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梅里、心中的雪山冰激凌

蝼 蚁。 (厦门) LV.7
2016-12-14 13:46 406/3

18岁时看了一部电影【转山】由而在心中深埋下了雪山冰激凌的种子、时过五年方才完成心愿、青春就该在路上、我错过了太多美丽的东西、我不想再错过了。
百度百科:卡瓦格博、太子雪山主峰、是藏区八大神山之首、海拔6749km、至今无人登顶的神山!
2016.11.21
中午12点丽江自驾出发、携带物品:换洗衣物一套、内衣裤四套、袜子四双、(因为要徒步雨崩、基本不会有时间晾晒衣服、建议去几天就带几套衣服)护肤旅行套装一套、创可贴、高原维能、一些简单的应急药品、还有一大堆吃的(贪吃的小璐)我出发前有很多小伙伴跟我说要准备防雨衣服一些户外装备什么的、但我纯零装备徒步爬雪山、之前在稻城亚丁第一次零装备爬雪山、自我感觉能够应付、所以这次依旧选择零装备。
下午五点左右到达飞来寺、赶上了一场日落金山、可惜并不太漂亮、我们一行七人找了一家风景不错的宾馆、价格130、地毯、空调、电热毯、24小时热水、雪景房全了!宾馆可以多找几家对比、价格相差蛮大的、环境都差不多。在对着卡瓦格博吃了顿饭、鱼、肉、青菜、汤、这边饮食南北都可以、我吃饭比较矫情爱喝汤、主要这边太干燥了、多喝汤也有好处!对着神山吃饭饭量都大了。而后休息期待第二天的日照金山!我还看了会卡瓦格博的星空

22日早上六点半起床、宾馆老板说七点十分就能看到日照金山、我破天荒的没有赖床、躺床上拍了一张日出前的照片

兴冲冲的跑到了宾馆的楼顶、(起得早的话可以去住宅区边上的小山坡看日照金山、那里的景色更美)静静地等待日出、寒风吹的不行、内心极度亢奋、这点寒冷算得了什么、本想吃着冰激凌看雪山冰激凌、可惜一大早并不好买冰激凌!屋顶上的冰激凌!不一定需要买飞来寺的门票进去看日照金山、外面的风景和里面的风景相差无几的、所以省心的门票钱可以多吃点运气非常的好、第一次来就看到了日照金山、同行的一个小伙伴这是第五次来了才看到、由于气候原因、据说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只有三十多天能看到梅里全貌、为自己的幸运点个赞!

看完冰激凌吃早餐、早餐这边粥、面、包子、鸡蛋、玉米都有、七个人吃的饱饱的才花了105、而后出发雨崩、近距离感受神山、因为进雨崩与出雨崩走的线路不一样、所以我们无法开车前往、包车300块包来回去到西当(去的时候给了一百、回来的时候再把剩下的钱给司机、司机会在约定的尼农村口停车场等)。开始奋力徒步了、第一次徒山路好累啊、中午对着远处的雪山吃了桶泡面、吃饱了才有力气行走

下午五点多到达上雨崩村、海拔3150km、走在前面的小伙伴提前找好了客栈、宿梅里国际青旅、环境究极不好、服务态度恶劣、价格130一间、晚餐就在客栈吃了一锅鸡200元、我吃到的肉不到三块、没了!阿西吧……这家客栈是黑店吗?将近18公里的山路、一腿的尘土、第一次如此高强度的徒步、庆幸自己体力撑过来了、和小伙伴来一张泥土照!之后洗洗睡了

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遇

23日早餐一人吃了一碗面15元一碗、好难吃啊、就是清水煮面、不过这边条件艰苦物质匮乏就忍忍吧、一早出发冰湖、一路的山路无语言表、我是一路吃糖挺过来的、中午到达卡瓦格博中日联合登山大本营、海拔3900km、吃了一个蛋炒饭、只此一家店、不吃就没有了、难吃也要吃、吃完继续行走、在这里我们一行七人拍了第一张合照!

下午三点多到达冰湖、海拔3800km、海拔降了有木有?那是因为我们翻了一座山上升又下降的海拔、其中艰辛无语言表!冰湖是由梅里雪山冰川雪山融化而成的湖、藏民心中的神湖、第一眼感觉亚丁的牛奶海差不多、近看却觉各有千秋、湖水与天空、雪山相映衬、静静的坐在湖边发发呆、感受大自然的气息、一切都静止了

冰湖留影、一辈子的念想

下山比上山快得多、回到上雨崩村拿了行李直奔下雨崩村、上雨崩距离下雨崩还有1.5公里、我深深的感觉根本就不是这么点距离、又是下坡上坡的、看着就在眼前、走死走不到!或许是我徒了一天体力快挂了吧。到达下雨崩村宿七彩梅里客栈、海拔3050km、价格100.我找的客栈、环境比昨晚的好不是一点点、老板娘做饭很好吃、我居然破纪录吃了四碗米饭两碗汤厉害了我的小璐。

24日一大早起床在客栈吃了一大碗面、出发神瀑、刚刚出发就看到了湖面雪山的倒影、哈
昨天的路程让两个小伙伴受伤了、行走到三分一又有一个小伙伴不舒服、回头了、这段路相对前几天好走很多、一路上都是经幡、经幡越多的地方越神圣、我们一行四人十二点不到就到达神瀑了、据称神瀑是卡瓦格博神尊从天上取回的圣水、能占卜人的命运、还能消灾减难、赐恩众生、藏族人以到神瀑下沐浴作为一种心灵净化的修炼。目睹了轻微的雪崩、瀑布处有一道彩虹、太冷了、沐浴我就不要了不虚此行

下山途中去了一个莲花大师短暂修行的山洞、后来藏民在此处修建了一个小寺庙、为了纪念大师。N座山一座庙一个人!山峦溪水为伴!

回到下雨崩村和小伙伴汇合吃完午饭拿行李往尼农大峡谷走、峡谷的水流比较端急、一路上好风景、翻了N座山、好想问问还有几座山....

终于快到目的地了、今天行走了将近30公里山路、有一段路路比较窄小、风很大、有点瘦小的我险些被风吹跑、来一个狼牙山六壮士

下午六点多回到飞来寺、宿刚刚来那天的客栈、预算第二天起床在看一次雪山冰激凌....
25早太累了睡过头了、没有再看到日照金山、回德欽县简单吃了早午餐回丽江!结束5天徒步旅行线路。

自驾丽江-飞来寺-丽江、全程5天、门票住宿吃饭车油钱杂费AA一人785!

2016.11.25、我还在路上...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2-14 21:26

引用 宝贝不哭ceci 发表于 2016-12-14 21:26:12 的回复:

回复宝贝不哭ceci:、谢谢你的建议、刚刚添加了一些详细的介绍、

2016-12-15 10:2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