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一日游!之迪加岛(火山泥浴)

菲总 (朝阳) LV.4
2016-12-14 14:03 1448/4

沙巴总共5天4晚,抽出一天的时间去了传说中的有火山泥浴的“迪加岛 ”,看了很多的介绍,有美人鱼岛有红杉树林,主要我们几个还是觉得不够有特色和刺激 ,于是在某宝订了一日游(其实不用提前订,到了沙巴后根据自己的行程提前一天或者两天订就行),迪加岛不是商业岛,没有任何再消费的地方,放心坦坦的轻装上阵吧,接下来一路风光带给你们(手机拍照,质量有限哈,敬请谅解)

早起8点在酒店等着小巴来接,路上一共8个人顺序接上,座小巴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会岛出发的小河口,泳衣可以到河口再换,还有去红树林和迪加岛是一个河口,但是是两个方向

一直座船先是河口(大概10分钟)周边都是渔民的水房子河水几乎是深棕色,然后到达海口深蓝色深绿色浅蓝色,一路的海水都是在渐变,真的很美(此处没有拍照)

到达第一个景点“白沙滩”,船靠边停后给所有人10-20分钟的时间去拍照,因为白沙滩特别小几乎就是一个小花园的感觉,而且不让逗留的原因也是因为更好的保护它,而且岛上的任何一个贝壳和石子都不让带走,导游老弟说“如果来一个人就抓一把沙子,那用不了3年,可能这就没了”,我们表示赞同,为了以后的游客可以更好的去欣赏大自然的美丽,所以我也联系大家最好听从导游的意见

白沙滩大概的样子(凑合看,亲自去真的赞爆)

第二个景点“蛇岛”,一个可以靠船有台阶的地方,逗留拍照时间20分钟左右

蛇岛里面没有开发,只是让游客在周围走走,有勇敢的往里走如果一旦让蛇咬了导游是不负责任的

靠在旁边船的周围小鱼真的很多很多,导游和几个小地陪在这里轮流被扔下海,不得不说作为内路的土豹子虽然会游泳但也很羡慕他们这边海边生长的孩子

那么,接下来第三个景点来了“迪加岛”,神奇了我的哥,登岛之后满地面的可以看到树根,简直就是原始大森林

上山奔火山泥,满山几乎只有这一条路,导游联系我们光脚走上去!光脚啊同志们,满树林间充满了我们哼哼哈嘿的龇牙咧嘴的声音,其实说实话还挺过瘾的!娇嫩的女生和有洁癖的盆友门建议你们买双“潜水鞋”(某宝有售,因为我们一对的人里有两个人穿了,感觉好方便)

为什么光脚呢,因为刚开始走的时候地面比较干燥比较平缓 ,但是有三分之一后就开始坑坑洼洼,有泥有水有枯树叶什么的,混杂在一起如果一般质量的人字拖我敢说肯定会断和打滑,运动鞋的话回去绝对是没法要了而且是休想刷干净的那种

某宝搜了个照片,类似这种的“潜水鞋”,实用不贵,轻便而且毁了也不心疼

噹噹噹噹!大泥坑子来了,预留泡泥的时间不是很长,导游介绍说这个火山泥池已经在缩小了,每人裹一身走也很快就干了,尽情泡吧,需要视频拍照的尽管交给导游来帮忙

完全不用想说可不可以坐在边上泡泡脚!跟你说“想都别想”,方圆200米线的地方满地都是湿湿滑滑的火山泥,索性扎个孟子出溜满身

臭!是有那么一点臭,但也不是跟别人说的那么难接受,类似“翔”!全是可以接受的异味吧,既然来了没有不尝试的道理,池子里的浮力巨大无比任何体重都可以漂起来,我160垫着脚用大拇哥可以在池子里走动,火山泥水很稠并且里面全是树叶,放心没有别的奇怪物种(可能我太虎了吧,有3个姑娘并没有下来)

呐!哼哼哈嘿的天然足疗下山后,船长已经给我们做好了午饭,一身泥的盆友们这个时候就可以先去海里冲个精光了(还是小联系,尽量穿分离式的泳衣,连体的不太好冲,如果打算在酒店或者其他岛游泳的盆友,带两身最好,如果带一身那么请带身便宜的而且要把这个活动放到最后一次游泳来用,因为一旦下了火山泥池,泳衣真的无法再洗干净)

海里冲的差不多了,离亭子不远处还有个冲洗的地方,我是实在太饿了索性就没去,不过靠别的登岛游客干干净净还都换了朝服

陪我们这次上岛的导游地陪人比较多,可能正赶周日,小朋友不用上学吧,所以一路非常热闹,几个孩子跟猴是的,特别可乐,非常友善民风淳朴,赞赞赞

吃完饭歇了一会就去浮潜了,不得不说比我去的岘港要清澈百倍,而且提供的潜水用具也很新

珊瑚礁石各种鱼几乎下了水后低头就能看见,如果你带饼干货面包了,那么恭喜你,在手里揉碎后你会感觉到被鱼群包围的感觉

刚开始都说这片海里有尼莫,我也找了好久,但都没找到,都是些宝马花纹的,荧光绿的鱼🐠不过也都很漂亮,无意间刚要掉头上船,看见一个珊瑚中间有个小尼莫,再一会来了个大尼莫,简直太太太幸运了,跟导游说真的有尼莫,结果他比我还兴奋,一堆人冲着海底就游去拍照了,他们说,爷俩在一块的尼莫不常见!我是大功臣😁,给我拍了照片做纪念(效果就这么滴吧吭)

说了这么多废话重点来了!祝大家旅途愉快,希望我的废话能帮到你们!还有就是珍惜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美好,别轻易用你的无知去换来别的耻笑!这个白衣服船长被我一船人荣称为“沙巴四哥”,迪加岛的游玩经济就分享这么多吧,以后去了好玩的地方再分享给大家😘

本篇游记共含1928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2-15 10:25

其实一般出游没有特别详细的攻略,就是做一个大方向的就差不多了,因为每天都会有新发现,人少可以订攻略,人多最好是路上一起研究,因为人多订攻略有不满意的你就得不偿失了

2016-12-15 14:11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2-19 09:54

引用 xiaoyu_ 发表于 2016-12-19 09:54: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