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无事不如去阿姆斯特丹喝一杯下午茶

时间Time:初秋

地点Destination:阿姆斯特丹

第一次来到阿姆斯特丹是差不多十年前,对于这座城市的印象停留在小巧的街道,干净的河道,美丽的花,处处骑自行车的人,和它著名的啤酒Heineken,在不怎么沾酒的年纪我一直以为Heineken就是青岛,现在想下只能呵呵了。。。

记得十年前那次欧洲之行回来后我一直对阿姆斯特丹念念不忘,我觉得如果有一天老了我一定要去阿姆斯特丹生活,种种小花,养只狗,没事在和边散个步。不过那是十年前的我,那时我还小。

又一次来到阿姆斯特丹,这一次仅仅是路过。在阿姆斯特丹的机场入境,住在离火车站不远的公寓式酒店。在阿姆斯特丹的时间不到24小时,但是却觉得在这里呆了很久,久到我已经忘记了时间。不知是不是因为人很少,车很少的,游客很多的原因,我觉得这里的时间很慢,太阳升的很慢,茶和的很慢,人走的很慢,船也开的很慢,唯一快的只有骑自行车的人。

晚上吃完饭,沿着小巧的街道一路步行,满街可以闻到weed的味道,散步到红灯区,游客很多,橱窗女郎也很多,只是听说现在已经少了很多,经济不景气嘛,我们都懂。夜晚的阿姆斯特丹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座Sin City,在这里没有任何的约束,可以无所不为,再是平日里着装端正、礼貌安静的人到了这里仿佛也可以摇身一变,摆脱人生的规矩的束缚享受“Free“的感觉。

不过我更喜欢阳光下的阿姆斯特丹,平静,安详中透着生活的气息。各种小广场上都是慵懒的鸽子,等着人们走过留下几粒面包屑来填饱他们已经很大的肚子。

街头的小店很多,但是光临的人却很少,小店里面的东西都非常精致,文艺气息特别浓。街边的咖啡店也非常多,出行非常便利,步行可以到任何一家想要光临的店,再远一点也没事,因为骑下自行车就可以到了。
 生活不就是该如此吗,慢下来,阳光下骑车到喜欢的咖啡店、雪茄吧、小酒吧,点上自己钟爱的东西,打开电脑处理公务、看看新闻,中午到漫步到街角小店买一个新鲜芝士烤的pizza喝一杯咖啡,广场上发下呆,下午继续工作,日落时分收齐东西,去芝士店买一块美味的芝士,到杂货店买一瓶葡萄酒,顺路带一束鲜花,骑车回家,把鲜花献给你爱的人,打开葡萄酒,切点芝士配上美味的晚餐。
        虽然这只是个美丽的憧憬,身在阿姆斯特丹的人也未必是这样生活的,但是作为一个游客这正是我所感受到的阿姆斯特丹,闲来无事,为何不到阿姆斯特丹喝杯下午茶呢?看看街上行走的人,望望蓝天白云,听着鸽子翅膀煽动的声音,静静的,慢慢的,忘记一切烦恼。

文艺的小店,美丽的花,简单的生活

引用 小旅游 的图片:

2016-12-22 08:52

这个雕刻真震撼  有什么背后的故事呢

2016-12-27 22:43

引用 狮子座 发表于 2016-12-27 22:43:29 的回复:

回复狮子座:这个是水坝广场战争纪念碑上的雕塑,应该是为了祭奠曾经因为战争牺牲的勇士吧

2016-12-27 23:32

2016-12-28 08:33

2016-12-28 08:39

引用 小旅游 的图片:

2016-12-29 11:13

2016-12-31 13:05

好任性啊~~~

2017-01-03 09:53

希望今年4月的荷比卢之旅也有时间找个咖啡馆喝下午茶聊天发呆看景!

2017-01-12 15:14

引用 冰壶秋月 发表于 2017-01-12 15:14:43 的回复:

回复冰壶秋月:嗯嗯,有心就能实现