伤痛,但它的文化底蕴是极其浓厚的,从它的地名就能够反应出来,例如“雨花台、鼓楼区、中华门之类”。晚上一定要去秦淮河看看,历史上有"秦淮八艳",旁边有夫子庙等,你可以感受到古代这片土地的富饶繁荣。南京可以去的地方很多,看你想看近代史,还是古代史,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一定得去,我想不用多说我们都明白,还有就是“总统府”。

江南:第二站南浔古镇,念小学的时候科本里就写了,江南是鱼米之乡,古镇是最能提现这一点的,南浔被称得上是最耐得住寂寞的古镇,初遇南浔就被它的安静打动,这里的百间楼,保存得非常完好,极具江南特色的建筑,沿河两边。南浔没有其它古镇那样出名,但在江南的古镇中我最爱南浔,因为它没有太多的商业大多都是民居。
       南浔浙江湖州,可以先坐高铁到湖州,然后公交车到南浔古镇。

江南:第三站乌镇,与南浔不同乌镇要热闹繁华得多,或许有很多朋友都认为,江南不就是“小桥流水,亭台搂着”吗大致都差不多,其实不然,乌镇相比南浔是同样有小桥流水也是逐水而建,但乌镇明显没南浔那样宽敞,乌镇的街道很窄,有的地方两人并肩走都要侧着身体,乌镇还有工业作坊,染坊,酒坊等古代的作坊,这些在南浔都是无处寻找的。乌镇分东棚和西棚,个人比较喜欢东棚,这里的染坊,药铺,等都能让你了解乌镇的文化,西棚算是给游客购物玩耍的地方,适合晚上逛陪上灯光也是不错的江南美景。
         可以在南浔直接坐车到乌镇,方便快捷。

江南:第四站西塘,或许是因为离繁华的都市太近,西塘的文化被被破坏的有些严重,这里大多数建筑都用于商业。但尽管如此西塘你还是值得一去,这里最有特色的是弄堂,巷子,列如“石皮弄”等,在南浔乌镇是体会不到的,西塘的街道也很窄,烟雨长廊依水而建的商业街,满满都是小商品。
        西塘最有名的还有酒吧,这里大大小小有上百家吧,可以根据喜好随意挑选,如果有兴趣还可以买一个花灯放到水里,写上心愿随波逐流。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2-14 21:26

引用 荷兰小猪 发表于 2016-12-14 21:26:11 的回复:

回复荷兰小猪:好的下次注意,我去的时候很随意所以没太在意这块

2016-12-15 01:33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2-19 09:54

引用 only邮 发表于 2016-12-19 09:54: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