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一日行(深圳湾口岸出发)

冰焰 (深圳) LV.6
2016-12-14 13:45 811/6
  • 出发时间/2016-12-04

2016年12月4日,从深圳香港海洋公园,此记记录行程,保留回忆。
      早晨8点钟到达深圳湾口岸,虽然是周日但是时间比较早,过关顺利,马上开通香港一日通,发送短信BLHKRTC,一天2.9元,在香港可以接打内地电话,打电话一分钟0.69元,接电话免费,回程记得发短信QXHKRTC取消。WIFI海洋公园内部有。
     从深圳湾到香港海洋公园,我们选择在深圳湾到湾仔的大巴,大概40分钟,深圳湾口岸有售票,45元单程,到湾仔坐地铁到达金钟,一站地,(提前有在某宝买八达通,150一张,50押金,100使用额,可以地铁巴士还有便利店各种使用,很方便,如果三个月内退押金要收10港币手续费),香港的地铁巴士都是七八折吧,一站地铁港币4.5,从金钟B2出来直走几百米就是巴士售票处,是售往返票的,可以八达通,直接付是约21港币,629到达香港海洋公园正门,没有传说中的九点二十后开到侧门,到达海洋公园的时间是9点半,时间刚刚好。
      之前看到海洋公园是10点开门,但是我们九点半就进去了,检查没有特别严格,我们带了小小零食和水,进去大门先拿一张地图,或者提前在官网下载一张地图打印出来 (再或者直接保存在手机里一份电子地图,一天的行程全靠它)然后左边走直接到香港老大街去坐缆车,缆车非常推荐,风景很好,早晨坐基本不用排队,然后就到了高峰乐园,海洋摩天塔推荐,先看一下全景,很漂亮,下午的时候就很难排队了,然后各种机动项目,冰极天地安排在机动项目后面,因为不需要排队,注意冰极天地是看企鹅和各种海洋动物的地方,里面温度较低,最好带外套。
       玩的看的拍的差不多了,刚好12点去吃饭,这个时候也没有排队,我们是提前某宝买的门票加餐券308,不是小食亭,餐券可以用在几大餐厅,我们去的湾景餐厅,就是下缆车的地方,可以看到海景,环境不错,味道一般,一份饭加一个饮料,量还比较足,我们一男生一女生都没吃完。(餐券还是比较划算的,点的话要188港币一份)。
      吃饱喝足继续行程,从湾景餐厅出来就是水母万花筒,我的最爱,比较推荐,跟着指示走看了中华鲟馆,寻鲨探秘,每个都很小,10分钟就能看完,坐了个摩天轮(旁边就是小吃亭,下午的时候排队超级长),直奔海洋剧场,去看传说中的海洋伴我心,演出时间下午2点(好像一共有4场,自行查具体时间),其实没有想象的精彩,就是个环保的故事,而且12月的天气还特别特别特别暴晒。
       看完表演,把其他的有兴趣的小项目玩一下,不一一介绍了,我们去了急流天地,越矿过山车从颜值和刺激程度来讲都很不错,小推荐,差不多四点的样子,准备坐海洋列车去山下,海洋列车没什么特别的,不多讲了。
       山下主要看了熊猫,最最推荐海洋奇观,就是各种宣传海报上那个,其他都是小朋友的天地,带小朋友可以早点下山玩,晚上七点听说有个不错的表演,不过我们打算早点出去,不然我们的目标米其林一星餐厅不知道要等到咩时候。原路返回到湾仔吃“甘牌烧鹅”,不愧是米其林(香港标记的是米芝莲)推荐,门口超级多人,我们排了个号就去附近逛街,烧瓶,大概1个小时回来,刚好吃饭。
       “甘牌烧鹅“算是消费比较平民的,味道不错,地方就是香港特色比较小,点了招牌烧鹅,叉烧,鹅肝,青菜,还有港式奶茶。人均200港币,注意他家不能刷卡,人民币支付要1比1,所以提前兑好港币。
       饭后大概8点半的样子,我们在铜锣湾的时代广场坐回程到深圳湾的大巴50港币,晚9点10分的,到10点多一点,到达深圳湾口岸,美好的一天行程结束。

PS:深圳香港各海关关口通关时间参考

罗湖:6:30--24:00

皇岗:(00:00--24:00唯一一个二十四小时通关关口)

福田:6:30--22:30

深圳湾:6:30--24:00

记录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2-14 19:08

很不错

2016-12-16 01:39

引用 connielyx 发表于 2016-12-14 19:08:04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connielyx:第一次写游记,谢谢鼓励

2016-12-16 12:3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16 01:39:28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2-16 12:3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2-19 12:51

引用 川流不息v 发表于 2016-12-19 12:51: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