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地蜜月行

• 出发时间/2016-11-26

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是很特别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结婚了。其实这份特别是在经历之后才感觉很深,一份仪式感来带的特别,而我们生活的本质并没有因为结婚有何改变,俩人依然如初,蛮好。

婚礼离不开蜜月,王小萌说,爱对了人,去哪里都是蜜月。而对我和华哥来说,蜜月只是一个借口,一个让我们舍得花钱,大胆奢侈的一场旅行,其他,没什么不太一样。我们曾讨论蜜月目的地,当时刚好在看黄磊和孙莉的相爱20年,看到他们去新西兰,其实是很想去那里,我和华哥都不是那种购物式旅行的爱好者,也没那么追崇历史人文,比较喜欢这种自然风光,山山水水,诗情画意。但是对于蜜月,华哥比较倾向于度假式蜜月,而他把新西兰定义为旅行式,旅行式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会累,然而华哥是个慵懒的处女座,于是我们就放弃了新西兰

至于度假式,最多的应该就是海岛,而我本身也是一个爱水大于爱山的人,嗯,因为爬山累吧,我也算是活力旺盛但是比较懒得白羊座。既然选定了海岛,有决定奢华一把,那么先考虑的其实是马尔代夫,但2016上半年,政局动荡,都在谣传马代有恐怖分子,不安全blabla,于是又给败家找了借口——为了安全,我们去大溪地吧!

就这么,一狠心就开始了败家之旅。华哥是从漫威电影知道的大溪地,我呢,没这么有内涵,是从陈思诚和丫丫婚礼知道这个地方。因为北京爱情故事,喜欢上了这对CP,虽然很多人觉得陈思诚很土,但是吧,还是觉得是个有菜花的人,毕竟我也不是那种没有脑子的花痴嘛,哈哈,所以从戏里到戏外爱上了这对CP,然后从他们的婚礼知道了这个地方,看那些照片,就觉得美爆了。后来就开始去关注大溪地,它美誉很多,最后的天堂,终极海岛等等吧~

敲定了目的地,就是时间啦。本来想定上半年去浪,结果各种事情拖来拖去,一下子就拖到年末,最终敲定了11.26-12.3,八天六晚大溪地,路线么,Moorea 2晚----Bora Bora 3晚----主岛1晚,全程洲际。

42小时的11月26日

旅行从11月26日凌晨四点半开始,九点钟的飞机去日本转机。这只熊,是当年我们去爱丁堡旅行时候买的,取名丁丁,自从入了我家之后,我们每个重要时刻必须带着他,我家丁丁也是一只周游列国的熊。

这次蜜月,当然也要带着一起,坐在粑粑背包上还有安全带系,悠哉得很。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雾霾,从北京起飞晚了近1个小时,到了成田机场还要转航站楼,办好转机手续,已将近三点,基本没什么时间逛,吃了个饭就准备登机去了。匆匆而过对日本的食物很有好感,决定下次要专门去日本吃一次。ps:日本可以刷银联、支付宝,很方便。

Finally,飞行了近12个小时后,终于在大溪地时间11月26日早上10点钟,到达了。飞过换日线,再一次的11月26日,很穿越。但是这个飞行过程真心痛苦,睡不好,飞机也比较冷,而且机组给的法餐不是很好吃。

日本大溪地,是大溪地航空,机身以及内饰全是大溪地蓝色,登机时候空姐会给一朵他们的国花----鸡蛋花,而这个鸡蛋花也有讲究,戴在左边耳朵上表示已婚,戴在右边耳朵上表示还没有结婚。大溪地的机场是被海包围的,机场很小,也很破,连个空调都木有,就是靠风扇,让我感受到资本主义小乡村的自然,机场入关口会有表演者载歌载舞以示欢迎。

入关手续慢慢吞吞的,那个工作人员让我觉得很像----海----懒。

出了机场看到这一片蓝色,所有的疲惫一扫而空,立马嗨起来了,度假模式全线激活!

找到了我们的地接,将所有的voucher交给我们,讲了讲注意事项,就安排我们坐车去码头乘船去茉莉雅岛。每个到的人都会送这么一个花环,很好看,也很香。

出了机场,右手边是兑换货币的地方,队伍很长,我们还没排到,就被叫走了。一般如果有欧元,到了酒店也可以兑换,人民币无法兑换哦。

又历经了近2个小时,到了洲际酒店,去办入住的时候,会有服务员送来美味的菠萝汁。在大溪地的几天,每天都要喝几杯菠萝汁,华哥说其实可能也不是鲜榨,管他呢,好喝就可以,好喝的定义就是不酸,微甜,解渴。

酒店里处处装扮着圣诞的物品,营造圣诞氛围,但是从未经历过夏日圣诞,实在无法感受,觉得还是下雪天和圣诞节更配。

办好了入住,换好了太平洋法郎,华哥拿着一把钞票很开心的样子,一副“钱在手跟我走”的姿态,好啵,那就我带上你,你带上钱呗。

在茉莉雅洲际定的是泳池花园别墅,也就是房间自带一个小泳池,外面有围栏,私密性很好,可以直接从客厅走出来游泳,还可以晒太阳,当然要小心鸟屎落在头上。但其实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有在第二天晚上停电时候在泳池玩了比较久。这个么,就觉得下次如果再来,没必要泳池花园别墅了,要么水屋,要么普通房间,毕竟离海很近,在房间时间不多。

下午因为时差,华哥已经睡死,前面说过,他是一个慵懒的处女座,我是活力无限大白羊,来嗨呀!没人跟我玩,我就叫出丁丁,把这个ins网红玩具带了(图片后附),这个应该是香槟的杯座,被我用来给我家丁丁当坐骑。

房间环境很赞,就是在陆地,绿化太好,蚊虫很多,蚊子就算了,还有壁虎,第一晚回来见到壁虎真的是有种不想住的心。其他见得最多的动物就是鸡,野鸡,说来也奇怪,这面的野鸡下午四五点还在打鸣。

休息了一下后,出发觅食。酒店本身有沙滩烧烤自助,但是之前没有问过前台,加之坐船过来得时候,有个导游老爷爷推荐了这家餐厅,说是茉莉雅岛最好吃的海鲜餐厅,就是图里丁丁代言的TIAHURA。其实从日本过来我们有买泡面,当时还想着大溪地贵了,吃上就泡面吧,事实上那个泡面因为不好吃而被浪费了,嗯,既然出来玩儿嘛,就吃当地的吧。

海岛的餐厅一般都有免费接,有的还免费送,需要提早预定。我们没有预定,加之华哥自有电子狗称号,下了一个“大溪地旅游指南”APP(这个APP很好用,完全可以离线使用,有货币汇率、地图、经典推荐、美食推荐),里面有离线地图,我们就自己过去了。华哥看了图跟我说不远,结果我们应该走了40多分钟吧,或者更久,回来的时候倒是很快,估计是吃饱了,迈着轻快的步伐。

这面的公路没有分的那么细,车来车往,没有专门的人行道,不过好在车让人,虽然看起来危险,但还算安全。

但是路边会有很多洞洞,这些都是螃蟹,稍微一靠近,他们就缩进去了,除了螃蟹就是野鸡了。

沿路能看到三五少年玩车技,想必他们的活动就是这类吧,不会像我们一直玩着游戏,挂在网络,网着自己。

不远万里,终于到了,走得天都黑了。出门太急还忘记喷驱蚊液,餐厅还是开放式,一坐下就被蚊子袭击了10多个包。路上买了一瓶大溪地特制的驱蚊液,当地的都是秘制的啊,油油的,但是驱蚊功效很强。看到吃的我就嗨森了,基本上没有搞清这算什么鱼,说是当地特产的深海鱼,肉很嫩,煎完之后配上酱汁很美味,华哥这份就是蒸着吃,没什么特别。还有一个白色的椰子糕,很糯。

回到酒店后,沙滩自助还没结束,还有歌舞表演,躺在泳池边欣赏了一下,抬头能看到漫天星星,后来的几天我尝试过多次拍摄星空,均以失败告终。

终于,42个小时的一天结束了。

11.27 海豚中心----ATV

Dolphin Center

一副倒不过时差没睡醒的样子。

折腾了一天的飞行,加上时差,确实蛮累的。所以嘛,这个地方还是趁着年轻去吧,老了可能都觉得懒得飞了。

第二天预定了十点钟的海豚活动,之前看介绍海豚活动分三种,MITI、MOANA、REV,活动时长30min,30min,40min。区别呢,就是第一个只能摸一摸,第二个可以摸摸亲亲,第三个还可以一起潜水游泳。个人觉得,第一个适合孩子,第二个呢适合不怕水、可以憋气,第三个适合会游泳、会换气。

活动开始,会先给你介绍一下海豚这个大家族,科普知识,然后讲一下注意事项,就开始入水,重要的一点是,海豚脸的地方不要摸!

五米深的水池,外国人水性好,看那四个,爪子抓着的是我和华哥,第三个是训导,最右边的是一个法国人。人家都不用游泳背心。ps:照片和视频单收费,既然去玩了,还是买吧,毕竟下水不让带自己的设备,如果什么都没有留下,还是觉得小遗憾。

来友好的握握手,然后他就要旋转跳跃了~

据说是有108颗牙齿,华哥吻得很深情。海豚摸起来滑滑的,最好玩的就是抱着它,它带着你在水下飞。太刺激了,一般开始的时候会带你飞一次,结束前再带你飞一次。第二次飞的时候,可能是潜得略深,有种抱不住它的感觉,跟不上它的速度。

从海豚中心回来,在等照片和视频,然后就在海边拍拍照,这么美的风情,随便一拍就是明信片了,我这菜鸟不会后期,也不需要后期了。

沙子真细,踩上去很舒服,水很清,也很咸。

洲际茉莉雅的酒店项目、设施比波拉波拉那面的要多一些,波拉那面基本上就是两三个,如果有别人玩,就要等着了。所以想玩这些设施的最好在这里好好体验。

ATV

之前看车类活动有ATV 和 4*4, 4*4是别人开车带你上山去看风景。ATV是自驾,可以选一人一车,也可以两人一车,可以两个半小时,也可以三个半小时。时间长的,可以多去一个山 Magic Mountain,可以俯瞰整个茉莉雅的海。这个没有提前订,是到了酒店在酒店前台定的。

ATV驾驶只需要国内驾照就可以,不需要翻译,做一个简单的登记就好了。华哥说基本就是自动挡汽车,但我觉得自己还是hold不住,果断乖乖坐在副驾拍拍照。

一路会有向导带路,跟着他保持5米距离就可以,有的山会有锁,他会去开锁带着进入。

我们的向导很贴心,还给我们准备凤梨和水,我真是太爱这里的凤梨了,超级甜。到了山顶,就可以大快朵颐了。

这是我们的车,白色的,其实我想要红色或者黄色,但是没有了。这敞篷车很酷,很凉爽,也不会晒到,但是发型就是随风倒。

鳄梨。山路很是崎岖,也很陡峭,还有水路,感觉很刺激,我是觉得像丛林鼠。山上水果很多,香蕉、凤梨、鳄梨~~

就是这里!267米的magic mountain,上来之后觉得,我的天呐,太神奇了!真是天堂的感觉。

这个地方只有这么一个小栏杆,过去摆拍还是有点小恐高。

车子停在这里,剩下的一段路要自己爬上去。

今晚酒店没有活动,玩了一天也懒得走远,直接出了酒店,对面的这家餐厅。本来没抱太大期望,但是过去的路上遇到一对外国夫妇,他们对这个牛排赞不绝口。事实证明,确实很好吃,不算亏了这名字。

餐厅算是在半山腰,人不多,我们就坐在外面,外面本来应该是喝酒的小吧台,我们一边看日落一边吃晚餐,巴特,我们的方向反了,没能看到日落,看到的就是海天慢慢黑成一体。

11.28 BORA BORA

一早乘车去机场,从茉莉雅岛转波拉波拉岛。接近一个小时的飞行,中途在一个小岛停了一下,这里不要去,千万不要下去!

大溪地的飞机都是open seat,所以办好手续直接登机找座位,秉着前辈们说的坐左边,早早地就等在出发的位置,结果竟然从到达那里登机,一个大大的BUG,到现在也没明白为什么。哦,对了,岛与岛之间飞行,行李要求是20kg,但是基本不管,我们从波拉回帕皮提,行李达到了27kg,只是加了一个heavy的标签,也没有另付费用。

酒店check-in是在机场完成,之后各家酒店会带着各家客人坐船前往酒店。

船到达酒店时,小哥吹响号角,以示欢迎。

波拉我们定的是洲际泰拉索的水上屋,到的时候我们房间还没有空出,所以就在酒店吃了饭到处玩玩。将近两点钟,前一个VIP客人才离开。

此行刚好赶上洲际装修,所以酒店每天给6000法郎补偿,可以用来在酒店消费,还蛮合适的。

生鱼沙拉

酒店每天会有不同的活动,今天我们赶上的是制作生鱼沙拉

这个小哥做完了生鱼沙拉,就去喂鳐鱼了。

这椰子汁看起来真好看。

成品卖相不错,这是一份生鱼、黄瓜、黄椒、洋葱、椰汁组成放在椰子壳里的沙拉。但我是吃不惯,都给了华哥。

喂鳐鱼

大溪地这样的鱼很多,看起来萌萌的,像蝙蝠,而且似乎只有在喂食时候它才来这片海,其他时间是看不到的。尾巴上有毒的部分已经被减去了,嘴巴在下面,会围着人转来转去,贴你身上。

终于,入住了,华哥立刻帮我充好了网红鸟,我就带着鸟下水巡航了。海上风浪大,还是栓着点吧,万一漂到无人岛呢。

哦,对了,酒店的提示会告诉你,这里有很多私人岛屿,不要乱跑!会有看岛的恶狗!

Bloody Marys

晚上定了血玛丽吃饭,很多好莱坞明星宠幸过这里,门外两块板子写着来过的明星,华哥找到了他认识的。

餐厅里面的地面都是沙子,木桌木椅就在这沙子上,很容易坐不稳就跪了。

有新鲜的大龙虾,但是不在我们定的套餐了,也不想再另加费用,就这么跟大龙虾错过了。华哥点了大溪地深海鱼,我点了一大块排骨。

饭后坐船回酒店,对着这可以看到鱼的茶几,开了这瓶因蜜月送的香槟。

11.29 出海泻湖

你说的蓝是什么蓝。

浮潜鲨鱼、魔鬼鱼

和鲨鱼魔鬼鱼的亲密接触,看到鲨鱼,大家都有点不敢下去,华哥就冲下去玩儿了,被鱼包围着的华哥很享受。然后我就去下去找他一起嗨皮了。慢慢的大家都下水了。

小鲨鱼

这些鸟是要和鲨鱼抢吃的的。

泻湖浮潜,感觉自己是一条鱼,水下的世界好美。

拍到了这个I LOVE BORA BORA 以及那颗心,应该两个人在这里拍个照嘛。

第一次和鲨鱼这么近距离。

TAPU小岛午餐

船长和他的儿子。

浮潜总结

浮潜和吃饭是一起的活动,基本上吃饭的都是中国人,两桌人,每桌四人。

然后船长女儿来给大家烤肉,鱼肉、牛肉、沙拉、米饭,还有可乐、啤酒。

浮潜的器具在船长的船上都有,但建议还是用自己的呼吸管,毕竟放嘴里的嘛,还是自己的卫生,脚蹼什么的可以用他们的,建议还是买一下那个潜水袜子,碰到水底,还是会扎脚。至于浮潜的衣服,基本上中国人都穿了,怕晒伤嘛,老外不穿,但其实他们也晒伤了,可能皮糙肉厚无所谓吧。不过外国人也许是经常玩,他们浮潜通常很快就上来了,看看下面的鱼就回船上了,中国人基本都是玩到船长呼唤大家回来。

船上还给大家准备了可乐、凤梨,又是凤梨哦!哈哈。估计人家看我爱吃,多给了很多。

浮潜分三部分,第一部分就是小鱼,大概五米深,自己带着船长发的面包下去玩儿就好了,可以吸引很多小鱼环绕你;第二部分是去看鲨鱼、魔鬼鱼,下去之前船长会用小鱼喂饱鲨鱼,然后船长儿子将一根绳子连接在珊瑚,另一端连在船上,大家下去扶着绳子,不要轻易靠近鲨鱼;第三部分是一个深海,去看一个大鱼——魔鬼鱼。

只要会游泳,乖乖的很安全的;不会游泳也没事,有救生衣和游泳圈,可以借助这个和大海亲密接触。

大溪地的天气很梦幻,回程有一片海面上有乌云,有乌云的地方就在下雨,没有乌云的地方就是晴天。船长带着我们冲向雨里,雨还挺大,到了那里,船长儿子接盘开船,船长拿出了乌克丽丽,边弹边唱,虽然被雨水拍打的有点冷,但是氛围和意境很赞,依然很享受。

开出那片乌云,就是相继送我们回各自酒店。Maruru是谢谢。

这是船长的狗狗,叫tutu。

11.30 Last Day@BORA

最后一天的波拉,一直在下雨,本来今天也没安排什么活动,就想在酒店玩玩,然后傍晚有个日落巡航加大餐,名为Romantic tour。

结果雨下了一整天,活动被取消了。

早上趁着天气还好,玩了酒店这些设施,这个板子站起来就没法划得很好,只能坐着玩儿,华哥起来了一下,啪叽就掉水里了,他自己觉得是因为个子太高中心不稳,好吧,就当是因为太高吧。

这个是两个人的脚踏船。

橙色这个最好玩,操作简单,还安全。

落水后的华哥,凄凉的背影。

Hats Making

今天中午是制作帽子的活动,但是我们以为下雨会取消,过了时间吃饭路上看到之前那个小哥戴着,很是喜欢,卖了个萌,他把帽子送给我们了。有木有很像路飞?而且小哥会制作不同的样式。

这个帽子被我们一路带回北京,走到哪里,都有人称赞很酷。当然现在已经变成了黄色。

下午被雨下的实在不开心,下了雨海水也很凉,没法下水,就在房间睡觉,睡醒了还是决定去酒店浮潜,虽然还在下小雨,水温有点凉,但在水里游起来也就暖了,当然,回来还是感冒了。

大概六点,雨停了,看到了绝美了傍晚,也算弥补错过的日落巡航吧。

12.1 帕皮提

最后一拍波拉波拉

波拉的最后一天在雨中度过,海岛的结束也就是旅行的结束了。一早起来搭乘飞机回主岛,满心舍不得,华哥说那你留下吧,我回去赚钱。哈哈,于心不忍,乖乖跟着回家。

这个小哥就是吹号角的,他还是原始人造型比较帅。

到了机场在机场附近拍不停,太爱波拉波拉。

忽然发现一个问题,人家的可乐是355ml!我们的是330ml!

听从网友们的建议,去的时候坐左边,回的时候坐右边,看不同颜色的海。

到达帕皮提

洲际帕皮提花园房间,也是有壁虎。虽然和之前茉莉雅洲际同属4星,但是确实差了一些。

中午到了帕皮提的洲际,办了入住之后,去市区闲逛。

一般到市区打车大概2000-3000法郎,但是如果要去看珍珠,会有免费接,如果买了会有免费送。地接推荐我们去看珍珠,可以节省一段车费。到了店里,都会有中文服务,恩,黑珍珠还真是贵,并没有想象中的白菜价,本心想一两千买一个,结果人家说买不到好了,那算咯,直接不买了。

不买珍珠,就意味要自费回来。两个人败家好几天,觉得要节省了,于是华哥电子狗功能再次激活,走回来!

但是真心太远了,走了两个小时吧,才只走了四分之三,当然我们中途去了家乐福。后来走到机场了,遇到一对美国夫妇,跟我们拼车回到了酒店,就这样还用了750法郎。

12.2 回家

返程的飞机又是很早,七点钟的飞机,四点钟来接机,这是三点半的景色,一样值得留恋,觉得处处都是一幅画。

回程能想必是玩得太累了,一路睡的很香,上飞机就睡,给饭才起来,吃完继续睡。

又是折腾了近24个小时,北京时间12.3号晚上九点半,坐着日航这个蓝胖子落地北京了。日航也是又去,周六晚上日本北京的人不多,所以飞机都没有等到起飞时间,人齐了就飞了。

TIPS(随想随补充)

谈谈这次几个感受:

1.如果是八天六晚,建议还是只选一个岛,毕竟两个岛折腾有点累,时间浪费在路上,没法好好享受一个酒店提供的服务,有些浪费。如果假期足够,十天八晚吧,毕竟去一趟很折腾,多待个两天。

2.两个岛,推荐波拉,可以真正的度假,海水更透彻。

3.防晒一定要勤涂,第一天去玩海豚,没有补防晒,回去就晒伤了。浮潜的水母衣,是一个防晒良品,丑是丑了一些,但是好用。泳衣多带两套,毕竟总在水里玩,不会干的那么快,潮乎的穿上也不舒服。男士速干裤多配几条。

4.浮潜推荐波拉波拉的,海水颜色不同,比较有乐趣。

5.如果不准备买黑珍珠,可以最后一天晚点回主岛,毕竟主岛没什么玩的,很无聊。

6.要租水下相机,建议狗5,狗4壳子容易起雾气,拍起来模糊;或者专业的水下相机,同行小伙伴有租TG4。

7.春节貌似有直飞,想去的可以关注下,直飞可以省力很多。地接说明年三月之后可能会增加航班,一周三趟,这样的话时间组合会更加灵活。

8.大溪地一般要提早个半年去定,不然好的酒店容易满。我们当时提前了四个月,一线酒店基本已满。

9.钱不用多带,信用卡在手就可以了。基本酒店check-in时候会用信用卡担保,在酒店的几天一切开销都记在房号上,check-out时候一并刷卡结算。我们换了100欧,最后还是去超市消费完毕。大溪地一般都接受欧元和信用卡,不要换太多,带回来不好用。而如果不打算买买买,欧元现金也不用太多。

引用 C.大调小蜗牛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棒啊!!这个需要提前预约吗??

2016-12-14 14:4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14 14:48:52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我们是提前预约的,因为只有上午半天,怕人满了就赶不上了。

2016-12-14 14:51

太棒了

2016-12-14 15:0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2-14 15:09:01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2-14 15:27

大溪地,好棒!要是能把费用写一下就更有参考价值!

2016-12-14 15:46

2016-12-14 16:01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2-14 16:26

引用 麒麟太子歌 发表于 2016-12-14 16:26:28 的回复:

回复麒麟太子歌:好像春节有直飞 你可以关注下

2016-12-14 16:30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2-14 16:01:02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

2016-12-14 16:31

引用 大瑶熊 发表于 2016-12-14 15:46:40 的回复:

大溪地,好棒!要是能把费用写一下就更有参考价值!

回复大瑶熊:机酒两人用了64600,包含所有的内陆交通费。其他项目就是看自己选择啦~

2016-12-15 09:53

请问主岛上有atm机用银联可以取钱吗?

2016-12-18 17:2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2-19 01:01

2016-12-19 09:54

引用 小胖猪sunny 发表于 2016-12-18 17:24:32 的回复:

请问主岛上有atm机用银联可以取钱吗?

回复小胖猪sunny:没有的 那面不支持银联 可以用全币卡取

2016-12-19 09:54

引用 爱咬人的妞 发表于 2016-12-19 09:54:05 的回复:

回复爱咬人的妞:谢谢 希望有帮助哈

回复爱咬人的妞:嘿嘿 那你学完一定比我这个好 加油

2016-12-19 09:55

楼主写的好棒啊!!!!

2016-12-19 20:46

引用 兔酱喵喵喵 发表于 2016-12-19 20:46:07 的回复:

回复兔酱喵喵喵:哈哈哈哈哈

2016-12-19 23:38

2016-12-25 04:22

2016-12-25 04:23

难忘的浪漫之旅!顶起并收藏

2016-12-25 04:29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2-25 04:29:16 的回复:

回复大白:谢谢哈

2016-12-26 09:34

引用 C.大调小蜗牛 的图片:

大溪地好美,你们的衣服和景色也特别搭!

2016-12-26 11:06

引用 乔薏荞 发表于 2016-12-26 11:06:02 的回复:

回复乔薏荞:全是淘宝货 哈哈

2016-12-26 12:53

请问行李是从北京直挂大溪地的么?

2017-01-07 16: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7 16:28: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