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秋,小众游记。

写在前面

Hello,大家好,我是CC。和大家一样,我也喜欢游山玩水,但是作为一名苦逼的上班狗,假期有限,所以每次出行都是做足了攻略,蚂蜂窝功不可没,我想也以自己的游记给大家一些建议,和大家交流,微信719672061,喜欢旅游的同学我们可以共同交流。

这次北京之行是出差周末或是晚上出去逛的地方,全部都是手机拍摄,地方不多,但希望能帮到你们。

老舍先生说过
北平之秋就是人间天堂,
或许比天堂更繁荣一些呢。

曾在春季,夏季,初秋分别来过三次首都,对首都的喜爱程度随着去的次数而增加,想在深秋和冬季再来看看,想把首都的四季美景尽收眼底。

来了几次,把经典的景点都看个遍了,这次有机会在北京最美的深秋时节来出差,闲暇时候把几个没逛过的地方和小众地方走了走,北京的秋,值得你来一睹他的风采!

由于住在五号线宋家庄附近,出门基本靠地铁,几年前来办的地铁卡还能使用,只是再也不是公交四毛地铁两块的时代了。

🎈地铁站服务咨询台可以办理北京公交卡,二十块钱押金,10块的倍数充钱,有公交卡的自动售票机就可以充值,办理一个公交卡,你的北京交通会方便的多。坐分段收费的公交记得上车刷卡,下车还要刷卡,不然要扣全程的钱哦。

为了方便你们想退押金,贴心的我把退卡地址给你们po上,快给我点赞

香山公园

北京历经了北京深秋的第一次降温,好多人羽绒服都穿上了,天气一冷,枫叶🍁不就红了么,和同事一拍即合,第一站选择去香山看红叶。

🎈交通
🚇地铁十号线直达巴沟站B出口直接就到了公交车站牌,630路直达香山。我们去正是观枫高峰期的周末,公交人很多,加上堵车,公交就用了一个多小时,如果高峰期来注意时间。

🎈香山公园
香山公园位于北京西郊,地势险峻,苍翠连绵,占地188公顷,具有山林特色的皇家园林,香山最出名的莫过于红叶,最佳观赏期一般是十月中旬至十一月中旬,根据天气情况会有所不同,红叶季节延长时间一般为一个月。

🎫门票:10元,旺季,内有碧云寺门票5元。

我们是10月22日去的,北京历经了第一次降温,虽然叶子红的不多,但是人是真多啊,听景区工作人员说一天进入景区的人就有十万人。所以,如果时间灵活的话,还是不要安排在周末过来,那样就变成堵车+看人之旅了。

我们先进去了碧云寺,因为四点就要关寺门了,里面好多院落,我们一一过去看了。

角落的银杏树开始变黄,吸引了很多人的快门。

静静的角落,年龄大了,好喜欢这种人少的地方。

假山上的寺庙,庙前有水,我们在这里待了好久旁边还看到有写生的朋友。

绿草如茵,黄叶沙沙,美景在你不经意的地方。

路遇一个院落,许多艳丽的花儿引的好多人拍照,我们也不可免俗的拍了好多。

院落里的红枫,与后面的廊庭更搭。

上山有缆车🚡,一百块每人,当然体力好的可以选择自己爬山,可是我们经历了公交车站立一个小时根本没有心情登山了,最主要是红叶还是不多,没有爬山的动力,就在公园转了一小圈就下山了,别学我们这么懒,既然去了,就应该爬山顶的,还能看到北京城全貌。

出口处有几棵树叶红了,感受一下人海,匆匆给红枫照下来就出门了。

门口红枫和绿植造型,这时,突然出现了北京蓝,心情也随着天空明亮起来。匆匆的香山之行至此结束🔚。

🎈ps:这个季节刚好也是银杏树叶黄的时节,不过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时间去老银杏了,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吧。
银杏观赏推荐地:钓鱼台宾馆东墙银杏树林,三里屯东五路使馆区,地坛公园银杏大道。

五道营胡同

五道营旧称武德卫营,营是一种军事单位,驻军之地一般也称为营。1965年整顿地名时将小头条、小二条并入,改称五道营胡同。现在的五道营已经是北京新兴的小资文艺聚集地,一些在南锣鼓巷、鼓楼开店的老板也闻风而至,在五道营开设了分店或新店,各种咖啡馆、书吧、精品小店比比皆是,是文青们的新宠之地。

🎈地铁5号线直达雍和宫站,G口出来往左手边第一个胡同就是,相比南锣鼓巷人要少的多!

今天又是北京蓝,北京的秋真的适合游玩,秋高气爽。

进入五道营胡同,开始进入小资世界。

著名的猫舍,装饰别具一格,主体为蓝色,和灰色的墙面不同。

window show

壁画让人想起了这原是驻军地。

胡同没多长,也不像南锣鼓巷分叉很多,走到头就看到五道营胡同五个大字。

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位于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景山前街,坐落在明清北京城的中轴线上,西临北海,南与故宫神武门隔街相望,是明、清两代的御苑。公园中心的景山为堆土而成,曾是全城的制高点。因崇祯皇帝在此自缢而著名。

地址:西城区景山西街44号(故宫后门对面)

票价:2元

帝都人真的很幸福,这么多公园可以玩,票价不贵,风景却很好,好多北京人周末会带家人一起来。东门买票进来,一棵银杏树,配上北京蓝,嗯,养眼。

好多人围着照相看,应该就是崇祯皇帝自缢歪脖树,据说已经不是原来的那棵树,后来移植过来的。

往山顶走会有几个亭子。

古人的智慧,榫卯结构的屋顶。

爬到并不高的山顶,正对故宫博物院的后门神武门。故宫的楼宇建筑尽收眼底,一片象征皇权的黄色琉璃瓦,美不胜收。远处还能看到国家歌剧院。这里也是电影北京爱情故事刘昊然来看日出的地方哦。

这里还有北京城的中心点。

最高处的亭子,大家都聚集在这里看故宫。天气好在四周能够直接看到整个北京城,西边可以看到北海公园高高在上的白塔,后面可以看到鸟巢水立方那里的沙漏型建筑。

南门出门可以看到山顶的亭子。

出门就到了故宫的后门,还有静静守卫紫禁城的护城河。景山之旅到处结束。

前门大街

前门大街是北京非常著名的商业街。位于京城中轴线,北起前门月亮湾,南至天桥路口,与天桥南大街相连。
明朝中叶,由于商业的发达,前门大街两侧出现了鲜鱼口、猪(珠)市口、煤市口、粮食店等集市和街道,前门大街才成为一条商业街。北京最著名的“大栅栏儿”也在其中。
经过改造,前门大街已不允许通车,只有改造过后的叮叮车,两旁都是统一的黑底的商铺招牌,不仅有全聚德,吴裕泰等老字号,还有zara.hm等现代时尚的店铺。

大栅栏商业街,好多老字号店铺在这里。

前门大街,叮叮车在规范上缓慢的行驶好多好奇的孩子在里面坐,兴奋的头伸到外面。

前门大街也很多旅游纪念品店,一个萌萌哒皇上。

北京警察博物馆

这个纯属个人爱好,不喜爱的可以略过。警察博物馆位于东交民巷,在最高人民法院的对面。

🎈这里先普普及一下东交民巷,东交民巷全长为1552米,西起天安门广场东路,东至崇文门内大街。是北京最长的一条胡同。在近代,这里曾是著名的使馆区,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后,先后有英国法国美国、俄国、日本德国比利时等国在东交民巷设立使馆,并将东交民巷更名为使馆街。1949年1月31日,北平和平解放,毛泽东命令入城仪式必须经过东交民巷,从此洗刷了50年来中国武装人员不得进入东交民巷的耻辱。

🎈警察博物馆位于东交民巷36号(近正义路),是前花旗银行的旧址。馆体为一座4层西洋式古典建筑,博物馆展出面积近2 000平方米。凭身份证免费换票进入参观。

警魂柱

哇,好洋气耶,连体衣。

开国大典用的大炮和炮弹。

馆藏精品:原国民党北平驻军傅作义部交出的北平部分城门的钥匙(复制品)。

第一代女警裙,真漂亮,到现在也不过时的款式。

古色古香的枪柜

中国成立,打击妓院,解放妓女。

户籍警的办公室以及户籍制服。

车牌样式历史

男孩的最爱,枪的世界。

外国同行送的礼物,战斗民族的太炫酷啦。

警察博物馆适合枪支有爱好,对警察有崇拜,或者给小盆友科普,特别是男孩子,都适合来看一下。

离开警察博物馆,顺着东交民巷往东走,第一个路口的东北角方向一个欧式建筑为法院博物馆,再往前走,有东交民巷饭店。
法国邮政管理局,适合拍照的地方。

又一个十字路口的圣尼额尔天主堂。

教堂过去,竟然发现了标婷专营店,平时冬季皮肤干燥经常网购标婷,走过就不要错过,我看好多老北京都是几十瓶的买,我也买了好多瓶回家送人。前面路口就是北京医院,怪不得有标婷专营店呢。
这里离崇文门商圈不远,步行去了新世界百货逛了会。

宜家

作为一个居家得巨蟹女子,对宜家根本抵抗不了,(何止巨蟹)奈何我们小城市没有宜家,来这里了顺道逛逛买点小东西。

北京两个宜家,一个在东北离我们太远,地铁下来还要打车不方便;一个在西南地铁直达,旁边还有个商场荟聚西红门,于是就选择去第二个宜家。

交通:地铁四号线西红门站下直达商场。

宜家,从上往下逛,三楼入口处有餐厅,招牌瑞典牛肉丸,意大利面,抹茶蛋糕,办理会员卡有免费咖啡,无限续杯。
会员卡现场办理,只要在有办理会员卡的提示处电脑用身份证申请,当场出卡,会员,享受180天免费退换货。
出口结账后旁边有物品裁剪处和报纸绳子自助包装。

这里推荐下什么值得买,有需要可以保存下。

逛累了,就在宜家吃点东西。

侨福芳草地

侨福芳草地,高大上的购物中心,与其说是购物中心,不如说是购物与艺术的综合体,上面还有一个展览馆很值得参观。

路遇大红灯笼高高挂

大门口的熟悉的迎宾头像

进门处,一只分外妖娆的胖猪猪

和一般的商场不同,空间很大,错落有致更像一个艺术空间。

时空隧道的既视感

万圣节快到了,到处都是浓浓的气氛。

世贸天阶

世贸天阶,听说是求婚圣地,还出现过在许多电视电影画面里,虽然已经流行过很多年了,但来几次也没机会看,刚好侨福芳草地出来对面就是,于是冒雨前去。

天阶旁边有逛街吃喝的地方,网红巴黎贝甜面包店。

猜猜我吃了哪个?

三里屯

夜里的三里屯更漂亮,优衣库依然人来人往。

一些吃过的

对于老北京的小吃,来了几次,只尝试过烤鸭和炸酱面,这次来准备把豆汁炒肝一类的重口味的尝试一下,人生总要乐于尝试,说不定就有惊喜哦。

🎈聚宝源涮肉

大名鼎鼎的牛街聚宝源涮肉,常年的排队王,到地方看到这阵势就给吓到了,还只是外卖的熟肉之类的东西啊!还好我们有小伙伴在里面排队,九点开始排队,一点才吃上,吃到第一口就感觉等这么久是值得的!
和你之前吃的羊肉,酱料都不一样,强烈建议来北京有时间了尝试一下!

🎈磁器口豆汁
大名鼎鼎的磁器口豆汁,听说爱的人爱死,恨得人不敢闻见味道,我是喜欢尝试的人,早上起个大早,去尝试了下,除了豆汁,焦圈豌豆黄都挺好吃的啊😂豆汁真心扶不住那味道。
北京这样的百年老店,的确是良心价。

🎈天兴居炒肝

🎈小肠陈卤煮
曾经多次出现在郭德纲相声里的一家接地气的百年老店,导航到了离我最近的一家---北京小肠陈饭庄(方庄分店)。红色的门脸在路西,我下午来的太早了,人家服务员还在点名😂。单碗小肠卤煮大份25,小份20,我要的小份,主料就是肠、肺、豆腐和火烧。
我作为一个爱吃肠的北方人能接受,但是追求色香味俱全的南方人估计看见端上来黑乎乎的一碗都不想吃了,卖相不够好。不过店里菜品非常丰富供您选择,好多当地人来吃的。

🎈原麦山丘
网红面包,一个28元,我想说实在是太太太大了!我吃了三次才吃完!可以几个人多买几样尝尝,网红不一定有你自己挑选的好吃呢。

🎈百年义利
我去的是离我最近的横一条店,红色的招牌很醒目。推荐的有奶昔葡萄酥、巧克力熔岩蛋糕和乳白面包。我买了乳白面包当第二天早餐吃。

🎈北冰洋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代表饮料,比如西安是冰峰,重庆市唯怡豆奶,北京就是北冰洋了,超市里买的听装北冰洋,像健力宝的味道。

结束语

要走了,北京的天格外的蓝。
这次能够体会到平时来旅游体会不到得市井生活,你问我以后会不会以游玩的名义来,我想我还是会来的,这也许就是帝都的魅力所在吧。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2-14 21:26

引用 damiao 发表于 2016-12-14 21:26:14 的回复:

回复damiao:我就是把去过的地方写一写,没有具体行程。

2016-12-15 08:5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2-19 09:54

引用 要买到实惠的 发表于 2016-12-19 09:54:08 的回复:

回复要买到实惠的:对,不能同意更多!

2016-12-24 10:14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