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携手走天涯(美东美西29天)--美国东部之行纽约印象

• 出发时间/2016-07-25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旅行,有时像是一场轰轰烈烈的热恋,进行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让整个身心舒适悸动,每一粒细胞都得到充分的给养,于是在过程中,整个人的情绪是愉悦的、幸福的!而旅行归来就像热恋时激情褪去后的残情,距离时间越久峰值越低,到最后,那段日子只留下片断性的美好回忆了,沉淀下来继续进行的就是生活。其实,旅行和热恋本质以一样的:过程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美好,只是回归本位的现实生活太琐碎,一不小心会消磨了我们的回忆。

正文

每一次旅游回来,我的心都会被填得满满的,生怕一不留神,有些能量就会被溢出来,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会过得小心翼翼……上次我们在美国西部自驾五千多公里的回忆太美好,所以,在这次的行程安排方面,跨度会更大,包含有美国东部和西部,时长29天。一想起美国有山有水有亲人,在去之前,心情会有些别样兴奋,而回来后,一想起这些以及所经历的一切,我会对未来的无限种可能性充满了期待。

总行程时间:2016年7月25日——2016年8月23日

由于历时太长,为了方便各位看官阅览,我将游记分为了五个部分。

第一部分:美国东部之行纽约印象
第二部分:美国东部之行漫步华盛顿
第三部分:美国东部之行波士顿名校一日游
第四部分:美国中西部之行黄石公园
第五部分:美国西部之行旧金山萨克拉门托家庭聚会

美国东部之行——纽约印象

从航空公司的选择说起:就像这次我们选择的航空公司一样,2012年我们去欧洲乘坐的是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飞机,无论是座位还是饮食我们都得到了极其舒适的体验,而2015年为了省钱,我们去澳大利亚乘坐的是亚航,那是一段不愿谈及“蓝瘦”的回忆,总结得出的经验:长途旅行,尤其对于飞行时间超过三个小时的距离,还是选个有质量保证的航空公司比较稳妥,免得毁掉了精心安排的旅行。

于是,先生果断选了获得了2015年在巴黎航展上获得Skytrax的年度最佳航空公司(航空界的奥斯卡)——卡塔尔航空。虽说要经停多哈,但对于没去过的人来说算是多去了一个地方。

2016年7月25日,我们先从成都重庆,乘坐26日凌晨1点多的飞机,经停多哈的时候,跟去欧洲经停阿布扎比一样,机场候机楼的豪华程度也真是令我们叹为观止,巨幅的环形显示屏与展示台上的豪车交相辉映,令我们目不暇接,中东人民真是富得流油啊!
我们仨,要携手走天涯了!

飞机即将降落时的多哈,繁荣吧,美吧?!

多哈国际机场

从多哈再次登机时,遭遇史上最严安检,无论男女老少的鞋,皮带,甚至薄如蝉翼的防晒衣都需全部脱下过安检,随身的小行李箱和随身包需要全部打开,并把里面的东西腾空,挨个过,然后贴身检查时,是真摸啊,囧~~国际局势果真紧张,无人能幸免。

2016年 7月26日

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26日下午三点落地纽约,正高兴入关人少,结果新增加了现场信息采集器,指纹、拍照、扫描都需要在新设的机器上重新录入,拿到通过单才能去入关处。然后海关板着面孔,严肃地对每个人都问了很多问题,这简直与第一次入境美国时的轻松愉快截然不同,以至于突然问我生日几何时,我都没回过神来,再来个囧吧!更夸张的是,那哥们给我们通过后,我们边接过护照边往前走,突然,先生眼尖,发现手上儿子的护照上居然连入境章都没有盖,赶忙又回去找他补,这时那哥们儿才扶额感叹OMG,看来是彼此都紧张啊!囧囧囧~~

纽约的住所订在了皇后区27街,交通四通八达很方便,虽说贵点,但也贵不过曼哈顿啊!谁叫这里是国际大都市——纽约呢!

再说纽约地铁,作为世界上最庞大、最繁忙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提供全年24小时全天候服务,这本是令人膜拜的事情,可是完全不能忽视的是他们轨道交通的噪音相当大,在地铁里等车时经常会有短暂失聪的感觉,尖锐刺耳的声音卷着大量的风咆哮而过,这是在其他城市没有感受到的,甚至修建年代更远的巴黎地铁都没有。

瞧,在户外,我们也一样受不了这样的声音。

关于纽约各大景点的门票,先生提前在网上订好了CityPass套票,虽然并没有便宜多少,但是确实方便很多,大大节约了现场纠结和漫长的排队购票的时间。

我们纽约的首站——帝国大厦,这座建于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摩登大楼当仁不让地成为纽约市的地标建筑。无论是想要体验浪漫爱情,还是感受繁华都市莫过于来到帝国大厦的86层,这也是纽约最高的露天观景台了,据说天气晴朗的话,游客可以在此眺望五个州。

看过《西雅图不眠夜》的都知道,大厦的86层就意味着浪漫,每年有不计其数的情侣写信申请,希望获得在此举办婚礼的资格,只有少数新人如愿以偿,虽然不容易,但一旦在此举办了婚礼,就可获得大大的福利:每年情人节都可以免费重返帝国大厦庆祝。

我们傍晚六点登到86层,正好赶上帝国大厦观日落的好时候了,目睹了极远处的湛蓝晴空渐渐被丝绸般光泽的晚霞笼罩,360度无死角俯瞰整个纽约城,天空晴朗清澈,极目远眺,东河和哈德逊河静静流淌,我不晓得自己看到了几个州,但心情清爽无比,像是插上了翅膀,重要的不是看到了五个州,而是清晰地获知GDP的增长并不都是以洁净的空气为代价的。

且不说这86层天台发生了多少浪漫故事,光是经历日落的过程,看着脚下和远处错落有致的建筑,逐渐地华灯初上,流淌的东河泛起银色的波光,所有能看得见的地方高楼林立,可以说纽约是当今世界上最繁华的城市了,没有之一,却拥有如此干净的天空和空气,我们哭过、笑过之后,更应该的是思索和改进。

通过多幅照片感受一下,纽约市的光影变幻吧!

时不时可以听到远处警笛声大作,空中直升机盘旋,警察很忙!CIS看多了,不过也正好佐证了大都市的通病。

关于美国的美食,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汉堡了,有人说去美国必吃的五大人气汉堡……其实我有点乐,汉堡再好吃,它也只是汉堡啊!带着不以为然,我们从帝国大厦下来,一路漫步到麦迪逊广场旁,在纽约首屈一指的Shake Shack汉堡连锁店。谁能想到晚上十点钟,还排着二三十人的长队?!餐厅前面的小广场每张桌几乎坐满了,等餐又花了二十分钟,点餐特色是:收银员会给一个电子取餐牌,上面会有个数字,等我的餐到了,手中的取餐牌会闪亮和抖动,提示你去取餐,挺有趣。

整个厨房都是不锈钢器皿,布置井然有序,五六个的员工没有一个慢条斯理,都在手脚麻利地准备餐食,所有的牛肉饼都是现烤的,所有的薯条都是现炸的,凡是在装包过程中不小心漏到不锈钢桌面的餐食,一律快速扫进旁边的垃圾桶,呃~~说实话看起好浪费的感觉,但吃起来是真的放心了!

也不知道他们用了什么工艺,薯条和牛肉饼的口感真是嫩嫩嫩,好吃得有点颠覆我对汉堡的印象了,Shake Shack算是汉堡届的楚雄吧!shack柠檬水也是味道浓烈,好喝,几乎可以看得见!

回到住所已经快十一点,腰都快断了,这旅游的节奏真是减肥的强度啊。

2016年7月27日

“第五大道”对于大多数人来讲,简直就是梦幻般的存在,甚至1910年就有了雅顿以此命名的第五大道女士香水。它位于纽约曼哈顿的中心地带,南起华盛顿广场公园,北抵138街,是全球租金最为昂贵的零售业场所,换个角度讲,全球顶尖的品牌将能在此开店代表为一种荣誉和地位的象征。

苹果旗舰店由几块巨大玻璃组成的外观在第五大道相当醒目,据说也是由已故苹果教主“乔布斯”亲自操刀设计而成。儿子顺着旋转楼梯一进入,顿时对所有产品都爱不释手,国内的Iwatch只有寥寥几款,而这里陈列了n多个柜子,可以自由体验。儿子看了几个之后,兴奋地跑来跟我说,他一下子有点无所适从了。

看看世间的繁华吧!
      微软、ARMANI、LV、PRADA、维多利亚的秘密、CUCCI……

洛克之巅,属于众多洛克王国中的其中一座。周围的景观别具匠心,迷人。

这座依旧上个世纪三十年代修建的建筑经历了近一个世纪的洗礼,依旧迷人壮观,没有任何老旧的年代感。乘坐的电梯也很有特色,电梯井被装饰了漂亮的灯光,整块电梯顶由一块大透明玻璃覆盖,整个上下行过程都有洛克王国的投影介绍,配以立体环绕声,67层很快到达,会有短暂的耳部压力。四个方向的天台均由高达几米的透明玻璃做围墙。

在白天,品味这座城市也有不同的魅力,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寸土寸金的纽约城中心这一片绿地——中央花园,南北长4km,东西宽800米,远望去有茂密的树林、湖泊和草坪、农场和牧场绿色供氧,奢侈得不要不要的!

M&M旗舰店在时代广场附近,高清的大屏和显著的LOGO伸出,仿佛向好奇宝宝们招手,2000种色彩的诱惑显然比国内的三种来得猛烈,自助按压式看似丰俭由人,但实际上,人们很难控制自己的欲望,口袋一不小心就满了,一磅13.98美元,小小一袋一称重二三十美元就不见了!

切尔西美食广场是慕名而来的,不仅因为这是纽约最大最齐全的美食广场了,而且以前还是美国饼干公司(NaBisco)的生产车间,一百年前世界上第一块奥利奥夹心饼干就是在这里发明和生产出来的。如今改造非常成功,成为了大名鼎鼎的Chelsea MARKET,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一探究竟,顺便满足一下口腹之欲。

琳琅满目的各式食品店很是诱人,可选择的面相当广,虽然几天后我们要去波士顿,但还是决定先来一只,2b46.95,含税差一点点50刀了,旁边那杯是龙虾浓汤(Lobster Bisque),浓郁的龙虾汤丝滑般通过喉咙,细末的虾肉既有存在感,又无需对它们进行处理,稍咸略甜很好喝。

无畏号(The Interpid Aircraft Carrier)航空母舰位于哈德逊河畔,主要用于陈列美国退役的海军战舰、空军战机等军事装备,1974年退役后,被改装成为无畏号航舰博物馆了。只是,比上次我们在圣迭戈看的中途岛号航空母舰要小很多很多,可能儿子长大了,有一定积累了,看到各种战机和装备都如数家珍。我正准备就来之前要做攻略的事情教育一下儿子,问你查了相关历史么?答:我不需要查,因为我都知道,这艘航母是在二战后期修建的,隶属于大西洋舰队,没参加过几次战役,二战就结束了,最后一次是…呃~我还能不能轻松愉快地当长辈了啊!这个时候我已经累得不行,一进去就坐在休息凳上直到走。

无畏号全貌及近景

军迷们,你们认识这几架战机么?第一架是著名的F16,流线型的外观真漂亮!

本想着休整了一晚的我们可以精力十足,所以今天行程安排得很满,结果,时差没倒过来,早上五点不到就自然醒了。于是,接下来的自由女神像环岛游被我们生生毁了,再加上到此一游的心态,船开了没几分钟,我们就像回到了摇篮,睡得跟婴儿一样熟,一个多小时的功夫,睡得昏天暗地的,以至于那么活跃尽职的导游都不好意思在我们跟前继续讲解了。

知识点普及:我们常说的自由女神像的全名为“自由女神铜像国家纪念碑”,正式名称是“自由照耀世界(Liberty Enlightening the World)”,位于美国纽约海港内自由岛的哈德逊河口附近。创作者是弗雷德里克•奥古斯特•巴托尔迪。是法国于1876年为纪念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的美法联盟赠送给美国的礼物,1886年10月28日铜像落成。1984年,它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这一张是挣扎着奉献给大家的。

7月27日最后一个点是“世界的十字路口”——时代广场(Times square)!这个已有百年历史的广场是全美剧院最密集的区域,被称为美国的文化中心,原名“朗埃克广场”(Longacre Square),从1904年起每年的12月31日,时代广场都会有跨年迎接新年的盛会,倒数至新年到来的那瞬间,彩纸、气球漫天飞舞,人们彼此祝福,拥抱,试想一下都会心情澎湃。

直到身临其境,才能体验到高清大屏广告牌比比皆是,环绕四周,炫彩又夺目。想想纳斯达克、再想想敲钟,顺便再想想《中国合伙人》的导演陈可辛洒泪亲吻这片土地的情景……踏上这片土地也算是圆梦了,因此,无论如何我们也要来这里感受一下!

正值夏季的时代广场,人潮涌动,我们跻身入其间漫步,看着步行街两边商铺五光十色的店招和霓虹灯,仿佛置身于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绚丽得甚至不真实感,广场的北边是杜菲广场(DuffySquare),配置了阶梯型的座椅供游客休息和观赏夜景,同时,还可以欣赏到整个时代广场独特的招牌奇观。

2016年7月28日

今天是博物馆之旅。
       每天早晨,去地铁的路上会路过一处建筑工地,各种围栏遮挡措施我就不描述了,在最吸引我的地方,拍了两张照片给各位看官,自行体会。反正对于“中国速度”这词儿,我听了有点敏感和心塞。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始建于1872年,在业界的地位之高,来之前我就在想:参观完它,世界三大博物馆,我就还差大英博物馆了,而且必须承认自己心态有点俗。

来自世界每个角落的顶尖藏品有300余万件,分布在19个展馆,20万公顷的展出面积中,从史前时期跨越到如今具有5000年历史的人类最上层杰作,看过之后不想提高品味都难,希望我的“俗”通过接下来几个小时的全球最伟大艺术品的熏陶能有质的改变。

一进大门就有服务台,可以免费拿到THE MET展厅的中文地图,上面有推荐参观的路线。

这具睡美人铜墓(Tomb Effigy of Elizabeth Boott Duveneck)在展厅中非常惹眼,与纷繁的大厅形成强烈对比,更凸显了这位女性沉静的美,面容安详,双臂交叉于胸前,大片棕榈树叶基本覆盖全部身躯,栩栩如生,令人忍不住想去了解关于她的一切。在官网查了有关于她的资料,果然,“爱“是永恒的主题!美国肖像艺术家 Frank Duveneck于1891年为纪念自己早逝的爱妻所作,原件在意大利,大都会展出的是复制品,足以令我们惊艳!

公元前883-859年的人面飞牛和人面飞狮怪物,与我们在卢浮宫见到的几乎完全一样。

大都会的展品样样精致,都是人类顶级的创作,这些供大家欣赏。

武器展区,中世纪的盔甲军团,现代防弹衣的前身。

而我个人觉得最神奇的几个馆藏之一——丹泽神庙,原是埃及古代努比亚人的遗迹,有3200年的历史了,如今,连整体建筑都被直接移植在美国纽约大都会的收藏展厅里,可见对于收集文物这事儿美国人确实不遗余力啊!其实,它是美国当年帮助埃及修建一个水坝是抢救古迹时获得的赠礼,埃及政府就提了一个要求:神庙必须对公众免费开放……

这是博物馆内专辟了一块地方,由27个中国工程师和工匠花了五个月的时间仿建,名叫Astor court的苏州园林,有没有很亲切?!

在亚洲展厅看到了很多山西大同云冈石窟的宝贝,中间那副北魏年间原属河南的石雕赫莲子月碑,最后一副是原属咱们山西的交脚观音菩萨像,而交脚坐姿的观音像十分少见,可以观察其神情,眼睛微闭,面含微笑,直鼻小嘴,神情自若,整体形象流畅自然,典雅端庄,美感在不经意间就流泻出来了。

还有这副神奇的旷世之作——药师佛壁画,原名叫做:《药师经变》,无论从搬运还是画作,都令人唏嘘不已。原属于山西洪洞县非常深厚的佛教文化积淀的广胜寺,绘于元代。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由该寺僧人无奈之下卖给了喜好收藏的美国人,以所集资金修庙。

在这副壁画里,药师佛端坐正中,左右两边分别是日光菩萨和月光菩萨,人称“东方三圣”。药师佛是佛教中一位重要的佛陀,生病就要拜药师佛,由此可见药师佛地位的重要。

借用一句网络评论:从壁画的风格及艺术成就可以看出,它继承和发扬了自魏晋南北朝僧佑、戴逵,到唐代“画圣”吴道子的佛像艺术的传统技艺,堪称艺术珍品。

北宋四大书法家“苏黄米蔡”,有幸在此看到了北宋书法大家米芾《吴江舟中诗》和黄庭坚《廉颇蔺相如传》的草书……这副元代钱选的《王羲之观鹅图》(这是一副长卷,由清乾隆帝引首,画后有无数人题跋)。

中国唐代和宋代的瓷器,有没有感受到气度和美?!

这套近代的彩釉作品也是漂亮极了!

日本馆中这只鹿好漂亮和精致,只是后面的字我实在有些欣赏不了,你们呢?!

日本近现代的作品

大都会博物馆太大,藏品太全,在几个小时间想要每件宝贝扫一遍,都是不可能完成的,我们带着遗憾出来时已经是正午十分了。太阳当头,我们决定快速穿过绿树茵茵的中央花园,先吃饭,再去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中央花园坐落于纽约曼哈顿的正中央,全人工的湖泊、河流、小山、绿地,还移植了50多万种植物,用了16年的时间于1850年就建成,占地面积达到340万平方米,最难得的是美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近百年间,居然没有被征用。

前天已经从洛克之巅欣赏过这里的美景了,今天参观完THE MET已经一点了,下午我们的目的地需要穿过中央花园,正好可以与其亲密接触一下。

在这拥挤忙碌的都市,能有这么一大片草坪、绿树、长椅,小道,还有藏在林间的小木屋,走在其间根本就是种享受,除此之外,纽约还有1700多座公园,可见无论你身处哪个角落,都有机会亲近自然。

其间,还有一条在国内被称为“绿道”的路很宽,属于专门的自行车快速路,就像汽车一样,也有红绿灯做指示的。

传说中的美国校车

午餐,我家的“活地图”为我们找到了LUKE’S LOBSTER,在纽约有13家分店,儿子的英文名就叫Luke,所以,就冲这名字我们都得前往品尝。当然,这里顾名思义的特色就是龙虾卷和蟹肉卷,拿到手里的时候,个头不大,但感觉沉甸甸的,酥软的面包里塞得满满的虾肉或剔干净骨头的蟹肉,咬到嘴里会有大块吃肉的感觉,QQ弹弹,鲜嫩爽口,令人大感满足。

美国自然史博物馆附近的以美国前总统命名的西奥多•罗斯福公园(Theodore Roosevelt Park)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位于中央公园的另一侧,与大都会博物馆遥相呼应。有着140多年的历史,46个展厅,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同样,就算走断腿也不大可能半天内将所有的内容一一看完,知足常乐!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是全世界知名的科学、教育、文化机构,馆里永久收藏了从史前器物至今3200多万标本。

距今5亿年,带给人类无限启迪的活化石——鹦鹉螺。

大家 对于我身后这副“呆萌”的恐龙化石有没有很眼熟?这里也是《博物馆奇妙夜》的取景地之一,身临其境很有代入感。而实际上,它属于暴龙,又称作霸王龙(Tyrannosaurus Rex),巨型的肉食性恐龙,生存于白垩纪末期,是最晚灭绝的恐龙之一,我猜大概因为它是掠食者之王吧!

与儿子合影的雕塑是美国第26任总统罗斯福,是他最早提议建造这个博物馆,同时他也是一位自然科学研究专家。博物馆中有个专门的展厅纪念他。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门口的骑马雕像

从博物馆出来有点筋疲力尽了,我们决定去最后一个景点吃饭,它有个大名鼎鼎的名字---中央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是全世界最大、最忙碌的运输建筑(占地49英亩,每天有42万6千人次进出使用),拥有44个月台及67条轨道的中央车站就是全世界最大的火车站。由美国铁路之王范德比尔特家族建造,1913年建成标志着开启了美国火车旅行的黄金年代。

一进入大厅,就禁不住感叹空间之大,精美的雕塑与温馨的大理石装饰,挑高宽敞的空间,拱形的星空穹顶,还有高大的拱形玻璃窗……这里根本就是一座公共的艺术馆嘛!

中央车站每天都在上演着各种爱情故事,常看美剧的人应该不会陌生,《绯闻女孩》第一集女主就出现在中庭的台阶上,还有电影《亚瑟》和《复仇者联盟》都取了中央车站的场景。

等等,我得先想想,咱们有无高速运行了百年之久的公共区域能够保存如此之好的地方?经过百年的风雨洗礼,这里仍然是完美如初!算了不上其他图片了,很漂亮但也会心塞。

这里的地下一层是餐饮区,依旧漂亮如新,完全没有国内餐饮区特有的味道,我也在想他们是怎样做到的!根据网友力荐,我们找到了这家“生蚝吧”,大名鼎鼎,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就开业,从门右手边进去,环境很吵,站着坐着的人都有,满满的,墙上贴了很多旧时的照片,整个空间很有年代感。

可是,生蚝又称为牡蛎,菜单一来,有几十种做法,想着这里营业了八十多年,宾客果真如此云集。我们不假思索地点了好多种口味,外加牡蛎汤。一上来,我们仨就傻了,除了两种外,其他全是是生的,应该进行了处理吧,要不为什么分那么多种口味呢?
     一入嘴里全是浓浓的腥味,我们是真心吃不惯啊,而浪费又不是我们的风格。于是三人开始边乐边为彼此分派任务,后来实在不行了,先生掏出二十美元拍在桌上,引诱儿子吃下了最后两个,等于一顿饭用了70多刀,银子花的很心疼,没有吃饱但笑饱了。

出来后,显然没吃饱,果断在不远处的Shake Shack排队,重新买了汉堡解决晚餐!

这两张照片背景中有台阶的房子,有没有纸牌屋的感觉?!

纽约印象

关于气候:每次查天气预报都会吓一跳,户外温度在35度左右,实际上的体感却一点也不热,我想有风、干燥和绿化好是主因。而室内需要担心的却是如何避免冻感冒,所有的室内场所空调温度通常在20度左右,我们会常备件外套……每天在路上都能看到全副武装,穿着西装打着领带到华尔街的上班族,带着耳机打着电话,神采飞扬地匆匆从你的身边路过。

关于治安: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人是真多,而且大多都是外地人,说着各种口音,再加上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复杂程度可见一斑,所以,无论在纽约的各个角落,都会经常听到警笛声大作,看到直升机在空中盘旋,令人禁不住感叹纽约是个多么繁忙的城市!还好我们订在了皇后区,不然在治安状况堪忧的布鲁克林区也保不准会遇到些什么。

关于饮食:对于一个各方面都在昂扬向上的国家来讲,纽约人民的平民消费相对来讲还是很贵的,我们仨挺节约的,每顿饭都基本在五十多刀的样子,我发现以汉堡为名可以变化出很多花样,好吧,这里就是不在乎吃或吃什么的美国

引用 风细柳斜 的图片:

这才叫做国际大都市吧~~很想去看看~~

2016-12-14 14:58

我身临其境时也是这种感叹!

2016-12-14 15:00

2016-12-14 16:00

很有用,收藏!

2016-12-14 21:35

川普大厦

2016-12-15 04:57

其实纽约不怎么样,脏乱差,

2017-02-01 02:51

引用 美国旅游 发表于 2017-02-01 02:51:02 的回复:

回复美国旅游:在纽约生活会面临类似地铁噪音等比较具体的问题,旅游还是不错的

2017-02-01 07:31

<P>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北京直飞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6东方航空。8月22,29日(五晚六天)。卡诺亚主楼海景房或同级:8380元/卡诺亚塔楼海景房或同级:9480./悦泰酒店山景,格兰维罗塔加楼:9780元/悦泰海景房:10780。8.24/26/31(五晚七天)卡诺亚主楼海景房或同级:8580元/卡诺亚塔楼海景房或同级:9680./悦泰酒店山景,格兰维罗塔加楼:9980元/悦泰海景房:10980。详情咨询,WX:330233244</P><!--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