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的故事裡.等你-----「湖南」

昔惜 (福州) LV.3
2016-12-14 13:43 585/5

最好的時光在路上
在路上尋找、發現、收獲
最美的自己在遠方
在遠方遇見、離開、懷念
喜歡旅行,不只是因為讓重複的生活有一點點波浪,更在於每一個不期而遇的境遇裡,會看到那個勇敢面對的自己,趁青春還在,隨心任性一次,這次要放下所有,感受不一樣生活,然後重新去定義生活。
「2016」欠自己一個站點;欠馬蜂窩一篇遊記,這一次沒有攻略,也沒有定好門票跟酒店,有的只是一張(福州——長沙)的車票

流年的腳步催促著光陰的流逝,容不得你願意不願意,靜坐那一個起風的路口,想起幼時坐在家門口等父親回家的境景。
原來,有些路可以選擇,有些路選擇不了,但我始終都站在離你最近的一個路口,也相信幸福再遙遠總有一天我會擁有。
只願海角天涯.勿忘初心,願遠方追尋那顆星的自己不斷努力成長也不再流浪。

行前準備:小樣洗漱用品、貼身衣物、保溫杯、三條毛巾、枕巾、充電器(寶)、暖貼、紙巾濕巾、自拍桿

帶著美麗心情,粗發

12.9下午

一、橘子洲
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毛澤東、字潤之。
景區不收費,考慮到第二天要去張家界,所以選擇乘坐景區觀光車,票價:20元,共5⃣️次乘車,一個站點可乘1⃣️次
交通:長沙南出站點往左走到底扶手梯下二樓就是長沙地鐵站,乘2號線到橘子洲站下車即可,25min左右可到達,若是長沙站也可坐2號線,更近一些。

附一張地鐵2號線路圖

景區觀光車

年輕時候的東哥很fashion,忍不住對著東哥獻上偶滴初吻😄

子洲的🍊,這應該是2⃣️胎吧😏😏

子洲

12.9晚上、五一廣場覓食
如果要吃特色才就地鐵1號出口,吃小吃就是2號出口,想著到了湖南怎麼樣也得嘗一下臭豆腐吧,真心吃不來,真的是臭啊,咬一口就各種排山倒海然後扔了😢,還是驢友推薦的文娭毑臭豆腐,就在五一廣場火宮殿的下面

小吃入口,裡面的都不好吃

長沙老酸奶,發現到哪一般都有當地的酸奶,味道還不錯

梅菜扣肉燒餅,這個不錯,推薦,就在文娭毑臭豆腐旁邊

招牌牛肉面也實在不好吃,太鹹

12.10
pm 6:04的火車11:05到達張家界,火車站門口有人叫你坐私家車或者給你優惠票就不要理他(我都是說來找人的,哈哈)
天門山,出張家界火車站出口直走,紅綠燈左轉,可地圖導航下,很近,大概8min到天門山索道入口,最好提前一天定門票,到自助取票機取票,因為沒有提前訂票,去了散客人工售票處,諮詢了下,門票206,索道20,玻璃棧道到達景區裡面在買票5元,天門洞因維修,所以關閉,想了下似乎去武陵源景區,玻璃橋更值得。
出天門山售票大門口,左轉有個公交站點,公交沒有到武陵源的,坐火車站---武陵源景區的大巴14元/人,1h左右

下車後,走出車站,看到有景區售票點點的標示牌,直走可問下附近的人,大概要走1⃣️公裡左右看到下面這個就是售票點了

淡季票136RMB,保險3,索道單程上去58RMB

我的遊玩線路是:天子山索道--賀龍公園--袁家界--天下第一橋--金鞭溪--百龍天梯

依母剝好的板栗,一碗10元,好吃不上火😭

碰到幾位姐姐和一位幽默的韓國大叔

當地人說這野果叫:'拐子',很清甜

西海峰林

西遊記三打排骨精拍攝地

龜王大仙

醉仙陶醉圖

這個阿婆不會說話,找她買了一袋橘子,希望有碰到的人都找她買點橘子吧🙏🙏🙏,努力的想要和我說話,但是聽不懂只能假裝知道,讓她放心,看著形單影隻的背影⋯⋯

到達袁家界,些許累了,在山上找了一間客棧,100元/天,有暖氣有暖氣有暖氣在我快要凍住的時候

鹹、鹹、鹹成超人了

紀念:吃完飯才有勇氣走出去,凍不住了,買下人生第一條👖秋褲

12.11
吃個早餐,走進袁家界

心已上鎖🔒,沒走進來的下輩子離我近點哈

天下第一橋

扔橘子皮它不接的😄很皮

乘坐百龍天梯,一點都不赤激,58+6元保險

金鞭溪,清水悠悠,靜心,走了三個小時

大氧吧廣場,一口價值5美金,突然想撿個麻袋裝回去

出張家界門口,問了路人明天去大峽谷,坐車到哪比較近,然後偶好像被悠了,坐了回火車站附近的車,算了,既然上車了就回市區吃點好料,住個好窩,結果老天不虧待我,認識了李姐,開朗,善良,熱情,一起吃飯,一起逛了下市區,一路暢聊發現真是投緣吶,希望未來的你一切安好,記得微笑面對生活,因為家在心裡

三下鍋,味道不錯的,三葷三素一起煮

市區的土司城,說是1981年私人建設的,真正的還要開八十多公里,就沒去了

張家界市

第一次住青年旅舍,我以為像大學宿舍床位那樣,結果證明想多了,哈哈哈,現在是淡季可以講價的哦,100元很乾淨,很便宜,湖南的物價不貴,對張家界整個市區的環境印象不好,灰蒙蒙的天空塵土繚繞

12.12pm 張家界大峽谷
淘寶提前一天訂的套票203(景區門票+玻璃橋+遊船+保險)
歇息一晚,吃個早餐滿血復活,就在芒果青旅旁邊的早餐店,混沌味道不錯,口味偏鹹

然後去汽車站右走100m的公交站點等車,火車站--江垭溫泉,招手即停

心心念念的玻璃橋,可惜天公不作美,霧非常大,但還是去了。值得我去做的,寧願後悔也不願擁有錯過的遺憾,這就是@我;
踩著萬丈深淵一點感覺都沒有,下次我帶著你,你帶上錢和尿不濕走一回可好?👀

一線天

石壁裂縫

大峽谷滑梯,全長600+米,這個比較好玩

美,呆,了

土匪洞,關東的響馬,河北的韃子,湘西的土匪,這個洞確實適合土匪

推薦走B線,坐遊船,走在水墨畫中又不忍打破它的幽靜

走完這個閣樓就是出口

12.12am 黃龍洞
現場買,票價83,包含船遊費
大峽谷出口有大巴回張家界市區的車,有經過黃龍洞,15元
很壯觀,走完全程需2h,洞內幹熱

船遊的河叫響水河,全長2820m,水深6m-12m

定海神針,中間細,1998年被投保1億元,保其45年不倒

望穿秋水恨晚秋

黃龍洞出口坐1路公交車(1元)到武陵源政府,再坐大巴14元到張家界汽車站
晚餐,這家不錯,量很實在

剩好多,浪費了罪過🙏

吃完還是住芒果青旅,還是昨晚的房間,因為真的乾淨舒服

12.13am,張家界--吉首(火車硬坐2h)原諒我睡了一個懶覺,3⃣️天的長途跋涉,腿已經不是我的了😭

吃不下,買了豆奶和雞蛋,豆奶很有小時候的味道✌️

吉首站出口直走左轉200m左右就是汽車站,自助餐12元,去鳳凰的車票25/人、80min

《馨苑精品客棧》112,老闆很好,贈送一份手繪遊覽圖,並簡單的介紹,客棧在沱江的中游,靠近酒吧一條街但是鬧中取靜,適合淺睡眠的我😘

休息了一下,出去看到的夜景簡直美de不要不要啊,我已經愛上這座城了、深深的

火參果

太冷了,喝了杯紅棗姜茶

鳳凰煙雨酒吧

粉紅佳人

每每旅行完準備回程的時候總會有一些烏龍,把回程的票訂好後,發現身份證不見了😭😭😭,真是欲哭無淚,努力的回想,最後回酒吧找到,正常是口袋滑走的,原來是這座城想留下我✌️

發現:湘西人民很熱情好客,淳樸善良,喜歡嗑瓜子😄,飲食口味重(鹹、辣)

讓你們認識下寫這篇遊記的主人,圖片均沒處理過,不喜勿噴

感悟:每件事情的發生都存在著意義,當生命中某些至關重要的東西失去時,你要去接受、並完整你自己;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2-14 21:2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2-19 10:52

引用 xiaojin030 发表于 2016-12-19 10:52:19 的回复:

回复xiaojin030:去吧,支持!!趁年輕想走就走

2016-12-20 14:11

引用 jaesoo 发表于 2016-12-14 21:26:12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jaesoo:謝謝哈

2016-12-20 14:12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